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淘咖兄妹向】你的眼睛像一汪湖水

走在路上突然冒出的一个场景,突然想看就加把劲突然写了……我觉得以后搞点这种一发完就挺好,造福我自己在内的普罗大众,不用费劲追连载也不用费劲写连载……【流泪

主兄妹,结尾有蓝淘,打tag预警【正色

8.17编辑:后续有啦!

===========================


迷迷糊糊的,她感到有什么冰凉的东西贴在她脸颊上。那凉意很重,不过不是吓她一跳的冰冷,是泛着点潮气、有点温和的凉,轻轻地贴在脸上,温柔又舒服,像小时候吃过的草莓雪糕。而后她反应过来,应该是什么人的手掌。

他在摸她的脸颊,又探了探她脖间,温温柔柔的凉意贴在她汗津津的脖颈上,稍微缓解了一点燥热。她感觉到那人“啧”了一声,接着额头的退烧贴被撕下来了,她没忍住,噗嗤笑了出来,然后睁开眼睛,果然看到一脸烦躁正撕开一包新退烧贴的哥哥。

“哥。”她轻声叫道。

呃,也不是不想大声,实在是嗓子疼得厉害,声音很哑。

估计是凌晨吧,天还没亮,屋子里很暗,只有敞开的大门透着一点走廊里的光。陶煜清侧着坐在她床前,估计是刚回来,机战服都没换,逆光让她看不清他的脸,但她想那张脸上一定也是写满了疲惫。

陶煜清扭过头来。他遗传了爸爸的绿眼睛,尤其是在这种只有一点光的环境里,通透得好像浅色的宝石:“怎么样,还难受吗?”

木兰嗓子疼,不想说话,就摇了摇头。

“你还在烧。”他又探了探她的体温。

陶煜清身上带着一股风尘仆仆的凉意,激得她起了一点鸡皮疙瘩,但他的手是温和的。陶木兰闭上眼睛,温凉的手贴在她发热的脸颊上感觉很舒服。

陶煜清把退烧贴给她贴上。

陶木兰又睁开眼睛。

“睡吧。”他把包装袋扔掉,又把被子结结实实给她掖到下巴底下,掖得陶木兰忍不住笑,“哥,喘不上气了……”

“别漏风。”他小气兮兮地只肯往下拽一点。

“还喘不上……”

“喘不上气就睡觉,睡着了就没这么多毛病了。”

他掖好了,大功告成似的拍拍被角:“赶紧睡吧。”

陶木兰缩在被子里,态度良好地点点头,就是不闭眼。

不知道多久没有过这样的待遇了,上次陶煜清像这样坐在她床头陪她睡觉,可能要……要追溯到爸爸妈妈刚去世那年了。那时候的哥哥还没有这么严肃,他会趴在床头,会握着她的手,轻声给她念那些她不感兴趣的小故事,什么伽利略和摆的等时性啦,什么富兰克林和他儿子和避雷针啦,其实她早就过了要听睡前故事的年纪,陶煜清的故事也实在不合她的口味,她只是很贪恋那个时候发生的一切。外面下着雨,电闪雷鸣,家里也关着灯,屋子黑漆漆的,只有自己床头这盏小灯亮着一点暖黄色的光,她缩在被子里,听着哥哥的声音,世界好像就剩下他们两个人,只要他们待在一起,明天就世界末日也无所谓了。

陶木兰从被子底下伸出一只手,握住了陶煜清温凉的手掌。

陶煜清把她的手塞回被子里,她不干,又伸出来握住。

“缩回去,我手太凉。”陶煜清说。

陶木兰摇摇头。

“你这样要着凉的,药都白吃了。”

她摇头。

“你不想好了?”

她摇头。

陶煜清气绝:“赶紧睡觉!”

陶木兰开始耍赖:“你又!你,我都这样了,你还凶我,我要闹了,你欺负人,蓝大哥呢,我要告你状去……”

好家伙,她还真的开始踢被子了,上一次看到这种光景是不是还在我念小学的时候?七八年过去了怎么还带返祖的?陶煜清一整个大无语,深深给这倒霉孩子的恃病而骄给气笑了,赶紧摁住要掀被子的手:“得得得,我怕了你了,躺好躺好。”

他重新把被子掖好,把她伸出来的那只胳膊旁边的被子掖得严严实实,活像掖了个睡袋给她。

陶木兰满意地缩回被子里头。

“这下能睡了吧?”

她点点头。

“赶紧睡觉。”

手心里的手掌还是很烫,虽然跟他手凉也有关系,陶煜清有点发愁,慢慢摩挲着妹妹的手。

陶煜清回来得太晚了,她没有问现在是几点,但估计也是凌晨了。不管怎么说,他总算是回来了,陶木兰心里一块没着没落的地方总算踏实了下来。温凉的手掌摸起来很舒服,可能是心理作用,她觉得头没那么沉了,嗓子也没那么疼了,浑身燥得心烦的湿热也稍微退下去了一点。舒服的环境让人感到放松,折腾了这一遭,她稍微觉得累了,可能是陶煜清坐在她身边这个认知让她感到安心,她看着陶煜清的脸,眼皮又开始打架。

“你去哪啦……?”

陶煜清无语:“你还不睡吗?”

“你就不能陪我说会话啊……”她不满地嘟哝,“以前还知道讲睡前故事,虽然你那故事只有你自己感兴趣,但是态度比现在好多了……”

“有话明天再说,你还烧着呢,先睡觉吧。”

“谁知道你明天还在不在……”

“我能去哪啊?”

“谁知道你去哪,一道命令就走了……”

“我才刚回来啊,大姐,基地总该让我歇两天吧。”

“就是说么!总该让人歇两天吧!用人有连轴转地用的吗?他们给你派活的时候都不知道让人喘口气的,我看人家别人谁也没像你似的——”

好家伙,怎么在这种无关紧要的问题上一点就炸,随口说了句跟踩了地雷一样。眼看木兰又要来精神,陶煜清赶紧息事宁人:“好了好了、说的就是我明天没活啊,你急什么啊,消停躺下。说,说,你想说什么,陪你说还不行,想说点什么?”

陶木兰没好气地躺下,往陶煜清这头翻了个身,找了个舒服点的姿势,右手还攥着他的。

陶煜清哭笑不得。

“你去哪啦?”

“去执行任务。”

“去哪里?”

“任务机密,这怎么告诉你啊。”

她哼哼两声:“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给炫迪踩点去了,基地就会给你这种啥情报没有纯探险的危险活。还不让你带上我们。”

陶煜清苦笑两声。

“我猜错了吗?”

“猜对了。”

她得意地又哼哼两声,闭上眼睛:“我讨厌这样……龙骑小队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

陶煜清摇摇头:“但我们总会一起去的。我只是去探路,了解情况,真正的任务要我们一起才能完成。”

“哼……”

她嘟哝着:“这还差不多……。”

夜深人静,窗外天还没亮,屋里没有开灯,只有墙上的电子时钟闪着幽幽的光,亮着一点不刺眼的荧光色。陶木兰累了,侧着枕在枕头上,迷迷糊糊又要睡着,攥着陶煜清的手慢慢松开,不时又紧一下,生怕他跑了似的,嘴里嘟嘟囔囔地问:“哥……你这一路累吗……?”

“不累。”陶煜清帮她把蹭开的被角又掖好。

“远吗……”

“挺远的。”

“去了哪呀……”

“没太找到地方,不过探了去云之谷的路,还有水之源。”

“嗯……美吗……?”

“嗯。”

“漂亮吗……”

“漂亮。”他轻声说。

“我看到很深的峡谷,很厚的云海,清晨的雾气弥漫在山谷间,空气很潮湿,是和滨海不一样的潮湿,没有咸的感觉,有种青草的味道……我还去了水之源,看到连绵起伏的山脉,还看到一片很大的湖,和海不一样,和山谷也不一样,那里的潮湿又是另一种感觉,是水的味道……”

木兰轻轻地笑了一声。

水的味道,这种形容只有他才说得出来。她迷迷糊糊地想,水会有什么味道,笨蛋老哥,只有你自己知道这种事啦,水闻起来是什么味的,我们可说不上来。

“那是一片很广阔的湖……很广阔,但又不是海,没有浪,也没有噪音,很平静地,一望无边,湖风会吹起很大片的涟漪,但不会拍在你脸上,到你身边就散开了,就像那种……那种森林深处的小动物,它们的动静让整片森林更加安静,涟漪越多,你越觉得这片湖水平静得不像话。”

“远处还有瀑布的声音,哗啦哗啦的,不过我没找到,我还听到流水的声音,更像是瀑布下头的水潭,我猜应该是有的……瀑布下头的水潭往外流水,流水再流进湖里,整片水之源就是地球水系的源头,世界上最清澈的水就由这里流出。这里绝对不是生命的摇篮,它太清澈了,过于纯净的水源和大气注定了这里不会有新生命诞生,但它是养育生命的牧场,是哺育地球的最初的能源,亿万年来这些纯净的水源滋养了无数生命体,培育了整个星球全部的活力……”

陶煜清停下了。

妹妹伏在枕头上,均匀的呼吸着,看样子已经睡着了。

“……”

他轻轻把她的手放回被子里。

他看着她的侧脸,无奈地笑了笑,那一瞬间绿宝石融化了,融在眼底,融成一汪温柔的湖。

天空深沉,黎明前的夜寂静无声,他静静地坐在床头,还想做些什么,又不知还能做些什么,就只好静静的看着她。一切好像回到了十几年前的那个下午,他看着刚学会走路、蹒跚着向自己走来的小宝宝,忽悠忽悠的小手急着想去抓他,他又想赶紧过去抱她,又想让她走完最后几步,抬着胳膊僵在原地,只好静静地看着她。

妈妈当时就笑啊,笑着跟爸爸说,你看煜清,煜清以后一定是个好哥哥。因为他看妹妹的眼神,就像湖水一样宁静。



他听见很轻的脚步声。很轻,训练有素,但他轻易就能听出来人是谁。他没有扭头,依然望着妹妹的侧脸,听来人越走越近,最后停在自己身边,门外走道的灯把他的影子也投在自己身上。

他站在旁边望了一会,似乎也在欣慰于木兰睡得不错。

“就知道你会先来这里。”他悄声说。

陶煜清又看了妹妹一会,深吸一口气,站起身来。

蓝应天背光站着,面前一片灰暗,但他能很轻易地从他脸上读出打趣的成分——更多的是他在听到那句问候的时候就已经脑补出的表情,虽然只是一句气声,但丝毫不影响句尾调侃的音调,他太熟悉蓝应天的语气了。他皱起半边眉毛,对满脸揶揄的队长悄声道:“外头说。”

蓝应天笑了笑,贴心地没有再逗下去。


走出房间,走廊的大玻璃看的比较清晰起来,最东边的地平线已经翻出了点点的浅蓝色,天快要亮了。陶煜清回来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蓝应天则是五点半出发,他们仿佛什么交接班一样,一个刚回来一个就要走。陶煜清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吓了一跳:“五点半?这么着急?”

“对。”

蓝应天和他慢慢往出口溜达:“基地希望咱们能尽快带炫迪去融珠,LALA昨天又给炫迪做了一次检查,结果刚出来,情况不太理想。”

“……”

陶煜清只惊讶了一瞬,听到他这么说,脑袋里立刻开始盘算着这些天来的任务进展:“那我长话短说,把重要情况跟你简单汇报一下。首先是云之谷……”

“喂,喂,也不用这么着急!”

蓝应天哭笑不得,拍了小个子一把:“你的定期汇报我都有看,大体情况早就了解个大差不差了,再具体的,你等我回来不能说啊?一定要现在给我灌输啊?我也得记得住啊。”

“可是你……”

“放心吧,我就是去和战援军的人先见一面,熟悉熟悉情况。”

他笑了笑:“启程计划还得咱俩拿主意呢,我的陶副队,没有你我一个人跟他们商量什么劲啊。”

“要不我还是跟你一起去吧。”

到门口了,来接他的陆车早就已经等在那里。蓝应天摇摇头,抬起一只手制止了陶煜清想和他一起上车的念头:“不用,你的首要任务是先洗个澡,吃点东西,休息一下,休息好了我们好好开工,别搞得这么仓促。”

“应天,我没事的……”他还想再争取一下。

“听我的吧。”

他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你不休息木兰也得休息啊,你就当陪木兰放假了。等龙骑小队都休整好,我们集体开工干活。”

“……”

“行了,快回去睡觉吧。”

陶煜清欲言又止,末了也没再说什么。

蓝应天冲他摆摆手,示意他不用送了,转身上了陆车。

天一旦翻白,亮的就很快,方才走道里还是一丝浅蓝,等蓝应天离开基地转眼就泛出鱼肚白了。陶煜清站在原地,目送他的陆车尾巴消失在街道尽头,放下什么担子般地深深吸了一口气。熟悉的滨海市的潮湿,熟悉的海风味,海洋的气息弥漫在这座他打小生活的城市里,用水的味道向他喊话,发出只有他能够读懂的无声的迎接。

水的孩子,欢迎你回来。

评论 ( 25 )
热度 ( 259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