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蓝淘】《营救淘气》剧情扩写(上)

蓝龙第二部27集《营救淘气》剧情片段扩写,还点梗 @伞落离秋   @苏温然_  债第二弹,本来想3K以内随便写写就完结,后来觉得毕竟是(当了一整部路人的)第二部里少有的主角回,还是认真写一下吧,就……【阴暗地爬行.jpg

基本上写完了,不过后半截涉及很多正传的剧透,就先发了前半段出来qwq后面等我补完结尾找个时间发上来

还有一个债就还完了,加油!【跟谁讲呢×

蓝猫:蓝应天

淘气:陶煜清

==========================


“在出发去白垩纪之前,蓝应天,有件事我要与你先说清楚。”

 

陶煜清把采集设备放在飞船储藏舱,喘了口气,扭头看向正在登记的队长:“我们约法三章。”

“?”

蓝应天笔尖一顿,抬眼看他。

“第一条,如果见我遇险,不要盲目搭救。我有办法脱身。”

“这就提上了?”

蓝应天眨眨眼:“为什么啊?话说我还没答……”

“第二条,如果见我和别人同时遇险,先救其他人。”

“喂,听我讲话啊?”

“第三,如果你已经在搭救我,途中遇到任何危险,自己先走,不必管我。”

陶煜清看着蓝应天一副无语的眼神,面无表情地:“你是新手队长,不要盲目逞能,作战小队和你们警署的工作内容有很大区别,乱使劲只会帮倒忙。你就做到不要拖我后腿就好了。”

“哈,那还真是不好意思。”

蓝应天呵呵了两声,懒得跟他计较,继续登记着飞船物资:“我对自己的斤两很清楚,不会乱逞强的。倒是你,这不让救那不让管的,逞强的是你吧?”

“我没有。”

陶煜清码好包裹:“不要把我和你相提并论,我们情况不一样。”

蓝应天又呵呵了两声。

陶煜清看了他一眼,知道他不服,但也没多话,只临走前又撂下一句:“个人感情不要影响工作。记住,约法三章。”

“知道了,知道了,老兵同志。”蓝应天拖长了声音懒洋洋道,“基地给我派了个副手还是派了个长官来啊……”

 

 

01

 

“煜清,煜清!”

 

陶煜清惊了一下,模模糊糊地听见有人叫自己,紧接着一束光突然打在他脸上。他头脑一片空白,身体下意识想翻滚到旁边的阴影中,可惜没有力气,动弹不得,看上去只是徒劳地颤抖了一下。

“煜清!”

然后他感觉到一片阴影投在他眼前。

救命的阴影啊,刚才的强光晃得他脑袋嗡嗡响,不由得想起那些被强光拷问的日子。陶煜清甩甩头,努力让自己清醒一些,他感觉到来人蹲了下来,迟迟不敢碰他,小心翼翼地撘住他的肩:“煜清,你还好吗?是我,我是蓝……”

要命了。

陶煜清想,还是来了。

劝什么什么不当回事,说什么什么当耳旁风,真愁人啊,哪有一点队长当断则断的样子。

陶煜清忍着强烈的耳鸣,勉强抬眼去看,果然蓝应天写满了担忧的脸映入眼帘,视野蒙着一层虚幻的重影,一同传来的还有囚室被打开的警戒红光和刺耳的警报声。应天……

陶煜清想喊他,不知喊出口没有。

他的状态太差了,整个人几乎是瘫坐在地上,蓝应天想过他的处境应该不好,但没想到这么糟糕。他一把抓过他的手腕,陶煜清连手上的力气都没有,右手无力地垂着,他的手镯黯淡无光,没有任何金色流动的痕迹——正常状态下,龙骑手镯内部会有不知名的鎏金物质缓缓流动,LALA博士把它称作“熵”,是奥茨玛能量与生物合金结合后出现的一种状态,通俗点说就是龙骑机甲的活跃程度。及帝手镯此刻一片灰暗,连带着惯常高贵纯净的明黄色镯体都跟着发灰,像它的主人一样有气无力,看着蓝应天的眼睛都显得浑浊。

蓝应天出了一身冷汗,这番状态让他立刻就想到了那颗几乎要了他命的子弹,他条件反射上前检查他的身体,又看他的脖颈,生怕看出一点点血痕。

“我没受……咳……伤。”

陶煜清终于能发出声音了,嗓子干得像砂纸一样:“是能量损失太多了……”

“他们对你用药了?”

“没……”

“接口呢?”

“没……”

蓝应天长舒了口气,心口砰砰直跳:“那就好,那就好。”

陶煜清身上一点劲都没有,软得像一滩烂泥,蓝应天想扶他起来,他甚至连撑一下地的力气都使不出。蓝队心下难过,打煜清那次负伤后,他给吓坏了,再也不敢瞎听他指挥随便什么事都敢让他上。煜清的伤恢复得不错,他本身就强,又吃了一段时间的涉险禁止,现在活蹦乱跳,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过这样的状态了。

蓝应天把他背在背上,他两条胳膊耷拉着,连抱紧自己脖子的力气都没有。蓝队心里针扎了一下似的疼,寻了跟绳子,勉强绕了绕,把他绑在自己身上。

“你不该来……”陶煜清喃喃道。

“有劲说话了?”蓝应天系了个死扣,“我一直等着你说教呢,半天没动静,感情是攒力气。”

陶煜清但凡有一点劲都想给他一拳。

蓝应天背着他往出跑,一路上红光伴着警报,更深处的囚室还有囚犯砸墙吹口哨的欢呼声。他已经暴露了,敌人马上就会赶来,陶煜清伏在他背上模模糊糊地想,这家伙笨死了,劫狱都不会劫,搞得兴师动众的……就说他干不了这种精细活,劫狱和暗杀一样应该是夹着尾巴做人,而他的风格就是凡事堂堂正正摆上台面,哪怕是敌人也给予尊重,太光明磊落了,他不该干这种事。

“你这混蛋……”

他伏在蓝应天背上,有气无力地:“约法三章……你都当耳旁风……”

“天地良心,我可没有!”

蓝应天已经看到狱卒的影子了。他一侧身“哐”一声一脚踢上监狱栅栏门,左手托好煜清,右手一拍腰带械扣,在门撞得来人一懵的一瞬间掏枪便射,分子聚集完成的时间刚好是他扣动扳机的前一刻,热量极高的烈焰弹仿佛凭空出现,枪都没来及举的狱卒们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击打得硬生生退回了拐弯处。蓝应天瞅准机会,把住栅栏门一个向上翻身,轻松越过栅栏门,仿佛从转弯处飞过一般掠过,一溜烟消失在了出口。

“咱们约法第一条,我不插手你自己跑,第二条,有人一并被抓先救别人,我都严格遵守啊!”蓝应天边跑边嚷嚷,“你被抓多久了,我一直等你自己跑呢,你也不跑啊,而且也没人和你一起被抓,我来救你,这有错吗?”

“狡辩……”

“你看你看,你这人不能不讲理吧!”

 

“——想救谁啊?”

 

蓝应天一愣。

离开囚牢跑上走廊,面前通往出口的长廊不超过20米。就着短短的20米路,蓝应天紧急刹车,听着身后狱卒们大喊着追赶的声音越来越近,电棍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毫无疑问,他们马上就会追赶上来。

蓝应天压低身子,把陶煜清护在身后。

酷可懒洋洋地站在门口,抱着胳膊看着二人,像个守株待兔的猎户——该死,他们没路可以跑了。

 

 

02

 

“你当初说‘我们情况不一样’原来就是这个意思?”

 

蓝应天毫不留情一把拍在他肩头,看他猝不及防疼得缩成一团:“活该。”

天空放晴了,连绵不绝的小雨终于告一段落,阳光从云层里透出来,照得滨海市上空的水汽泛着一层模糊的光雾。陶煜清疼得岔了气,一个劲咳嗽,蓝应天就默默地坐在旁边看着他咳。他应该是生气了,陶煜清无语地想,至于吗,当年跟他约法三章的时候也没看他生气啊,还以为他脾气挺好的呢,这都过去一年了,现在想起来生气了。

“是啊……咳,这下我对你也算开诚布公了……”陶煜清终于喘上来了这口气,捶着胸脯说,“我和你不一样,我身手比你好,恢复得也比你快……如果你去救我,我反而要分出精力顾你,还不如你相信我,我一个人轻装简行,效率更高。”

“还说?”

蓝应天没好气地踹了他病床一脚:“这次的事还没给你长教训是吧?”

给没给他长教训不知道,反正蓝应天是长了教训,这小子没有他嘴上说得那么皮实,今后不能他说什么就信什么了。

“应天,我约法三章不是为了跟你争风头,你听我说……”

“你不用说了,我没往那方面想过。”

蓝应天没好气地把病床摇高:“你经验足,身手好,反应快,情急还有双底牌,让你涉险是因为你单兵能力强,让你探路是因为你见多识广,你以为我为什么答应你?因为你横?因为你资格老?因为你讲话欠揍?还是因为我软柿子好捏好说话?”

真生气了。陶煜清有些心虚。

“我相信你,你呢?你对我假话绝对不讲,真话不讲绝对?”

他又拍了他肩膀一下:“这就是你说的不会死,你他妈糊弄谁呢?”

虽说是发难,这次蓝队没再忍心使劲,陶煜清都做好要再挨一下的准备了,落在肩上倒是色厉内荏了起来。蓝应天皱着个眉,坐在他旁边,顾自生闷气,陶煜清自知理亏,想解释两句也没敢开口。

就这么又坐了一会,蓝应天叹了口气,悠悠地说:“我不想失去你们任何一个。”

“有战斗就会有牺牲,我知道,可我明明有能力护住的人,要是因为我的疏忽……这种无谓的牺牲,不该是你们的下场。”

“应天,现在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有意义的,就算我真的倒霉了,也没有什么遗憾。”陶煜清正色道。

蓝应天摇摇头:“你说了不算。”

你有什么定义“意义”的能力?你还没有见过更广阔的世界、更美好的生活、更珍贵的情感……你还没有过过真正有意义的人生,才会觉得眼前这一点点苦尽甘来就能代表人生的意义。这算什么意义,这更像是欺骗,是信息落差带来的上位者的欺骗。

我想让你看到更好的世界,想给你自主选择的能力。

“煜清,当年我初来乍到,信息差在你那边的时候,你对我可没有糊弄过。”蓝应天想起什么似的,哼笑一声,“当然了,你也骗了我,这件事我就先大人不记小人过了。现在信息差在我这边了,作为一队之长,我也不能糊弄你啊。”

“啊……?”

当时的承诺,我可不是说说而已。

蓝应天挑眉,看着病床上的小个子一脸“好麻烦”的表情,他肩膀上至今不曾痊愈的枪伤像一个标红符号,让他每次看到陶煜清时,就想起自己还有一个难题尚未解决。我是大家的队长,既然大家把信任给了我,我就该负起这个责,不管他们是否觉得这是我的责任。

“以后不要说什么没有遗憾的话,你的遗憾多了去了,我会慢慢领你认识的。”蓝应天哼笑一声,拍拍他没有受伤的另一半肩膀,“啊什么啊?在那之前,我不会让你死的。”

 

 

——“千变万化,疾风骤雨!”

 

蓝应天条件反射般俯下身子,顿时狂风大作几乎要把他们掀飞,剧烈的水汽水雾扑面而来,只觉迎面闷了塑料布般喘不上气,身后一片鬼哭狼嚎,有飞起的什么东西撞在墙上的闷响。

不会是那几个追兵吧……蓝应天突然想到那几个追来的狱卒,身后怎么会有人?只可能是他们几个了。

这个酷可,波及自己人也不带迟疑的。

这番腹诽仅有几秒钟,下一刻蓝应天只觉一阵强烈的拉力把自己狠狠拉飞了出去。煜清飞出去了,他的绳子还绑在自己身上,连带着蓝应天也被龙卷风掀得飞了起来。蓝队猝不及防失声惊叫,紧接着被卷入旋风“哐”一声撞在天花板上,懵了一瞬,又被晕头转向地卷走,绳结扯开了,陶煜清滚落也被圈进了狂风中,“咚”一声闷响不知撞在了什么东西上面,蓝应天听到他有气无力的痛呼。

“煜清!”

蓝队顾不得别的,扯着散落的绳子摸到他的手腕:“我在这!”

陶煜清一点力气都没有,身不由己任狂风摆布,蓝应天在途经墙壁钢梁时瞅准时机一脚踢上去,拽着他的手腕一个跃身向前把他抱在怀里。他太瘦小了,像是抱了个年纪很小的弟弟,在抱住他的一瞬间蓝应天就感觉到这孩子在发抖,他全身冰凉,眼神涣散,的确是透支能量的表现,又被酷可的湿冷水汽裹挟,整个人离失温就差半步。蓝应天半个身子狠狠撞向墙壁,借由撞击机会一把把住钢梁,艰难地停下了身形,后背对着酷可,将陶煜清死死护在身前。

“应天,你先走……”陶煜清攥着他衣服的手使不上力,“别管我了……”

“我不会把你扔在这!”蓝应天忍着半边身子的剧痛和后背的寒意,声音也在发颤,“你抓紧了……”

真的好冷,他感觉到背后寒意直蹿脑髓,整个后背密密麻麻针扎般发疼,怪不得刚才煜清一副要冻晕过去的样子。

“千变万化,洪水滔滔!”

疾风骤停,戛然而止。酷可又是一声高喝,蓝应天一个愣神,只听轰轰浪涌之声由远及近,还不到他做出反应,猝不及防的水浪便哗啦一浪把他拍到了水下。哪来的水!?

千变万化,势不可挡,黑龙骑的雨极果真不容小觑,且他现在甚至还没达到雨极……蓝应天见过龙骑与自然能量的交相呼应,却不曾想过他可以凭空解构组合出如此巨量的海水,这已经违反了自然规律。浪头打下来的时候他有点懵,煜清和他也被冲散了,耳朵里灌满了深水的沉寂与冰冷,他无措地划动了那么四五秒试图正过身子,手忙脚乱地摸索着那人的胳膊。

他的绳子都飘了起来,空荡荡的绳子跳舞般悬浮在他的周围,他明显感觉到那个少年在离他而去。蓝应天一把捞住绳子,绳子末端还多少缠着陶煜清的胳膊,使劲一拽把人拽了回来,又是一个浪头打来,蓝应天猝不及防被打了个跟头,手忙脚乱死死抓住了陶煜清的手腕。

这一浪来得太突然了,蓝应天猛地呛了口水。他重新憋住,手上不忘草草往陶煜清身上打了个结,一边推着他上浮一边把另一端系在自己胳膊上。

陶煜清也呛了水,没有反应,本就无力的四肢在水下更是软得像什么漂浮的飘带,蓝队甚至不知道他是否还醒着。煜清水性很好,这与及帝的加成也有关系,水下是他的世界,任何人学游泳都要首先克服的对水的恐惧,在他眼里从不存在。水是他的朋友,他的水下作业成绩就像他的地表成绩一样突出,任何潮湿环境他都能适应,蓝应天还从没见过他在水下这么无力的样子,就像个溺死的人被他捞了起来。

煜清!

蓝应天推着他的肩膀往上游。

折腾了半天,他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气不足了,水面的光线开始摇晃,眼前也一阵阵发黑。

如果说水下是煜清的世界,那蓝应天就是这个世界最不欢迎的人。水是他的短板,平时在水下都是煜清照顾他,冷不防的角色调换,他感到一阵心有余而力不足。

可恶,我是不会放弃的……

【“以后不要说什么没有遗憾的话,你的遗憾多了去了,我会慢慢领你认识的。”】

【“啊……?”】

【“啊什么啊,在那之前,我不会让你死的。”】

我向你保证过……

蓝应天忍着缺氧带来的眩晕感,硬撑着把他推上了水面。

所幸这反常的洪水还没有做到能够完全无视自然法则,在几乎淹了整个走廊后,酷可的洪水滔滔终于退下去了。水面逐渐下降,蓝应天破出水面大口大口喘着粗气,旁边的陶煜清也终于浮出了水面,蓝应天赶忙把他揽过来,陶煜清咳了几声,吐了几口水,靠在他身上急促地喘着。

“你没事吧!”蓝应天有点紧张。

陶煜清脸色苍白,身体在发抖,他又咳了几声,说不出话,只是微微摇了摇头。

“没关系,呛死了我给他治。”

酷可毫不掩饰的张扬笑声传来:“别害怕,蓝队长,我们优待俘虏的。”

蓝应天咬了咬牙,看看怀里虚弱的陶煜清,又扭头,如临大敌地看着那个逐渐逼近的巨大机甲。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324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