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尊smo】明年春天再见

尊smo友情向,我发现我就是喜欢这种直男胜似基的感觉……

整理文档突然发现那年弃掉的一篇废稿,稍微读了读,感觉完成度还可以,就干脆补了个结尾发上来当粮吃!1w3短打一发完,私设如山【特指无名街和smoky相关私设×

我当年真是搞了个挺完整的私设呢……看看有没有机会写出来吧,感觉写出来应该也是挺有意思的东西!

话说smokyTAG居然复活了!!我靠!!喜大普奔呜呜呜!!【这都哪年的事了啊×

========================

 

“……”

 

smoky依稀听到脚步声。

他警觉地支起身子,还没来得及坐起身,房门便在面前“吱呀”一声打开了。

今夜无月,光线昏暗,看不到来人的脸,不过这个身影倒是有点熟悉。来人看了他一眼便算打过了招呼,轻轻带上门,压低身子躲着门外一个RUDE的暗哨。那小伙子异常执着,一路追着男人过来,幸好这里有smoky的房间才让男人躲过一劫。眼下小伙子正诧异地站在leader的房门口转圈,看,看错了么?明明有人过来啊……

要不要敲门进去检查,或者不要打扰smoky睡觉……小伙子看着leader的房门,在二者之间犹豫了一下,然后果断选择了后者,不,果然还是smoky睡觉比较重要。话说谁也不会蠢到闯进smoky房间里去吧,是想试试挨一脚会不会死吗……

小伙子又转了几圈,确认了周围无异,便翻下栏杆离开了。

“……”

蠢到闯进smoky房间里的人长舒了一口气。

smoky愣在原地,盯着男人的背影看了一会。

不速之客回头,正撞见RUDE的leader一脸微微惊讶的表情,有点局促,不由得干笑两声:“咳……那什么,你们RUDE的暗哨越来越厉害了。”

“……”

“晚上好,还有……好久不见。”

男人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话音刚落,又紧接着补充:“啊、smoky——是吧。”

“……”

smoky长叹一声,一副没辙的样子,撑着身子从床上坐起来:“嗯……好久不见,尊龙。”

 

“……澡间在那边,外套脱下来,受伤的地方不要沾水……还有你最好动静小点,今天我头顶上的守卫是阿武,你不会想招惹那孩子的。”

“啊,我记得他。”尊龙笑笑,脱下划得破烂的外套,“这个别补了,不要了。”

“那就烧掉了。”

“好。”

Smoky接过他的衣服,沉甸甸的,上面还沾着不知是谁的血迹。 

无名街的条件不太好,能洗热水澡的地方,除了矿厂附近的女澡堂就只有smoky的房间,还是当初拉拉不由分说和几个RUDE硬给他弄的——理由是肺疾患者每天洗凉水澡绝对会死,绝对。最原始的煤气加热,灶台上的铝锅四处漏水,稍有不慎就会一氧化碳泄露,但即便如此在这里也算是非常难得的设施了。拜它所赐,smoky有了的基本的养病条件,也让偶尔过来借宿的尊龙尝到了甜头,以致现在这家伙对自己房间的一切都驾轻就熟。

smoky打开煤气灶,看他脱掉衣服理所当然地拿着自己的肥皂和毛巾,当下都要被气笑了:“混蛋,要脸吗你还。”

“嗯?哦……跟你还客气什么。”尊龙无所谓地耸耸肩,“别热了,我冲一下就出来。明天早上还要赶飞机。”

“几点的?”

“四点。”

那是有点紧张。smoky看了眼墙上的挂钟,时针停在一点位置前后。

“吃饭了吗?”

“没顾上。有现成的吗?”

“晚上剩两个饭团,没有菜。”

“就它了。”

澡间已经响起了哗啦啦的水声,smoky不再搭茬,揭开锅盖看了眼冷掉的饭团,心下感慨,对吃的东西不挑剔大概是这家伙唯一的优点。

“……”

煤气灶的火光一晃一晃,映在青年苍白的脸上。

Smoky看了一会,转身,拿过尊龙那件外套,凑近火焰将衣服引燃,而后丢进铁桶,听着破旧皮衣燃烧的细微噼啪声。

不能让任何人知道雨宫尊龙来过无名街。

带不走的东西就烧掉,这是两个人早有的共识。

 

 

雨宫尊龙,雨宫家长男,三兄弟的大哥,整片地区传说中的最强存在,这是伴随这名字存在的诸多头衔之一二三。但雨宫尊龙究竟是什么人,说得天花乱坠,恐怕也没有谁能给出明确的答案。

原因很简单,雨宫兄弟人少,不像其他组织一样拥有固定的地盘和头目,而且随性散漫,神龙见首不见尾,长男尤其行踪不定,亲弟弟都不知道他会去哪。这样的神秘感让雨宫尊龙渐渐变成了传说,每个人做假想敌的时候都会搬他出来说事,尽管根本没有谁跟他交过手。他更像个概念上的存在,一个符号,一个被被模板化的标杆,牵引着热血澎湃的年轻人对实力的狂热追求。至于他本人究竟如何,在哪里,情况怎样,怎么找到他,反倒讽刺地变成不重要的事了。

Smoky这些年听到过很多不同版本的故事,每个版本的雨宫尊龙都极尽夸张之能事,一夜端黑帮,摩托拆工厂,开车拦飞机,刀枪棍棒根本对他造成不了实质性的伤害,强得像是什么变异物种。每次听到这些他就忍不住微笑,说不好是笑谣言还是在笑他,对着尊龙的smoky总有些难得的坏心眼,总之,不管哪一种,那个微笑里绝对有幸灾乐祸的成分。

要是有朝一日让他的崇拜者们知道这家伙不过是个笨蛋的话,绝对会伤心死的吧。Smoky忍着嘴角笑意,毕竟都传成这样了啊,就差徒手接导弹了。

在smoky看来,这个所谓“街区最强”、“传说中的男人”,其实不过就是个擅长打架的笨蛋而已。会受伤,会流血,会疲惫至极睡得不省人事。是个最普通不过的男人。

尊龙擦着头发出来,打了个哈欠,正看到smoky把热好的饭端上桌,扭头瞥了自己一眼:“凑合吃。”

两个饭团,一碟腌萝卜,还有一锅最简单的菜汤。尊龙瞬间感觉从心底涌起一阵暖意。

“都说了剩饭就好了……”

“别失望,饭团是剩的。”

smoky拉开椅子坐在餐桌对面:“东西不够你吃,随手打了个汤。不过期望别太高,我这没什么好吃的。”

“你做的都不难吃。”尊龙装模作样双手合十,“我开动咯。”

“你他妈……”装什么蒜,开始讲这些礼貌了还。smoky失笑,看着面前之人狼吞虎咽的模样。

深夜,从生与死的边缘闯荡回来,有能去的地方,能洗上澡,能吃一顿热的宵夜,何其幸福。smoky的厨艺实际上很一般,尊龙只是在享受有人给自己做饭这个事实罢了,有人愿意半夜爬起来给你热水洗澡热饭吃,太感动了,结婚成家也不过如此,简直感动得要哭出来了。

虽然尊龙正忙着吃没工夫哭,他已经一天没吃饭了。

“受伤了吗?”

尊龙摇头。

“没问你要不要上药,问你受伤了没。”smoky托着脑袋。

尊龙费力咽下:“小伤……不碍事。都是别人的血。”

“说起这个,你怎么回事。”他咬了一口饭团,“怎么和REN RUM扯上关系了。”

smoky一愣。

“你怎么知道的?”

“我不知道才怪吧。都见报了。”

几个月不见,或者得有半年,smoky比上一次见到时又瘦了不少,甚至可以说是憔悴了,尊龙一边说话一边打量他:“我在调查手头上的事,做剪报的时候看到的……那是家村会的营生吧?你手底下的人怎么会有干系,他们都背着你干了什么?”

Smoky的眸光黯淡下去。

“不……这件事情责任在我。”

“你让手下的人涉毒了?”

“没有。”

“那这就是背着你干的啊。”

“……话虽如此,但他的本意也是因我而起……”

“喂,你搞清楚,只有你才会关心他的本意。”尊龙打断他,定定的望着面前的人的眼睛,“没人会想知道他为什么贩毒,也没人会因为他本意如何就对这件事另眼相看。做了就是做了,因为他的所作所为,你们RUDE贩毒了,这是不争的事实,谁来理论你都不占理。”

Smoky脸色沉重。

……他当然知道。

确切地说,从紫菀在rocky面前沉默的那一刻起,他就做好了被牵连的准备。如此简单的道理,谁让他是leader,手下犯了错第一个应该追究的是leader的责任,何况这事的根本原因都在他身上。

Smoky叹了口气,捏捏眉心。

“还好……rocky那个人,比我想象中要冷静。”

“你们起冲突了吗?”

“差点。”

“少见啊。冷静如你也会因为护短跟别家打起来,这次你真的是理亏亏大了。”尊龙笑笑,啃着嘴里的饭团边看着他。

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天,最终的处理也尽可能妥当,但要这样去回忆事情的原委,smoky还是不可避免地有点消沉:“嗯,但毕竟是紫菀……当初那帮人如今就剩下他了,如果可能的话,我连赶他走都不愿意。”

他盯着地面,沉吟片刻,语调有点苦涩。

“他为我做了那么多,我却连保护他都做不到……有时想想,也许你是对的,我可能真的像你当年说的那样,不适合做leader吧。”

“……”

尊龙动作一滞。

【你太柔软了。】

【不光是身体,还有内心,还有思想,各方面都太过柔软。这不是什么好事。】

【哪个组织让你做了leader才是倒大霉吧,虽然我根本不觉得会有这种事情……在这样的世界里,只有变得冷酷才能保护自己。人是群居动物,但也有独居的方法,只是无论是群居还是独居,太过柔软终究都是活不长的。你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又哪里来的余裕去保护别人,去统率大家,去成为像样的leader。】

【能活下来就很不错了吧。】

【你根本没有这方面的天赋。】

尊龙想起什么,摸摸鼻子,显得有点局促。

啊,他是说过这样的话……

不,他不觉得自己说错了,时至今日也不觉得。太过柔和的人无法成为leader这是当然的,尤其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弱肉强食,相互觊觎,稍不留神就会被蚕食殆尽,雨宫兄弟可他妈不是靠着宽容和微笑走到今天的。但面前这个家伙……怎么说,大概是个例外?他总是会超出他的预计……不管合理还是不合理,或者说他的存在本身就很神奇……妈的,直说就是,他猜错了。他以为这个男人身上没有任何领导者的天赋,但事实是,这支RUDE,这条无名街,这个smoky,每个存在都狠狠打了当年的自己的脸。他不再是那个被烫出一身烟疤痛得钻心还不敢叫出声的小可怜鬼了,他做的何其漂亮,尊龙很多次凝望着这条街的时候都在想,如果是自己,对着这片贫民窟,处在他当年的那个状态里,能做到现在这种程度吗?

“……适不适合不是我说了算的。”

尊龙抿抿嘴,拿着勺子,在锅里画圈搅汤:“事情的原委我不清楚,但哪有什么标准答案……说到底,特别听话的,和为你犯错的,那个更有说服力?我不知道,你也何必过多纠结这种事。”

“……反正评判你也不能用常识来。”他想了想,又嘀咕着补充,“你这家伙的存在,本身就有够反常识的。”

Smoky皱起半边眉毛,感觉自己又要被气笑了。

“你这混蛋说什么?”

“没什么。”

尊龙把头埋进锅里,认真喝汤,用实际行动表示请结束这个话题。

 

“你今天是为这件事过来的吗?”

“不,我过来看看你。我要走了。”

“去哪?”

“去一趟小亚细亚。”

smoky一愣。

“你去那里干什么!?”

尊龙抬起头来看着他。

“……抱歉。”意识到自己越界了,smoky垂下眼帘。

相互不干涉对方的事情,这是两人早有的约定。如若因为两人的私交让人误会雨宫兄弟和RUDE有什么关系,尊龙担心会给两个弟弟带去麻烦,smoky也不愿让无名街变成众矢之的。

“没事,我知道这个决定有点突然。”他把勺子扔进锅里,满足地长出一口气,“啊,吃完了。多谢招待。”

“……”Smoky心情复杂,去端他的锅。

尊龙靠在椅背上“啪”一声抓住他的手:“别急着收拾,陪我聊会天吧。再待十分钟我就该走了。”

他瞥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差十分钟两点。

Smoky眸光闪烁,默默地坐回椅子上。

一阵无话。

“……跟你家里的事有关吗?”smoky低声问。

尊龙皱眉:“你不要——”

“我不管。你的事你自己去办。”他打断尊龙,“我只是隐约猜到,小亚细亚,这不是小事,你不该不跟你弟弟打个招呼就突然决定了的。”

九龙组的刑场,上园会的地盘,完全掌控之外的地区。

一旦出事,不要说能否赶过去,消息能不能传回来都不一定。太危险了。

尊龙垂下眼帘,右手搭在桌子上,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盘子,“告诉他们又能怎样呢……我不可能带他们一起去。”

“你是不是被传言洗脑了,真以为自己无所不能吗?”

尊龙笑了:“等等,你在担心我啊。”

“是。”smoky承认的很干脆,“你一定要这么孤胆英雄,谁知道这是不是最后一面。”

“……”

尊龙搓搓手指,一时不知该回些什么。

“你不是有勇无谋的人。能让你甘冒这么大险,一定与你家案子有关。”smoky冷冷道,“只是不知道你手里有多少筹码,我看你这架势可是送死居多。”

尊龙苦笑:“喂,也不要这么说吧……”

他沉默片刻,深吸了口气,一只手拄着扶手,整个人放松下来陷进椅子里,眉眼间露出了少见的疲惫。

“你猜对了,smoky……”他低低一笑,“是我们家的案子。”

smoky一愣。

从进这个屋子开始,刚才那是第二次喊他的名字。

“十年了,该做个了结了……”

“我不想一辈子被过去束缚住,但也不想随随便便地就把仇恨放下。你知道吧,过不了这个坎,我没办法向前看。”

尊龙看着smoky的脸,眼含笑意:“尤其是……当年那个又瘦又小的小可怜,如今已经变成这样的smoky了。每次一看到你我就心情复杂,你已经变得这么好了,我却还停在原地,停滞不前,被你越甩越远。”

说什么呢,在后面的那个是我才对吧。Smoky腹诽,从一开始就是。

 “沉浸在复仇里的人没有未来,我不能毁了广斗和雅贵的人生。舍弃未来的人,有我一个就够了。我当时是这么想的。”尊龙长叹一声,抓抓脑袋,“啊——但是怎么说,虽然下了这样的决心,但现在也很没出息地背叛了那时的想法……人活一世果然还是向前看吧,总活在过去太悲惨了。所以,这一次,我要做个了结。不光是为了雨宫家,为老爸老妈,为广斗和雅贵,也为我自己。”

“……”smoky有些动容。

“你真的这么想吗?”

尊龙点点头,认真地望着他:“真的这么想。”

“了结一切,然后重新开始……是时候了。”

他定定地看着尊龙的眼睛,看了很久,震动的神色渐渐变得柔和起来,眸光闪动,慢慢浮现出一个看起来像是微笑的温柔表情。

“太好了,尊龙……”他哑声道。

你能这么想真是太好了。

十年,雨宫家的案子像是个诅咒,把他的时间禁锢在十年前那场红色大雨里,逼得他跑遍天南海北不愿意停下来。他不肯回家,不想见弟弟,偶尔无处可去就跑到无名街来,但也仅呆一晚就又不知跑去何处。smoky当然担心,却无法阻拦,他能理解尊龙疯狂的心情,但也为他的人生深深地担忧。

这个男人走出来了。太好了。smoky发自内心的高兴,最近满是山雨欲来的压抑,这真是近期听到的最好的消息。

尊龙笑笑:“你这么高兴干嘛,你又不会来帮忙。”

“你想让我帮忙?”

“不,我开玩笑的。”

Smoky哼笑一声:“你们雨宫家的事,姓雨宫自己的去解决,我才不凑热闹。”

尊龙低低地笑,看着好友收起桌上的锅碗走到向水池,倚在凳子上伸了个懒腰:“那可太好了——你要是参与的话,我都不知道该怎么介绍你。”

“怎么介绍,无名街的人呗。”

“是,无名街的总长,RUDE的leader,饶了我吧。”

“你一个人有把握吗?”

“嗯……一半一半。”

“一半成一半输?”

“一半差不多能成吧,一半大概出点问题……”

“你这就叫没把握。”

“是吗?……不过不重要,我办事不是靠把握的。”

Smoky再度被气笑,这人没把握还有理了:“那靠什么,靠天意?”

尊龙坐到墙角的旧沙发上,离厨房里的smoky近了些:“把握这种事,把握来把握去,握在手里的变数还是太大。与其在那种东西上浪费精力,倒不如把该做的事做到极致,如果命不该绝,当然不出差错。”

“你还真是心大……”这不还是听天命吗,说了半天有哪里不同。

尊龙下意识地抿了抿嘴。

Smoky的话让他想起了此行的目的。虽然还没有确切的证据,但时局不稳,敌暗我明,提醒他一下有危险总不会错。

“说起来,你有没有想过,这次RED RUM的事情可能只是个障眼法?”

Smoky一愣,回头看他。

“……你还真敏锐。”

“我在查我家的案子,多少知道点相关的事。”

尊龙摸摸裤子,从裤兜里摸出烟盒:“前几天我捋了一下时间,你知道么,这个地方看似不受管束,实际上如果整理一下,所有意外都巧得吓人。”

“意外?”

“嗯。从我家,到MUGEN,到你这里的RED RUM。”他抬眼看他,“也许都能串起来。”

“……”

smoky微微皱眉,从水池旁走了过来。

尊龙敲了几下烟盒,敲出一根烟,忽而犹豫,大概是想到了屋中还有一个肺疾病人,顿了两三秒只得把烟又收了回去。

“去外面说吗。”smoky盯着他的烟盒。

“不用,就在这吧。”尊龙摇摇头,示意他坐到自己旁边。

 

“……十年前,我家出了那件事。警视厅当时以自杀结案,这些年我一直在寻找当年的真相。”他想了想,把烟盒拍在桌子上,算作一件事,又顺手拿起手边的杯子,“我家之后,这片地区暂时和平。直到三年前,MUGEN创始人藤原龙也意外死亡,MUGEN总长被自己手下的人开车撞死,居然还没逮住,简直闻所未闻。”

他把杯子摆在烟盒后,算作第二件事。

“之后MUGEN解散,SWORD逐渐形成,这片地区又回到了稳定状态。”

尊龙摸出打火机,放到杯子后面:“然后就是现在。这片微妙平衡的街区里,突然出现了RUD RUM,五家里的三方都被搅了进来,幸好你们最后没有动手。”

烟盒,水杯,打火机,顺次摆在桌子上。好像能看出什么,又好像相互无关。

情报太少了。smoky眉头紧锁。

如果真像尊龙所说,这三件事其实是相互关联的,那么一定有一个关键性的线索能把它们串起来才对……但他暂时想不出来。

 “我跟你说说我的感觉。从这里开始。”尊龙压低声音,食指点了点烟盒,发出“啪啪”的响声,“十年前……我们家的制铁厂出事了。因为那段时间老爸老妈被再开发的事搞得心力交瘁,所以我一直猜测,很可能和九龙会的土地兼并有关。这些年的调查也一直在往这个方向上走。”

“对了吗?”smoky问。

尊龙点点头:“对是对了,但是……前一阵子,我搞到了雨宫制铁厂最后一个月的项目记录。”

由于警视厅的介入,雨宫家案件相关的资料不是封存就是不可逆损毁,这也是尊龙确信父母是被官商勾结谋杀的原因之一。

“其实在那之前,我一直很奇怪,因为我们家的厂房到现在还是荒废的。如果当年真的是因为土地兼并弄出了案子,那为什么制铁厂的旧址如今还没有被再开发。我翻了最后一个月的项目记录单,老爸老妈当时在谈一个生铁加工的生意,生意比较大,源头直接对接矿区,因此附带一些矿区开发的部分——我突然就有点明白了。”

尊龙抬起头来看着他。

“你知道那个铁矿区在哪吗?”

smoky摇摇头。

“在无名街。”他一字一顿地说。

“……”

二人不由得一阵沉默。

Smoky瞪大了眼,说实话这应该是个情理之中的消息,但出乎他的意料。

尊龙看了他一会,放下烟盒,转而拿起水杯:“然后是这个,MUGEN。藤原龙也意外死亡,傻子都能看出来是有人在背后搞鬼。但我奇怪为什么死的是他而不是MUGEN的正统总长琥珀,虽然不排除有巧合的可能,但我实在不敢相信那些人的居心,所以还是查了一下这条线索。”

“有收获吗?”

他点点头:“真的查出了东西。”

“MUGEN这个组织,在那时已经是二代了。藤原龙也之于MUGEN其实只有初期意义重大,二代目成型以后,他好像一直是引退状态,在组织里不管事,也没什么话语权。”尊龙抬眼,定定地看着他,“只有一件事例外,他在引退MUGEN时期唯一管过的一件事。……那就是无名街。”

“!”Smoky一愣。

“因为无名街当时出了点变动。”尊龙紧接着补充,“一个少年单枪匹马杀了这条街上最大的皮条客,震惊了当时的所有人。”

 “琥珀不知道这里出了什么事,想强行平复这里的骚乱,藤原龙也先一步见到了那个少年,两人谈过,后来MUGEN就放弃了强推的打算。”尊龙盯着smoky的眼睛,“……再后来,一直到组织解散,MUGEN都没有对这个地方再加干涉。他们内部似乎一直默认无名街地区的事是藤原龙也在管,整个组织都给了他面子。尽管藤原龙也实际上并没有管过这里,这里的事,是那个少年在处理。”

“……”

Smoky愣在原地,惊愕地看着他,夜晚的光点缀在眼睛里,有些陈旧的灰。

“有这件事吧。”尊龙说。

是的……。

Smoky愣怔着点点头。

有的。

藤原龙也……来过无名街。

他确实来过这里。

很久以前的事,久得都快记不住了。但今天突然这样被提起来,他发现自己还是能回忆出那时的情景。他来过这里,也见过自己,是前几年的事了吧,那时MUGEN还没有解散……那时我们也不叫RUDE。

“是的。”他眸光闪烁,慢慢地点了点头,“他来过,见过我,我还和他谈过。”

“什么时候的事?”

“记不清了。大概……”smoky抵着额头,“18吧,或者19岁。我那年。”

“他就只来过那一次。”smoky沉默片刻,似乎在回忆当时的情景,“我们在街口谈了几句,我有点生气,没打算让他进来。那个人似乎脾气挺好的,走之前态度都算客气。”

“因为理亏吧。”尊龙笑笑,“听说你把他骂了一顿。”

“……你都从哪听说的。”smoky有些无奈地看了他一眼。

那个事大概不能怪我,谁让他上来就说自己是MUGEN的总长。Smoky有些无奈地想。当年因为强推无名街的决定,自己对MUGEN有满腹怨念,突然见到了自称对方leader的人,一肚子火都撒在了他身上,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谁知道你们内部什么情况。

“就是因为当时,他和你谈过,回去劝阻过琥珀,琥珀也给了他面子,所以后来,藤原龙也在MUGEN一直被认为是无名街地区的管理者。”

Smoky一愣:“不,他从来没管过这里。”

“我知道,当时这里实际上的leader已经是你了。”尊龙放下杯子,“但琥珀不知道,或者说,MUGEN的人不知道,他们仍然以为自己是这个地区唯一的统治者。藤原龙也就是在这样的前提下被杀掉的。”

“……”

Smoky看着他把杯子放回原处。

话说到了这份上。最后一个,打火机所代表的真相,似乎已经呼之欲出。

尊龙拿起打火机:“RED RUM。不用多说,在你地盘发生的事。”

确实。

“从结果来看,没有前两件性质恶劣,但也只是就结果而言。因为理论上不该是这样。”

Smoky点点头。

理论上的话,应该是两家大打出手,RUDE制毒贩毒板上钉钉,接下来再发生什么大规模的冲突流血都不奇怪。

自己绝没有好下场,这点可以肯定。

所有的事情用一条线索就能串起来——smoky的眸光透了几分寒气。诚如尊龙所说,如果找到那个关键的突破口,所有意外都巧得吓人,本应毫无关系的三件事——

“居然都和无名街有关联。”他低低地说。

尊龙点头:“虽然这只是我的猜想,还没有确切的证据。”

话虽如此,但如果带入这个角度去看,一切好像都变得不同了。雨宫家的厂很早以前就被划到再开发区域,雨宫夫妇奔走数年一直相安无事,却在接手了无名街矿区的开发以后就突然离世。也许那个人,那辆车原意是想干掉MUGEN的总长,但MUGEN的干部除了被波及的九十九以外都平安无事,就这么放心吗?找一个leader继承人很难吗?如果那次没有意外干掉藤原,还会再出手吗?仅仅只在强推无名街的时候出面干涉了一下的藤原龙也,会不会其实一开始就被盯上了?或许他的死不是意外,而救下琥珀才是个意外呢?

还有这次的RED RUM。

Smoky攥紧了拳。

如果没有山王的人发现真相,后果不堪设想。

……不,并不是怕和RASCALS打那一架,倒不如说来无名街打RUDE简直就是想不开,他担心的是这之后RUDE会面临什么处境。尊龙说的没错,没有人会关心你的苦衷,做了就是做了,制毒贩毒的标签足以让你成为SWORD的公敌。真到了那一步,如果拿着这个理由讨伐你,你既理亏,又能有什么话说。

细思恐极。

“去印证我的推论,是不是九龙会干的,他们到底想干什么,也是我这次去小亚细亚的另一个目的。”尊龙轻敲着打火机,一下一下发出轻微的“啪嗒”声,“所以我非去不可。”

“尊龙,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不可能放你一个人离开。”smoky肃了面色。

“你不能来。”

“这已经不单单是你家的事了,很可能关系到我们所有人,你一个人处理不了。”

“你不能来。”

“尊龙!”smoky生气了。

雨宫尊龙看着他,一缕头发垂在眼前,眼中倒映着夜晚零星的光。

不知过去了多久,或许已经超过了十分钟。时针停在深夜两点的位置附近。他该走了。

糟糕,今天晚上说的有点多。尊龙苦笑。

“所有和无名街有关的人,都被干掉了。”

他俯身过去,离smoky近了一些,右手食指轻轻地敲打着桌上的烟盒。

“我的父母。”

他又敲敲杯子。“藤原龙也。”

他拿着打火机,向前伸去,冰凉的金属壳顶端抵到面前的人的胸口上,深深地望着smoky的眼睛。

“……你还不明白吗?”

你还活着,但你不该活着。

这三件事里,你和无名街的关系最大,本应面临的下场最惨,因为一些侥幸你没有迎来那样的结果。也就是说你的麻烦还远远没有结束。

“我啊……我担心你啊。”

“……”年轻的总长有一瞬间的失神。

尊龙眸光深沉,眼底一片漆黑,仿佛什么不透光的深渊,深沉而汹涌的情感在最深处翻涌起伏。再开口的时候,声音透着一股说不出的痛苦——居然会有点似曾相识。

“最危险的那个人,不是我,是你啊。”

 

这个场景好熟悉——smoky微微怔忪,不知为何忽然想起自己离开雨宫家的那天。也是一个晚上,也是这么近的距离,他也是这样看着自己,他们即将分开,各自前途渺茫。尊龙拍着自己的肩膀,声音透着他听不懂的痛苦,他说你担心什么,最困难的那个人,不是我,是你啊。

smoky有点恍惚。

真的过去了十年吗?

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眼前这个人,高了,黑了,肩膀和胸膛比以前更加宽厚,眉宇间透着一股充满魅力的野性,相较十年前那个仍然青涩的少年长兄,现在已经变成了无可挑剔的成熟男人,唯独那双眼睛十几年如一日,从来没有变过。深沉的黑色,好像巨大的漩涡,承载着太多他辨不清的感情,深爱,痛苦,期冀,决绝,交织在一起无法宣泄,在不知名的深处翻涌起伏,纠缠着掀起巨浪。等到传递到表面的时候,却又已经耗尽了能量,变成不易觉察的风平浪静,给那双眼睛又蒙上一层浓重的黑。

尊龙的眼睛会让人溺毙。

smoky木然地盯着他的眼睛,里面汹涌的感情简直令人窒息。

“你今天来的原因……其实是这个吧。”他喃喃地说。

【我在调查手头上的事,做剪报的时候看到了RED RUM的新闻。】

【不,我过来看看你。我要走了。】

【去一趟小亚细亚。虽然这个决定有点突然。】

即将去做一件可能会回不来的事情,却无论如何都对smoky这里的危险放心不下。三件事情串联起来,得出的假设令人毛骨悚然,就算事情没有发生,过来看一看总是好的,稍微提醒一句总是对的。毕竟接下来,要去做一件很重要的事,自己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见不到他了。

或者干脆再也见不到他了。

尊龙不是悲观主义者,但还没到盲目乐观的程度。

smoky从他手中接过打火机,机身温热,尊龙的手比自己的手温度要高,握在他手里的金属壳都比自己更温暖些。……面前这个人,柔软,清冷,缥缈得像一阵风,抓在手里都不知能留到几时。尊龙有点担心,尽管他作为长男每天都在担各种各样的心,但smoky与那两个令他骄傲的弟弟不同,他们两个有很多相似之处。因为相似,所以了解,他知道自己已然在一条危险的道路上越来越不能回头,不由得担心这个人,淡然的模样,会不会也正在忍受痛苦,搭着没有返程票的列车渐行渐远。

尊龙抿抿唇,无言地望着smoky的侧脸。

“……其实你根本就不用过来提醒我。”

smoky指腹搓着光滑的金属壳,忽然笑道:“这么多年,断了那么多人的财路,尤其是在碰了那个结晶体以后,想杀我的人多到一直在排队。只可惜我现在仍然活着。”

“你说得对,尊龙,我不能走……”他抬起头,微微眯起眼睛,脸上是提到家人的时候才会出现的温柔表情,“就像你说的那样,十年来,和无名街有关的人接二连三地被杀掉了。因为什么我不知道,但至少有一点能明确,他们在策划的事绝对与这里有关。既然有关,就还会来,这条街今后的麻烦只多不少,不能没有人保护,我……还不能走。”

“……”

尊龙神色复杂,抿紧嘴唇,又是欣慰又有不忍,慢慢地点了点头。

“是啊……这个地方离不开你啊。”

所以,你可别轻易死掉了。

smoky笑笑:“想什么呢,打算去送死的人在这里担心谁呢。”

“谁要去送死,你这个人会不会说话。”

“唔,那你可别让我得逞,活着回来给我看。”

尊龙笑笑,摇头叹了口气:“哈哈,你啊……”

真是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啊。

尊龙担心他的处境,smoky知道。SWORD地区本就处于一种恐怖的动态平衡之中,这次RED RUM的事件更是让本应静如死水的局面剧烈地起了几圈涟漪,谁也难说下一次会不会就是掀翻现状的惊涛骇浪。他就要走了,还不知道能不能回来,现在为他平复心头这桩最大的不安,是smoky最当紧要做的事。

“尊龙,你的忙我帮不了你了。但你不必担心我。”他将打火机交还给他,“我这里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你不要大意。”

“当然。我也是有依据的。”smoky望着他的眼睛,“实际上,我有种预感……SWORD的现状,不会维持多久了。”

尊龙一愣。

“……什么意思?”

这里会统一吗?谁有这么大能耐,会起冲突吗?

“统一不太可能。”smoky摇头,“但结盟是有可能的。不是谁和谁成为盟友,是整片地区成为同盟。有这种可能。”

“……”

整片地区?

他抿抿嘴,在唇间反复咀嚼这几个字。

“……你是不是太乐观了一点。”

“本来就已经是最悲观的前提了,既然想要转机,乐观一点的假设也没什么吧。”年轻的总长耸耸肩,“事情走到今天,有脑子的都能拎得清轻重。确实想结盟没那么容易,但如果,乐观假设,如果已经将结盟提上了日程,我想不出谁会有反对的理由。”

这个思维模式和尊龙一样。合理假设,主观带入,然后眼中的僵局会变得彻底不同。

尊龙蹙眉,似乎在思考好友这话的正确性。

“确实,如果九龙会其实才是最大得益者的话……”那今后的动作,保不齐会拿哪个组织开刀。无名街是关键,但不是唯一的倒霉蛋,换言之这里要是倒了霉其他地方也不会好过。这个街区的人归根到底,还是唇亡齿寒的关系。

确实如此。尊龙抿抿嘴,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不过问题在于,这个事没有这么乐观。结盟,不是嘴上说说就结了,你们毕竟是敌对关系,想迈出这一步并不容易。”

Smoky点点头:“嗯。所以提出结盟的那个人选很关键。”

尊龙靠在椅背上:“你会提出来吗?”

“不会。”出乎意料,这位leader的回答非常干脆。

“虽然明白事情的重要性,但我们不会牵这个头。对我们来讲,能活下来就已经非常困难了。”smoky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失落或什么暗淡的情绪,只是在陈述客观事实而已,“RASCALS的立场和我们差不多。女人是弱势群体,保护弱势群体不是件容易的事,他们也不会主动给自己找事做。”

尊龙明白smoky心里已经有数了。

“其他组织有可能吗?”

“鬼邪高年轻气盛,都是比较狂放的孩子。虽然这么说有点傲慢,但村山确实还需要历练,至少现在,他不具备这样的目光。”smoky说到一半,像是突然被噎了一下,“至于达摩……达摩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

“为什么?”不熟悉SWORD的尊龙眨眨眼睛。

Smoky的脸色有点难看:“……达摩家的头是日向。”

“哪个日向?”

“日向会那个日向。前两天刚放出来。”

“……”

明白了。和日向会打过交道的尊龙瞬间明白了smoky的意思。说得客气一点,日向家里的人脑袋都不太正常,指望他们能冷静下来听你谈,还是直接动手比较现实。

“我没有办法跟日向继久正常交流。”smoky脸都灰了一层,看,看样子以前与达摩头的谈话给他留下的回忆不怎么好呢。

这样啊……

尊龙与他对视一眼,点点头,没说完的下半段已经不需要再说了。

“是他们啊。……叫什么?”

“山王联合会。”

“你倾向于他们啊。”

Smoky点点头。

“眼镜蛇说过一句话。”smoky微微一笑,似乎又回到了leader的状态,“他说,‘这条仇恨的锁链就由我来终结。’在这个地方能说出这种话,这人不简单吧。”

“日向居然也会放弃,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尊龙知道那件事,达摩的复仇动静不小,道上的人多少都听到过风声。

那天,在二层走廊上看到的情状,smoky很难说自己无动于衷。不约而同到场的五大,被抛在脑后的胜负,终结仇恨的锁链,为一个人而解散的组织。眼镜蛇是个厉害的人,他具备这样的眼光,山王也有这样的余裕,最重要的是……他们似乎已经做好了什么觉悟。

某种程度上,真的是最合适的人。

“但是山王也有他自己的问题。”smoky很清醒,“MUGEN时期留下的成员占一半,又有新人加入,人员构成太复杂了。结盟不是小事,要做必然是所有人的意思,那样的组织若想要拿出统一的意见来,恐怕不是容易的事。”

尊龙忽然笑了:“喂,你是不是对MUGEN还抱有什么偏见,还‘那样的组织’。”

“……怎么可能。你当我日向吗。”

“不,你其实只是看好眼镜蛇吧?如果琥珀在你面前,你绝不是这种态度吧?”

“我不关心那混蛋在哪,也不想看见他。”

“果然还是讨厌吧!”

“……你真是雨宫雅贵的亲哥。”

“哈哈——” 

相互敌对这么久,两个组织起了冲突,这些人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向始作俑者施压,真是出人意料。

把稳定和平衡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真是的,明明只是打架的不良而已,居然都是些这么成熟的人吗。

“这样我也就能放心了。”

尊龙想,与明事理的人相处,至少这个聪明的家伙不会被拖累吧。

他伸了个懒腰,把手里摩挲着的打火机收起来。对,这小子这么厉害,不被拖累的话不可能保护不了自己。这下可以放心离开了。

“你才是。多小心。”

Smoky声音暗哑。

尊龙站起身,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似是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smoky坐在沙发扶手上看着他。

他扭头瞥他一眼,收起烟盒:“走了。”

smoky点点头。

没有月亮,光很稀薄,偌大的无名街一片漆黑。贫民窟附近街灯稀少,照不亮去机场的路。

尊龙默默地伸出拳头,望着面前好友的眼睛。

smoky轻轻一笑,也伸出拳头,轻巧而郑重地对上了他的拳。

“保重。尊龙。”他轻声说。

“保重。”

“希望明年春天,还能在这里见到你。”

尊龙点头,眼底盛着深沉而温暖的笑意:“好啊,那到时我请你喝酒,酒我带,你给我买点花生米就行。”

“好,来得早还可以给你买炸猪排。”

“你还舍得买那个?”

“我会先分给孩子们吃。”

“分——那轮到我还有得吃吗?!”

“所以让你早点来啊,来晚了就分完了。”

“靠,小气死了你这家伙……”

 

 

月光清冷,秋蝉阵阵,深夜的无名街寂寥无人。smoky倚在窗前,披着一条驼色的毯子,看着尊龙匆匆下楼,在楼下踹着了一辆不知道从哪弄来的破烂摩托车,冲自己摆了下手,亮起尾灯风风火火地一路离去。这家伙宛如在报复来时的偷摸鬼祟一般,离去时极尽夸张之能事,轰隆隆的排气管噪音随着“嗡”的发动机声飙出老远,恨不得把整个无名街都吵起来似的。Smoky失笑,这家伙,幸好身上还保留着孩子气的地方吧,明明不过大我三岁而已,现在看起来已经像个怪叔叔了。

等到事情结束放松下来,也就不用背着个最强的名头到处走了吧。他隐约感到欣慰,到时候就劝他隐退下来吧。再和弟弟见面,雨宫家重新开始,从此过上普通人的生活,这不是挺好的吗。

没有什么是比家人更重要的了。

他看着远处矿场的灯光,尊龙,希望你能早点明白这个道理。

夜风阵阵,窗棱缝有些透风,smoky在窗口站了一会,感觉胸口有些难受。他不敢再站着了,拉了窗帘就躺回了被子里,头顶传来非常轻微的脚步声,想来是尊龙的离去惊醒了RUDE的守备,小伙子们都追了过去。幸好今夜是阿武值岗,smoky闭上眼睛,要不然怕是还得把我叫起来吧,虽然这么想有点卑鄙,不过——谢啦,阿武。

“明年春天啊……”

他低声自语道。

明年而已,很快的。

很快就又能见到他了,希望事情顺利,他能干脆一点,把自家的事在这个秋天彻底处理完毕。也希望SWORD结盟能顺利些,阿武成长得很快,真是太好了,我也能余出时间好好养养病,争取让这个冬天能好过一点,拉拉那么想去新年庙会,今年就带她去吧。

还有很多想做的事呢。

明年春天而已,很快就到了。

smoky笑了笑。尊龙,加油吧,明年春天再见,希望你我都能是崭新的自己。

 

=END=

 

 

 

……然而,此时的Smoky并不知道,今日一别距离尊龙死在小亚细亚的雨夜里,只剩两周不到的时间了。而距今年冬天的那场巨变、他自己死在那个无名街寒冷的雪夜之中,这种种倒计时,也只剩不到四个月而已。

评论 ( 26 )
热度 ( 391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