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蓝队长的学习笔记(1)

半夜更点没人看的东西ww

最近太忙了,写来解压的qwq为了阐述世界观写了这么一篇东西,大概是蓝队刚入龙骑基地上的一堂培训课,通过写培训课来简单写写那些妈都认不得的海量二设【你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随缘更新,想写了就更,更新频率视我被领导压迫的疯癫程度而定……

蓝猫:蓝应天

菲菲:樊菲

=============================


下午到龙骑基地的时候,有个年轻人正站在门口望着他们。他看起来很斯文,穿着白色的文职衬衫和常服裤,打着领带,戴着眼镜,手上抱着一本薄薄的资料夹,看起来已经等了很久。

“是蓝队长和樊菲队员吧?”

蓝应天一愣:“是的……”……他在等我?

“您好,蓝队长。”他微笑着伸手,“我姓周,昨晚接到任务,负责今天为二位介绍基地基本情况,二位叫我小周就好。”

“哦哦!小……周长官。”

蓝应天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把“小周”叫出口:“你好,我是蓝应天……还没有正式任命呢,您叫我应天就好了。”

“那恕我失礼。”二人握手,这位小周笑起来很有亲和力,“你我同级,也请不要叫我长官,我叫周岺,基地司令部参谋,请随意称呼吧。”

“那就谢谢你了周参谋。”

“客气了,请随我来。”

哦……这么说来,昨天好像提过,今天下午是会有人来带他们参观基地的。樊菲默默腹诽,但是,他俩都以为这就是件小事儿,逛基地么,来个类似于博物馆讲解员那种角色就行了,怎么直接派了个参谋来?还是基地司令部的参谋?

蓝应天也意识到了不对,这事儿不小,至少基地是想这么告诉他的。培训课程的每一环都很重要,小事也得当成大事。

周岺在前带路,帮他推开大门:“龙骑基地还是挺大的,部门很多,您和您朋友的课程排得非常满……上头说我们只有一下午的时间。应天队长,您需要在这一下午的时间里对龙骑基地的基本情况了然于心,时间紧任务重,请您做好思想准备。”

“我知道了。”

蓝应天深吸一口气:“那就麻烦你了……开始吧,周参谋。”

 

 

01 龙骑基地


“龙骑基地,前身叫做滨海市战机研发实验中心,早期只有一个科研所的体量,是全国最早研发作战机甲的部门之一。近些年变异种越发猖獗,机甲作战也一年比一年更受重视,内地很多研发基地陆续落成,这个最早的试验田也就没那么大压力了。至于改名为龙骑基地么,那是近几年的事,那时候代号为‘龙骑’的第三代作战机甲研发项目正式上马,这个新项目给了资历最老、最有研发经验、实验数据最丰富的滨海研发中心,这里也就正式改名为龙骑基地,专攻‘龙骑’三代机的研发了。”

“是这样……”

蓝应天随着周岺往进走,看着门口大石头上大大的“龙骑基地”题字:“我只记得小时候大人提起这里都中心中心的,现在都叫基地了……那,龙骑就是LALA博士说过的那个龙骑手镯吗?”

“是的。”周岺点点头,“Dr.LALA是现任龙骑项目的研发负责人,说她是龙骑的缔造者也不为过。”

走过门口的题字石头,再往里,就是抬头一望五层高的一楼大厅。大厅很空阔,视野良好,穿过大厅直达后门就是龙骑基地的中院,在大楼里,一层往上是两侧分行的通道,一侧是磁悬浮传送电梯,一侧是普通楼梯。这么气派的地方还修楼梯?现在还能看到几个修楼梯的地方啊。

“军营和普通部门不一样,龙骑基地说得再天花乱坠,本质上也还是个军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保持运转才是最重要的设计条件。”像是看出他的疑惑,周岺适时地解答,“有时候,落后的东西反而能在今天不受高科技的掣肘。就用这个楼梯举例,如果敌人破坏了基地的能量供应系统,传送电梯停滞,我们总得有能上去的办法吧。”

“军营的能量供应系统有这么脆弱吗?”蓝应天挑眉。

“有备无患,总没错的。”周岺笑道。

事实证明,这种落后优势论在龙骑基地的应用里绝不只是楼梯这么简单。在后来的日子里,蓝应天亲眼见到了许多活生生的范例,不得不感叹龙骑基地的理论应用之先进——最简单的例子,陶煜清的水晶剑,在这个能开着机甲上天入地的年代,他居然还在用冷兵器。

“我的水晶剑制式古朴,因而耗能低,易召唤,上手快,只要能捅到变异种身上,杀伤效果比你的烈焰枪还好。”而对于这个问题,陶煜清是这样解答的,“你我同样分子召唤自己的武器,我的分子实装时间能比你快0.5到0.7秒,再加以合适的出手配合,我能提前你一秒钟还多。”

结果也确实如此。蓝应天感慨,煜清对自己有武器劣势,但面对这个只有近战才能有一战之力的冷兵器战士,蓝应天却几乎从未成功压制过他。尽管陶煜清本身是个特例,冷兵器作战也没有什么推广的价值,但能给尖端机战手大胆地配备如此落后的武器,充分挖掘那些只存在于理论上的可能性,龙骑基地的应用思维之灵活还是很能说明问题的。

“确实如此。但你的前提本身就很难满足,‘只要能捅到变异种身上’,我没法想象怎么凭肉身捅到三四米高的大怪物身上。”蓝应天每次就这样笑着反驳他,“你能,你是个例外,没有参考价值。”

龙骑基地很大,分前楼、中楼与后楼,此刻周岺领他相认的这座五层高的设施是前楼。前楼是基地中心,各种行政部门皆汇集于此,各式长官的办公室、会议室、作战室、礼堂乃至收发调度通讯会客五花八门的预设都在这里。由于实在太大,蓝应天和樊菲调来又不过一周,课程占据了两人几乎全部的时间,一直在后楼宿舍和中楼培训中心打转的二人连基地本身都没有好好转过,更别提这幢堪称基地心脏的前楼了。

“我只来过这里一次。”蓝应天望着二楼那个最大的入口,那里是基地的礼堂,“我第一天来到龙骑基地的时候,参加了一个龙骑手镯正式交付的仪式。当时有很多机战手,在两侧列队,等着LALA博士出席,他们的军姿都很漂亮。后来我才知道,那些人不都是仪仗兵,里面有荷枪实弹上过战场的人。”

“是啊。”周岺也一幅很感慨的模样,“机战部队是近些年才发展起来的兵种,又经历过97滨海防卫战那样惨烈的战斗,很多战队还没来得及迭代就成建制地覆灭了。现在上过战场、又有成熟作战经验的机战手,咱们龙骑基地已经相对算多的。”

“相对算多是有多少?”

“两个中队吧,保守点说。”

“哦哦,那还好……”樊菲夸张的长舒一口气,“没事,人不在多关键在精!都是滨海防卫战锤炼过的牛人,那不得以一敌百神挡杀神啊!”

“不。”

周岺淡淡地说:“基地里参加过滨海防卫战的,只有六个。”

“……”

樊菲和蓝应天都沉默了。

“先不急着讲,我们一会专门去看沿海防卫战纪念墙。”周岺却没什么反应,只是很平静地,“走,我们先上楼,我领你们认一下前楼的部门。”

 

“……前楼一共有五层,你们参加仪式的礼堂在这栋楼旁边的副楼里,可以从外部进入,也可以从二楼的连接通道走。这里有链接副楼的外部走廊。”周岺领着两人来到二楼,指着这里最大的入口,“蓝队长就是从这里去的礼堂吧?礼堂入口往左是会客厅,往右是会议室,会客或会议需求都在这里处理,这里也是对客人开放的最后一层。从这里上三楼,就需要人脸验证了,未在基地登记在职的人都不能入内,就是领导来访也要提前录入。”

这么严格啊!樊菲瞪大了眼,这龙骑基地派头挺大嘛。

周岺在录入摄像头前昂头核查,核查通过,三人顺利地走了上去。

“三层是各作战部队长官的办公室。”走上楼梯口,周岺指指左边,“最里面是基地防卫部队,往外是机战一队,机战二队。右边走廊这一侧是飞航一部、陆战一部、海战一部,一部基本都是作战部队,在普通部队是主力,但在龙骑基地都是为配合机战部队而设置的海陆空支援。另外一侧就是海陆空二部了,二部都是后勤,主管物资和人员运输的,里面有好几个秋名山车神,改天介绍给你认识。”

“?”

“赶时间贼好使。”

周岺低声说:“我有好几次开会要迟到了都是这些老哥送我,什么缺德路况都能按时送到。就是开的有点野,陆车当飞车使,飞车当火箭使,你提前多备俩呕吐袋。”

“……”蓝应天讪笑两声。

“诶,这个最外头的办公室你为什么不说啊?这是谁的啊。”樊菲探头望着左边最外一间。那间办公室关着门,是这层楼里唯一没有被使用的房间。周岺轻笑一声,“好奇吗?你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

“什么地儿还整的神神秘秘的……”

他嘟嘟囔囔走过去,踮脚看房间上的铭牌。那几个字赫然摆在那里,樊菲瞪大了眼,不由得惊呼出声:“我——喔喔喔喔喔喔喔!!我擦蓝大哥!蓝大哥!!”

“怎么了?”蓝应天歪头。

“这是我们的办公室啊!!”

樊菲惊喜回头,眼睛里都是星星:“你来看!‘龙骑小队’啊!”

最外一间还没有人用,指纹验证门紧闭着,不过铭牌已经镶上了,确认这间办公室已然名花有主。蓝应天笑着跑过去,果然看到右侧指纹验证上方写着“龙骑小队”四个字:“不是吧,我们这么小一只特战队还有独立的办公室啊?”

“什么话,应天队长,你们小小的一支特战队装备的可是绝无仅有的三代机啊。”

周岺也笑了,有些无奈:“龙骑基地这么多机战手,百里挑一才选出三个龙骑操作员,有多少人想开三代机都没机会的。‘龙骑’小队是精锐中的精锐,从人选到机型都是龙骑基地的最佳配置,是一把对敌的尖刀,是被寄予厚望的。”

他看着蓝应天的眼睛,有些意味深长:“……决不能是什么‘小小’的特战队。”

“……”蓝应天收敛了笑容。

这再听不懂画外的威胁就有点装傻的嫌疑了。蓝应天微微眯眼,是的,这些天,从基地课程的安排到LALA博士的交底,到今天让总司的参谋来当讲解员,现在又有这般堪称威胁的暗示,一切的一切都在变着花样警告蓝应天,龙骑小队的队长之位,不是老天掉给你的馅饼。你是被寄予厚望的,你被所有人看好,你基于众人的信任而大权在手,谁不服气也不能忤逆,你尽可用你队长的身份去实现你的无限可能,谁有不满也不能说话。

 

……换言之,你要是做不好,谁也都不会放过你。


评论 ( 12 )
热度 ( 15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