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淘气生贺25h/6:00】《营救淘气》剧情扩写(下)

蓝龙第二部27集《营救淘气》剧情片段扩写,指路(

副队生日快乐呜呜!!

是之前点梗的下半部分补完!再次感谢点梗小伙伴捧场,也感谢大家喜欢qwq

蓝猫:蓝应天

淘气:陶煜清

=======================


03

他的啸天是火系龙骑,你呢,是水系,往后的日子里,你记得要多照顾他一些。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我要照顾他。

啊?煜清,我还以为你三代机理论课学得挺好呢,这还要我给你解释吗!

LALA博士哈哈一笑,看着陶煜清满脸不服的表情,还是说,我们的小战斗英雄到底还是在赌气啊。

这也不能怨他,任谁都知道,龙骑基地要装配三代机了,论经验论能力论资历论出身,没有一个能比陶煜清更有资格担任队长。结果现在天降一个蓝队长,还是个外行,外行领导内行,就是有一千个一万个不服气的也得往陶队身后排,陶队才是全基地最不服气的人。LALA博士苦笑一声,这些天他一直配合工作、服从命令,反应还没那帮基地毕业的学员大,都让人忘记他有多难搞了。

但是难搞归难搞,陶煜清到底还是军人,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不需要上级过多解释。不待LALA开口,陶煜清立正道,报告,我没赌气,我服从组织安排。博士,我会记得多照顾他的。

哦?能做到吗?

能。

知道原因吧?

知道。

陶煜清没什么感情地说,龙骑驾驶员容易被龙骑反向影响,火系龙骑尤甚,驾驶员或将不能适应极寒和潮湿作战环境。我的水系龙骑元素形态较多,能够适配多种极端环境。帮助战友,理所应当。

 

 

陶煜清感觉到蓝应天呼吸很急促。他一直在咳嗽,明明是自己呛水比较多,他却一直隐忍地一声接一声咳着。

远处有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一下一下,很沉重,一定是酷可的黑龙骑。他被揽得更紧了,贴得越紧越能感觉到蓝应天喘得厉害,陶煜清能够听到水声,是留在他喉咙和气管里那些令人不舒服的声音,别人听不到,但他能感觉到,近在咫尺的小水滴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

水是应天的短板。

没有人比陶煜清更清楚,此刻蓝应天要面临多大的压力。

就像他受不了强光高热一样,脱水对他来说是一项要命的酷刑,而他面对炽热有多难受,蓝应天在水下就有多难受。酷可很明显知道这项情报,黑龙骑的雨极对啸天主仆而言堪称克星,他在逼队长召唤啸天,陶煜清想,如果在这里开战,他们就真的走不了了。

手镯开始震动,蓝应天一惊,瞥了一眼手镯隐隐发出的红光。这是示警提示,一般周围环境或关联队友有危险才会示警。刚才都打成那样了也不见它示警,为何现在……

糟了,他劫狱带了队友来?

蓝应天的表情告诉他猜对了。

不能再拖下去了,一旦陷入胶着,陷入危险的队友无人救援,而应天顾及自己投鼠忌器,最后只是必输无疑。陶煜清深吸一口气,不小心又呛咳了起来,蓝应天条件反射地揽紧了他,那股紧张连看不到他表情的陶煜清都能感受到。

白痴,你以为他为什么这么自信能赢过你,还不是因为你把弱点暴露得太明显。

陶煜清无奈地想,他们不会杀我的,你这么紧张干什么。

潮湿的水汽在空中弥漫,方才的雨雾龙卷和深海波浪在地上窗前留下了一滩滩水渍,空气中湿度极大,大得甚至视物都有些模糊。陶煜清靠在蓝应天身上,摸了摸结了一层水雾的手镯,及帝手镯就像他的手一样冰凉黯淡,不过,在不经意间,一丝鎏金忽然划过它灰蒙蒙的镯面。

雨极的能力真好啊。

这么轻易就能呼风唤雨,潦原浸天。

他哼笑一声,在同为水系的龙骑面前,这么嚣张真的好吗。

仿佛回应他般,镯上的鎏金又闪了一下。

他微微抬眼,盯着缓步走来的黑龙骑,一直都无精打采的陶煜清久违地露出了锐利的神情,一双蒙尘的眸子重新点上了光,及帝,我们给他个惊喜。

让他知道,惹了我们两个,他可以尽情后悔了。

 

“应天,公主族人的生命信息在迅速衰退,你们一定要弄清楚是怎么回事……也许对我们打破困局是一个重大的契机。”

 

蓝应天一愣,忽然感觉自己的手被人“啪”一声盖住:“你先走,我来对付他……”

“你开什么玩笑?!”

他现在这样能作战?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蓝应天揽着他往后退了退,就听陶煜清又说:“你是队长,别这么优柔寡断的……约法三章你忘了?要是有人和我一起遇险,你先去救他。”

蓝应天脸侧滑下一滴冷汗。

“快去。”

陶煜清神情愈发锐利,战斗意志占了上风,连眼睛都跟着有神了起来:“记住我告诉你的事情……!”

“千变万化,洪水滔滔!”

随着酷可一声厉喝,有轰轰之声在空中炸响,滔天巨浪再一次席卷而来。蓝应天条件反射整个身子护在煜清身前,巨浪和洪水紧接着将二人狠狠拍开。深海的寂静和水流声再一次淹没了蓝应天的耳朵,这次他刚被浪头拍下去就觉出一阵窒息,冰凉的水流争先恐后从他的耳道鼻孔灌进去,他眼前阵阵发黑,身体迅速开始发冷,他感觉到一只大手好像掐住了他的后脖颈,一阵惊恐的凉意顺着脊柱爬上来。水下逐渐分不清上下左右,也看不清光线的方向,耳边是大的吓人的水声,他什么都听不到,身体开始僵硬,嘴巴不受控制,不由自主一个泡泡接一个泡泡地吐气。

他一把捂住嘴。

糟了,恐水反应上来了!该死、明明上一次入水没有这么快啊……

冷静一点,冷静,先找到,哪边是水面……

蓝应天头皮发麻,硬顶着心底蹿上的恐惧感强行控制着四肢,捂着嘴强迫自己不能吐气,一边摸索着往上游,一手还不忘记拉那根连接着煜清胳膊的绳子。煜清……别漂走了……

一片冰冷的迷茫中,他感觉到自己把什么人拽到了身前。他咬紧牙关,逼着自己睁开眼睛,身体越来越沉,越来越不受控制,他看到陶煜清的表情。小个子苦笑着看着他,他好像比第一次入水有精神了点,没再呛水,也能自己游了。哦,蓝应天想起来了,他的及帝是水属性啊,这个环境对它有利,它可以转化水能量啊!哈哈,酷可这混蛋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蓝应天不合时宜地高兴了一下,没忍住又吐了一口泡泡,这下他可是结结实实地呛了水。

白痴,这种时候还想着我,你都顾不了你自己了。

陶煜清的眼睛好像这样说着。

他的表情看起来很忧虑。蓝应天知道,他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操心,担忧,心疼,感动,乃至于其他一些的心事萦绕在心头时,他都会露出这种忧虑的神情。

又一个浪头打过来,湍急的水流推着他俩不受控制地往前冲去。蓝应天短暂地挣扎着浮出了水面,又被接下来的浪头拍回了水下,一来一回喝了几口水,身体也失去了平衡。他手忙脚乱地捂着嘴,忍着心底因恐惧涌起的阵阵反胃,挣扎地去拉陶煜清的手,却抓了个空——

不知是陶煜清避开了,还是暗涌之下的不得已,陶煜清离自己越来越远。蓝应天着急地去拉他的绳子,抬头,猛地对上他湖绿色的眼睛。

蓝应天一愣。

就那一瞬间,他从他眼中看到了去意。

下一刻,陶煜清袖口荧光亮起,短匕从他腕处伸出,尚不及蓝应天反应过来,他一刀斩断了手臂上的绳子。

 

——煜清!

 

 

04

约法三章第三章,如果你在搭救我的途中遇到任何危险,自己先走,不必管我。

洪水退去,蓝应天不知被水流冲了多远,猛地跌在地上,不住咳水。他感觉到身下的地面有反常的震颤,耳鸣和积水让他听得不太清楚,他抬起头,望着面前令人震惊但不出所料的一幕——及帝登场了。

“什么?”酷可瞪大了眼睛。

及帝是以最低能量状态被召唤出来的。金色的机壳失去光泽,眼睛的荧光也没有往日明亮,全身上下唯一依旧锐利的是它一如既往的战意。酷可有些震惊,自从俘虏了陶煜清以来,这些天抽取能量和对他的拷问工作就没有停下来过,黑龙骑所以现在升级神速,与从及帝身上抽取来的大量能量是很有关系的。他不需要等待能量自动回满的过程,自有及帝帮他补充,而代价就是及帝的能量几乎再未回到基准线,每日都是透支的状态。更遑论它的驾驶员了,众所周知龙骑机甲与驾驶员之间会相互影响,及帝的状态对陶煜清而言就像给他的体力接了个无底洞,而他在每天筋疲力尽的基础上,还要接受额外的强光拷问,有时他们甚至什么都不问,就只是让他在强光下炙烤,一烤就是两三个小时,烤晕过去是常有的事。他们当然知道经过专业训练的嘴是很难撬开的,所以对陶煜清这种难搞的俘虏,他们也不着急,用车轮战慢慢慢慢地熬,只要熬的时间够长,总能等到他心理防线崩溃的一天。

虽然酷可没有参与刑讯,但他一直在用及帝的能量升级,一个月了,陶煜清也逐渐从一开始的需要三个人按着才能控制住到而今瘫在牢房中一动不动,他还以为审讯效果就要达到了。没想到,一个月后的今天,他甚至还能召龙出来。

“应天……快走!”

他的声音有点沙哑,压低身子,甚至对自己摆好了应战的架势。

酷可震惊,继而愤怒。

一个被折磨到这种地步的可怜虫,竟然——竟然不想着逃走也就算了,还有余裕去当别人的救世主!

他的注意力都不在自己身上,甚至没有意识到这是发出了向黑龙骑单挑的宣言。可恶!酷可牙齿咬得咯咯响。

“不行,要走一起走!”

“应天快走!不然就来不及了!”

“谁都别想走!!”

酷可怒吼一声,黑龙骑发出一声咆哮,巨大的钢铁怪物直奔两人而去。蓝应天豁出去了,明知胜负不敌,一推操纵杆也顶了上去,我要带煜清走!谁也不能阻止我救朋友离开!雨极了不起吗?!我的啸天也是出生入——

“轰”的一声,及帝一跃而起,抢先一步撞在黑龙骑身上,略显瘦小的轻型机甲冲向巨大的钢铁怪兽,颇有一种奔向毁灭的感觉。蓝应天瞪大了眼,面前的一切如此清晰,他眼睁睁看着及帝腹部遭受重创,它痛苦地弯曲了身子,两只短小的前爪抱住怪兽的脑袋,就这样以一种要害洞开的姿势牢牢控制住了敌人。这不是个迎敌的姿势,甚至不是个同归于尽的姿势,它——它就只是单纯地挡住了酷可。

“走啊!”

通讯器里传来陶煜清痛得走了调的嘶喊。

世界好像变慢了,蓝应天愣在原地,看它伏在黑龙骑身上,身体痛苦地蜷缩,越缩越把自己的软腹拱手送向敌人,前爪后爪死死地扒着它的头,就是不肯放手。

“走开!走开!”

驾驶舱里传来酷可愤怒的吼声,黑龙骑失去了视野,急于把陶煜清摔下去,没头苍蝇似的在大厅里乱撞,每撞一次都感觉会把及帝瘦小的机身撞扁。

蓝应天的通讯器里传来清晰的痛哼。他痛得几乎要哀嚎出声,硬咬紧牙关,把声音咽回了喉咙里。

这个既视感太强了,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蓝应天不顾一切冲上前去,被及帝的尾巴狠狠打了回来,这小恐龙受到如此重创还依然固执地拒绝啸天的相助。他感觉自己手脚冰凉,想帮近不得前、想走动弹不了,但曾经被泼上鲜血的地方烫得难受,满手、满背的血,滚烫滚烫,烫得他大脑一片空白,止不住地落泪。

应天……

他无法忘记那时发生的一切,无法忘记陶煜清的颤抖。

终于有一天,他无所不能的战友无能为力了,他保护不了自己,也无力再保护任何人。他瘫在蓝应天身上,轻声念他的名字,应天……

而他什么都做不了,除了抱紧他的身体以外,什么都做不了。

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蓝应天好像始终没有从那个噩梦里醒来。事情总是会变成这样,每一次我想要救你,最后就会变成这样……从第一次搭档起陶煜清就定下了约法三章。现在想来,你当时就有这样的预感吗?没有人能救我,而我也不愿拖累任何人。

“煜清……”蓝应天几乎红了眼眶。

理性告诉他现在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了,酷可一直想逼他召龙,他得逞了,而现在的黑龙骑不是啸天能应付得了的,雨极对他的火属性全方位压制。但他的感性叫嚣着不要走,不要扔下煜清,你把他重新留在这个魔窟里他会继续受折磨,他会绝望的。

蓝应天,冷静一点,陶煜清是什么人你心里清楚,他不会绝望的。只要你一天不被抓到,他们就不会杀他,你现在应该先去救菲菲,你已经救不了煜清了,不能全军覆没在这里。队长本能的责任感不断在他脑内命令着。

你又要扔下煜清吗?

他强行压下心里的难过,任它一遍遍叩问着自己,你说过你不会让他死的,你保证过的,你要让他体会正常的生活,你到底要如何履行承诺?又一次把他扔在地狱里吗!

“应天,你快走,有更重要的事需要你……”

通讯器里传来陶煜清的声音,他快没力气了,声音发虚。

蓝应天一咬牙,几乎是狠狠捶了下操作板,一推控制杆,龙骑转向在地上划出一串非常不情愿的刺耳尖叫:“煜清,等着我——我还会来救你的!”

啸天发出悲鸣,离去的巨龙悲愤交加。

 

离去之时,蓝应天还能感觉到背后一阵寒意冲天,火系龙骑和驾驶员对寒意与水波相当敏感,他几乎是一瞬间就认出来这是雨极的冰封千里,而非及帝的寒气。

他内心狠狠地痛了一下,感觉那个叩问自己的小人在心脏里狠踢了一脚。

虽然都是寒气,对蓝应天而言,一样的不舒服,但他就是能够分辨出专属于及帝的寒气来。或许是哪怕在战斗中他的陶副队还在习惯性地照顾这位火属性战士吧——及帝的寒气对他而言是不刺痛的,就像是从寒冷的室外回来的家人,就算知道自己的手捂不热,也会在碰你之前稍微捂一捂冰凉的手掌,免得吓你一跳。

蓝应天,别回头……你是队长,没有当老好人的资格。

他忍着发胀的眼眶,硬着头皮,横下一条心,任及帝在身后耗尽能量,再没有回头,径直循着狮子座发出的怒吼声追去。

煜清,等我,我会回来救你的——约法三章我可以遵守,但一切的前提是我永远不会放弃你。我尊重你的想法,无论何时都会优先保全其他人,但你也要尊重我的坚持,一天救不出你,我就一天不会善罢甘休!

蓝应天狠狠抹了把眼睛,身下龙骑发出一声长啸。

 

坚持住,等着我!

 

=============END=============


评论 ( 32 )
热度 ( 248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