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蓝队长的学习笔记(4)

好,这一章7k,我tm的……【以头抢地

下周开始开全会,没时间摸鱼,于是加了把劲赶了出来

高亮,以下纯属写来爽的,不要把同人当成正经科普,不要在LO主这里学习!!否则你肯定会物理不及格!!也请不要跟文盲LO主较真!!请抱着娱乐的心态来看!!胡说八道的地方大家笑笑LO主傻叉就好!!谢谢大家!!【鞠躬

累死我了,再也不硬解释玄学了……就让它玄着挺好的……蓝龙,你的未来科技设定好虐死个人,我服了你【吐血

===========================


07龙骑机甲

电梯门打开,进入研发中心二层的时候,蓝菲二人忽然产生了一种奇怪的空旷感——不,也不算奇怪,他们很快就找到了原因。

“这屋子有多高?”蓝应天低着头,大厅的地面好像离自己很远。

“6米。”周岺适时地解答,“研发楼虽然和隔壁培训楼一样高,但隔壁有4层,这幢算上一楼大厅只有3层,因为室内高度是普通大厅的两倍多。”

“原来如此……难怪觉得电梯走了很久却只走了一层楼。”蓝应天隔着玻璃窗看着底下身穿白大褂的科学家们。

如果说研发楼里只有一个地方能称为“研发中心”,那毫无疑问会是这里——走出电梯的那一刻,蓝菲二人都眼前一亮。电梯口修在比较高的位置,出来正对上研发大厅的外部走廊,隔着玻璃从上往下看,整个大厅尽收眼底,那下面应该是主战机甲的研发部,有巨大的培养罐,粗壮的机械臂,四五米高用来架战机的脚手架,还有花花绿绿外行看不懂的一大排一大排的操作面板,十几位身着白大褂的研究人员忙前忙后,他们有的在操作控制板、有的在观察培养皿、有的在调试机床、有的在爬脚手架,堪称能文能武能上能下,拿得起试管显微镜放得下扳手液压钳。这里似乎是不允许外人进入的,就算是值班人员放行也不行,樊菲四处张望,没人招呼他们,他们只能在走廊里远远地看一看。不过,究其原因,倒也不用周岺解释什么——

“中间那个培养罐里的机甲就是龙骑吗?”

樊菲睁大眼睛:“感觉好奇怪啊,没有我的铃丰看着顺眼……”

“哈哈,三代机的研发项目已经结束了,成果都在你们的手镯里,目前没有正在进行的‘龙骑’项目了。”周岺望着底下巨大培养罐里的机甲,“至于那个,那是Dr.贾的项目,对‘龙骑’机体的仿制,总司希望能够通过仿制实现三代机的量产。哪怕只是仿制机。”

“仿制?”

蓝应天歪头:“龙骑机甲不能量产吗?不是研制成功了吗?”

“不能说成功了,毕竟机体还没有试错达标,不能立刻就投入使用。就像你研发一款药品,各种理论指标都合格了,临床结果不出来,也不能算研发成功。”

周岺苦笑一声:“何况……‘龙骑’项目的成功本身,也是拜我们未知的能量所赐。”

未知?

蓝应天看看自己的手镯。

小巧,轻便,红润鎏金,这个小小的手镯还不到他三指宽,里面却存贮着一整只能量巨大的龙骑,可以随自己的心意进行分子组装。他无数次地感慨过而今科技已经发展到这种神奇的地步了,而在这种程度的科技下,还有未破译出来的东西吗?

“龙骑的能源不是核能?”樊菲惊讶。

“不是的,三代机的能源构成很复杂,简单来说,你们用的是自然能源,即分解各种自然现场中产生的能量化为己用。”周岺看着他手腕间的绿色手镯,“就以你的铃丰举例。全世界每年的闪电次数在十亿次以上,而闪电的电压在一百万到一亿伏特不等,瞬间电流超过十万安,温度在两万度左右,还不算其惊人的实际破坏力,因为那些无法量化。可以说,自然界的雷电能量是一笔无比巨大的财富,只是以我们现在的科技无法收集使用罢了,但铃丰可以,它的能量源设计就是依托闪电的自然能量进行的,捕捉分解,加以转化,它所获得的运转能量天然就自带雷电属性,也就让铃丰有了可以操控电流的能力。”

“哦……”樊菲似懂非懂点点头。

“可是雷电威力那么大,铃丰是如何捕捉、如何转化的?操作员不会有危险吧?”蓝应天问。

“这就只有Dr.LALA能回答你了,要是随便谁都能说出分解自然能量的方法,我们也不至于将分子能源研究到人为干涉半衰期的程度……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铃丰很安全,它的安全性要远高于你的啸天。”

“啸天?”

蓝应天眨眨眼,看着自己的手镯:“它很危险吗?我用过一次,感觉还好啊……倒是铃丰挺危险的,总是乱放电,还经常电到自己。”

“呵呵,那是樊队员不会用罢了。”

“喂!”

怎么说话的,樊菲恶狠狠地磨着后槽牙。周岺没有看他,而是意味深长地盯着蓝应天:“话说……你真的觉得啸天是‘还好’?”

“?”蓝应天不明所以,抬头看他,又点了点头,“对啊,挺听话的……也没有伤过我,比菲菲的好控制多了。”

“……”

“你想说什么?”

“没什么,我在想……”周岺摸着下巴,“……你可能真的是个天才。”

“啊??”

什么没头没尾的话,蓝应天奇怪地看着他:“这……哈,这算恭维吗?周参谋可能误会了,我前两天刚挨了贾博士的骂呢,其实现在对基地的课程我还是挺吃力的……”

 

这家伙真的是个门外汉,如假包换的那种。

 

周岺看着一头雾水解释中的蓝应天,微微眯起眼睛,是的,他是真的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但是看那个样子,他的解释里完全没有提到啸天……他对啸天的操作就这么得心应手吗?

这个课程、那个课程的,他好像不知道,跟上手三代机比起来,那些理论课狗屁都不算……他对操作啸天的难度有多大根本就没有概念啊。

该说不愧是Dr.LALA力荐来的?

周岺蹙了蹙眉,小小的警察署而已,什么时候出了这么尊大佛……

 

“不对,应天队长。你现在的课程还不涉及到龙骑实操,所以你可能对三代机的操作原理没有概念。”

周岺打断他,又恢复了那副温文尔雅的状态:“我也曾参加过三代机操作员候选评估,对其难度略知一二,我来简单说明一下吧。你觉得自然能源的分解使用难度在哪?”

“诶……?”这句话信息量太大了,蓝应天愣了一下。他说他参加过什么?

“在于其能量形态的多变性。”

好像没指望蓝应天能回答上来,又或者只是为了淡化某些关键词,他紧接着说:“分子本身是不稳定的,而分子结构的变化直接导致能量形态产生变化,比如我在洗澡,水突然结冰了,虽然还是水,但我就没法洗了。我们现在的科技暂时只能对单一能量形态进行捕捉转化,简而言之,只能用水洗澡,而自然能量的变化很快,经常会遇到洗到一半结冰的问题,捕捉系统却还不能做到立刻对标变化匹配成冰块洗澡模式,所以我们没法长久、稳定地使用自然能量。”

“但是,你们的龙骑可以,龙骑的能量源就是自然能量,可以随着形态的变化而变化捕捉方式。它可以做到用水洗澡,洗到一半结冰了立刻洗冰块,洗到一半蒸发了立刻洗水蒸气,适配性能非常高,这是三代机独有的自然能量运转系统的优势。”周岺看着已经有点听傻了的樊菲,“所以,操作‘龙骑’的难度就在于,你们机甲捕捉到的能量需要转化多少次,换言之,就是你们的能量有几种形态,形态越多,变化越活泼,操作就越复杂,使用起来就越难。反之就越简单。”

“等等等等……”

好家伙,别说菲菲了,连蓝应天都要糊涂了,这一串好像是挺通俗的,但又莫名其妙的繁琐,生生把蓝队挺清醒的大脑绕成了一团浆糊:“你等等啊……周参谋,我能不能这么理解,就,呃,每种自然能量都是一串带密码的文件,使用难度在于这个密码破解起来有多难?有的加了一层密,有的加了好几层?是这样吗?”

“不完全对。”周岺的表情好像在说“挺接近了,但还差一点”,“破解自然能量并不难,难的是破解出来的东西变化太快,我们没法使用。依你的例子来举的话,应该是密码很简单,但文件本身总是在更新,我们刚编写出一个能读取文件的程序,文件编码就变了,编写程序的速度总是赶不上更新变化的速度。这才是无法使用自然能量的根本原因。”

“樊菲队员的能量是雷电属性,虽然威力很大,但是形态比较单一,尽管也分球形闪电片状闪电这样的表现差别,但表现形式并不会影响基础构成。换句话说,就是文件更新得很慢,虽然有好几种语言的版本,但什么语言都不影响它的功能使用。所以你能懂了吗?这种变化很少的能量,驾驭起来最简单,同理也是最安全的。跟它本身的威力并不相关。”

“哦……”

蓝菲二人愣在原地,发出一声长长的哦。

见二人好像听懂了点,周岺没忍住,还是补了下刀:“不过,该说不说的,雷电能量威力大也是事实,用不好确实容易电到自己……樊菲队员,要加强学习了啊。”

“……”

樊菲已经没精力发狠了,他脑袋已经被刚刚那一串科普烧过载了。

蓝应天大概是拼了老命去消化这些东西,觉得有点明白了,又感觉还是没明白,好在周岺早就预料到了这些东西不好理解,对他的疑问非常有耐心:“那……周参谋,那这样说的话,我们五个的机甲能量属性不同,操作难度也是不同的吧?”

“没错。”

“菲菲的相对比较简单一些?”

“可以这么说。”周岺点点头,“铃丰的雷电元素和司雷的土元素都是变化较少,比较好上手的。算是相对而言比较好操作的机甲。”

“哦……”

“紫晶云的光元素比较抽象,可以说有形态,也可以说无质量光子不能视为物质,这就要求操作员的抽象思维和感性思维能力都要很高,否则大概连光元素本身都很难理解。不过,好消息是,我们目前能观测到的光的形态也只有可视光和不可视光,暂时不会被更多形态干扰,所以紫晶云相较前二者要更难些,但还不是最难的。”

“那最难的是那个?”

“……”

周岺扭头,看着他的眼睛。

蓝应天给他看得发毛,心里咯噔一声:“不……不会是啸天吧?”

周岺笑道:“因为看你对操作啸天的难度完全没有概念啊。”

“……”

“啸天比前几位都要难。我这样跟你讲好了……”

周岺压低声音:“当时全基地进行龙骑操作员选拔评估的时候,参加评选的是你刚才在排位单上看到的所有机战手。而全部人之中,只有一个,参加的是啸天的资格评选。”

“?”

“因为其他所有人……”他看着他的眼睛,“都操作不了啸天。”

“……”

“而那唯一的一个人,最后也没有通过评估。”

周岺看着蓝应天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整个龙骑基地,没有一个人能驾驭啸天。”

 

 

08龙骑机甲2


“喔!久等了!刚才跟换班的交接了下,耽误一会时间!”

 

身后忽然传来遥远的打招呼的声音。蓝应天一愣,向周岺身后望去:“不过也不能怨我了!要不是你们没有申请突然到研发楼来,我们也不至于还要交班啊,在这看门是个多轻松的活呦。”

“你终于来了啊。”

周岺还没回头就知道是谁,笑着打招呼:“你再不来,我们都能开一堂三代机理论课了。”

“三代机理论课?哈哈,跟你有什么课可上的,你能有我知道得多?”

哦,蓝应天看到来人了,是刚才视频监控里的老薛——薛士诚过来了,确切地说,是薛士诚摇着轮椅过来了。他坐在一个电动轮椅上,手指在扶手上的控制面板向前划了一下,轮椅徐徐地往这边来,快到周岺身后时点了一下控制板,停在了恰好的位置上,看得出来,使用很熟练,年头不短了。

蓝应天惊讶地看着他空荡荡的半截裤管:“这……薛工……?”

“啊?哦,我今早懒得装义肢,因为早上监控室值班,没啥活。”他摆摆手,完全不想谈这个,反而对刚才的话题充满了兴趣,“你们在说三代机?说到哪啦?想问啥问我啊!我可是拼高达的,‘龙骑’身上有几个螺丝钉我都能给你报出数来!你想知道啥?”

“呃……”蓝应天其实还打算问问他的腿来着。

“看看,看给他嘚瑟的,不知道还以为他是项目总师呢。”周岺举着夹子,毫不留情地嘲笑——可能是蓝应天的错觉,但他盯着周参谋的侧脸,总觉出一股方才不曾有的真实感来。同样是笑,总觉得……不再那么礼貌得疏远,而是,变得真实了一点。

“你这不是拆台吗,跟LALA博士我肯定没法比啊,但是一个项目落地不能只有理论家,还得有我这种搞硬件工程的,否则你指望LALA博士一个女的压液压钳吗?”

“也不能指望你个残疾人压液压钳啊。”

他哈哈一笑,望向蓝应天:“对了,我刚才问了她,她在楼上实验室呢,说可以,让我带你们过去。”

“LALA有空啦?”

樊菲凑上来嘻嘻一笑——蓝应天怀疑他是不是大脑宕机一直宕到了这会,怎么现在才有动静:“太好了,从我们俩来到基地我还没见过她呢!这博士姐姐也太绝情了,把这么个大帅哥扔在这受摧残也不过来慰问慰问,再不来我都要枯萎了,她都见不到我最帅的一面了。”

“哈哈哈,快得了吧!LALA博士本来挑中的也是蓝……”

蓝应天赶紧捂住薛士诚的嘴:“薛工薛工,既然如此我们赶紧去找LALA吧,早去早回,不耽误她工作,不耽误她工作。”

 

这次坐电梯就很方便了,薛士诚在电梯口刷了一下脸,几人成功上了电梯按了3键。电梯往上升了很久,就如周岺所说,这栋楼的室内高度足有六米,不能用常识判断走到了哪里。

“你们刚才在说什么?”薛士诚饶有兴趣,他还是对龙骑的话题念念不忘。

周岺深知他这点机痴的毛病,不禁莞尔:“在说前一阵子的三代机操作员候选评估。应天队长不知道他能操作啸天这件事有多厉害,给他科普一下。”

“哦!你们在说这个啊!”薛士诚一拍大腿,“蓝队长,你牛逼大发了你知道吧!这个基地里没有能开啸天的啊,陆班都给刷下来了,你是怎么做到的?”

“请请请叫我应天就好……”这男的怎么一惊一乍的,还有陆班是谁,“我也不知道怎么——我没有很刻意的去做,只是当时情况紧急,LALA让我戴上,我就戴了一下,LALA让我召唤,我就召了一下,就……就能用了,还挺好用的,啸天挺乖的……”

“乖乖,啸天挺乖的,周岺你听听,这是人话吗。”

“不是。”

俩人齐齐盯着蓝应天,像是在看什么变异种。

蓝应天一头雾水:“可是……可是啸天就是挺听话的啊,也没有伤到我,不像铃丰还驾驶舱漏电什么的……”

“你说啸天就说啸天能不能不要老cue我铃丰??”

“老天啊,怪不得LALA博士说这现象连她都没法解释……这真没法解释。”薛士诚瞪大了眼,扶了扶大到离谱的镜框,“你绝对是我认识的第一个说啸天听话的人……啸天听话,草,啸天听话??啸天和听话,这根本就是俩反义词好吧!”

“谁说不是呢……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啊。”

“???”

蓝队越来越听不懂了。啸天不听话吗?不对啊,除了我第一次用,撞见烟花有点失控以外——那也是我不会用,不干啸天的事啊,总的来说挺给我面子的。

“应天队长,你还没上完培训课,可能不太了解……你的啸天,是火元素。”周岺表情跟便秘了似的,“你知道火元素代表着什么吗?代表高温,代表粒子运动活跃,反应加剧,代表难以控制,它甚至根本就不能被称为一种形态,而是一种现象,一种剧烈的氧化反应,并释放热能、光和大量生成物,它可以发生在任何可燃物上,甚至在一定条件下发生在不可燃物上,你听我说了这么多可能听不太懂,但是没关系,无论如何你应该get到了一点最基本的情况——”

“火是……比较复杂的混合态。”

蓝应天眨眨眼睛,即答:“而啸天的能源比较复杂……它当然也是,比较复杂的。”

“啪”一声,周岺和薛士诚同时打了个响指,不愧是蓝应天,孺子可教。

“火焰多数伴随产生高温,本就是加剧反应的催化剂,所以啸天基本是五条龙里最闹腾的一条。”许是想起了什么不堪回首的记忆,薛士诚筋疲力竭地叹了口气,“做能量外放实验的时候是真的麻烦……不是烧不起来就是灭不了,要不就是不听指挥,没准头,没剂量,温度忽高忽低,密度忽大忽小,整个硬件班都给整自闭了。我们当时还说呢,不知道以后哪位猛汉能降伏这只恶龙,到时一定要让它给表演个转圈喷火,不跳段兔子舞难解我心头之恨。”

“……”

这,这么难搞呢……?

蓝应天挠挠脸,低头看看腕上的小手镯,好家伙……你小子这么难搞啊。

我单觉得你挺给我面子,没想到你这么给我面子……

他看着手镯里的鎏金,一点一点缓慢流动着,据说这就是龙骑分子活跃的表现。透过这点活动的金色,好像能看见个皮孩子在里面懒洋洋地玩,感觉到主人的目光而回望着自己。

话说,你看上我哪点了呢?

蓝应天看着手镯里的皮孩子,想象着它大大的眼睛,你这么厉害,不应该找个像煜清那样的厉害主人吗?我这么普普通通的……是什么样的缘分,能让这么离谱的相遇都能发生啊。

你在等我吗,还是在找我呢……

 

“说起来,你们说了半天,怎么没提那个小矮子啊。”

 

樊菲抱着胳膊:“他怎么样啊?跟我们蓝大哥比起来?”

“菲菲!!”

这家伙今天怎么这个嘴还管不住了!话说他怎么总提煜清啊?他不是最看不惯他吗?蓝应天哭笑不得,太过无奈以至于第一时间不知道是该拦着他还是该吐槽他。薛士诚眨了眨眼,反应过来他在说谁以后噗嗤一声:“小矮子……噗……!”

“抱歉抱歉我这兄弟今天吃撑了……”

“你才吃撑了!”

“我宁可我吃撑了!!那你不就能管住你的嘴了!!”蓝应天抓狂。

周薛二人想笑又觉得笑出声不太好的表情看着就难受,看起来俩人都对樊菲赠与陶煜清的外号非常满意。薛士诚好容易把笑憋了回去,揉揉眼睛:“哈……你不用担心,最难的那个已经被煜清挑走了,你的铃丰还挺好上手的,多用几次熟悉了就不漏电了。倒是老蓝,你虽然挺有天赋,但还得多熟悉啸天才行,毕竟是条恶龙。”

“呃……”恶龙?老,老蓝?

“哈??”

樊菲很夸张地表示不服,满脸写着两个字“不服”:“那个小……陶煜清居然比蓝大哥的还难??有没有搞错!玩水的能打过玩火的吗?能打过我的铃丰吗?我十万伏特下去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好吧!”

周薛二人对视一眼,苦笑着摇了摇头。

“樊菲队员,你知道自然界最复杂的物质是什么吗?”

樊菲挑起一边眉毛。

“是水。”周岺说。

“迄今为止,我们依然还不能清楚地探究出水的结构到底是什么。”薛士诚调转轮椅,侧过半个身子看他,“刚才说过,火是一种复杂的混合态,所以啸天操作起来很难。火的衍生形态有很多,气态,未充分燃烧的固体颗粒,热力能量场,热辐射光,高温下的等离子态,形态多了这么多,当然难度也就成倍上升。”

是了,周参谋介绍过,龙骑操作难度与能量形态是成正比的。蓝应天眨眨眼:“薛工,问个外行问题,见笑了,水的形态有多少种呢?”

 

薛士诚笑了笑:“18种。”

 

“……”

 

“还不算两种尚未得到论证的新形态。”

 

“……”

就是说理论上,有20种?

蓝菲二人对视一眼,一阵沉默。

“我一直觉得及帝的性价比是比较低的,它的操作难度已经远远超过了它的实际威力。”周岺抱着资料夹,听不出什么褒贬之意,只是淡淡地说,“当初,三代机操作员候选评估时,连啸天那么难的机甲都有陆班去试了试,只有及帝,没有任何人报名。当然跟没人通过评估也有关系,但就是通过了评估,我想,也……”

“跟煜清内定也有关系。”薛士诚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你不能说一点影响也没有。”

“大家闲言碎语没多少,无非就是给他内定了个最不好用的龙骑而已。你看看紫晶云当时吵成什么样了。”

“内定?”

蓝应天一愣,樊菲也愣住了。

周岺看了两人一眼,笑了一声,那声笑奇奇怪怪的,有点不太友好。

“你觉得呢,士诚?”

他转回头,望着薛士诚的后脑:“你也觉得他是内定吗?”

薛士诚捏着鼻梁,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若单论陶煜清,我觉得不是……”

捏了一会,他又说:“但……要扯上贾博士,我看,就不好说了。”


评论 ( 15 )
热度 ( 16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