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蓝淘】稍微介绍一下副队长吧

趁手机还有电赶紧摸个鱼

新的一周新的下乡【流泪

蓝猫:蓝应天

菲菲:樊菲

淘气:陶煜清

==========================

蓝应天刚到龙骑基地的第一日,就意识到这个人以后肯定会是自己的麻烦。

倒也不是敏感,虽然你若问起龙骑基地的陶煜清十个有八个得跟你说不要轻易招惹那位爷,但蓝应天还真不是因为这个才得出如此结论的。究其原因,他也说不上来,直到后来他已经变得不再是麻烦的时候,蓝队依然说不上来。

可能是那第一眼,印象实在太深刻了吧。蓝应天想。

一排人站在那里,等着见龙骑的缔造者LALA博士,大家的军姿都很漂亮,只有陶煜清特别严肃,特别显眼。他当时还不认识陶煜清,只是个新来没两天的小警察,看基地里穿着相同军姿相同的机战手站一起都长一个样,一眼就看到了他。他站在那里,没什么特别的,却莫名其妙就是与旁人不一样。

为什么?

当时的蓝应天无法回答。那个看上去很显眼的人,他是谁?

 

事实证明他们是有缘分的,虽然直到现在蓝应天也觉得当时换任何一人看过去都不可能不注意到陶煜清,但他确实是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队员。他们是有缘分的。

“队长?”

他听得直摆手:“这——不行不行!我来基地才几天,连系统培训课都没上完,怎么可能——”

“应天,调你来就是为了让你扛起龙骑小队的重担的,我们看过你在警署的警用外骨骼使用记录,非常娴熟,你对机甲有一种超乎寻常的天赋,你们署本来也打算明年推荐你来龙骑基地学习的。”LALA博士认真地跟他解释,“而且,啸天已经认主了,在完全没人操作的前提下自动找上了你,这种现象连我都没法解释。这就是你的实力,你可以谦虚,但事实摆在面前,谁都看得到。”

“可是……”可是我一天兵都没当过,你们基地是有专业机战手的,我一来就给人家当队长,这……?

“……”

事实证明他的担心还挺正确。

真有专业的,而且这个人,就是他预想过的大麻烦。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LALA博士也露出了为难的神色,“但说实话,调你来,就是为了压制他。”

“?”我压制他??你们确定没搞反??

“啊!你别误会,他是个好孩子,很优秀,是龙骑基地最好的龙骑手,同级别的机战手里没有比他更好的。”

LALA的表情很真诚,应该不是假话:“应天,你是新手,没上过战场,他参加过滨海反击战,你和他搭班子,他会帮到你的。”

滨海反击战啊,原来如此,是参加过战斗的老手了……虽然看上去还很年轻,但蓝应天还是打心底对陶煜清涌起一股敬意。可是这样问题就更明显了吧?既是专业龙骑手,又是滨海反击战的老兵,这个队长怎么也……

“但是煜清的性格缺陷就和他的战绩一样突出。”就知道他有什么困惑,LALA紧接着说,“上头的意思是让他做队长,但我不同意。应天,是我力主把你调来的,总司令也说可以试试看,你很有领导气质,我希望你能压制住他,煜清太棱角了,他不适合队长的位置。”

“我有一种预感,如果你们配合得好,磨合顺利,他会是你最强的助力,而你,你会是龙骑基地最好的队长。”

“我吗……”

LALA笑了:“相信我,你会喜欢这个副官的。”

 

副官……

他满脸惆怅,看着远处指导樊菲上手闪电棒的那个绿头发的小个子,招招狠厉,下手毫不留情,训斥的声音隔这么远飘来依然字字清晰,适才宣布上任没一天的蓝队长从心底涌起一股深深的怀疑,副官……我俩谁给谁当啊……

而且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违和感又来了,蓝应天歪头,看着与樊菲过招的那个人,总觉得他哪里不太一样。看别人与菲菲过招没有这种感觉,可是每次看煜清上场都会紧张,不知为何,说不清楚,只看到他提剑站在那里,心就会不自觉地悬起来。

他又想起见陶煜清的那第一面,相同的制服,大家都是军姿,唯有他特别显眼。

为什么呢……。

 

“蓝应天,到你了。”

 

那小个子突然回头:“上来。”

蓝应天一愣,就见樊菲灰头土脸提着闪电棒向场外走来,陶煜清还站在场上,看菲菲这鼻青脸肿的样,今天他下手也不咋客气。蓝应天开始紧张了——这次是真紧张,他的烈焰枪还不太会用,昨天刚刚解锁了连射技,但他用得还不如陶煜清的剑快,熟悉连射算是陶煜清给他布置的课后作业。这,这么快就要验收啊。

“臭屁什么,会几下剑击技了不起,一天到晚摆个教官的样子吆五喝六的……”樊菲的抱怨声逐渐清晰,走到他身边的时候拍了一下肩膀,“蓝大哥,把他揍趴下!给兄弟我报仇雪恨!”

“他不把我揍趴下就不错了……”蓝应天苦笑,陶煜清只是看着他,什么都不说。

打认识他起,这小个子就总是这幅表情,没什么喜怒哀乐,也没什么感情变化,偶尔跟菲菲吵两句,此外对周遭的一切都漠不关心。蓝应天冷汗直冒,握住枪站在他面前,熟悉的紧张感让他如临大敌,他却还是那样,跟面对樊菲时没什么区别,跟面对巴豆时没什么区别,好像面对任何人,他都没什么区别。

“你的武器是枪,和木兰一样是远程武器,距离是你的优势。近战的敌人对付你这样的武器会依仗速度来迎击你的连射,你要做的是压制,不给他缩短距离的机会。”陶煜清淡淡地说,竖起水晶剑,“抱歉,你是队长,但基地让我帮助你们尽快上手武器,时间有限,所以我不会留情。”

“哦……哦。”蓝应天脸侧挂着冷汗,“我知道,没关系的,来吧。”

话音刚落,对面的人转瞬之间“噌”地就到了眼前,一股劲风扑面而来,陶煜清的脸就像索命似的在眼前成倍地放大,蓝应天只觉全身血液直冲脑顶。他立刻举枪还击,但就像方才所说,面对连射武器没有优势的局面,近战敌人会加快速度压缩距离,此刻冲到面前的陶煜清已经把他所有最佳射击角度都抢占尽了。蓝应天啧了一声,只能边打边退,他的连射技果然还是不太熟练,两人的距离始终无法拉开。

“……”而他却忽然灵光一现。

这种时候,他忽然明白煜清奇怪在哪了。

太快了,他不等我讲完立刻就冲上前来,那站在训练场上的姿态,好像不需要准备一样……面对菲菲的那种令人心悸的紧张感,还有第一面,站在一群机战手中间,明明没什么区别,但就数他特别不同,好像下一秒就……

蓝应天瞪大了眼。

好像下一秒就能像现在这样,冲出来似的。

是了,他的姿态与那些礼仪性的军姿不同,那是真真正正,时刻备战着的姿态。

哪怕是在那样的场合里,他也是做好了战斗准备的……

 

“唔——哇!!”

 

一个走神,蓝应天脚下踩空,被陶煜清逮着好一个破绽。他还真就完全没跟队长客气,反手调剑就是一剑柄,一声闷响结结实实捅在他胸前,捅得他一瞬间觉得自己肋骨都断了几根:“噗——咳咳咳咳咳!”

好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噗通”一声摔在地上,这一下差点没给他摔岔了气,胸口传来的钝痛仿佛被巴豆厚重的盾角砸了一下似的。远处樊菲在大叫了,张牙舞爪地跑过来,蓝应天痛得差点背过气去,耳边除了耳鸣就是樊菲怒不可遏的声音:“陶煜清你想杀了队长吗?!混蛋、我们是来参加作战的不是给你当陪打的!!你不就早入伍几年——”

“菲、菲菲,没事的,咳咳……是我走神了。”蓝应天赶紧苦笑着拉住他。

“说得好,你们是来参加作战的。”

陶煜清只是瞥他一眼:“只有这种水平,我还以为你们是来度假的。”

 

“还是说,觉得这样就够了,就这么上战场,害死自己事小,害死别人事大?”

 

“你——!”

“菲菲,别争了,煜清说得对。”蓝应天撑着樊菲的手站起来,看着那个冷冷的小个子,“同样都是近战武器,你还要向他多学习,他只用剑柄就能打出巴豆盾角的痛击感,刚才那要是在战场上,我已经死了。”

他看着陶煜清眯起眼睛,好像在打量自己:“……我的连射技还不熟练,就算没走神,也是我的原因。”

“……”

这种态度好像还挺值得肯定的,陶煜清没再说什么,只是默默地站在那里,眼神催促他赶紧回到训练中来。

蓝应天安抚好了樊菲,握着枪重新回到场上。

“这次专注一点。”

“好的。”

他看着小个子一脸严肃的表情,忽然笑了:“不过话说回来,我现在觉得……咱俩搭档,一定特别合适。”

“?”

一个战斗经验不充足的队长,配一个时刻处于备战状态的王牌机战手副官,没有比这更有安全感的事了。

蓝应天笑着摇了摇头,不如说谁有这样的副官都是大好事一件吧,当然,只要他能忍受陶煜清那个脾气。

“是吗。”陶煜清似乎也明白了他的意思, “那你得拿出实力来,否则……”

他皱紧眉头。

而后就是不能说的话了,蓝应天十分清楚他未出口的话外音。这些天来,未曾反驳过LALA博士的意见,未曾对总司下达的命令有所违抗,但他是龙骑基地的机战王牌,是被当做队长候补培养的高材生,对于门外汉给老兵当队长这件事来说,全基地最不服气的人,可能就是这个尽职尽责的陶副官了。下手这么重是不是多少也跟这个有关呀……

蓝应天甩甩头,举枪摆好架势:“我知道的。来吧。”

唐僧取经还得先收三个徒弟呢。

他苦笑着想,要是连陶煜清都搞不定,我也不必答应LALA博士了。


评论 ( 32 )
热度 ( 367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