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蓝淘】逐星至天明

还点梗 @-起风天- 调走再聚,不过跟你想的不太一样qwq凑合吃口……

原梗是调走回来见大家,但是见得人太多2k就打不住了【?? 所以就单拿出队长详细写啦,后续见大家的剧情诸公可以脑补补完……【不是

到此为止三个点梗都还完啦!感谢大家喜欢qwq等我啥时候有空了咱们再玩!

*题文无关,题目是今年lol主题曲歌词,今年这个词写得是真拉,但曲是真的戳我QAQ好喜欢……

======================


“煜清?”

 

蓝应天惊讶道。

 

陶煜清一怔,回头,刚好撞进那一双幽深的蓝眸子里。

 

 

上一次见他是什么时候,蓝应天自己也忘了,印象里就是好久好久没见过他了。陶煜清还是那副样子,没长高也没长胖,一双绿眼睛冷冷清清的,像一片寒潭,只有熟悉他的人才能从平静的湖面下看出他内心的涟漪。陶煜清向自己笑了一下,蓝应天先是惊讶,接着大喜过往,三两步上前想拍他一掌,而刚兴奋没两分钟的蓝应天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等等,他怎么会在这?

他不由得放慢了步子。

不过陶煜清向他走来了,二人在走廊会了面,就像以前无数次见面聊天一样。

大厅里进进出出的人很多,周遭匆匆的脚步声没有停过,从营房出来刷了虹膜再进机库,机战员边换抗荷服边检查装备,检修组提着工具箱哗啦哗啦跑过去,后勤的人抱着东西一趟又一趟,备战的空气十分紧张。陶煜清拉着他往角落站了站,还没开口,一个机战员急匆匆从他们身边闪过,看见陶煜清又退了回来:“陶队。”

陶煜清偏头看他。

这个人和煜清穿着一样的制服,是他的队员吗,蓝应天眨眨眼。

“小队集合完毕,你的龙骑也已经调试好了,程指让你出发前去一趟。”

“他在哪?”

“机库。”

“他也要去?”

“他跟司令申请的。”

“我知道了。”陶煜清淡淡地说,“让他在机库等我。”

那个士兵匆匆忙忙地走了,甚至没工夫向蓝应天致意,蓝应天注意到他也穿着抗荷服,正在扎腰带。

“那孩子是机战手吗?”

“不是,他只是个机战员。”

陶煜清抬眼看他,状态肉眼可见地放松了些:“我还以为至少出发前不会碰见你了。”

“我没这么想,我以为在战前协调会上肯定能见你一面。”

蓝应天微微皱眉,看着大厅里跑来跑去的士兵:“没想到你们这就要出发了啊……”

“时间不等人,抢占先机。”

“不跟我们协调好真的没问题吗?”

“怕什么,有司令亲自坐镇。”

他说到这自己都笑了,嘴角浅浅地勾了一下:“而且主力不是龙骑中队?还有比你率队接替我更有安全感的事吗。”

蓝应天叹了口气:“我真笨,早该想到先遣队是你们。”

陶煜清不再穿那身肩甲白衣的龙骑制服了,自从他离开后,那身衣服就保留在他的衣柜里,不再跟随他南征北战东奔西走。他穿了一身灰色的机战服,和普通机战编队的制服差不多,但面料不一样,蓝应天知道,他的小队每个人都和别人不一样。时过境迁了,当年那个需要人压制、令LALA博士担心不已的刺头如今也是别人的队长了,管着一群刺头,个个都比他当年难管得多。

但是看刚才那个和他讲话的孩子,这群刺头还挺服他。

蓝应天有些不合时宜的欣慰。一直以来,不管在哪个队伍里陶煜清都是比较受照顾的,他像一枚对敌的尖钉,只负责战斗,其他一概不管,而今居然也是一名成熟的队长了。

蓝应天拍了拍他的肩膀。

“停。不管你想说什么,现在别。”

陶煜清看他的反应就知道他要说什么,格挡住他的手:“等我回来再说。”

“怎么?”

“当着我的人,你也给我留点面子。”

陶煜清挑眉:“再说我现在都和你平级了。”

蓝应天噗嗤一声。

你看这人,明明已经一年多没见了,一点都感觉不到距离,就好像昨天还和我在一起一样。

蓝应天才不给他面子,伸手抱住了他。

陶煜清比他低太多,每次鼻子往下都会闷在他肩膀里,小个子不止一次抗议过这个姿势,会让他感觉到自己的身高被嘲笑了。不过这次,他没有挣扎,任由蓝应天整个把他抱在怀里,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脊背。

这次见面太匆忙了,不像是分别后第一次见面该有的样子,但他的模样和自己想的一致……分别后,他就该是这个样子。

蓝应天脑袋搁在他肩膀上,声音闷闷的:“情况未知,你一定要小心。”

“情况未知才需要我们呢,都清楚你不就直接上了?”陶煜清哭笑不得,半张脸闷在他怀里,讲话也闷闷的,“放心吧,这方面我们比你们专业。”

“才走一年就你们你们的?”

“不然呢?要不你来给我当副手也行。”

陶煜清推开他,一脸得意:“先说好,我的要求可高。”

蓝应天笑着捶他一拳:“做梦吧,我从来的第一天就没给你干过副的。”

人逐渐少了,准备接近尾声,机库的铃也拉了,陶煜清必须要走了。蓝应天帮他把传感器戴好:“不要硬干,探明情况及时回撤,这次的主力是我们,我们就在往后五公里,会立刻赶到的。”

“这么重要的位置机密透露给我?我看你快挨处分了。”

“别打岔,听见没有?”

“知道了。”

陶煜清哼笑一声,拍拍传感器,“行了,我走了。”

蓝应天有些不舍:“他们要是知道我一个人偷偷见过你了肯定会跟我急的,尤其是木兰……”

“别急,等任务结束我去找你们,让他们几个洗干净脖子等着我。”

“这是你说的?”

“当然。”

蓝应天笑了笑:“那我们可等你了。”

陶煜清挥挥手,扭身跑向了机库。

蓝应天望着他的背影,机库里人来人往空气紧张,已是先遣队出发前的倒计时,陶煜清要领着他的人先行探路去了。恍然间,蓝应天忽然觉得其实一切都没有变化,就算已经分开了这么久,到了战场上,他的陶副队依旧是为小队探路的人。


评论 ( 10 )
热度 ( 17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