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蓝队长的学习笔记(3)

完蛋了,一章比一章多,这可咋整……

得从下一章开始压缩字数了【】

原想5章完结,现在看来是在想peach【】那就立个flag7章以内完结它,剩下内容不多,应该差不多能行

蓝猫:蓝应天

菲菲:樊菲

========================


04训练场

“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龙骑基地的前身叫什么吗?”

“记得,滨海市战机研发实验中心,你说这里早期只有一个科研所的体量。”

“是的。现在的龙骑基地,不仅是由研发中心改名而来,规模也是在原有基础上扩建的。”

几人走到中院,周岺指指后楼;“向后扩建了后楼宿舍,向前扩建了前楼军政楼,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中院也是扩建的。你们还没在这里训练过吧?”

蓝菲二人对视一眼,摇摇头:“……这里是训练场?”

虽然中院很大,但是作为动辄两三米高的战机进行交火训练的训练场来说,这种正常体量,也还是小了点吧。

周岺笑笑,仰头:“‘中院’只是俗称罢了。两位,你们难道没有发现,我们所处的这个地方根本就不是‘院’吗?”

蓝应天一愣,抬头。

中院建立在前楼军政楼和中楼培训中心之间,很宽阔,换做石油能源时代的比喻,比标准足球场要大上不少。还是那句话,蓝菲二人最近被课程榨干了所有精力,每天都围着宿舍和中楼打转,他们没怎么来过前楼,自然也就没怎么来过中院。怎么,中院不是“院”?

“我擦,蓝大哥,你看那是什么……”

樊菲好像发现了异样。

蓝应天眯起眼睛,什么,这不就是天空吗?今天天气不错,云层没很厚,阳光也……

“……”

蓝应天忽然瞪大了眼睛。

他忽然明白樊菲看见什么了,是了,他也看见了——有浅浅的蓝色光点划过天空,一道,一道,极有规律,排布密集且规整,整体看上去有点像电路板。

今天的云很稀薄,薄薄的云能透出背景天空的蓝色,正是这层稀薄才让他忽略了最明显的细节,那些蓝色的电流与天空融为一体,稍不注意就会错过。那是什么?

“这是……能量罩?”蓝应天惊讶地问。

“猜对了一半。”周岺满意地点点头,“这是折叠穹顶,它是能量化技术和分子化技术的产物,看起来像个能量罩一样,但它不是单纯的‘罩住’某地,而是把空间‘折叠’起来,就像我们的抽屉柜一样,将空间分成好几个抽屉,使用哪个就拉出哪个来。”

“什么意思?”

樊菲整个听愣了,蓝应天思考了一下:“你是说……呃,我能不能这样理解,这个穹顶之下其实是一座看不见的大楼,有好几层被收起来的隐形的楼层?”

“差不多,或许举例说明会比较清楚。”周岺又翻开资料夹,抽出一张表单,“应天队长,你觉得E级机战手最需要什么样的训练?”

好家伙,还带临时抽考的。蓝应天明显感觉旁边的菲菲打了个激灵,都被考出PTSD了,他苦笑两声:“E级……E级机战手刚刚获得机战手资格,还不能形成战斗力,最需要实操训练,熟悉机战作战方式和战机性能。”

“漂亮。”

话音刚落,他在表单“E级-湿地”那里点了一下。如同漾开一圈涟漪那般,有和电子穹顶相同的蓝色电流划过满纸,接着一阵失重感突如其来,蓝菲二人一愣,周遭景象如同遭受了巨大的分子组装般开始碎裂,新的景象开始生成。几秒钟后,分解的分子消散而去,变换形态在眼前呈现出令人震惊的一幕——一片巨大的湿地!阴云密布,江水滔滔,黄汤灌没下广袤的红树林,远处地形高些,烂泥和沼泽浸泡在江潮拍打的泥岸下,就在刚才,三人还站在前楼到中院的走廊口,而现在脚下已经是一片遍布水洼的烂草地,看起来是还相对最安全的地方。

“……”

蓝菲二人瞠目结舌。

天空还是那样,有蓝色的光点划过,大致能看出是电路图的走向,因为这个场景没有蓝天和阳光,阴云上的电路图就更加清晰。

“这是E级湿地污染种的训练场,通常会作为历届新兵的初始训练之一,算是几个场地里比较难捱的,心理生理双重不好过,所以又被称为‘新兵质检场’,在这里被刷下的训练兵数不胜数。”周岺走到二人身边,拍了拍面如死灰的樊菲的肩膀,“听说你们还没开始龙骑实战课程,提前见见,熟悉熟悉,以后这里会是你最亲切的家哦。”

“……”樊菲生无可恋。

太真了,竟然连暴雨前的低气压和空气里的湿度都做得这么逼真,蓝应天满脸震惊,大口吸了口气,低气压加湿度大,这里不太好呼吸。

“在折叠穹顶下,每一个折叠空间都是这样的仿真训练场,这里的一切无限接近于真实,像这样的仿真场地还有几十个,而且还可以更多。”周岺把电子表单收进薄夹,“所以,说它是无形楼层有点不太贴切,你可以把折叠穹顶理解为一个Excel文档,每一个折叠空间都是他的子项目,如果需要,你可以按照要求精准创建,添加,删除,都可以,当然这东西耗能也很大,不能随心所欲地建就是了。需要总司批准。”

“确实……这个好有用啊……”

“嗯。”

“成本可控,还缩减精力投入,不光能作为训练场为战士们模拟真实环境训练,而且还……”

蓝应天有些兴奋,看着周岺的眼睛:“而且,新战机试错,新武器试射之类的工作,是不是都可以在这里进行?模拟程度这么高,反馈数据的偏差值一定也是可控的,只用来训练不是太浪费了吗!”

“……”周岺惊讶了一瞬。

他盯着他看了一会,忽而笑了笑:“……我现在可能知道,基地为什么会这么看重你这个门外汉了。”

“啊?”

“没什么。”

他点了一下电子表单,合住夹子,踏着周遭又开始分解的分子粒子里往前走去,面前的景象逐渐变回熟悉的中院:“来吧,印证一下应天队长的想法,我们去中楼。”

 

 

05培训中心

众所周知,龙骑基地是滨海市战机研发实验中心扩建而来的。而当初那座小小的科研所,在如今的龙骑基地里,还能看到些许影子。

“就是这里?”

蓝应天惊讶地看着这座折磨了自己和菲菲半个月的中楼:“我还以为这里只是基地办的学校呢……原来是滨海市科研所的旧址吗?”

“哈,旧址,说不上是当年旧址,也得说是原地重建了。”周岺笑着指指两栋矮矮的双子楼,“只有一层大厅是相通的,从二层开始就是分栋了,左边是培训中心,右边是研发中心。”

“确实,我一直管它叫培训中心来着……从没注意研发部门也在这边。”

相比前楼,中楼的修建没有那么气派,朴实无华,简单粗暴,但横向体积却比前楼整整大了一倍,因为这是一栋只有一层大厅相通的双子楼,用樊菲的话说,“就像一条倒立在地上的大裤衩”。似乎这里已经不需要周岺领着二人参观了,蓝菲整整半个月起早贪黑全都交代在这里,以至于学习PTSD患者樊同学完全不想踏进这栋裤子半步。周岺笑笑:“你们这两天上课的地方只是培训中心罢了,但另一半的研发中心,你肯定没进去过吧。”

“废话,我又不是研发部的,LALA也不邀请我过去坐坐……”

“菲菲,怎么讲话呢。”

蓝应天欲向周岺赔不是,被后者摆摆手:“没事,我今天来就是来带你们转基地的。研发中心也是龙骑基地的一部分,走,进去看看。”

 

龙骑基地的中楼,俗称培训中心,又称研发中心,培训中心指的是双子楼中的左栋。左栋共有四层,学年一到学年四的训练兵都在这里接受培训。

正如周岺所说,随着污染变异种的猖獗和机甲部队在对抗各种变异怪物作战中的英勇表现,近两年,机甲作战越来越受到重视,机战手兵源也比前几年充足了很多,很多地方部队也都把有潜力的尖兵送来学习。但龙骑基地,严进,苛刻出,挑选接收士兵的标准非常严格,能毕业的更是少之又少,这些优秀的训练兵在结业时无法通过结业考试的大有人在,四年培训下来连E级操作认证都拿不到,只能空带着技能回老部队,往后的日子里再慢慢考等级。

是以龙骑基地如今都出了六期毕业生,第一期训练兵11人,毕业11人,第六期训练兵102人,毕业却依然只有20人,这么多年就涨了9个,基础人数却翻了快10倍,这个百分比不能说是不升反降,也该说是大家谁都甭想毕业。蓝应天听着这些匪夷所思的介绍,震惊之余,脑袋里不禁又跳出那个A级的小个子,是吗,龙骑基地的毕业机制这么残酷啊……那他当年又是怎么奋力搏杀,才抢到一个毕业名额的呢?

换我,我能顺利毕业吗。

“你们警署不是明年也想推荐你来龙骑基地学习的吗?我听Dr.LALA介绍你资料的时候说起过。”

“?????”

蓝应天一惊,猛地抬头。

什??原来当时那个推荐学习的意思就是来这当训练兵?!他瞪大眼睛一句我草差点冲口而出,妈的,那我岂不是差一点就成了龙骑基地的第七届了?!我差点就要和人家打102:20 的架了啊!!

尼玛!!换我我能毕业吗!!这个问题突然一下就有了意义!!

呵,不过也别高兴太早,兜兜转转,现在不还是在基地接受培训,还是以担任职务为前提的高难度培训。蓝应天摸了一把额头,擦了擦不存在的冷汗,课都还没上完,还不知道毕业要怎样,没准会比102:20更可怕呢?笑死,这里可是龙骑基地啊。

“那小矮子当年,也是这么毕业的吗?”樊菲噘着嘴问。

“啊?”

“菲菲!”这是今天第二次出言不逊了,蓝应天赶紧拉住他,笑着赔礼,“抱歉啊,我这兄弟开玩笑开惯了……那什么,周参谋,你和煜清是一届的吧。”

“哦,‘小矮子’是指陶队啊……噗。”

周岺噗嗤一声,笑得意味深长,那个表情很奇怪,说不上是友好还是不友好,蓝应天不敢揣度他和陶煜清有什么关系。沉默了一会,他才接着说:“陶队不是的,我也不是的。我们那一届一共有31个人……”

“我猜猜,102个人20个毕业的话,31个人……”樊菲挑起半边眉毛,“难道只有9个?”

周岺笑了笑,摇了摇头。

“不是吧,再少没人了啊!”

“确实,再少都配不上前期投入的培训成本了……”

他轻笑一声:“不是的,毕业也是31个。”

“!?”蓝菲二人惊讶歪头。

“不过,数那些没什么用,反正也都死差不多了。”

周岺转身上楼:“走吧,研发中心在这边。”

 

 

06研发中心

和另半栋人来人往热热闹闹的培训楼不同,研发楼这边就冷清了很多。同军政楼一样,出入需要身份验证,所不同的是除了验证,还需要更为严格的检查过程,周岺在识别口前仰头,电梯大门打开,蓝菲二人都看到开门后并不是简单的电梯间,而是一个扫描夹层。

这是什么玩意儿……

樊菲眉头都拧成川字了,他分明看到了扫描夹层里电流流过的清晰的弧光。这啥啊,杀间谍的吗?

“没关系,不是电网。”周岺笑了笑,带头穿过夹层,两人却分明都听到了清脆的“噼噼啪啪”声,甚至有零星电光在他身上噼啪炸开。

“……”这就是杀间谍的吧。

总归课还没上完,不至于在这里就弄死我……蓝应天强颜欢笑,不,不过,我现在越来越觉得,要是我在最后通不过课程、当不上龙骑小队队长的话,他们绝对不会放我回警署的吧……这基地到底还有多少花样,还能来点阳间的操作吗。

蓝菲二人硬着头皮,踩着仿佛要就义的步子铿锵有力地踏进了电梯。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他们只激起了扫描层里很少的电花,樊菲甚至没有带起电光,蓝应天身上也就只有稀稀拉拉的噼啪两声。

“?”樊菲惊讶地看看蓝应天,又看看周岺。

“这一层是消灭污染菌的,激光识别技术和电子杀菌技术的结合,为的是确保进入科研楼的生命体没有携带任何污染源。毕竟,我们要去的地方,可是对抗异形的桥头堡啊。”周岺按下关闭键,电梯大门徐徐合上。

“哦哦……”还真的不是电网哦。

樊菲悄悄松了口气,还以为又是临时抽查,考什么应变力什么反应力的玩意儿……没整花活真是太好了。

 

电梯关闭,周岺却没有急着按楼层键,而是掏出了自己的证件,在最上方一个扫描口那里扫了一下。不多时,电梯大门正中的光屏亮了起来:“收到身份信息——哈,周参谋,好久不见啊。”

“诶?”

周岺看见光屏上的男人,笑了笑:“士诚?好久不见了,今天是你值班吗?”

“对啊。”

“Dr.LALA在吗?”

“在,你找LALA博士?”

他调出一串光屏,往下翻了翻:“没看到你的申请记录啊……你跟她打招呼了吗?”

光屏里的男人胡子拉碴,一头乱毛,一看就不怎么爱打理,戴着副大得离谱的圆框眼镜,明明是张二十几岁的脸,愣是打扮出了四十多岁单身科学家的气质。蓝应天眨眨眼,看着他和他背后的各种光屏显示器,那是什么地方?监控室吗?

“不,我没申请,今天总司安排我带应天队长他们熟悉基地,我们刚好走到这里而已。”周岺适时地让出身后的二人,“向你介绍一下,这位是蓝应天队长,这位是樊菲队员,他们最近正在基地学习。应天队长,这位是薛士诚,机械部二级工程师,他可是正儿八经在参与你们‘龙骑’项目的。”

“是吗……”

“哦哦——听说过听说过,蓝应天蓝队长是吧?”

还没等蓝应天接上话,屏幕里的男人先向他示意了:“你好你好,幸会幸会,叫我老薛就行,我就叫你蓝队了。”

“不不,还没有任命呢,请叫我应天就好。”蓝应天赶紧摆手,“薛工……年纪轻轻就是二级工程师了啊,真厉害,我还要多向你学习呢。”虽然从样貌上确实看不出是年纪轻轻的人……

“什么二级工程师,别听这小子给我戴高帽,我就一破拼高达的,蓝队往后开着龙骑出去玩命,我就是你和你那龙的后勤。”

他哈哈一笑,转而看着周岺:“得了,我知道了,就随便转转是吧?那你们先上来,我去问问LALA博士有空没。”

“好,辛苦了。”

薛士诚那里好像放行了什么,电梯里的按键亮起来了,亮的是2层。樊菲惊讶地:“合着这个键不是给乘客用的吗?”

“是给乘客用的,但不是给‘外来’乘客用的。”周岺把证件收起来,“研发中心和军政楼的电梯都是这样设计的,因为刚才在前楼我们走的是楼梯,所以你们没有感觉。军政楼的电梯只有人员资料登记在军政楼里的人才能自由使用,同理,研发中心的电梯也只有研发部的人才能随意用。像我们这样的外来者,除非提前申请要去几层、见谁,否则就只能向值班科室通报自己的身份信息,请他们放我们上去了。”

“这么严格????”

蓝菲二人瞠目结舌,这,这也太夸张了吧!又是消毒又是验身份的,去个地下金库也没有这么麻烦啊!

很显然,这不是个好比喻,他略感奇怪地看着蓝菲二人:“不要说这种小气兮兮的话,任何一台‘龙骑’机甲都是远比金库贵重的东西,你们是三代机的操作员,可不能这么没出息。”

“……”

蓝菲二人涌起一阵无力感,槽点太多,都不知道该不该下嘴了。


评论 ( 20 )
热度 ( 11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