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前排表白饭太太

(*꒦ິ⌓꒦ີ)我何德何能,被这些天使喜欢着,感觉自己好幸福,我个死咸鱼配不上这样的喜欢QAQQQQ

谢谢,谢谢小天使的长评,非常感谢QAQQQQQQ我还会努力的!!我要对得起下凡来看文的小天使啊


子车瑛粟:

To 风雪塞北


  刚刚关注太太两天的小透明,看那件太太之前发的“最喜欢的文章”有些许感触,但是因为时间长远,自觉评论来讲不合适,于是就贸然写了这篇长评(误)给饭太太。


  第一次写长评,未免紧张,用词难达心中所想,文字蹩脚幼稚,望太太不要介意。


  由先前头引说起,最爱的文章大抵当属《砥砺青光》,但若是实话来说,烛火系列的每一篇文字,我都在这两天之中读了三四遍,每一遍都觉得美好,所以一时间并选不出其中之最。最终选定《砥砺青光》应该是私心爱极了战损的护法吧。


  太太的护法,太太的虹系,每一个文字都如同天上的星辰一般,悠悠亮于我心,在我爱的两个太太放笔以后,再见烛火,我难得的重新有了一种,看不见后续所以心痒难耐的感觉,更难的的有了一种,太太笔下的这个人,便是我心中的这个人的感觉。


  最爱《砥砺青光》中的四个字“关心则乱”,这四个字在我眼里完美诠释了他们的情感。只有最亲近的人,最在意的人,在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只有优先考虑他人胜过自己,才会因误会而错伤至亲,便如同家长对儿女一般,嘴上说着如何伤人的话,心中归根结底不过几个字,“我是为了你好”,而恰恰在《砥砺青光》中人们这样做的弊端也显示了出来。


  一步踏错,最亲近之人至此与你相同陌路,心中的创伤是世间绝顶的轻功高手也跨不过去的幽幽沟壑。


  一个选择相信你的人,哪怕满身伤痛依旧选择将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赤裸裸展现给你,但是你在这种情况下伤害了他,哪怕后来他知道,从理智上能理解你,告诉自己原谅你,也会下意识地防备你,如刺猬一般蜷起自己的身体来保护鲜血淋漓的内心,就像被救走的护法一样。


  “魔教护法”这四个字,这个身份在跳跳的心中是个如何的看法在这一篇里我总有一种隐隐的感觉,感觉他厌恶着自己,故而他脱口就是,“救了魔教护法后悔了么”,因为他自己心里的想法就是每个人都会后悔做这样的事,正如太太文章里写到了,在护法的眼里,自己本就孑然一身,世人与自己,哪怕是同为七剑传人的他们,也不是一路人的。


  但是这个人又是矛盾的,他自己心里清楚对方的想法,他豁出性命帮助他们突围,却做不到彻底原谅他们,至少在一番交流之前,做不到如往常一般坦坦荡荡谈天说笑,凭着青光剑主的七窍玲珑,巧舌如簧,心中想到的却是“不好见”这几个字。


  他将自己分成两个身份,作为魔教护法的身份不好说,无法说,不敢说,而一直以来在自己心里所希望的,潇洒自在的黑衣朋友这个身份也在七剑面前做不下去了,少侠的话终究是如鲠在喉一般,如一根锐利的竹签扎在他的心里,不拔出去疼,拔出去也疼,从理智上逼迫自己别在意,从情感上却无论如何也做不到。


  我一直认为,护法在七剑里面,是一个比较“独”的人,并不是说他不团结,不在意兄弟们,相反,他很在意,他屡次暗中帮助七剑渡过难关,但是他只在关心别人,却不肯让别人探究自己,所以在他精明而执拗的灵魂上,是一张嬉皮笑脸,左右逢源的外皮,他可以当自己是一件器物仔仔细细的计算利害,榨尽最后一丝好处,却在兄弟情义面前不敢有一丝冒险。他的“独”在于不依靠,不分担,不尽言,把苦吃在自己肚子里,留出的是完美的计谋,是七剑的每一次胜利,但是这份苦,别人不问他不会说,别人问他也不会说,他还是笑着,一副风流公子的样子说着,“我本江湖一闲人,四海为家看风景”。


  当然只是我感觉在太太的文字里看到了这样的护法,如果理解错了的话请原谅我呀。


  在《砥砺青光》里面,护法最终还是放下了的,自然他那样伶俐的人是一定能放下的,然后终于将自己的一切全盘托出,像在料理后事一般。


  我亦喜欢在太太笔下对仇恨带着无法言表的执着的护法,当看见仇人时如刀的眼神,控制不住的暴虐的内心,理智无法战胜的强烈地想法,在太太的笔下,护法更像一个“人”了,人是有缺点的,再精明的人也有无法控制的事,人,总是无法完全冷静的。他在大仇未报之前执着于自己的仇恨,而被大仇得报之后,他执着于自己的满手鲜血。


  他从一开始便无法原谅自己,但好在他的周围有人,他并不是真正的孤身一人,“如果你不能原谅自己,那么我们来替你原谅你”我似乎在太太的七侠们身上看见他们对护法说的这句话,聪明人一旦钻了牛角尖,谁也拉不回来,所以兄弟们想了,没关系,我们没想逼他回头,只是拉着他,告诉他,你身边还有兄弟,你过不去,没关系,你就一辈子就这样犟,如果你不能原谅自己的恶,那我们一起扛。


老实说写到这里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写些什么,大言不惭的写了些高傲的文字吧,希望没有让太太感到不快就好了,其实我平时写东西不是这个德行的请相信我,写原创的时候还是能看的,但是对着喜欢的太太喜欢的文章不知为何语无伦次。


算了我还是闭嘴越缠越乱。


最后,太太我宣你啊!!!


悄咪咪催皓月长歌(你这个人),嘛开个玩笑,太太请尽情的写自己喜欢的,想写的,无论下一次的更新是什么时候我都会一直等着太太并送上准备好的小红心,本来想要勾搭太太的,但是想了想,请稍等我一下(脸皮恁厚),等我认为自己合格可以写虹七北京,进入跳圈发了自己的两筐乱糟字的时候,再来勾搭您啊,希望到时候还不算太晚,我也能挺胸抬头的对喜欢的饭太太说,太太我宣你啊,我有个xxx样的脑洞吧。


最后再重申一遍,饭太太我喜欢你啊!


 @风雪塞北 


(我也不知道只有2000字谁给我的脸叫长评,挤牙膏一样磨磨蹭蹭写出来却还是惨不忍睹,但是我的爱是真的!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太太看完不要不开心啊_(:з」∠)_,真的就是,希望冒犯到您了也不要不开心您说我马上就删的_(:з」∠)_您就当是碰上了一个疯子吧_(:з」∠)_)

评论 ( 2 )
热度 ( 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