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护法当年当护法的那些事(2)

说好了三千字以内写着写着又超了【落泪

指路(1

==============================


Q:齐护法是一个怎样的人?

 

A1,来自四堂小兵的匿名回答:

你你你问谁呢你!!我不知道啊,我不想说,你离我远一点,我们圣教护法精明强干聪慧过人举世少有开门大吉,你你你少在这里嚼舌根子!小心教主拔了你的舌头!

 

啊?哦他不在啊。

 

……你能给我打码?

 

那,那你可说话算话啊……我告诉你,你要是把我名字说出去,让护法知道了,我他妈做鬼也拽你一起,你自己也没好果子吃知道吗……

 

唉。

 

你是新来的吧?我跟你讲,咱这护法可是个笑面虎,你别自找没趣,惹谁不要惹他,惹了我们堂主都不要惹他!懂吗?你得惹了我们堂主,你送点银子,送点女人,拍拍马屁拣两句好听的,只要抹得开面儿,总能哄他个笑脸,护法可不行,他要是认准了你该死,你讨好他的法子都没有。

为啥?因为没人知道他脑子里在想啥啊!你马屁都不知道该往哪拍,邪门得很。

你说他傲吧,他和我们堂主关系还不错。我们堂主你知道吧?十足一混蛋,有点文化的人都不乐意跟他打交道,连大老粗都不乐意,三堂牛堂主就跟我们仇人似的么。诶,但是人家护法就不,他和堂主关系可不差,见面聊天都笑哈哈的,得空还一块去喝花酒呢……嘿,你那什么眼神?这有什么奇怪的,哪个俊哥不风流啊?护法不风流,那不是白瞎了那张漂亮脸蛋儿吗【摊手

不过你别看我们堂主混蛋,他混蛋吧,还谁都不敢得罪他。人家怎么骂他来着?宁可得罪君子,不能得罪小人,这帮孙贼!心里指不定骂成什么样了,面儿上还得朱堂主朱堂主地叫着,腆得紧!哈哈哈哈……不过这点事吧,护法也不干,你说邪门不邪门,人们都不和堂主来往,他私下结交他,人们都怕得罪他吧,他偏偏不给堂主面子,所以说你就不明白他脑袋里想的是啥。

有啊!有例子啊!哪能没例子呢,我敢说这话当然就是因为我见过啊,寨子沟那次你去了没?就咱打水峪山庄那回!

嗨,那我可得给你讲讲,你是不知道那次有多玄乎。

你知道护法平时在教里头都管啥不?

对,传信,俸银,督军,伺候教主,都对。还有呢?

你看你看,孤陋寡闻了不是?这些都是护法的表面工作,你来的日子太短,让他给蒙了。给你提个醒,你想想,咱教里头缺啥?

想不出来?

江湖各大门派,正到盟主府野到边蛮子,只要是出来混的,谁家不养几个死士备着,对不对?可咱圣教有吗?……你来也有些日子了,你听说过吗?

哈哈,那可不,我在这呆这么多年都没听说过。

小子,今天我给你讲的你回去都给我烂在肚子里,这都是咱教机密,要是哪天从你这泄露了,护法能悄悄让你死得就像没出生过似的,知道了吗?……知道就好,把嘴给我闭严实喽。我告诉你,咱教不是没有死士,相反,咱教死士牛逼大发了,叫坤行卫,坤行卫这名儿你熟悉不?

对头,护法的居所叫坤行居。

知道护法真正的活儿是忙啥了吧?

切,甭说你了,我都没见过!咱教上上下下这么多人见过坤行卫的加起来没有两只手多,连我们堂主都没见过。还是上次喝酒的时候,堂主说漏了,谁嘲讽护法手底下没兵就是个教主的传话倌儿来着……然后堂主就笑,说你以为齐鹭尧是个光杆司令啊?拉倒吧!他手底下的个个都是怪物,你以为他为啥在教主跟前那么红呢,还不是会养疯子,那坤行卫个个都是阴槽子爬上来的活死人,疯得很。

说完了还把自己吓了一跳,你看那模样就是酒醒了一半,诶,诶!你们几个,我刚吹牛呢啊,你们啥都没听见,别出去乱嚼舌头根子,当心姓齐的做了你们。

啊?

这不知道,可能是教主的杀手锏吧?反正就是不让议论,也不让堂主级别以下的人知道。

我是咋知道的呢,不是上次打水峪山庄吗,你那次在不在?咱们大军从松山底下寨子沟过的,当时我们堂是先锋吗,我和几个新兵探路,你也知道,探路的死得快,没练过的新兵不值钱……可说我们是整个大军里最前头的一队人了。好在那不是打仗,就是普通的探路,现在想想真是后怕,但凡出点差错,我还在这跟你说什么说,早就挂墙上了【摇头

那是个小沟子,没多少人,你也能看出来消息不是很灵通,我们进去的时候好多村户都正打算跑还没跑呢,看见圣教大旗一下子都慌了,整个场面鸡飞狗跳的。你知道吧,探路的敢死队一直是有了今儿没明儿的活,一下看到这情况,那哪把持得住啊,他们越逃我们就越开心,他们越怕我们就越兴奋。我当时年轻,入教才四天,胆小,只敢抢抢米面啥的,他们有的在教里待时间不短,那可真是什么都敢干啊,宰人家的驴子,把车拽倒,劫车杀人,我记得最清楚的是有一户的姑娘还没跑走,和我同队的那个大哥把我拉过去,让我拦着点姑娘的老母和丫鬟,当着老婆子的面强上了人家闺女!诶呦,那老婆子也哭,那女的也哭,哭得那个惨啊,又尖又细,我这现在想起来耳朵根子还生疼的……

当时一片混乱,老婆子都要跟我拼命了,我这正拦着呢。你猜怎么着?

 

好家伙,我突然被人扇了个巴掌!

 

那一巴掌扇的,我老天,险些他妈扇我一跟头——你不要笑!不要笑!你是不知道那手劲儿,我就没见过扇耳光能把人扇懵的,但当时我是真懵了,耳朵里嗡的一声,那一下天地就倒了个个。我这还晕着呢,就听旁边“啪”一声,身后也“啪”一声,那身法,好家伙,我连扇我的人影子都没看见,半边脸就肿起来了。

结果眼前刚清明点,还没回过神呢,立马就有人把我按在地上,跟他妈扇我那人一样快,都没看清他啥模样,就觉着是个黑衣服,头就给按地上了!

“操你妈的……”我这火腾一下就上来了,谁?!谁敢打老子!!结果这刚要反抗,旁边老哥赶紧叫我,他也肿着半边脸给人按在地上:“傻子!你不要命了?!快跪下!”

“?”

“这是护法大驾!不想死就快跪下!”

我这一愣神,又你妈被身后那人给按住了,操,他还挺积极。

对,对,就是那次么,我头一回见咱圣教护法……嗨你别想的那么严肃,他就一小孩,真就一小孩,估摸着也就十六七岁吧,瞅着比我小不少呢。好家伙,甭看小,凶得很!快得你根本反应不过来,我们当时有十来个人吧,他挨个给了一巴掌,都是还没反应过来“啪”一声就打完了,你都没看见他怎么过去的他就到你面前了。诶,说到这,你别看咱护法文文弱弱的,那家伙是他妈玩暗器的!手劲大得吓人!现在想想我这半边脸还疼呢,我们十来个人一人脸上一红巴掌印,你是没见啊,肿得老高了……

最后一个是我哥们儿,我俩同一天入教的,他也是个挨使唤的命,当时没来得及胡作非为。他看见护法要打他,下意识一躲,然后护法就站那了,扬着手,也不动弹,就盯着他看。

我那哥们哪见过这架势啊,也不认识这是谁,就看着是个挺大的官,挺生气,就乖乖站回去了。护法一巴掌扇在他脸上,那个脆啊,现在还是那哥们的心理阴影,见着护法都绕道走。

 

“你们是哪个堂口的?”

 

“……”

不敢说话。

 

“回话!”他一声厉喝,我们这帮人都打了个哆嗦。最后那哥们以为是问他呢,吓得话都说不利索了,“回回回回大人,小的四四四四堂叁字头队上的……”

“四堂?”

护法眯起眼睛,沉默了一会:“呵,四堂……四堂……什么人带什么号货色。”

“叁字头队头是谁?”他向我这头看过来。我这吓一愣,就听我身后那人说话了,“回大人,朱无戒堂主麾下叁队头刘大彭。”

“好。这个刘队头可以拿掉了。”

他横我一眼,那个眼神又冷又阴,看得人起鸡皮疙瘩:“疾如风,徐如林,不动如山,此乃教主治军之纪令,手下不知军令为何物,此乃队头之过,队头治兵不严乃堂主之过,这笔记上,回去呈给我。”

“是。”

……说起来,小子,你见过护法吗?

不是,不是齐鹭尧,我说的是护法,督军齐护法。

但凡见过护法的人都不觉得他有多和蔼可亲,真的,那个笑你们是不是觉得他特平易近人?不对,傻子,教里的老人都知道,天不怕地不怕最怕护法笑,他一笑能笑出我们一身冷汗来。

他本来是想把我们军法处置的,是,虽然他没说,但那个表情根本就是想拿我们充个典型杀鸡儆猴了。身后压着我的人一直没松开过,我后来才反应过来,奶奶的,那就是坤行卫!绝对是坤行卫!他们特别会隐藏自己的面貌,真的,当时被压在地上的不止我一个么,但后来再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我们居然所有人都没看到压着自己的人长什么样。不止自己身上,别人身上的也没看到,就知道他们穿的是黑衣服,不是侧着脸就是背对着自己,特别熟悉怎么避开别人的视线,在场那么多人啊!那么多黑衣人,一个看见脸的都没有!你说这不是专门训练过的怎么可能?

护法直属于教主,不在堂口任职,手底下无一兵一卒。现在凭空出现一堆擅长隐匿行踪还只听护法调遣的人,那你说,这不是坤行卫,还能是什么?

我当时真是在鬼门关上溜了一圈,现在想想都后怕啊,他那个表情真就是不容置喙,认了你得死,你怎么求他都没用。

强上人家姑娘那个,也被按住了,裤子都还没穿上呢,他和我们不一样,在教里待有一年多了,当时算堂主的亲随,谁看到都得给他几分面子,是我们几个新兵蛋子的临时队头。操,现在想来幸好他是个操蛋货,要不然死的就一定是我了……他挺不服护法,一直梗着个脖子瞪着他。护法撂下几句把我们押解回军本来就要走了,那家伙突然扭起来,也不管有人按着他,指着护法鼻子就骂,骂的特别难听,什么三堂的奴才教主的小倌儿狗仗人势都出来了,我也不知道他当时咋想的……估,估计是觉得护法年纪小,这样能镇住他?

护法还真被镇住了,愣在那就听着。

坤行卫一个都不生气,也静静地听着。你知道他们给我的感觉是……根本不关心这个人在说啥,只等护法下令是割他舌头还是抹他脖子,好像天生就没有感情一样……大概在这帮人眼里,只有死人和还活着的死人两种分别。

护法听了一会,然后就笑了,一改之前那种扇人耳光的阴冷,笑得就像平时见教主一样。

你知道我为啥怕他笑了不。

他就踱步到那家伙跟前,悠哉悠哉的,就像看着个什么很爱怜的下属:“是吗……我看你挺急的,裤子都脱了么。怎么,光着屁股凉快?”

“你少来这一套!!姓齐的我告诉你,你狗眼看准了人再来放屁话,借你几个胆子也杀不了你爷爷!堂主给你脸了还!小屁孩子,忘了自己姓什么?!”

“诶呦,朱堂主,您早说您是朱堂主的人啊,朱堂主我哪得罪得起啊?”

他苦笑一声:“还杀您呢,别折煞我了,我哪敢杀您啊?我杀得了谁啊?全教上下都是教主的人,教主不放话,我敢杀谁啊。”

“算你狗脑子清醒,没有教主你算个屁!这是四堂的地盘,外人少他妈指手画脚的!”

“呦,四堂这么厉害呢?奉教主之命监军都不能进,算外人呢。”

护法回身:“这条记上,回去一并呈给我。”

“……”

“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那人脸色明显就变了。

你他妈傻逼吧……你个端枪跑腿的大老粗能说过嘴皮子66的护法吗!?我当时真是想宰了他立功赎罪的心都有了,虽然堂主确实已经够混蛋一身骚,教主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你也别啥事都给他惹啊!将在外总帅多少心存疑虑,是否坐实还不就凭督军一句话吗!这时候惹护法,你脑袋不想要了?

问题你死你去死别让四堂跟着你去死吧?!我们还想活呢啊!!

“胯骨底下长着二两肉,真以为天老大你老二了,看见女人眼珠子都要掉出来!怎么,还搬出朱无戒来压我,你以为他平平安安混到今天,靠的是在我面前跳腾?”护法冷笑一声,偏头示意,“来人。”

“护法。”一个坤行卫上前。

“既然裤子都脱了,就别扫了人家的兴。他不是管不住裤裆里那玩意吗?”

 

护法冷冷道:“阉了他,帮他管。”

 

“是。”

 

“齐鹭尧!!齐鹭尧你敢!!!你他妈敢碰爷爷一下试试、朱堂主不扒了你的皮!!!你他妈一个靠卖屁股上位的真就不知天高地厚、回头教主不高兴你他妈剁了喂狗都——”

 

 

……那个惨叫啊,你没听过啊。

真的惨。

太惨了……。

听着我自己都疼……

那帮坤行卫都是死士,杀人的手法啊,用杀人的手法……那个啥,你就想想,下手有多狠吧。

太惨了……

护法临走前还在笑呢,我现在都能记得他当时笑得有多好看,那句话是笑着说的,说得我浑身发冷:“记住了,别让他死,这是朱堂主的人,待会还要给四堂送回去呢。”

 

 

小子,听明白了吗,我再嘱咐你一遍,护法绝不是善茬,惹谁都不要惹护法……你要是还想在这个教里待下去就记住了!惹 谁 都 不 要 惹 护 法 !


评论 ( 77 )
热度 ( 681 )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