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青年篮球论坛】鹰眼闪烁,抛空飞翔——记那年秀德的光影搭档(10)

主高绿,副青黄火黑,奇迹友情向√
情敌初见分外眼红×(你

——————————————————————

1001L
楼上的说什么傻话,没看到我黄还邀请绿间前辈拍写真吗!
这特么关系能不好吗!!

1002L
上面的不知道什么叫闺蜜组吗!

1003L
兄弟你居然敢质疑黄濑前辈和绿间男神的关系……

1004L
1000L那个你仿佛在逗我ರ_ರ 
奇迹之对决第一年WC的三四名决赛,海常打秀德,黄濑前辈因伤缺席的那次看了吗?绿间前辈赢了比赛以后还专门走到替补席去跟他说“这次不算,我们的胜负留到明年”,然后上一秒还一脸消沉的二黄下一秒就脱线地跟翠翠嚷了起来www
对比一下青黄战后的阿大跟二黄,闺蜜组之间简直女子力暖暖暖(ㅅ´ ˘ `)♡

1005L
可是我好像记得以前周刊篮球的奇迹特辑里黄濑前辈说过最难应付的人是绿间前辈耶⊙▽⊙

1006L
楼上你说的是哪期奇迹特辑(-ι_- )周刊篮球做过好多次奇迹的世代的特辑,高三了还做过一次呢×

1007L
呃,这个我好像也有印象……
但是那次采访不是很正规,好像是圣诞假期专栏,整本杂志走的都是插科打诨开玩笑的风格,采访内容也很无厘头,所以大家既没生气也没当真啦×
我记得专辑里有一个问题是问他们“奇迹里你最难应付的人是谁”,我翠男神一连三票高居榜首……前辈们你们太狠了 #笑哭# 不都说翠男神本质是最温柔的人嘛!干嘛还这么不给面子啊!

1008L·第六人
不,但这并不代表他不是个神经病。

1009L·怀念韦伯
可绿间那家伙就是个神经病……。

1010L
噗w

1011L
火黑你们连骂人都这么同步吗ww

1012L
我的妈看火黑这可怕的同步率×

1013L·楼主
噗噗噗可怜的绿间学长www
那个,我继续咯?

1014L
继续继续!楼主继续!

1015L
明明正讲到关键的地方你们严肃点啊好吗(ಥ_ಥ)  

1016L
楼主小天使请继续吧×

1017L·楼主
“……什么意思?”
我当时就懵逼了。等等,这话什么情况?不考虑离开秀德?你原计划是要走还是怎么着?
“是啊,听起来不对劲啊,我也想知道他这话是什么意思。大坪听了以后两只眼睛瞪得老大来着哈哈。”木村前辈幸灾乐祸地看了大坪前辈一眼,转而又耸耸肩,“不过反应最大的还是高尾那家伙吧,那小子脸色都变了,一把拽住绿间问他怎么回事。……虽然绿间说的是他不会走,但是听到这样的发言也是挺震惊的,难道一直有离开秀德这个选项吗?一念之差所以留在了这里?啊……搞不懂这帮一年级们到底在玩啥啊。”
“差点就揍他了。真的。”宫地前辈笑得很可怕。
“后来就是颁奖仪式嘛,我们那年是WC季军。然后一起退场的时候,我们就在出口处碰见了洛山。赤司跟队友们打了个招呼就脱离大部队朝我们走过来了。”大坪前辈挠挠头,“……说实话我到现在都没明白,赤司那时候是来找绿间叙旧的,还是专门来怼高尾的……。”

「绿间!」
从左侧出口走出体育馆,就看见右出口的那一串长长的白色队伍鱼贯而出。赤司前辈不知何时已经在出口处等他了,赤红色的双眼跟平时相比明显少了几分戾气。
「……」绿间学长一愣,不由得停住了脚步。
赤司前辈站在底下,绿间学长停在台阶上,两个人就这么对视着。
高尾学长当时走在队伍最前面,皱起眉头,下意识挡了绿间学长一下:「……你有事吗?」
赤司前辈显得很礼貌:「不好意思,我是来找绿间的。」
「高尾……。」回过神来的绿间学长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示意搭档让开,自己绕过他慢慢走下楼梯。……那时的他们应该有两年多没见过了,跟那另一个赤司,真正意义上的好久不见。不要说别人,就算绿间学长本人此刻大概也是心情复杂。他走到赤司面前,一直沉默,背对着大家所以前辈们也看不到他此刻是何表情。
这里必须插一句,当时的情况十分尴尬,因为绿间和高尾走在队伍最前头,所以绿间前边停下了导致后面所有人都停下了。而洛山那边,虽然赤司跟他们打了招呼有点事要离开一下,可队长不走这浩浩荡荡的一众哪里敢走,所以这个局面就变成了赤绿二人相顾无言默默对峙,橙白两众莫名其妙面面相觑……
宫地前辈说他们相互沉默了很久。不过我觉得大概也没多长时间,只是那个环境下可能多待一秒都嫌长吧……
「我看到你了,绿间。刚才比赛的时候。」半晌,赤司前辈冲绿间学长微微地笑了笑。
绿间学长愣怔片刻,下意识地推了推眼镜:「……这是当然的吧。」
「不,在你冲黑子喊话之前我就看到你了。这是一种感觉。」赤司前辈摇摇头,眼神微动,伸出一只手去,「……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不过,绿间,很高兴看见你。……好久不见了。」
「……」
绿间学长愣了一下。
从见到赤司前辈开始他似乎就一直处于愣怔的状态,一向聪明的ACE对那天洛山队长的每一句话都反应迟钝。绿间学长原地发呆,看着赤司前辈伸过来的手看了好一会,赤司前辈也不恼,目光温和地看着他,前辈们惊愕地看着那个可怕的赤司居然能露出这种眼神,不管洛山的还是秀德的大家都一脸懵逼。
「……」高尾学长皱紧眉头,没有说话。
当时那个情况很微妙,赤司前辈跟绿间学长示意握手,绿间学长迟迟不接,就像半决赛后绿间学长向赤司前辈伸出手去结果被拒绝了一样,这个场景此刻反转了。……绿间学长一直怔怔地望着面前的赤司前辈,虽然不清楚那时面对他的赤司是何想法,不过面对赤司的绿间一定是心绪杂乱吧。我总觉得他对赤司前辈似乎不是对普通的朋友那么简单,这点后来高尾学长也跟我讨论过(我们两个高中时真是只要单独凑在一起话题就必然会是绿间,现在想想真是有点变态啊……)。绿间学长的感情有点像黄濑前辈对青峰前辈的憧憬,但又没有那么夸张,他把赤司当做他人生中最大的对手,同时又是能理解彼此的知己,一边跟他较劲一边佩服着他,从帝光开始一直到现在,四年之久。
赤司前辈在绿间学长心中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地位?……这一点,恐怕连高尾学长都说不清楚。
赤司是个聪明人,这点上绿间也一样。聪明人之间说话很少把意思讲透,尤其绿间学长还是个及其含蓄的人,有些事情他们心照不宣就可以,旁观者没必要知道得太清楚。……当然这也是我们后来琢磨的,这个看似尴尬局面也许是赤司前辈有意为之。他故意挑了当时那个让绿间学长难以释怀的握手作为重聚后的第一面,这次换他主动邀请绿间,更像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或者说是一个含蓄的询问。……之前绿间学长问过一次,被他拒绝了,这次选择权倒是回到了绿间学长手里,容我感叹一句,聪明人的交道,很公平。明明只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而已,背后可能已经转完了十好几个弯弯绕。
赤司前辈一直盯着绿间学长,旁若无人,很少看见他那么柔和的表情,好像早就为他准备好了充足的耐心。
「那天没能和你握手,我很抱歉。如果可能的话,绿间…… 」赤司前辈凝视着他,赤红色的眸子显得很真诚,「……希望我们今后还是朋友。」
绿间学长一直沉默着,听完这话又是明显地愣了一下。……眼睛发热,鼻子发酸,刚刚和黄濑哭过的鼻音也还没有完全消退,赤司一定听出来了什么。
颁奖仪式结束后的体育馆门口,观众早就走得所剩无几。偶尔有出来离场打算回校的队伍从两侧经过,看到白橙两色的洛山秀德在门口对峙,都会或多或少投过来一些好奇的目光。
「……当然なのだよ……。」
然后,再没犹豫多久,绿间前辈就握住了他的手。
赤司前辈笑了,很高兴,但也很平静,似乎没有超出他的预想:「太好了,绿间。」
然后就是一阵寂静,两人站在原地沉默了一会,彼此无话,不过那双紧紧相握的手已经把一切都变得不言而喻。
……前辈们说,高尾学长当时一直看着他们,显得比绿间还紧张,看到两个人握手的那一刻表情慢慢缓和了下来,说不上是委婉高兴还是怅然若失。估计一开始高尾学长以为赤司前辈是来砸场找绿间学长麻烦的(所以说他究竟为什么会这么想),但是现在看来结局不错。高尾学长知道赤司前辈和绿间学长闹掰以前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也一直希望绿间学长能好好与人相处,现在看到赤绿二人能够握手言和,就算他对赤司这个人本身无感,但也一定为曾经的好友能重新开始而替绿间学长高兴吧。
沉默片刻,赤司前辈望着绿间学长镜片底下的那双眼睛:「绿间,关于国中时候的那件事情,我很抱歉……」
「不要再说了。」绿间学长立刻打断了他。
「……」赤司前辈微微一滞。
「过去的事……别再提了。」绿间学长抿抿嘴,「……别再提了。」
赤司前辈眨眨眼,盯着他看,片刻后又微笑道,「好吧,那就不提了。对不起。」
两人紧紧地握着手,又是好一阵沉默。

“……之前看绿间那家伙和黄濑反应那么大,还以为他们的和好要多激烈才行呢,当时还担心卧槽闹大了的话要怎么收场……”木村前辈皱起一边眉毛,“结果,特平静,就跟出门跟同学打了个招呼似的。……啊我真是搞不懂这些天才们的脑回路啊……”
“不懂。”大坪前辈苦笑着附和道。
“后来就是碰上了退场的海常嘛,黄濑那家伙跟条狗一样咋咋呼呼地又黏过来了,说起来黄濑好像意外的和绿间关系不错……不,大概谁和绿间关系不错都能用意外来形容,那家伙总是不按常理出牌。”宫地前辈耸耸肩,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补充,“……赤司那家伙我也不懂他在想什么,怼高尾干什么?!神经病啊简直!难怪这俩人能聊得那么投机啊我真是搞不这些家伙……”
“怼……怼谁?”我眨眨眼,“高尾学长……?”
“啊。”宫地前辈皱眉。
……难道这就是高尾学长不喜欢赤司前辈的理由么……我回想起那三个人见面的修罗场一时间感觉冷汗涔涔。妈呀,如果是这样,这得是什么时候就已经结下梁子了啊……
“绿间学长就不管?就放任他们……?”
“绿间不在啊,当时让黄濑拖走买饮料去了。黄濑那家伙真的不是故意的吗……”大坪前辈挠挠头,一脸无奈地叹了口气,“……再说了,就绿间那么个迟钝的家伙,他估计直到今天都没感觉赤司和高尾有哪里不和吧……”

「高尾和成……对吗?」
赤司前辈忽然开口,声音清冷。
被叫到名字的高尾学长愣了一下,插着口袋的双手不自觉地掏了出来:「呃……有事?」
「我是洛山的赤司征十郎。」赤司前辈礼貌地点点头,向高尾学长伸出手去。
「啊,我知道啊,咱们前天才打过比赛嘛……」高尾学长笑笑,走下台阶跟他握手,「小真以前的队长,总听他说起你呢,同为PG感觉有点自惭形秽啊。」
「哪里,你也不错,至少是他选择的,不是谁都有资格站在真太郎身边的。」赤司微微一笑。
「……谢谢夸奖。」这句话听着有点怪,好在高尾学长已经习惯了天才们莫名的傲气。
「……听说你是真太郎现在的好友?」
「嘛,算是吧。」
「听称呼听的出来呢。」
「只有我一个人敢这么叫喔★」
「哈哈,是啊,当年凉太的叫法也是磨了他很久才被允许的。」
「……啊这点大概我也一样吧……」
「真太郎对你们这样的人其实意外的没有抵抗力呢。」
「话是这么说可是我总也挨打啊!没有抵抗力有攻击力也不是什么好事啊!」
「哈哈,谁让他是真太郎呢。」
「是啊~要不是这样小真就不叫小真了~」
「那么,最后一句……」赤司前辈眯起眼睛,向高尾学长摆出一个完美的微笑,「这一年间,谢谢你一直照顾真太郎。辛苦你了。」
「别客气,赤司队长,能照顾小真是我的荣幸。」高尾学长也笑了,嘴一咧露出八颗牙齿,「今后我也会一直关照他的,他已经进了秀德,您就别想了。」

……高尾学长的脑袋大概不如绿间学长聪明,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因为同为篮球部的一年级搭档,绿间学长在保持着场上练习一球不丢记录的同时也保持着入学开始连续学年第一的记录,而高尾学长就像一般特长生一样,体育方面样样拔尖,功课方面惨惨淡淡。其实说起来他的成绩也还算不错的,至少比同为特长生的我要好的多,放在我们这个群体里也算是高水平的家伙。奈何他身边有绿间,那么个怪物把“特长生不擅长学习”这个命题无情地推翻了,还推得特别彻底,把普通班的学霸都深深地伤害了……所以高尾学长的闪光就被埋没在了他耀眼的光辉之下。大家也就不知何时产生了“高尾那家伙没有绿间聪明吧”这种奇怪的想法。
……直到高尾学长遇上赤司前辈。
完全跟得上赤司前辈的思维,他其实根本一点都不笨的。

「小真一走称呼就变了,真不敢确定你现在是哪个赤司呢。」高尾学长笑笑,松开赤司前辈的手。
赤司前辈也松开他,之前他们居然握了手就一直没放下。
「放心,我不会总也交换的,你还没到那个程度。」赤司前辈也笑笑,一双赤色的眼睛并没有要变化的迹象,「见之前不好确认,接触了你一下觉得果然如此,你比我想象中的还要一般,高尾和成。真太郎为什么会选择你,我一时还不能理解。」
「哈,怼人真是毫不客气啊。我能说不愧是赤司吗?」高尾学长夸张地笑笑,耸耸肩膀将双手插进口袋里,「……你不能理解的事情有很多吧,你们为什么闹掰,你和他的那个约定,以为我都不知道吗?赤司,我觉得你根本就不了解小真耶。」
「呵……不了解他的是你,高尾和成。」赤司前辈摇摇头,望着高尾学长的眼睛,「你和凉太很像,都是真太郎苦手的类型。真太郎心软,无法拒绝你们,你是如何变成他的朋友看着凉太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正因如此,我才要提醒你,摆正自己的位置,免得最后伤心,你怎样无所谓,真太郎可受不了来自于你的伤害。」
「……什么意思?」高尾学长皱起眉头。
赤司前辈笑笑,赤色的眼瞳微微眯了起来。
前辈们在后面看着这两个一年级气氛不对,有些担心,都偷偷往前凑近了些。
「我很小的时候就和真太郎见过,到后来帝光时进入同一所国中,同一支篮球队,他那时是我的副手,可以说我对他的一切都一清二楚,并非道听途说,而是亲身经历。」他声线清冷,面无表情,声音不大但是字字清晰,「真太郎家教良好,所以不善表达自己的情绪,家庭,兴趣,学识,眼界,都与我相似,因此我们最能理解彼此。与之相对,高尾和成,你和他从一开始就是不对等的,差距过大就会形成一道人为的沟壑,类似于父辈与我们之间的代沟,只是内容有所差别,实则本质大同小异。」
「……你是说我配不上小真咯?」高尾学长沉默片刻,沉声说。
「呵……没有这个意思,但你要这样理解的话也无可厚非。」赤司前辈笑笑,「我不知道你跟他除了篮球以外还有什么兴趣爱好是共同的,换言之就是说如果有一天你们不打篮球了你还要拿什么继续维持你们现在的关系。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高尾和成君,真太郎已经很久没有抽出大段的时间好好练过琴了,对吧?……因为他经常和你在一起,而你对古典乐没有兴趣。」
「……」
高尾学长一时语塞。
赤司前辈眯起眼睛:「这些话真太郎永远不会跟你说,但你不能不加以考虑。或者说你没想到的话就由我来告诉你,你们之间的共同点太少,所以你们的关系是不合理的也是很脆弱的。……真太郎的品味很高雅,他会在每天早上在家里放巴克豪斯或是贝尔曼的钢琴协奏曲,他的CD机里不是海布勒就是布伦德尔,你根本无法想象他对钢琴的热爱能到什么程度。而他为了迎合你,基本废置了这项爱好,你不觉得这是一件暴殄天物的事情吗?……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我只是举个例子。你可以再好好想想。」
「……」
高尾学长沉默了。
这个场合现在又陷入了沉默,但是与刚才赤绿二人不同,这次的沉默给人一种很不舒服的感觉。……前辈们跟我这么说的时候我大概能理解他们当时的感受,高尾学长的冷漠带着一种很强的攻击性,和绿间学长不同,他的表情要是冷下来是会让人出一身冷汗的。而赤司前辈就不用说了,往那一站什么都不做就会有一股气场扑面而来,他们两个要是杠上的话……
……前辈们,辛苦了。
“我当时真的以为他俩要打一架。”大坪前辈苦笑着说,“我和宫地都准备好上去拉架了。”
“别带上我,我要是上去非得海扁那小子一顿不可。”宫地前辈咬牙切齿。
“高尾看赤司不顺眼是因为绿间跟他说了以前他们俩的过节和赤司跟他的约定,你也知道谁敢怼绿间的话那高尾是要翻脸的……但是赤司为什么看不惯高尾我是真的想不通。他们俩明明没见过几面吧?WC上也是洛山把我们打爆了啊,他没理由不爽啊。”木村前辈咔吱一声咬下最后一口苹果,摇摇头,扬手把果核扔进了长凳边的垃圾筐。
“……”
一脸懵逼的我,不敢插话。

「……所以你今天跟我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我离小真远点,这意思呗?」
一直沉默,一直沉默,这种弥漫着火药味的寂静搞的大家浑身不自在,直到周围围观的人们都快被这两个家伙憋窒息了,高尾学长终于说话了。……还是那个样子,两手插兜,耸耸肩膀,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
“等等,刚才不还很严肃的吗!?正常人被说了这种话以后多少也要消沉一下吧!?他怎么完全不当回事的吗都!?”仍然懵逼的我。
“是啊,高尾这混小子正经不过三秒啊。”宫地前辈又露出了那种可怕的笑容,“拉出去和赤司一比,首先自家学弟是个智障,这特么上来就输了啊……好想拿菠萝砸死他算了啊。”
“跟我要,多的很。”木村前辈附和。
赤司皱眉,显然他被这种回话方式搞得不太开心:「……是的。尤其是你这种态度,早晚有一天会让真太郎伤心。」
「啊哈哈……抱歉抱歉,我这人随便惯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高尾学长打了个哈哈,不过说实话我不觉得他当时能有多高兴,「……回敬你之前我要先澄清一点,赤司同学,小真并没有废置他家的钢琴。实际上没有大段的时间来练琴也是今年入冬以后的事情,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可是每天午休都会跑去音乐教室的。啊当然现在不会了,他把这个时间挪到了晚上睡觉之前,午休的时间就变成和我在一起啦~你说的没错小真的钢琴弹得超棒!据说是演奏级的?我有幸在音乐教室听过几回,不过他都不知道www 弹琴时候的小真会变得特别温柔,情绪也会不经意间写在脸上,这在平时都是见不到的,所以那几次我印象特别深刻来着w」
说到这里他不经意地暼了一下赤司,一双鹰眼那一瞬间的冷光感觉很可怕的样子。
「我相信你也是一样的,对吧?」

「……我和小真不对等,嘛我承认,你们是一个世界的,我就庶民一个,当然入不了你们家教良好的那个标准啦。不过你对小真的解读我不同意,他可没你说的那么高不可攀。赤司同学,你可能已经太久没见过小真了,你对他的了解是停在帝光卒业式的那一天?还是你第一次切换人格的那一天?……不管是哪天,你们刚才见面你可是说了好久不见的。这一年里是我和他一直在一起,他是个什么样的家伙我最清楚不过了,就算你刚刚说的都对都是绿间真太郎,那也只是帝光的绿间真太郎而已。现在我们秀德的ACE绿间真太郎,你又知道多少呢?」
「……」赤司前辈微微眯了眯眼。
高尾学长笑得特没形象:「他没法拒绝我?哈哈,别逗了,说得好像他拒绝得了谁似的,板着个脸跟你讲原则讲规矩,装装可怜求他几下还不是会向你妥协?再不济,直接拿过来不跟他讲,事后耐着性子哄他总会原谅你的。他就是这么心软的家伙啊,没办法,只是看上去不好说话罢了,实际上根本学不会拒绝啊……还有,代沟什么的,不对这个词真是好老头子气……领域,对领域不一样这件事,小真才不是那么傲慢的人呢!我知道他喜欢看书,知识面广,但他从来没在我面前卖弄过。有时他听经济新闻什么的我也会问他,他就给我讲,一边嫌弃我这是什么脑残的发言なのだよ一边耐心地科普,噗哈哈哈那个嘴硬也是超可爱的w」
“……又来了,绿间痴汉属性……”
听前辈们的叙述真是觉得好羞耻,难怪宫地前辈想拿菠萝砸他啊,在外校队长面前好歹收敛点啊好吗……很丢人的……
「你到底想说什么?」赤司前辈可能是终于看不下去这副狗腿子模样了,出言打断他道。
「……我是说,你根本不了解绿间。」高尾学长扭头看他,眼神认真。
「你觉得真太郎变了吗?」赤司前辈像是早料到他会这么说,微微皱眉,「不管是国中的真太郎还是高中的真太郎,真太郎就是真太郎,我这次见他能看得出来,他一点都没变。你想拿这件事说明什么呢?」
「是的,小真没有变。正因如此我才说你不了解他,赤司,你根本就不了解小真。」高尾学长终于严肃了下来,直直地盯着赤司前辈的眼睛,「小真很厉害,很骄傲,这没错,可是他并不蔑视那些不如他的人。他是一个很自我的家伙,但也很敏感,他也会对照顾他的人心怀感激。你知道他为什么以前总在午休的时候跑到音乐教室弹琴吗?因为没人和他说话啊!他是个多难接近的人你是知道的,没人敢跟他搭茬他当然会一个人走开了,后来他不去了是因为我会陪他,谁会愿意一个人啊,嘴上永远说不出口我不喜欢孤独,可一连弹了好几天的《kiss the rain》就算是我也能感觉出来他很寂寞啊……你说我不了解他,哈哈,你光知道他会在每天早上在家里放钢琴曲,你知道他会在吃早饭的时候把曲子关五分钟看晨间占卜吗?你知道他的CD机里全是钢琴家小提琴家的古典音乐,你知道他手机里唯一的一首流行乐《Mockingbird》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删的吗?你光知道他不再有大把的时间去练琴了,你知道入冬以来他为什么把练琴的时间全变成自主训练了吗?」
高尾学长说到这里,声音不由得低了几分:「……因为你,赤司。 」
「因为他没有过一天忘记他曾经说过的话,因为他想打败你,因为他心里仍然把你当做朋友……你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
「……」
赤司前辈沉默了。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我觉得,比起你所担心的未来我可能做出的让小真伤心的事情,赤司,你已经让小真伤心过了。你对小真做出过那么过分的事,在这个立场上,你真没什么资格说我。」高尾学长顿了顿,暗蓝色的瞳孔微微颤动了一下,「他为付出的你努力,为你受过的伤害,为你所做的一切,老实说,今天和你接触以后,我觉得……真不值。」
“……”
真的是互怼啊……丝毫不给对方留面子……
他们就又沉默了好久,直到远处传来黄濑前辈和绿间学长的声音,两人提了两大袋饮料回来,看起来买齐了所有人份。前辈们看见他们的第一反应是妈呀你们终于回来了快管管这俩家伙吧再怼下去我们就受不了了……
「呵。」赤司前辈笑笑,扭头,看着远处走过来的黄绿二人,一副漫不经心的表情,「……看起来我们对彼此的印象都算不上好呢。高尾和成君。」
「是啊,本来想给小真省点心的……果然还是太勉强了啊。」高尾学长深吸一口气,夸张地长叹了一声。
赤司前辈扭回头来,望着高尾学长的脸。
「正常情况下,一个人理想的人际应该是有很大的交际圈,适中的联络圈,较小的生活范围,几个称得上朋友的人,和两到三个可以交心的挚友。」赤司前辈停顿片刻,盯着高尾学长的眼睛,「而我认为,挚友只要一个就足够了。太多的话会导致很多无端的问题出现,也没办法保证每一个你当做挚友的人都会相应地真心对你。」
「wow……这算战书吗?」高尾学长笑笑。
赤司前辈也笑了:「我发现你总能把别人想要委婉表达的意思用简单的语言直接砸在桌面上。真太郎应该不会喜欢你这种说话方式吧?」
「哈哈,嘛,谁知道呢~不过可能比起自己的骄傲被践踏什么的,说话直接这点反到是显得小儿科了吧。」高尾学长耸耸肩,一副没办法的样子。
黄濑前辈和绿间学长过来了,能听到塑料袋摩擦的声音,黄濑前辈惊讶地在跟绿间学长说诶你看高尾君在和小赤司在干什么呢……赤司前辈瞬间恢复了一直以来礼貌的微笑,高尾学长也马上摆出一副嘻嘻哈哈的样子,两个人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点头,握手,俨然一副交到新朋友的喜悦模样,前辈们当时都看愣了……
「很高兴认识你,高尾君。」
「哪里哪里,小真的队长就是不一样啊!以后常联系喔!」
赤司笑弯了眼睛,嘴角上挑,那副赤色的瞳孔倒映着高尾学长黑色的身影,倒是没有一点热情。
可巧的是,这点高尾学长也一样。
「……只是挚友这个位置,我是不会出让的。」
他微微眯起眼睛,轻声说。
「碰陪到底~」高尾学长笑道,用力地握紧了他的手。

1018L
( ・▽・)……

1019L
……

1020L
我我我我该说什么……

1021L
……真·修罗场。

1022L·第六人
……这都什么时候的事……
高尾君居然这样跟当时的赤司君说话还能全身而退,果然赤司君真是很给绿间君面子啊……

1023L·怀念韦伯
赤司那家伙确实是个危险分子……。

1024L
喂喂前辈们你们这样形容感觉赤司前辈好可怕的样子啊!

1025L
楼上是谁给了你赤司前辈不可怕的错觉……

1026L
话说回来赤司前辈之前WC开赛的时候还怼过火神前辈(⊙x⊙;)
难道怼外来女婿是赤队的传统……

1027L
楼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闹

1028L
我觉得这已经不是友情的程度了吧……?
朋友不应该是越多越开心吗……有必要为一个挚友的名头这样争吗……

1029L
楼上说的不对喔,朋友之间也是会吃醋的
你和A是挚友,你们经常在一起,突然有一天你看到A和B非常亲密地在你们经常去的那个商场里逛还没有告诉你,你是什么感觉?
不管是什么感情只要深了就会有小私心,人之常情的

1030L
楼上+1,而且对于赤司前辈来说,能称得上挚友的人……恐怕也没多少吧。

1031L
@第六人
黑子聚聚,奇迹们相互关系不是都很好吗?赤司前辈怎么会没有朋友呢?

1032L·第六人
嗯……
其实这件事,怎么说,就像楼主桑提到的赤司君的那句话一样,他有很大的交际圈,很广的联络圈,但是除了我们几个他基本不会把别人真的当成朋友。赤司君本来就是跟商人打交道比较多,相互利用的事情他已经司空见惯了,交际能力强不代表朋友就多,这是很正常的事。
绿间君和他家世相近,学识相近,素养家教都很相似,他们很多时候看问题的眼光是一致的。也并不是赤司君会把他和我们区别对待什么的,只是更多的时候他们更能相互理解彼此,同一个高度看问题的人会给他更多建设性的意见,所以赤司君会和绿间君的交流比较多一点。

1033L
这样啊……

1034L
好高端啊……果然赤男神和翠男神完全不是和我等草民一个程度的人……

1035L·楼主
黑子前辈现在赤司前辈和绿间学长还有来往吗?高尾学长怎么样了?

1036L·第六人
当然有,赤司君和绿间君关系那么好,为什么要不来往?
高尾君现在和赤司君关系也没有那么紧张了,他们本来就是擅长交际的人,相处不会尴尬的。而且十几岁的一点小矛盾谁会一直耿耿于怀到现在啊,大家都要奔三了……

1037L
黑子聚聚一直在吐槽大家要奔三了呢……

1038L
是有多怨念啊×

1039L
怎么说呢……这种时光一去不复返的感慨×
看着我们打球想到当年自己也曾经打球什么的……。

1040L
楼上的别说了,你让前辈们看了得怎么想啊( ´^` )

1041L
伪文艺那个,叉出去!

1042L
……我就默默吃瓜不说话

1043L·不要再接杂志啦!!
大家好啊!我回来了(ฅ∀<`๑)♡

1044L
黄濑前辈!!

1045L
黄濑前辈卧槽!!!!!

1046L
啊啊啊啊啊啊黄濑前辈——!!

1047L
黄濑前辈你回来了!!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1048L
黄濑前辈你终于回来了(╥﹏╥)太好了还以为看不到你了……

1049L·楼主
我的天黄濑前辈Σ(っ °Д °;)っ
欢迎回来!还好吗黄濑前辈?

1050L
黄濑男神欢迎回来〒▽〒

1051L
黄濑男神对不起!我们刚才说错话了对不起!我们向你道歉!你不要再走了好不好( ´•̥̥̥ω•̥̥̥` )

1052L
我们注意!我们闭嘴!我们保证不乱说了!黄濑前辈回来了就不要再走了#大哭#

1053L·第六人
黄濑君,没事了吗?

1054L·怀念韦伯
……这家伙还是还是老样子啊,走到哪里都受女孩子追捧……

1055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黄濑男神欢迎回来——!!

1056L·不要再接杂志啦!!
啊哈哈,大家还是这么热情真是有点可怕耶……
不好意思刚才下去洗了个澡,现在可以舒服地躺在床上玩手机啦(..›ᴗ‹..)话说已经十二点了呦!严格意义上来讲已经算第二天了,建议大家明天还有补习班的同学早点睡觉吧~今天也请加油喔!晚安!
回复1053L:没事没事~
回复1054L:诶?小火神?@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1057L
黄濑男神( ´•̥̥̥ω•̥̥̥` )

1058L
呜呜黄濑男神亚撒西〒▽〒男神我爱你!笔芯!!

1059L
既然这是男神的叮嘱……好!睡觉!!
男神晚安〒▽〒好舍不得你呀×

1060L
明天休息的人无压力~
黄濑男神万岁!!

1061L
男神也早点休息喔~晚安!

1062L·不要再接杂志啦!!
晚安~

1063L
呜呜唔呜呜唔唔@《》#—+……《“:の’/→?※!↗,=&+.com#%”(喷血)
妈妈他撩我!他撩我啊!!

1064L
此生无悔入二黄,但求一睡小模特〒▽〒

1065L
楼上那个你快跑吧,黄濑前辈上面可是艾特了青峰男神的×

1066L
呜呜哇哇牙白!

1067L
哈哈哈快跑,青峰警事超可怕的www

1068L·第六人
黄濑君你来得正好,当年的那些事情是怎么回事?能说明一下吗?

1069L·不要再接杂志啦!!
诶?什么事?⊙▽⊙
等等我先去看看你们都说了些什么,一会不见你们刷了十多页屏啊……

1070L
喔对,黄濑前辈是知情人×

1071L
黄濑男神求解!绿间前辈和赤司前辈的事情!

1072L
绿间前辈和赤司前辈以前有过节?什么情况(⊙x⊙;)

1073L
是说赤队抛下翠翠离开了篮球队的事情吗?可是除了他以外大家不是都走了吗……这也不怪赤队啊……

1074L
奇迹的分裂真不能全怪赤队(╥﹏╥)我赤队背了几年的锅也是很倒霉啊

1075L·第六人
啊关于这件事……

1076L
黑子聚聚知道!?Σ(°Д°;

1077L·第六人
……
因为大家那天都在所以……

1078L
这个吞吞吐吐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1079L
怎么感觉气氛一下变得不太对头(⊙x⊙;)

1080L·第六人
赤司君和绿间君的那个……也不能算是过节吧……
其实从赤司君国二那天第一次交换以后他们的关系就没有从前那么好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那时候的赤司君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攻击性,而绿间君也不是什么甘愿低头的人……自然而然的就……
他们彻底闹掰了是一天下午在体育馆里,大概是国三年级刚刚开始的时候吧,当时青峰君和紫原君已经不再过来训练了,我暂时还留在篮球部里。……赤司君在一天下午训练结束以后突然跟我们说,从明天开始他将不会每天都来体育馆了,有任何情况可以去找绿间君,实在处理不了的话他会再介入,言下之意就是把队长分内的工作暂时交给绿间君代劳。
“等等!赤司,为什么突然间……!?”解散的时候,绿间君一把拉住他的胳膊,周围散去的人或正眼或偷瞄都纷纷斜着眼睛盯着他们。
“学生会三年级的前辈们毕业离开了,昨天我刚刚接任了校学生会长一职。也就是说,从明天起,我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学生会。篮球部这边暂时顾不上了。”赤司君不动声色地拍下他的手,他不喜欢被别人抓着胳膊的感觉。
“工作的话让我帮你分担当然没问题,我说的不是这个!”绿间君显得有点着急,“我是说你刚才的发言!不来体育馆了是什么意思?不过来了?不训练了?青峰紫原那两个笨蛋已经翘班了,现在连你也要走吗?!”
“……”
一阵寂静。
包括我们在内,体育馆里所有人没有一个敢说话。
——“啊,是的。”
然后,赤司君的声音就这么响起来了,在安静的体育馆里显得特别清晰。
“比起我们几个的水平来讲,现在的常规训练就是在浪费时间。你不也是明白的吗?你为什么每天晚上要留下来加练呢?队上这样的训练你觉得能满足你吗?”
“这样的话那你也……!”
“我的时间很宝贵,真太郎。和你相比,我没工夫花一整个下午陪队上耗完再留下耗,我有更多的事情要去做。”赤司君一字一顿地说,“所以,队上以后大大小小的事务就拜托你处理了。有决定不了的事情再转交给我,班上或者学生会教室都可以。”
“……”
绿间君咬着牙,攥攥拳,一把捞住赤司君的胳膊:“不行,赤司!我不同意!”
赤司君的瞳孔明显缩小了一圈:“……你再说一遍。”
“你是队长,你如果都不来了你让下面的队员们怎么想?!现在队上的风气本来就很懒散,正是最需要你——”
“真太郎,你是不是有点忘乎所以了?”
然后,说真的,我做梦都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赤司君照着绿间君的肚子一拳打了过去。
绿间君完全没想到赤司君会打他,那一下真的是毫无防备,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拳。他猛地跪在地上。
大家一下子慌了,纷纷想上去拉架,被赤司君一句“站着!”又都吓退了回来。我们两个赶紧冲了过去,黄濑君一把抱住捂着肚子跪倒在地的绿间君,我连忙挡在他们两个之间:“赤司君、你干什么!?”
“让开,哲也。”赤司君的眼神很可怕。
那一刻,就像我第一次见到他一样,无比深切地给我一种“眼前这个人是谁”的感觉。说实话当时我真的很怕,我也不知道我在怕什么,或许是怕赤司君从此就再也变不回来了,或许是他本身这个存在就很吓人……身后的绿间君止不住地咳嗽,黄濑君的声音透着一股慌乱,我硬着头皮没有挪动脚步:“……你居然打了绿间君,你知不知道你做了什么!如果赤司君知道了,赤司君知道了的话,他一定不会原谅你的……”
“哲也,还要我说几遍,我就是赤司征十郎。”他走过来,把手放在我肩上,我没法否认那一刻我颤了一下,“我们彼此知道对方的存在,知道对方做了什么,你——不用操心。”
然后他猛地把我拨开了。
赤司君单膝跪地,推开黄濑君的手,拽着绿间君的领带强迫他抬头看着自己,居高临下,甚至伸手帮他扶了一下眼镜。
“我做什么,不需要你来允许吧,真太郎。”
他冷冷地说。
……当着体育馆所有人的面。

那天之后,绿间君和赤司君就算是掰了。他们的关系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算不上朋友,只不过是同队打球的初中同学而已。这种状态大概一直持续到高一WC结束之前。

1081L
我×……

1082L
赤司前辈居然(⊙x⊙;)……

1083L
前辈这还不算过节!?

1084L
前辈的意思大概说它是过节有点太轻了吧……

1085L
好可怕……真的假的……

1086L·怀念韦伯
不,如果是赤司的话很可能,他本身就是个危险角色啊。

1087L
火神前辈对赤司前辈的攻击性有很深的怨念呢……。

1088L
赤司前辈好可怕( ´•̥̥̥ω•̥̥̥` )就算是仆赤也实在是太吓人了……

1089L
如果有人打了我的话我不打回去就算不错了,还同队打球……没可能

1090L
我大概会觉得这家伙好可怕而躲得远远的……

1091L·第六人
啊,关于这个,后来赤司君也对那天的事情向绿间君道歉了,对绿间君的态度也变好了很多,大概在另一个赤司君统治性格的那段时间里我们几个中给绿间君的待遇是最好的了吧……但是做了就是做了,不是一句道歉就能挽回的,看到他们后来在走廊上相遇都不说话的样子我们也是特别难受……总之国三那一年就没有过几天舒心日子。

1092L
这样啊……

1093L
难怪绿间这么想唤回原来的赤司……

1094L
用的还是“救”这个词……

1095L
高尾前辈第一眼看赤司前辈就不顺眼也是因为这个吧?
这家伙可是打过小真啊!高尾前辈能有啥好脸色×

1096
高尾前辈是怎么知道的(⊙x⊙;)

1097L·楼主
绿间学长说完“我不会离开秀德”以后,高尾学长就揪住他问他怎么回事。绿间学长拗不过他一直问一直问,就把以前的事情告诉他了……之后高尾学长每次见赤司前辈就都没有什么好脸色了( ๑ŏ ﹏ ŏ๑ )

1098L
噗……这样……

1099L
和哥也是宠翠心切……

1100L
所以,赤队究竟和翠翠有个什么约定?桃井妹子也知道的感觉……

评论 ( 24 )
热度 ( 25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