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蓝淘】谁能帮我俩破一下冰

点梗还债 @醉从心 的蓝淘冷战梗

写完了才发现怂哥儿点的是第三视角看冷战……但是写的时候完全没注意到……就……你凑合验收一下【抱头

以及,卑微宣布一下,由于不出所料1k那个啥了……所以本次还债标准放宽到3k以下……【扶额

===========================


“应天,你俩……”

 

樊菲犹豫了一下,看看外间的门,又看看发小:“……吵架了?”

“没有啊。”蓝应天头也不抬。

“……骗鬼呢?”

“骗你干嘛。”

他手上不停,递给他一份文件:“帮我把这个送到参谋部。”

“我??”

众所周知,龙骑小队不属于龙骑基地任何一个编队战斗序列,是人数较少的独立战斗单位,说是第六编队也不为过。所有编队都是直接向总司令负责的,而日常训练指挥又由参谋长负责,可以说,去见参谋长,相当于去见顶头上司。樊菲当场无语:“你让我去??”

谁不知道见领导等于汇报工作,我能汇报个啥!

“你怕什么啊。”

“一问三不知,你替我挨骂?”樊菲鄙夷地切了一声,“这事儿不是你们正副队长的活吗,你没空怎么不叫他,强我所难!我去喊他……”

“那不必了。”

蓝应天“腾”一下站起来:“还是我去吧。”

樊菲奇怪地看着他。

“……喂,你俩就是吵架了吧?”

“没有啊。”

“蓝应天,这可不是你风格……”

“你别编排我了。”

“敢不敢不要走那么快??”

“嗡”一声,办公室的门合上了,把樊菲的声音关在身后。

樊菲切了一声,这家伙走到外间时走得那叫一个速度,目不斜视,就差直接穿墙出去了。不是吧不是吧,这还不叫躲人呢?

樊菲挠挠头,走到外间,有些头疼地看着外间办公桌后一言不发低头写报告的陶煜清,好像没看到刚才有人出去了似的。

……这俩人,不装了是吧。

 

蓝应天和陶煜清确实吵架了,不过没吵起来。也没人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吵过,一个老好人和一个冰山脸的斗争最后毫无悬念地滑向了冷战,蓝应天觉得他固执己见,他觉得蓝应天毫无底线:“……我跟你说过多少次,稍微收敛一点,好不容易首长们对你有所改观了,非得把那点好感败干净就高兴是吗?”

“好感有什么用,队里有你一个滥好人还不够吗。”陶煜清面无表情,“那么多没有作战任务的编队不能出个安保,非得让你带队,明知道咱们休整时间很短暂,我不管他是哪里的长官,谱不能大到这个地步。”

“上级这样安排自然有上级的道理,任务还能给你挑吗?”

“早知道我是个神经病,就不会安排这样的任务。”

蓝应天停下脚步。

陶煜清一顿,也跟着停了下来,回头看他。

“你知道我讨厌那三个字吧。”

蓝应天少见地露出严肃的表情:“别人不叫了,你自己反倒开始了?”

陶煜清望着他:“也没什么不好的,给小队挡挡麻烦。”

“你就这么喜欢跟正常人不一样吗?”

“我不喜欢。”

陶煜清盯着他的眼睛:“你要是不那么滥好人,我也不用当这个神经病。”

“……”

蓝应天沉默了。

两人的冷战从这天开始。因为这个架谁也吵不下去。

 

 

但是不得不说,为了对方好而跟对方冷战这件事本身就有够蠢的,蠢到蓝陶二人自己都觉得离谱,故而心照不宣,谁也没打算告诉第三个人。只是人民群众的眼睛到底还是雪亮,蓝应天的变化瞒不过发小,陶煜清的异样自然也瞒不过妹妹。陶木兰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不是吧,哥,你现在连队长那种滥好人也能得罪吗?你功夫见长啊……”

“……”什么鬼,怎么就我得罪他了。

而且你也觉得他滥好人吧!

陶煜清不满地看着她:“我没有得罪谁。”

“还没有,蓝大哥像是能主动跟你吵架的人吗?肯定是你又气他了!”

他可不就跟我吵过,还是为你吵的,而且那次我也没有主动找茬。不是,你对他的滤镜也太厚了吧,你哪头的?

“我没有。”陶煜清默默夹起一块西蓝花,觉得有点像狡辩,又补充道,“而且我们也没有吵架。”

陶木兰咬着筷子像看傻子似的:“……哥,你这瞎话就硬说,骗不骗得过看缘分是吗。”

“……”

陶煜清端起餐盘,以离席行动表明自己结束话题的意愿。

这是什么妹子,默认锅在我身上。他有点不满地想,而且这是我的锅吗,我明明没做错什么,我跟他说过无数次不能这么好脾气下去,他不听,且首长骂的是我,他生什么气,他改不了自己的好人病,我就找解决问题的另一种办法,有什么不对吗?而且结果也很有效啊?他到底跟我赌的什么气啊,莫名其妙。

 

“我怎么感觉煜清和蓝大哥最近心情不好啊……”

 

陶木兰和樊菲一愣,回头,看见端着餐盘姗姗来迟的巴豆。

巴豆忧心忡忡地望着陶煜清离去的背影:“他们不是吵架了吧?”

“……”

“菲菲,木兰,你们不觉得吗?”

“……”二人震惊望着巴豆,又僵硬扭过头来,默默对视一眼。

连巴豆都觉出有问题了……

二人齐刷刷“啪”的一声拍在脑门上。

我说,祖宗们,冷战不丢人,只求你俩别嘴硬了,赶紧说开吧。

 

 

晚上8点半,蓝队终于结束了漫长的汇报,回到了他心心念念的三楼办公室,脚步声拖里拖沓在空旷的走廊里传得很远。就知道这次汇报早不了,这就是为什么他不想亲自去参谋部的原因,如果去的是煜清,参谋长不会拉他问太久,煜清讲话一贯精炼干脆也不会耽误太久,而自己去就不一样了。参谋长一见到自己就没完没了地拉家常,美其名曰广泛了解情况,而自己总结发言又确实没他厉害,总也说不到首长想要的那个精准的点上,一来二去不拖就有鬼了。

他揉着脖子拖着身子往办公室走,可恶,甚至还没吃饭,好饿,早知道跟参谋长蹭个军干小灶了。

这时间食堂也早散了吧。

唉,真是自讨苦吃。

早知如此,说什么也得让他去送,冷战热战也得让他去,这是性命攸关的事!

唉。

吃点啥啊,要不回去煮个粉吧,好久没……

“!”蓝应天一愣。

习惯性地刷了虹膜开门,门在开了,才发现屏上显示屋内还有1人,方才理所应当以为大家应该都下班了,完全没注意信息屏上的内容。门缓缓拉开,屋内的光也透了出来,果然还有人!怎么还有人??蓝应天抓狂,他不用看都知道是谁,外间办公室是陶煜清的,里间办公室是他的,菲菲他们不需要工位,这个点还留在里面的只有可能是——

蓝应天顿时头大,我淦,我怎么还要面对他啊!

一整天了他还没走吗?!

我去我都这样了还没把他熬走,这家伙就这么喜欢工作吗?!精力太旺盛了吧!我特么连参谋长地狱都闯过来了回来怎么还要——

 

哦,倒也不是想象中那种尴尬的场景。

 

蓝应天眨眨眼。

因为陶煜清好像睡着了。

门开了,正对大门的那张办公桌上堆满了文件,小个子趴在文件后,一手垫着脑袋,一手还握着笔,看样子只是稍微趴下小憩一下。蓝应天一时有点发呆,说不好是松了一口气还是别的什么微妙心情。呃……

我,我应该直接进去吗?

他看看自己的办公室。

其实他回来办公室也已经没什么事了,放下东西就打算溜走吃饭去。那我就放了东西这么……走?

他挠挠头,看着小个子的发顶,他不会是在等我吧。

他醒了会知道我回来过吗,不会接着等吧?

我这么走了是不是有点狗啊。

那我难道要主动找他吗!蓝队抓乱一头头毛,凭啥啊!

说来说去都是这家伙太固执了!我明明是为他好,又吹他成绩又说他好话天天在首长面前把他夸得跟朵花似的,到处给人辟谣帮他板正形象,好不容易让他在人家眼里顺眼点了,他还跟首长犯浑!还跟首长犯浑!他可不爽了我这么长时间都白干了!一天天的拿头保证煜清没有那么难搞您应该重新认识他了,他就这么让人家重新认识的,简直不可理喻!

蓝队气不打一处来。

……又实在是不忍心干出一声不吭就离开让他继续等的狗事来,一时进退两难,不得不杵在原地。

俩人就这么一里一外僵持着,也不知在僵持些什么。

 

“……”

远处,藏在走廊尽头偷看的三人满脑袋黑线地看着门口蓝队死活就是不进去的侧影,不约而同无奈扶额:我的蓝大哥诶,平时看你俩挺靠谱的,怎么在莫名其妙的地方一个比一个犟啊……


评论 ( 37 )
热度 ( 26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