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跑路预警】虽然我不喜欢,但我还是要说

我是惜与故人违后期认识鹊大的。

同样,也是那时候认识了阿谧,认识了顾青州一票人,捡起了和阿檎的联系,是她们介绍我认识了鹊大。

在和她熟悉起来之前我对她的评价只有两个字:圣人。我头一回见到自掏腰包搞摊子不说,还包揽摊子上所有排版、代理、寄售、二刷、算账清账的摊主,而所有的工作绝大部分不收一分钱。第一次得知惜与的运作方式我是震惊的,而后来直接上手六鹢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除去上述工作,她还帮忙联系了封设,详细介绍不同开本不同工艺,包办精细到尺寸,真的除了本子内容不是她的什么都是她的。问君的时候因为拖稿严重+校对出了问题,排版一直状况重重。后来排版费我想多付一些,也被她退了回来,“去去去,鹊是有原则的鹊”。

我不再对她做评价,大家自己体会吧。

可以这么说,虹七在我的认知里,一直是博物馆供起来的上古老IP,大家谈起它都是尊敬+怀念,感慨一下逝去的青春。但认识了鹊大之后,她让我有种虹七是热圈的错觉,《千本七侠传》也好,不缺席的漫展也好,刚过去的24h活动也好,为爱发电不过如此。虹七没有凉,因为有这些人在才没有凉,情怀不能当饭吃,但情怀可以延续一代IP的生命。

看看虹七tag,居然要破万了。这是什么圈才有的待遇?

虹七做到了。

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家伙,请你们永远记住,一个IP能活多久,跟它本身的质量有关也无关。有关,质量好才会吸引太太留下,无关,再好的剧也敌不过时间的无情,能延续它的生命力的,是太太,是留下的太太。等到太太都被你们挤兑走了,请你们扛起这杆领头的大旗,要是扛不起来,好吧,换身衣服等着给心头好送葬吧。

你们厉害,真的。上吧,我们真情实感地鼓掌。

那就这样,你们不珍惜的人,没必要留下来为你们服务。鹊大说到底不过是个写手,这样一走也是安心码字与世无争,还少很多糟心事,大隐隐于市。诶,说真的,恭喜你们又成功送走一位太太啊,虹七圈有你们这种粉丝,真是我圈八辈子修来的福分。


江湖夜雨十年灯CP:

一直以来我是一个不喜欢退圈预告的人,同理跑路预警我也不是很想发的。在我理想的状态下,等我真累得无法支撑的时候,我会告诉大家,我未来的生活很忙,未来的工作很忙,所以摊位要到此为止了。但是我没有想到我自诩高压专业的核电站鹊,电量不过两年不到已经几乎消耗殆尽。


CP24&MYC21还会照常参摊,在这之后,如果有太太愿意接手这个摊,我也会继续给予技术支持;后续如果有太太想个人做产出,我也会给予足够的经验支持。但是有些话,我觉得我应当说出来,有必要说出来,不止为了我自己,也为了其他很多太太,往大里说,为了这个圈子,为了之后这个已经几乎没有了官方产出的圈子还能继续走下去。


从我自己的事说起吧。


上周末CP23本摊产出二刷开拍,周二我把一百四十公斤本子搬上楼,周三我占了一周只有周三周五下午没课的师妹一整个下午,从十二点多到下午五点多,发货二百多单。其中目前已知的有两个单号发反(但东西没错),两单发错货,《半途风雪》错发成了《乱雪终消》。之后我由于发货前后搬东西上下楼(一趟20公斤,三楼)伤到腰了,躺了两天没有动,昨天爬了起来排了一个本子。


然后就到今天中午的时候,其中一单的买家来tb找我,然后我们进行了沟通(如图1),我自认态度是比较好的,因为确实是给发错了,又不是黑店,这个必然会给换,运费我来付。


 


沟通完毕之后我阴差阳错在这个时候点开了某一个群,然后在群里发现了买家在吐槽我,并且其中一个表情包令我比较不适。经过比较(但是淘宝只显示第一次发消息的时间,后边隔的比较近的都不会再显示时间,所以我不知道我具体是几分回复的)发现买家是给我发消息之后(13:25),在我尚未回复或是已经回复之后,在群里进行了吐槽(13:28)。我当时感觉比较委屈,因为我已经给出了解决方案,还受到了这样的诘问,我也就吐槽了一句。之后跟这个妹子倒没再说什么了,但是之后跳出来的群众说的一些话,真真正正让我感受到了心寒,打过码了,放在图2,蓝色是买家,绿色是我,黄色是令我心寒的群众,灰色是无关群众。


 


一般来说,虽然我不总是控制得住,但我认为把自己的情绪暴露给别人是一种软弱,是一种对别人的胁迫。但是我现在我要说,看到这些话的时候我气得浑身发抖,然后我真情实感地哭了。一直以来,除了cp22收过纯盈利5%的摊位费之外,之前之后都没有收过摊位费了。摊主证是我们出的。场贩用的小拖车是自己买的,因为舍不得雇人工搬箱子,来回两趟比一个可循环利用的小拖车要贵得多。通贩发货都是我们自己手动的,如果发错了货,丢了,或者怎么的,补发或是怎么的运费也是自己承担的。我以为起码我们这样为爱发电,能得到起码一点点尊重和宽容,但是发现真得很难。


因为人类确实是一种会考虑自己比较多的生物。不会管你几个人发货,能不能发过来,反正催就完事儿了。不会管你挨个回复明明商品详情里就有答案的消息要花多少时间,反正字多不看,问就完事儿了。


《xxx》下架第一天,我收到不止一个人在问,甜酒盏为什么没了,甜酒盏还会有吗,我真的好喜欢啊。


有一个人来质问我为什么填了印调却拍不到《xxx》的加购书签,我说我寻思着印调里也没书签这一项,她说她真得很想要,我说干我什么事,然后就被指责态度不好。


但是朋友们啊,我真的不是一个职业的tb店主啊,我只有一下发几百单,快递给我打个小折扣的时候我落几十块钱,补一下我补发货时候垫的运费。我是一个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就在今年我要找工作了,我要发论文,我还要做毕业设计,为什么你们会觉得,我就应该所有时间都拿来为你们想要的本子发电,还要笑脸相迎,还要不厌其烦地回答你们所有明明看一眼商品详情就能被解答的问题啊?


 


其实如果只是我自己的委屈,我可以不说的,我很大概率会选择告诉大家,我真得忙起来了,我顾不上了,然后我们快快乐乐的散场,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但其实一直以来不只是我,太多人付出了,但是没有受到该有的尊重,甚至说,收到的恶意,远大于尊重


比如说 @白龙清虹  ,CP23结束的那一天,我俩还有迢迢拿小拖车拖着也是有一百多公斤本子,走了几公里终于打到出租车,然后在上车之后,累得要死的清虹刷了一下手机,发现场贩甚至都没有售罄的《陌尘》已经被high出了,成为了cp23本摊被high出第一本。


比如说 @聚华 ,辛辛苦苦写了,认认真真做了,花钱约了插图约了封约了排版,亲闺女一样的本子,被当做买其他high出本子的赠品送了出去图3是high出现场,图4图5是年年和聚华心好累的交流)。


 





比如说@年年念 ,勤勤恳恳写了多少字,之前一直收到小号的辱骂图6),high出的事情更是数不胜数(最近一次点我看详情)(我寻思着定价是忒低了点,我让定40她还不肯),最近一段时间很忙(真得很忙)没更,牙缝里挤出时间来写了几段文,收到的是你态度不好这种评价(图7是我跟年年的交流,和我总结出的人生真谛)。





我是真得感觉累了,我把我总结出的人生真谛再重复一遍,这个真谛在这个圈子里真得是适用的:多做多错,不做不错。


但我想不通,我要问,就算是被骂我也要问:


为什么不做事的人,张着嘴吃白饭的人,腰杆可以这么直?


为什么不做事的人去指责做事的人,就是天经地义?


为什么做了事,付出真心,最后换来的是别人踩着你的心说你太硌脚?


对吗?


应该这样吗?


为什么天经地义了啊?!!!


如果我不搞摊位,不通贩,我就不会发错本子,不用垫钱退换,也不用被人说“求你了做个人”,更不用被人教忍气吞声“我这是为你好”。但是我不搞摊位,我怎么卖安利。幽熙问我cp24南北线会不会有广州场,我说广州没有人愿意接手。


说真的,接手什么,别接手了。摊主,就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计,自己搭着时间搭着心血搭着力气搭着钱去做事情,到最后还会被各种人嫌弃你态度不够好了,做错一点事就会变成污点,别人说什么你都得听着,受着。


说真的,产什么粮别产了。不产粮,你可以去产粮太太的粮底下指手画脚,甚至你可以去挂他。“这是我的情怀,你不能把它写毁了,我的xx不会这样的,你不能这么写。”“你文笔这么好,为什么要写xx而不写xxx呢?”“你更得太慢了什么态度,你对得起读者吗?”然后还有抄袭,“借鉴”,而你只能听着看着受着,你说什么?你能说什么?你还敢挂人?哇,太太欺负小透明啦,你还让不让小透明活,你把小透明赶跑了,谁吃你的粮啊,我是为你好啊,大家都是喜欢看文的,不喜欢看你们撕逼啊!


 


太太,别理他们。


太太,别被他们影响了心情。


太太,还是产粮吧。


 


但是太太也是人啊。


人被杀就会死,心口被捅了刀子,就会疼啊。


你问我要怎样,可我也不知道要怎样,我是真得已经很累很累了。我只希望看到这篇东西的你们,不管自己有没有时间和余力去付出,多给付出的人一点宽容一点理解。


我本来期待的是我们一小点一小点微薄的力量可以吸引来更多的人,然后我们就可以跟更多人一起愉快地玩愉快地产粮吃粮了,但是现在这样,我真得很怕来了的人,也被恶意赶走了啊。


 


听我一句话吧,产粮其实是个很愉快的过程,如果只是产粮的话,电量是耗不光的;真正会耗光电量的,是来自吃粮人的恶意和理所应当。


我说完了,占tag抱歉,但希望更多人看到,谢谢你们。




灰喜鹊 于 2019年3月17日夜

评论 ( 12 )
热度 ( 89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