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通往胜利的关键》【七】

各位看官现在看到的这一章是第三遍码字的产物了。能成功发上来真是可喜可贺,我去你大爷的lofter。

海暗不足,不开心,想吃海暗。

换了一个特别满意的输入法皮肤,对着键盘王樣发花痴搞得我都不知道该写啥了……以及这一章的决斗写的我心累。呜呜我想吃海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打滚】

不开心,不开心就要虐人,虐王樣虐社长虐aibo虐师匠虐姐姐虐蟹哥虐旧呆,能虐的一个都不放过。谁叫我不开心。【冷酷地】

(……我是说真的我只是想吃海暗〒_〒)


这次决斗写的我肝疼……可恶明明还没有正式开始写决斗中最重要的部分我就快死了,游戏王真烧脑……我当初是怎么玩的啊,是不是光比谁的看上去比较好看了〒_〒……

注意事项:

1.别问我“这到底是谁的回合!?”,我也不知道这tm是谁的回合。

2.马利克的盖卡应该是两张,上面只让他盖了一张,对不起【土下座】我会抽时间修改这个bug的……

3.本着最大限度接近原作的理念,我写的就是战斗都市决胜战,决斗过程是必须有且不能略的。这对我来说是挑战,我会努力把这场决斗写的合情合理、足够详细,但也仅此而已了。如果大家觉得王樣这场战斗打得不够霸气,……那也没办法啊因为我不是决斗王啊〒_〒

总之请多包涵〒_〒

(我这一章是虐一下呢还是再帅一下呢?←如此咬着笔头想着的我。)


——————————————————————————


“嘭——”

一阵爆炸的效果音响起,伴着巨大幻兽恐怖的嘶吼,紫色的恶魔应声消减,虚拟的气流向四周冲散而去。攻击结束,奇美拉也全身而退,安然无恙地回了自家场上,王这才舒了一口气。……幸好,看来他盖的果然不是陷阱卡,这次算是赌赢了。

随着那只怪兽的破坏,黑暗人格身上开始浮现明黄色的光点,“对战的代价”发动。


“漂亮!游戏!”

“干得好啊!!”

“加油啊!就这样一路赢下去吧!!”


“啊,当然!”

同伴的加油声传入耳朵。没法回头,王只得简短地应了一声表示自己听到了,然后从手卡中抽出两张,一边望着空中飞散的光点,一边把卡牌插进了卡槽。

“……我盖上两张卡,回合结束。”


黑暗人格皱皱眉,颇有些不爽地耸了耸肩膀,似乎在活动身体。

王捕捉到了他这一微小的动作,轻轻皱了一下眉头,接着猛地反应过来了什么,抿起嘴巴得意地一笑:“呵,看来挺巧的啊,马利克……你这回合的代价,莫非也是「自由」?”

“……”

黑暗人格也不避讳,坦率的耸耸肩膀,笑得无所谓:“呦,看来被你发现了。”

“你不这样我都忘了,你比我也好不到哪里去吧?打诞生之日起就被利希德封印在马利克体内,一关就是整六年,我好歹还在和搭档不断交换,你出来晃一圈可不容易啊。”王抱起双臂、轻笑几声。

“……既然大家都是一路人,那就谁也别拆谁台。要不一会输了,脸上可挂不住。”黑暗人格回以嘲笑,转转脖子、表示自己根本不受影响,“我除了决斗外,可没有你那么多事情要干,这种禁止玩家所有自由行动仅限决斗不受限制的「自由」对我来讲不算什么代价。你只是所谓的朋友太多了,分散你注意力的事太多了,所以冷不防让你不去理他们好像对你打击很大一样。……呵,真不知道咱们俩谁更惨啊。”

“价值观不同所以聊不到一起去。马利克,我看我们除了决斗外还是少说话的好,听你说话我比较火大。”

“呵,正有此意。”


场上再一次飞散出晶亮的光点,萤火虫般梦幻的场景再现了。幸好这次不是绿色的……场下的大家几乎都是这个想法。本田望着看似漫不经心实则暗流汹涌的两人,有些严峻地提出自己的疑问:“游戏……这是扳回颓势了吗?他们俩现在谁更占优势啊?可恶,这些苛刻的规则真是……”

“……从我这个一知半解的角度来说,游戏君的这一步我有点看不懂……”御伽接过话茬,“盖卡位一共五个,这才第二个回合就用掉了四个,可是他既不很被动又不是想打防御战,为什么还这样盖后场……带着一堆盖卡打攻击也没那个必要吧……”

“呐……我说,城之内。你是决斗者,你应该能看懂吧?游戏现在处境怎么样?”杏子拽拽城之内的衣服。

城之内皱皱眉,盯着场上看了一会,缓缓摇了摇头:“……看不出来……我只知道游戏现在很小心。”

“小心?”杏子一怔。

“对。……四张盖卡,一只攻击力不低的融合怪兽,只发动一次攻击,这是一种很谨慎的打法。御伽刚才还在说四张盖卡的事,其实我倒并不觉得游戏有很强的攻击意识……这更像是一场防守战。”城之内说。

“防守战?!”御伽一愣,猛地扭头看向城之内,“开玩笑吧!?那个什么‘对战的代价’还在场上摆着呢啊!游戏君他……”

“他当然知道消减怪兽意味着什么,所以不可能是通常意义上的防守战。”城之内挠挠头,一副头大的样子,“啊啊……所以说我和游戏比还差得远呢啊。我只是直觉觉得他一定是这样打算的……不过,游戏是善用战术的决斗者,他所构想的一定是很周密的战术组合吧,我们要相信他。”

本田低下头,低声嘀咕:“嗯……目前为止也只能这样了。……真是的,游戏的脑子转得太快了,每次看他的决斗都有种挫败感,完全跟不上啊……”

“行啦,转得快是好事啊,要不怎么说人家是决斗王呢,换你早就被搞死了吧……”

【……要说脑袋能跟得上游戏的,我们这群人里,恐怕就只有……】

城之内抿了抿嘴,扭头望向旁边的海马。

……在千年首饰光芒的庇护下,海马的脸色似乎有所好转,但是还是没有恢复过来的迹象。一旁的木马虽然有些担心地看着场上的决斗,双手却死死地攥着哥哥的手,关节隐隐发白。

【……要是这家伙在的话,一定能看出来游戏的战术的,也就不用我们在这里瞎猜了……可惜啊。】城之内默默叹气。

【话说回来,这家伙没事吧……】


黑暗人格笑笑,伸手摸出了卡组最上方的卡片,“嘛,到我回合了,抽牌!”

“——基鲁加斯召唤!”

一声效果音响起,黑色的拼接兵出现在了场上。黑暗人格“唰”地一指对面的少年,嘴角还残留着危险的笑意:“基鲁加斯,攻击有翼幻兽·奇美拉!”

“另一个我!”游戏担心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没事的,搭档。”王眼神一凛,抬起一只手大喊,“打开盖牌!——魔法卡,「魔术礼帽」!”

“嘭”地一声,场上巨大的幻兽所在之地变为了四顶带着大大问号的漆黑礼帽。马利克一怔,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基鲁加斯已经朝着其中一顶礼帽径直扑了过去,手中的刀举过头顶猛地朝着礼帽劈了下来。

“嘭——”

攻击结束。……不出所料,礼帽下什么都没有。

“魔术礼帽!”黑暗人格有些惊讶地自言自语。

“怎么,以为我只会在魔术礼帽里塞黑魔导士吗?”王笑了笑,伸手从手卡中拿出一张卡牌,径自插在卡槽里,“我把这张卡和也放在魔术礼帽之中,打乱重排!……好了,接下来要怎样?继续攻击还是结束回合?还要召唤怪兽吗?”

魔术礼帽把新加进来的卡也罩了进去,几顶帽子咕噜咕噜旋转着,片刻间三顶帽子又再度依次排开。马利克哼了一声,表情夸张地挤了一下眼睛:“切,……再攻击你还用得着召唤新怪兽吗?——盖卡发动!魔法卡、「速攻」!”

马利克脚下的牌应声打开,速攻魔法卡赫然摆在面前。刚刚还自信满满的王猛地一愣,面前的黑色怪兽身上隐隐透出光亮,那是速攻魔法的效果,他在这个回合里还有一次攻击的机会。


“啧,这样的话可能性就被排除一半了……”王低声喃喃,刚刚的气势明显弱下去了很多。他有些不安地看了一眼手卡,以此为掩饰,眼睛不易觉察地瞟了一眼中间那顶礼帽。

【三个选项,奇美拉就在中间,他的运气应该不会那么好吧……】


“奇怪,游戏怎么……”

城之内皱紧眉头。

“怎么了?”杏子问他。

“……他刚刚那个小动作,看了一下中间的礼帽……”城之内皱着眉,脸色不大好看,“……游戏怎么心神不宁的,他刚刚那个动作绝对是不安的感觉,眼神太明显了……该死,他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

“……是不是真的有点勉强了?你们听他刚刚跟游戏说的话,他好像很害怕被夺走什么……”御伽也无不担心地说。

“但那可是游戏啊……”

“即使是游戏,心思被别的分散了,也是会犯低级错误的吧。你还记得我们在决斗者王城里他和舞的那一战吗?”本田低声说。

“……”

杏子咬紧下唇。


“哈哈哈哈!法老王,终于找到你的弱点了!”停了两秒,黑暗人格忽然大笑,轻狂的笑声吓得大家一愣,“哈哈哈哈……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我都不相信,你也有害怕的时候!什么决斗王,就这点心理素质?亏我还一直以为你很棘手!”

“……”

王微微咬了咬牙,面露严峻。

“基鲁加斯,不要再等了!我已经知道他把怪兽藏在哪里了!”马利克大声笑道,伸手一指最中间那顶礼帽,“他内心的胆怯让他的眼神告诉了我答案!上吧基鲁加斯,粉碎他的怪兽!!”

“糟糕!”

王的瞳孔猛地缩小。

“游戏——!!”场下的杏子放声大喊。

“另一个我!!”

“游戏!!”

“游戏君!!”

在熟悉的大家一片惊叫声中,黑色的基鲁加斯举着刀冲了过来。马利克看见对面的王表情之中有了惊恐,不禁呵呵笑了几声。是吗,最怕这个啊,原来如此,“对战的代价”真是适合你啊,哈哈……

“轰——”

基鲁加斯击破礼帽的爆炸音刚起。……满场烟尘。

……

……

……

“……”

“——!?”

然而紧接着,换马利克的瞳孔猛地缩小了。

虚拟的烟尘散去,基鲁加斯保持着攻击下来的姿势,却没有再回到自己场上来。……相反,它的身体中间套着一个紫色六芒星图案的光圈,保持着那个姿势动弹不得。

“……”场下的大家惊讶地看着这一幕,包括身后的游戏。

“……这……”

马利克目瞪口呆。他怔怔地看着被剥夺了行动权利的基鲁加斯,又把目光投向对面的少年,满脸的难以置信。……而对面的少年,刚刚那种惊恐和不安仿佛没有存在过,此刻正抱着双臂,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看着自己。

【所以说……他刚刚那是……!】

马利克惊讶地眨眨眼。


“……我就知道,你从不屑于和马利克并肩作战。这招我在打马利克「欧西里斯的天空龙」时用过,可是你并不知道。因为你不屑于去分享他的记忆。”王轻蔑地笑了一下,伸手指了指怪兽身上的魔法阵,“初次见面,陷阱卡、「六芒星的咒缚」。请多指教。”

【……这……原来……刚刚放到礼帽之中的那张卡,是和奇美拉放在一起了吗!】城之内惊讶地想。【所以他有那么明显的眼神暗示,所以他表现得很不安又惊恐,原来……是个套啊!】

“你这家伙……刚刚是故意……!”马利克咬牙切齿地说。

“只能说你太天真了,六岁儿童。”他轻笑一声,一扬手,带起的气流吹动了身后的衣摆、恍若王的披风,“反击吧,奇美拉!用你的獠牙撕碎基鲁加斯!!”


【我好像明白了……他的战术……】

城之内望着擂台之上那个骄傲耀眼的身姿,如同他看过的、那个少年无数次的决斗一样,怔怔地眨眨眼,眼睛里不自觉地闪烁着名为憧憬的光芒。

【尽量让怪兽不要死去,用魔法卡和陷阱卡筑成一堵墙来保护怪兽和LP,让另一个游戏处于安全的境地,也让自己能不受伤害……真有你的,游戏!】


评论 ( 3 )
热度 ( 8 )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