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青年篮球论坛】 鹰眼闪烁,抛空飞翔——记那年秀德的光影搭档(12)

真想自己对自己说一句好久不见【不是×

相隔久远所以放一下链接【我自己都有点找不到了……

我的错我的错,我的锅我的锅,各位老爷请一定要手下留情呀!【我不是我没有!×


主高绿,副青黄火黑

奇迹友情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1201L·楼主
奇迹永存!绿间学长和黄濑前辈的相处模式意外的有点萌是怎么回事w

楼主暗搓搓地继续了喔վ'ᴗ' ի


……
暑假结束后,第二学期就开始了。因为距离升入高三只剩下最后一个学期,所以学长的年级开始组织一场又一场的大型考试。……说实话,作为东京三大升学高校之一的秀德,篮球厉害课业也不是盖的,在秀德读了三年书年年名次垫底却还是跟得异常辛苦的我简直深有体会。
高尾学长的日子不太好过了,分班考试是他目前为止的人生中遇见的最大的拦路虎。
“为什么?高尾学长想去的班级很难进吗?”
“难啊……难得我都不想念了……真是的当初为什么拼死拼活要考秀德啊……”
负责带着我们这一组训练的是高尾学长。一个假期不见,他似乎瘦了,黑眼圈很严重,感觉整个人都蔫了几分。听说这个暑假是被他完全当成期末周度过的,刷了几箱子的习题集,看得家里人目瞪口呆以为他在学校受了什么刺激。
“你好拼啊……”
“有什么办法呢?技不如人就多练嘛,篮球是学习也是……哈啊……”说着说着就打了个哈欠。
新学期刚开始,篮球部活第二周重启首次训练,就算是一军也没有再打比赛,所有人集中在体育馆里做了一下午基础。高尾学长爬起来灌了口水,摇摇头,伸长脖子咽下去:“……哈……差得远呢,数学还能提,再给我几个月我还能上奥数你信不信,以前都没发现我居然这么聪明。”
“分班考试一星期之后就要到了还真是对不起啊。”
“别戳我痛处了成么?这日子我记得比你清楚。”
“嘛……你加油……”一想到一年后我也要面临这个残酷的考试,新学期刚开始的我就已经愁上了。
高尾学长一直是我们这帮人里成绩最好的,尤其是英语,单科排名甚至能上校榜,我们一直开玩笑说要什么伦敦腔能练一口高尾腔就足够用了。这样的高尾学长有追求也是必然的,哪像队上其他的高二学长,大家已经放弃挣扎等着去最后一个班做同窗了……
不过如果是高尾学长的话,八班七班都是有可能的吧。只要他历史和国文能人品爆发一下。
“你想去哪个班?”我问。
高尾学长轻描淡写:“一班。”
“……”

妈的其实我早就想到了这个答案了,只是因为太离谱还以为他能想开一点什么的,果然不应该高估一个绿间痴汉的智商么。
对,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因为绿间是一定会进一班的。他是全校第一,这个位子从他考进秀德后就一直属于他,连着坐了两年,今后也会一直坐下去,这点从老师同学到教练队友我们每个人都深信不疑。是不是跟绿间前后座坐久了坐出了错觉啊……他难道真的以为自己是能和绿间做同班同学的水平吗?那样的怪物有一只就很可怕了,不如说特殊个例完全没有参考价值吧!你做高尾也很不错啊干嘛非要拼命地去追赶绿间呢……

“休息的!换场了!场上的下去休息,场下的上来训练!”
“喔!”
“绿间你不要下,跟着这一拨继续。”
队长在场中央喊道。
我怔了一下,下意识地在场上寻找那个冷淡的身影。
“阿拉……宫地学长还是一如既往地盯着小真啊,太可怜了哈哈。”高尾学长盯着场上的人看了一会,叹了口气,把手里的球丢给我,“走吧,休息休息,换场了……下场之前再投一个?”
我抹了把汗,点点头,走到罚球线上,半蹲身子做出了投球的姿势。
下蹲,调整,起跳,投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度,稀里糊涂地擦边进了篮筐。
……稍微提一下,高中时我打的位置也是SG。最一开始我是打PF的,后来发现犯规防守并不是我的强项,扔选投反而运气还不错,渐渐就转向了外线的位置。再到进入秀德,运气都不差,高一下学期基本就坐上了二军的板凳,比赛也能轮到上场,日子过得还算令人满意。
“我靠!你小子!糊弄我啊!”高尾学长哈哈一笑,走过来勾住我的脖子,“别以为我三分不行就觉得我啥都不懂,刚刚那球怎么投的?啊?随便扔啊你?进了也不行知道吗!糊弄前辈罪不可赦!”
“放了我吧高尾学长……我要累死啦……”
“这才哪跟哪啊就累了!就这体能想不想进一军了你还!”
“……不想……”
“——哈!?再说一遍??”
“兄弟们上搞死他!”
“关你们什么事啊?!”
“这小子每次运气都好得特么莫名其妙!仗着自己狗屎运回回踩我一两分!跟他打比赛恨得我牙根痒痒!”
“高尾学长为民除害!搞他!”
“喂你们???!”
……

我突然觉得有谁在看我。
背后一阵阵发凉,我微微回头,往后暼了一眼。
……绿间学长站在远处,正默默地望着我们这边。一动不动。


“……所以说其实你忽略了这里的一个隐藏条件,如果加上区间限制,1到2左开右闭,就能舍掉求和结果的另一个值,再直接带入反比例公式……”
“哥哥你讲慢一点啦,区间条件在哪里看到的……”
“审题。”
“唔……函、函数f(x)的……”
“小真——这是高一的课程吧——你现在就给你宝贝妹妹讲能听得懂么——”
高尾学长趴在桌子上,手里的笔不知什么时候别在了耳朵后面,一副枯竭垂死的样子。
“……”绿间学长暼了他一眼,微微皱眉:“起来,高尾,写完再玩。”
“呜哇小真是魔鬼!和成已经做了一下午啦真的写不动啦不会写好难呀(ಥ_ಥ)  ”
“这是高一的课程,高尾。”
“我觉得数学这个东西的难度是不能以年级来划分的……”
后来,考试周的时候,我在图书馆自习室碰见他们好几次,绿间学长似乎在给高尾学长做考前复习,妹妹桑时常蹭二人补习功课的车,最近她往秀德跑的次数好像变得多起来了。
“高尾学长!”
“啊……是你啊。”他看见我,招招手示意坐过来,妹妹桑也认出了我,微笑着跟我打了个招呼。原本只打算喊一声学长就走却没想到会收到如此欢迎,不得不应邀拉开旁边的椅子,小声地补充了后半句:“绿……绿间学长。”
他抬眼暼了我一下,微微点头。
……我琢磨着绿间都快认识我了,最近我和高尾学长混在一起的时间似乎有点多啊。
“你小子也会往图书馆跑啦?我看看你借了本啥……《如何伺候你家主子》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高尾学长看了一下,顿时笑得像个傻子一样趴在桌上抽搐不止。绿间学长很嫌弃地白了他一眼,倒是妹妹桑饶有兴趣地接过了我的书,“诶——这本书我听说过,是给新晋猫主人科普猫奴知识的!前辈也喜欢猫咪吗?家里有养吗?”
“啊这倒没有……是邻居家的婆婆昨天捡了一只啦,我想看看饲养攻略什么的也许能帮点忙。”挠挠头,被漂亮妹子搭话的感觉真不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书明摆着是小美这样的女孩子才会借的吧你小子简直男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吵死了,高尾,人家怎么说姑且也是在尽人事,你看看你一套题到现在还没有写完。”绿间学长拍了一下桌子上的脑袋。
“……啊……太难了啦……”高尾学长笑到断气,一边喘气一边答。
“高尾学长考试如何?明天考数学吗?”
“嗯……明天还有一天就考完了。”他就着桌子伸了个懒腰,“啊……明天就能开始训练了,真好啊,这几天憋得我都快憋出毛病来了。”
“考试周才几天啊,高尾前辈也太浮躁了。”
“能进想去的班级吗?”
“不知道……我不想面对结果,别问我结果……”
“刚结束的国文的确有点难度なのだよ。”
“连小真都这么说?!”
“哥哥这次考得如何?”
“……正常发挥。”
“小真正常发挥的话就意味着又是学年第一吧……”
“……”这点我颇为赞同。
看来即使经过了地狱般的努力,天才仍然是天才,普通人想企及天才的高度,无论如何都是一件难事。我瞟了一眼高尾学长,但愿这家伙能想开一点,不要太伤心才好。
“高尾前辈的英语成绩意外地好呢。以后打算读英语相关的专业吗?”妹妹桑问道。
“噫!?不不不,学英语出来能做什么啊,像仁仔一样教英语?哈哈饶了我吧~”
“监督要是知道你总这么叫他非得罚死你不可……。”
“你小子别幸灾乐祸!话说你以后想念什么?”
“诶……我才高一吧?怎么就操心上大学的事情了……”
“就是嘛高尾前辈,我在问你耶!”
我们就这么嘻嘻哈哈了一阵,闹腾得厉害,完全没有在图书馆要保持安静的自觉。幸好考试周这里也没什么人,唯一一个在学习的绿间学长也完全没受影响。……他端起杯子抿了口水,翻了一页手里的书,我稍微瞥了一眼差点没噎住,露出来的一页书角写的密密麻麻全是英文。我靠!他在看啥?难怪手边还摆着一本翻译词典……
“……小真又在看了不得的书了啊。”高尾学长趴在桌子上,一下一下戳着精装书封面的硬壳,标题的花体英文对他来讲应该也不算难事,“这是……Macro什么……《宏观经济学》?能看得懂吗……”
“还有些生词なのだよ。”他一边看一边翻开了手边的词典。
“我说内容啦内容。”
“哈佛大学的曼昆教授在第四版的时候给整本书都做过修订,现在读起来比较轻松。”绿间学长微微皱眉,“说起来,高尾,高二基本也是该操心一下报考志愿的时候了,我有一个同学国二的时候就决定了高中要去哪里就读,这种前瞻思想也是尽人事的一部分。”
“你不是在看书嘛怎么也听得到我们闲聊……”高尾学长挫败地把头搁在桌子上,“小真打算以后去哪里读什么呢?”
绿间学长的身形僵了一下。
“……东大金融系なのだよ。”几乎是不假思索,他马上给出了答案。
“啊,果然吗,小真看上的学校张口就是我不敢想的啊。”高尾学长苦笑两声,继续趴在桌上做死尸状。
“……”在听到那句话的瞬间,妹妹桑不易觉察地皱了一下眉头,虽然那个表情转瞬即逝,但是刚好在看她的我没有错过她的眼神。那是一种“我就知道”和“怎么这样”的不善表情。
她垂眼看着绿间学长手上的书,满篇都是英语原文,绿间学长还在翻词典,看来书上少不了他所做的笔记和译注。
小姑娘看上去有些尴尬。
“哥哥有没有想去读的专业呀?”妹妹桑问。
“不是说过了吗,金融系なのだよ。”随口答道。
“不是要去读什么啦,是哥哥想去读什么。”妹妹桑不太高兴,但还是做出一副撒娇的样子,不由分说趴在了绿间学长的字典上,“别再翻啦!好好回答我嘛,哥哥以后有没有特别想做的事情啊?”
“……”被打断了手头的事,绿间学长有点发怔,推推眼镜,“……没有のだよ。”
“没有?哥哥总该想过以后做什么吧?”
“先读完大学,然后考研,博士想去国外读,哈佛的经济系是我目前比较中意的选择。”绿间学长想了想又补充,“当然可能以后会变,还要看那时的情况。”
“……”妹妹有点失落,眼神都耷拉了下来,“哥哥就没有干这一行之外的打算吗……”
绿间没听清:“嗯?”
“我是说啦……做点别的有意思的事情?”妹妹桑抿了抿嘴,抬起头来,“啊,我记得哥哥以前喜欢和赤司哥哥去帝光附近那家咖啡厅坐着吧?哥哥有没有想过去做侍应生什么的?哥哥长得好看又会弹琴,肯定会招人喜欢的!没准以后就是揽客招牌啦!这样也不错?”
“……”
绿间学长皱眉,完全不能理解地看着自己妹妹:“……你是说……打工?”
“……”
“我目前已经有课外辅导的零工了なのだよ。”
“我不是那个意思……”
气氛一时间有些挫败。
这个……怎么说呢,我尴尬地搓搓手,到底是小女孩吗,妹妹桑这和绿间的落差也太大了,这是把怀揣银行家才华的苗子困死在收银台啊……虽然能理解她的意思,但妹妹桑果然无法给出正中痛处的实质性的建议呢。
最后,高尾学长赶紧上前打哈哈,这一页就顺势翻了过去。

1202L·楼主
桌上的手机这时候嗡嗡地响了。绿间学长看了眼来电显示,小小的吃惊了一下:“……监督?”
“……啊……好的……好的,我现在就过去なのだよ。”
“监督?”高尾学长坐起身来,看着绿间学长起身收拾东西。
“嗯。”
“最近又没有训练,这都能找上你啊。”
“别抱怨。”
绿间学长收拾东西很利落,说话间桌上已经干干净净:“别玩了,你赶紧把卷子写完,待会我回来接美央なのだよ。”
“回来不是为了我!?”
“哥哥再见!”
“学、学长再见……”
绿间点点头,提起书包就走了。

“……”
我看了很久,盯着他离开的那个背影。那个高挑的身影消失在门口的时候,我总感觉心里不太舒服。
妹妹桑仍然有些失落,低着脑袋搓着笔尖。
“高尾学长。”虽然知道问出口不太好,但我还是想提醒他,“绿间学长他……去干什么了?”
“嗯,不知道。”高尾学长盯着手上的卷子,“这个嘛……今年WC还有三个月就开了,高三的也快毕业了,宫地队长顾不上队上的事,小真肯定是顶缺的呗。”
“监督比较喜欢他吗?”
“喜欢?噗这个队上有谁喜欢那家伙么www”
“那为什么总叫他过去,尤其最近,叫的也太频繁了吧?”
“谁让他是副队长嘛,不干活还要他干什么。”
“可是……新队长不也,快选拔了吗?”
我犹豫了一下:“……就在今年WC结束之后,是这样吧,新队长换届选举,你和绿间学长的……对决。”
“……”
高尾学长停下了手中的笔。

……当时,在新队长的人选中,绿间和高尾是最有资格并且也没谁想跟他们争的两个候选。高尾学长比较有人气,而绿间学长一直是副队长,所有人都默认队长之争就是高尾绿间两个人的争夺。虽然就结果上说,无论谁做队长都无所谓,高尾学长服众,绿间学长熟悉事务,秀德并不会因为人选的变化而受到什么损失。但就私心来讲,尤其是我们这些一年级,大家果然还是想看高尾学长当选,毕竟这是集体事务,找一个喜欢的人领导自己,比一直看着那张冷冰冰的脸要好的多。
“你不想看小真当队长吗?”高尾学长沉默了一会,问我。
“……”
答案显而易见啊!即便我不说他也不会不懂吧:“……快换届了,绿间学长在这个时候总往监督面前跑,真狡猾啊。”
“噫,他可没有这种心眼,你放一百个心吧。”高尾学长笑笑,并没有争辩什么,似乎话题太扯淡都懒得跟我解释,“不过……说实话,如果真的要换届,我希望小真能当上队长。”
“哈??”
瞠目结舌,不,完全不能理解。
“小真能力很强的,你别一副这样的嘴脸啦。”高尾学长拍了我一下,笑着摇摇头,“嘛……不过这都是后话了,还不知道今年这队长要怎么选。以前都是监督决定,听说今年要投票,如果这样的话……”
……如果这样的话,对高尾学长可就太有利了。
我也听说,这种传闻这几天传的特别凶,秀德队长多少年的内定突然改投票选举了,简直是为高尾学长击败ACE而特意改革的。……投票的话,我已经能看到结局了,没人是高尾学长的对手,更别说那个不招人喜欢的绿间。
“如果这样的话,”高尾学长看着我,微微一笑,“……我希望你到时候,可以投给小真。”
“怎么可能!”我低声嘟哝。
高尾学长摇摇头:“我可不适合做队长。”
“你是喜欢瞎谦虚的那种人?”
“不是谦虚,是真的不适合。”
高尾学长耸耸肩,脸上挂着一贯的笑,让人分不清他究竟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他不合适?这个队上还有比他更合适的人吗?他要是有心让贤的话,绿间好意思说自己能够胜任?槽,这不是搞笑吗。


……现在回想起来,高尾学长这么说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明明是那么寂寞的。可是我这个缺心眼,当时真就一点没看出来……不,不如说,我根本就不曾想过,这种表情,居然会出现在他的脸上。

1203L
沙发!

1204L
前排!

1205L
你们已经开始抢楼了 #笑哭#
把楼主这当更文的了吗

1206L
楼主这本来也跟更文没什么区别吧×

1207L
刚欢脱没多久就来这刀子???
高高高,高尾小天使怎么了!!

1208L
emmmmmm……
原来当年是这样的啊。
不过,我的错觉?秀德绿间那年队伍的队长是谁?

1209L
……
我怎么记得……

1210L
秀德的队长不是高尾吗……?

1211L
不不不,不是高尾前辈吗??Σ(っ °Д °;)っ

1212L·怀念韦伯
就是他啊

1213L·第六人
就是他,高三那一场IH记忆犹新呢
既没ACE又没监督,一个队长支撑着整个队伍

1214L
绿间前辈噗——ww我想象不出来男神一脸冷漠地带队的场景

1215L
诚凛的两位记得好清楚呀^(●゚∀゚○)ノ

1216L
知己知彼哼唧

1217L
诶?黑子前辈说的什么比赛……?

1218L·不要再接杂志啦!!
啊(〝▼皿▼)那一场
别再提了,那场比赛看的我气死了

1219L
和哥那种人!天哪!怎么可能不适合做队长嘛!简直是秀德量身打造的队长好么!
反倒是翠翠才是不适合吧……总感觉他顾及不到周边的情况呀,各种意义上

1220L
就是呀!高尾队长+1!
而且那年确实是高尾带队的吧?

1221L
等等!黑子前辈说的比赛是……?

1222L
Σ(っ °Д °;)っ二黄怎么了

1223L
你们……都没人注意到的吗……
高三的IH?什么意思?
什么样的比赛会既没有ACE又没有监督啊……?

1224L
⊙∀⊙???

1225L
前辈们说的是哪一场……

1226L
对呀,我也记得秀德绿间那年的队长是高尾呀……
我记得那场比赛,决赛嘛,是很气,不过一肩扛的高尾队长真的太帅了

1227L
我也!!超气!!绿间男神篮球生涯缩短肯定就是那次比赛害的!!
青篮就不应该让一些莫名其妙的商人介入嘛!受伤害的永远只能是运动员!

1228L
我想起来了,妈的那场IH决赛
花宫真真是毒瘤啊,这风气全是雾崎第一那帮人带出来的

1229L
什,什么啊到底Σ(っ °Д °;)っ你们在说什么

1230L
1228L那个,我们雾崎第一招你惹你了

1231L
楼上的肯定不看青篮,说的是咱们学校的篮球队,那年的青篮界闹的很大,著名的五大高校联名退赛就是那年发生的事。

1232L
也不光是参赛学校风气的事吧,跟当年的投资商介入也有很大的关系,说是没有人背后操纵比赛,这种话你们信吗
裁判都是瞎子,选手都是疯子,股东都是主子,你说这能单怪一个人一所学校吗

1233L
能打的都退赛了,那年IH很没看头

1234L
更搞笑的是那年花宫真已经毕业了#笑哭# 
真是造化弄人啊,要不然,如果他还在的话,就那种比赛环境,雾崎第一怎么可能只得第三呢

1235L
快别说了,青篮界最耻辱的一届大赛

1236L
????
我,我完全看不懂你们在说什么……

1237L
我也不懂……

1238L·楼主
是,最耻辱的一届。我到现在都不明白那年比赛为什么突然变成了那样。
当年是为了抗议青篮风气不正,五大高校联名退赛,只有我们学校没有,搞得一开始秀德被人们骂的可惨了。后来决赛倒是所有人都支持我们,因为无论如何不能让那种学校赢了去。……老实说我们也很火大,当时什么舆论啊非议啊也压得我们抬不起头来,我们坚持打这场比赛完全就是为了绿间学长和高尾学长而已。当时监督跟我们说,赢了这场,这是最后的任务了,回去我去引咎辞职,你们别有任何压力。记住,我们是为了高尾和绿间才站在这里的,别去管任何人的眼光和看法,从现在起,这里,只有你们,只有秀德
……那次之后,绿间学长就退役了。高中时代的唯一一个冠军,也成了奇迹的世代里第一个退役的人。……说退役可能不太恰当吧,毕竟不是职业运动员,但基本就是那个意思,那之后,他就没再打过比赛了

1239L
记得记得……
那年IH决赛,绿间前辈的最后一场比赛,打的特别惨烈
记忆犹新呢

1240L
绿间前辈当年宣布不再打篮球的时候,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
〒▽〒我可能是猪脑子,那种人怎么会开玩笑啊

1241L
退役!?
为,为什么啊……?

1242L
说起来前面好像有人说过,绿间前辈是唯一一个只参加了五次大赛的奇迹(°ー°〃)

1243L
卧槽为什么????
那时候不是,秀德刚得了冠军吗?
为什么要选择那个时候退役啊……?

1244L
这个,不知道。绿间本人并没有给出过解释。
秀德也不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说是要保护学生隐私,让外界不要过多干涉在校同学的学习生活。高尾他们接受杂志采访的时候倒是被问起过这个问题,也是打哈哈,不好好回答,隐约透露过好像是什么身体原因选择退出高中联赛
于是当时外界就流传一种说法,绿间的身体不行了,已经没法再打篮球了,他本人也没有澄清说明什么的,好像急于在公众的视线中隐去一样

1245L
这样啊……

1246L
(ಥ_ಥ)  这,这样吗……

1247L
嗯,当年确实是这样
不过他的隐退真的太可惜了,正是高中夺冠,秀德的光与影声名鹊起的时候,他的退出等于是告别卫冕了

1248L
真的很可惜

1249L
不过其实也可以想象的吧,毕竟那年决赛是那么惨烈的战况啊

1250L
只,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觉得吗?
看过那年决赛的人,你们没感觉吗,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绿间完全是拼了啊,爆zone,爆盲狙,爆新的合体技,就像是在不计代价地证明什么一样,你们懂不懂那种感觉,就像那种,反正是最后一次了干脆破坏性地疯一把死了也无所谓了的那种,老实说当时看得我后背发凉
果然比赛结束后没几天,他就隐退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251L
楼上你不觉得你很自然地用了死这种字眼吗……

1252L
只、只是打篮球而已吧Σ(っ °Д °;)っ为什么感觉好可怕啊!

1253L
……杀人篮球……

1254L
我一直觉得是那场比赛把他的身体搞垮的

1255L
那年决赛是唯一一场好看的比赛了吧,真的是惊艳到我了
翠翠的zone,和哥的坚持,秀德的团队奇迹,看得我超感动,真的是哭的稀里哗啦的,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我哭了三次(ಥ_ಥ)  

1256L
楼上握手!!哭了三次+1
秀德团队奇迹一次,翠翠zone一次,高绿合体技一次
太拼了这些人,楼主说高绿训练空接三分拼命的时候我毫不怀疑(っ╥╯﹏╰╥c)妈的,一定是这样的,太拼了啊

1257L
有没有发现几位聚聚都不出来了耶……

1258L
是呢,在窥屏吗

1259L
这些人才是了解幕后真相的人呀
@第六人 @不要再接杂志啦!!@怀念韦伯 @楼主

1260L
啥玩意啊.jpg
咋回事啊.jpg

1261L
聚聚们求解释啊麻蛋!!

1262L
前辈们,别甩出一颗炸弹就跑了吧〒▽〒留下我们被炸的晕头转向

1263L
还有高尾前辈不是不想做队长吗?怎么后来还是他带队呢(°ー°〃)这之中有什么奇怪的py交易

1264L
那个,能不能详细说说那年的事情呀……
前辈们说的是秀德IH冠军的那一次吗?

1265L
整理了一下成绩表,比较方便说明
奇迹之对决一共三年,六场比赛,成绩如下
第一年IH  洛山 桐皇 阳泉
第一年WC 诚凛 洛山 秀德
第二年IH  洛山 诚凛 桐皇
第二年WC 洛山 诚凛 海常
第三年IH  秀德 滩泽南 雾崎第一
第三年WC 洛山 海常 阳泉
亮点自寻

1266L
……果然奇迹之对决的三年间其他高中和前三名根本无缘啊

↑刚想这么说的时候就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混了进来???

1267L
我只看到了冠军位满满的洛山……

1268L
秀德拿赛季冠军的那一年,画,画风不对?

1269L
五大高校退赛事件

1270L
那个……既然说到这里,我就问了……
【图片】
↑楼主你这张合影里,戴眼镜的是绿间前辈吧?
为什么他头上裹着纱布呀……?

1271L
我也想问!我早就想问了!!
一楼的照片里绿间前辈为什么头上包着纱布???受伤了吗???

1272L
(°Д°)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看到……

1273L
同问(ಥ_ಥ) 我还奇怪你们为什么没人问这个事
绿间男神脸怎么那么白啊,就算在球场聚光灯下照照片还是一眼就看得出来

1274L·楼主
这个事……怎么说呢
我们是没有其他奇迹参赛的那一届的冠军,听起来好像捡了个便宜,但实际上……啊,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那个,实在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啊。
回复上面的亲们,绿间学长在那次比赛里受伤了。不,应该说是被暗算了。学长们高三那年我已经是一军的板凳队员,那年的决赛也有上场,绿间学长受伤下场的时候你们是没有看见高尾学长的那个眼神……差点就在场上动手了,我们一个个气得胸闷,瞪着眼睛看着4号高尾学长,他那时是队长,只要他一拳打出去,我们所有人,撸起袖子那就是一场群架。……所幸后来都忍住了。
说来可笑,我们千防万防绿间跟高尾抢队长,最后是绿间推荐的他:-) 得知这个消息的我们啪啪打脸。

1275L
(°Д°)
暗,暗算!?

1276L·不要再接杂志啦!!
——靠!还好意思说?!让你们退赛你们不退,小绿间受伤的时候我想骂人的心都有了!!这不是自己作的吗!!怨谁呀!!
当然是怨高尾君(〝▼皿▼)你是队长你掂不清轻重吗!

1277L·第六人
不是的,黄濑君,当年执意参赛是绿间君的意思
不如说是谁的意思不重要,他们当时没有退路,秀德执意参赛老实说我并不感到意外。我只是惊讶绿间君居然会这么不小心。

1278L·楼主
啊,黄濑前辈不要误会,是绿间学长坚持不退赛的……两个人为此还吵过一架呢。

1279L
……
前辈们回来了呢……

1280L
听,听起来背后好复杂……

1281L
突然背锅.jpg
……我对那些年的事情越来越有兴趣了……

1282L·楼主
当年的决定真的不能怪高尾学长,也不能怪谁,我跟你们讲一下当年的事情你们就知道了。
高尾学长跟我说过“我不合适”,我以为他是瞎客气,或者只是想让绿间学长上位才这么说,直到那天,我无意间撞破了他的秘密。
前面说过,快换届选举的那一阵,绿间学长总是往监督办公室跑,部活结束后还一直留着,有时能留到很晚。高尾学长一开始还等他,后来不知怎么的就不等了,总是一副很忙的样子,换了衣服抓起包就跑。问他着急什么他也不好好说,每次都打哈哈糊弄我们,搞得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以为这家伙成为了我们之中第一个脱单的人,还曾经大肆猜测这姑娘长什么样。
“……”每次听到我们的玩笑,绿间就动作一顿,抿抿嘴,默默干他自己的事,像什么都没听见似的。

那么一天晚上,因为一些生徒会的事,我和几个人留到很晚才走。那天是个阴天,阴沉沉的压了一整日,下午的时候就不断地打雷,倒是不见下雨,直到部活结束校园里的人都走光了也没有下。我正暗爽没带伞也没关系,结果一出门,噼里啪啦的雨点就在我要离开学校的时候砸下来了。妈的这究竟是幸运还是不幸啊。
已经八点多,还没吃饭的我饿的都快看见天国的阶梯了。看了看外面的雨,刚下不久,心一横牙一咬,跑吧,淋雨死不了人,饿可已经快要命了。
我啪嚓一脚踩进水里,顶着书包冲了出去。
横穿校园的时候,楼里居然还有一间教室亮着灯。略一回想,好像是二年级的英语办公室吧……。
……监督……?
诶,监督还没回去吗?
也就是说,绿间也还没回去。
靠,这俩人。我心里又开始纠结着不舒服,绿间可真是个聪明人啊,以前也没觉得你这个副队长有什么存在感么。监督也真是,偏心的太明显了,就不怕队上说闲话么。 
我甩甩头,顶着书包跑出了秀德的校门。
……
(关于这段故事,我必须要用穿插的方式去讲。因为真的给我冲击力很大,尤其是后来得知监督当时和绿间学长当时谈论的内容的时候,那个惊讶,我简直没办法形容×)
我顺着回家的路往车站跑,一路上一片漆黑,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我自己踩进水里的声音啪嚓啪嚓地响。
雨越下越大,不一会就变成了哗哗的大雨。顶着书包也无济于事。我心里无比的卧槽,妈的,这运气真是绝了,今天果然该去买彩票吧。

“所以,这么多天,我仍然没有说服你是吗?”
“……我觉得这是最合适的决定なのだよ。”
监督望着外面的大雨,偌大的校园里一片黑漆漆的。
绿间学长就站在监督身后,一言不发,脸上是一贯的没什么表情。
“下雨了……。”
“是的。”
“你一会怎么回?”
“我带了伞。”
“……”
“……绿间。”监督沉默了一会,食指抵着下巴,“再跟我说一遍,你推荐高尾的理由是什么。”
“好的。”绿间学长点点头,“……高尾和我比起来,首先他的位置就非常适合担任队长。PG是队伍组织进攻的核心,而4号在PG位的话会加强在团队精神和作战指挥方面统一指挥,对团队是有利的,这点我在帝光的时候就已经领教过……”
“我不想听这些。”监督摇摇头,打断了他的话,“……我是说,你为什么要推荐高尾,而不是自己上位?你把高尾摆在自己之前的理由,或者说高尾做队长会在哪里比你更合适,说说看。”
“……”
绿间学长沉默了一下。
“我觉得这种事……监督您应该比我更清楚。”

我跑到车站的站亭处,放下包深吸了一口气。身上的校服早就已经湿一块干一块的了,下半身裤脚更是湿哒哒的,甩甩脑袋,看着自己被淋的面目全非的包,我对这说变就变的鬼天气真是彻底无奈了。
周围什么都听不见了,只有大雨倾盆的哗啦声。
我站在夜间的公交车站亭里,看着面前一片白茫茫的雨幕。
这种气氛有些诡异,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晚上被暴雨困住的时候。长长的街道延伸至远方,两边皆看不见尽头,两盏路灯的交界处,这里是一片黑暗,街上没有过往的车辆好像只有我一个人似的。 ……说实话,我有点不自在,周身的水汽开始汲取热度,身上一阵一阵发冷。这种夜晚不是什么很平静的夜晚,总觉得这个气氛十分不对劲。不知为何我突然想起了绿间妹妹的话,绿间那家伙,好像对夜路这种东西,很苦手啊。
……不知道今晚他要怎么回家。我靠在招牌上腹诽,感觉今天有点路途凶险啊,偏偏没有高尾学长送。呃,能行吗,那家伙。
(是的,那时候的我居然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开始会担心他了)
“——哗啦——”
“!?”
我一惊。
耳边回响着大雨哗啦啦啦的声音,身后传来的一声巨响混杂在其中,突然,在我背后炸了开来。

“我知道的你就不用说了。”
监督双手交叉,抵在下巴上,一双眼睛没什么精神,但又认真地盯着绿间学长的脸:“人际关系好,服众,善于调节队伍,这些我比你更清楚,说点我不知道的。……我知道你不会因为这些谁都知道的原因就这样拼了命去推荐高尾。能让你这么不顾一切,一定还有我不知道的原因。”
“……”
绿间抿抿嘴,垂在身侧的双手不自觉地攥紧了些。
外面很黑,室内的灯光太过于亮,绿间学长和监督的影子,在玻璃上映照的很清楚。
“……我是秀德最主要的得分手段,这是目前队伍的现状。我不是说想逃避责任,但是……”绿间学长顿了顿,似乎在斟酌语句,“虽然出现这种事很不应该,不过万事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我是说……如果我是队长,如果,我要是某一天倒下了的话……同时失去了主要得分手和队长,对队伍会非常不利なのだよ。”
“……我希望队长的角色,是一个能够支撑起全队意志的人。就算有一天得分手不在了,监督不在了,外线崩溃了,内盘倾倒了,他也能牢牢地团结起这个队伍,向对方发起自杀式的一轮冲击。不到最后一刻,就坚决不放弃。”绿间学长略一沉默,伸手扶了下眼镜,“……当然,我自认为这种事情我也可以做到,但职能分散绝对是更好的选择なのだよ。在现在的队里,最合适的人选只有我和高尾,而秀德要保证不管是谁倒下了都有另一个人可以顶上去,团结球队什么的高尾也比我做的更好,所以,队长这个位置,我还是建议您能选择他。”
“……”
监督沉默了片刻,默默地盯着他。
“……你的前提假设很有意思……我们可以待会好好聊聊这个。”
“在那之前,我想先问你一个问题,绿间。”
监督深吸一口气,靠在椅子上:“你对高尾……了解的多吗?”

我被吓了一跳,猛地回过头去,身后是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就在站牌斜对面,刚刚只顾着躲雨的我都没注意。巷口叮当桄榔倒了一排垃圾箱,东西撒了一地,有几个箱子嘎吱吱吱地在地上滚。
“……”刚才的巨响是这里面传出来的?
我怔怔地盯着那个滚来滚去的垃圾箱,一时间搞不清什么状况。
就在我愣神的时候,突然又跑出来几个人,连滚带爬的,猛地一摔,地上的垃圾箱被踢得咣当当啷地响。我又震了一下,下意识地往站牌后面躲了躲,看见跑出来的人——大概有两三个吧——狼狈地爬起来,抹了把脸,捡起地上因为摔了一跤被扔出去的棍子还是什么,一瘸一拐骂骂咧咧地走远了。
一阵沉默。
那几个人的背影有点眼熟,我在背后看着他们,穿着相似的制服,是什么学校的学生吗?
片刻后,又走出几个人来,比之前那些逃走的家伙看上去要游刃有余,虽然也是一副乱七八糟的样子,好像刚刚才被人推搡揪扯过。……为首的家伙走了两步,踢了踢地上的垃圾桶,在巷子口站定,几个人堵在门口没有再动弹。
卧槽,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又往车站牌后面躲了一下,这架势,这阵仗,我特么不是赶上不良少年聚众打架了吧!
 “就这几下子啊,还敢来挑事呢,笑死人了。”踩着垃圾箱前后转着玩的家伙冷笑一声,耸耸肩膀望向身边最高大的家伙,“对吧,福山,连你可都打不过他啊,枬中学的白痴们到底在想什么呢。”
高大的家伙不屑地冷哼一声。
艹——真的是啊——车站牌后面的我真是欲哭无泪了,妈的我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啊!忘带伞不说,淋了雨不说,又碰上不良少年校外寻衅滋事,他妈的老子还能更衰一点吗!?
“所以呢?还是打算藏着脑袋露出腚,继续过你的阳光校园生活?和哥?”
地上的垃圾箱发出格拉格拉的声音,踩着玩的那人突然这么说。
“……”
我猛地一愣。

“监督想说的是哪一方面的了解?”
绿间微微蹙眉。
监督盯着他的眼睛,双手交叉:“……你应该对我们学校的校风很清楚,绿间。标准严苛是我们秀德的传统,生徒会和班级干事也会参考德行评估。违反校规校纪,轻则记过,重则劝退,干部竞选之类的更是无缘,就算是我们这些社团队长也不例外。”
“我知道。”绿间点点头,“所以呢?”
“……你在问我?”
监督微微皱眉。
“绿间,你在装傻吗?这件事难道不该是我问你吗?”

“闭嘴,稻田。”
声音有点熟悉,不,是太熟悉了。
我难以置信地盯着那个巷子口,简直想把自己的眼珠子挖出来。

“高尾这个星期,在校外打了几架?”
监督低声问,望着面前绿间一下子缩小的瞳孔。

——当高尾学长从巷子口走出来的时候,我仿佛五雷轰顶,就和被雷劈了一下一样。

1283L
 (・Д・)……

1284L
……

1285L
……
?????

1286L
……卧……槽……?

1287L
这……这是什么展开……

1288L
(°Д°)
高尾前辈……?!


1289L·楼主
高尾学长从小巷子里走出去,一边走一边把手上的东西收起来。离得太远我看不清楚,好像是甩棍之类的东西,收不起来,他有些烦躁地握住尖头,狠狠往墙上一撞,哗啦一声,甩棍应声收束。
他也是乱七八糟的样子,脸上还有血痕,身上的白衬衫又破又脏,一看就知道刚跟人打了一架……。
踩着垃圾箱的稻田噗嗤一笑,脚下“格拉格拉”地响:“诶呀,还是气性那么大啊。我看和哥你在秀德不是脾气挺好的吗。”
高尾学长没理他,微微皱眉,冷蓝色的鹰眼看了看倒在地上的垃圾桶。
稻田转垃圾桶的脚停了一下,然后耸耸肩,不再踩它,往后退了一步开去。
高尾学长把甩棍往腰后皮带一插,弯下腰,叮里咣啷地把几个垃圾桶都扶了起来,一个个又搬回巷子口,按照之前的样子摆好。
“……”
几个人有些不爽地退后,皱着眉头,像看傻子似的看着他。
“咣”一声,高尾学长猛地把一个垃圾桶砸在角落里,突如其来的巨响把我和那几个人不同程度地吓了一跳。我被吓得狠狠打了个机灵,顿时心脏咚咚咚狂跳不止。
“滚。”
高尾学长低骂一声。
几个人愣了一下,沉默片刻,渐渐恢复了“我就知道”,“又是这样”的戏谑状态。为首的稻田更是冷笑一声,摊摊手:“好啦,我这不是挺体贴的吗,虽然是我把你的消息告诉枬中学的那些人的啦,可我也带福山他们过来帮你了呀……”
“稻田宗泽,你给我滚,别让我再说第三遍。”
高尾学长伏在垃圾桶上,微微回头,额发之中露出的那一只鹰眼异常可怕。
稻田也抱起双手,微微一笑,好像看到他这种可怕的样子就高兴一样:“好的,我这就滚,和哥说什么就是什么。”
“……”高尾学长攥紧了拳。
“啊——对了。还有,忘记给和哥吃定心丸了。”临走之前,他又想起什么似的,转回身冲高尾学长微微一笑,那一笑充满了得意,“放心吧!和哥!今天的事情我也会严格保密,保——证——不会让小真同学知道的喔!”
“咣!”
回答他的是又一声狠狠摔了垃圾桶的声音。
于是几个人哈哈大笑,扬长而去。在漫天暴雨的街道尽头消失了。
“……”
高尾学长直起身来,微微喘气,默默地站在巷子口。
我躲在站牌后面,僵直了身体,就这么看着他,大脑一片空白。
大雨倾盆,他就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天地间好像只剩下了他一个人一样。平时不安分的中分刘海此刻也被打湿,挡住了眼睛,看不见他是什么表情。
耳边只剩下了哗哗的雨声。
我居然连叫他一声都不敢。
就这么过去了很久,他一直站在雨地里,从头到脚都湿透了,站在垃圾箱前面一动不动。我呆呆的看着他,久到我自己也意识到了不对,这,样淋雨会生病的吧!?
正准备上去叫他的时候,他动弹了。……他走出来,哗啦一声提起一个垃圾箱,看了一眼我这边的站牌,冷蓝色的眸子异常锋利。
“滚过来,帮忙。”
“……???”
啊,鹰之眼……我一怔,原来他早就看到我了。
我讪讪地走出来,看见他的模样,一时间又有点不敢上前去了:“高……高尾学长……”
“……”
沉默了一会。
他看了我片刻,叹了口气,闭上眼睛,像是放弃了什么一样,搬起一个垃圾桶,转身走进了身后的小巷子。
“先把这些东西搬回去吧……小真这几天会来这里喂猫。”

“监督,是不是有什么误会,高尾怎么可能……!”
绿间学长瞪大了眼睛,显得有些惊慌。
监督皱着眉头,静静地观察着绿间学长的反应:“是吗,你不知道啊。看来你对你这个搭档,也没有多了解么。”
“我……!”
“口口声声说你了解高尾,一天到晚的在我面前推荐他,结果你就是这么了解的?连他这几天干了什么都不知道?他最近不和你一起回家了,你就没有起过疑?就没有问过他?就没有打听过?就没有意识到?”监督打断了他,少见地眼神冷了下来,“……绿间,你是不是老毛病又犯了。”
太专注于想要做的事,就忽视身边所有人的状况。
“……”绿间学长眼神微动,微微咬紧了牙。
“你这样,让我怎么放心地把队伍交给你?”停顿片刻,监督又长叹一声,“……你是知道的,我一直想让你接宫地的班。可现在你居然犯了这么低级的错误,高尾你都注意不到,我还怎么指望你留意其他队员?你就是这么当队长的吗?”
“……”
绿间学长垂下眼帘,绿色的眸子里是难以言说的复杂。
这算什么呢,帝光后遗症吗?
不,不如说是他一直以来都难以克服的问题。绿间学长很清楚,专注力高是自己的优点,却也给他带来了麻烦,一旦拼命想要做成什么事的时候就容易忽视周围发生的情况,这种事情不是一次两次,也并非一年两年。确实队上的人有提起,他也一直想改掉,只是没想到,这回,居然正撞在监督的枪口上。
“……这是我的错误なのだよ。”绿间学长咬了咬牙,绷直身体,深深地鞠了一躬,“非常抱歉,监督,是我疏忽了。我以后会努力改正的。”
“但是还是……请您相信我对高尾的判断,也许有误会,也许他有什么事情不方便我知道,但以我对他的了解,他绝对……”
“你能对他了解多少?”监督交叠着双手,默默地望着他的眼睛。
“如果你的了解不全,我又怎么相信你对他的判断就不会出错?”
“……”
“这么跟你说吧,绿间。”
监督打开手边蓝色的夹子,抽出一张档案,把纸张倒个放在绿间学长面前,让他看纸张上面的一寸照片。
绿间学长微微一愣。
是国中时期的高尾学长。
“这是高尾国中的一次记过处分,没有记入档案,升高中的时候就销去了。这份是恢复的。”监督淡淡的说,看着愣怔的绿间学长,“这件事,你知道吗?”
“——高尾以前一直是附近街头不良少年团体的首领,还组织过一场性质恶劣的集体群架,当场打断了别人的手。这件事,绿间,你知道吗?”

1290L
……

1291L
……

1292L
……卧槽……

1293L
……

1294L·楼主
等我码点字接着说哈
你们先水着

1295L
……
这……还水什么……

1296L
……我现在啥都说不出来……
真的假的……

1297L
怎么说呢……
该说竟然还是果然好呢……
我表哥就是个混混,以前经常听他提起过什么高尾高尾,还以为是重名呢……不,应该说我压根就没往高尾前辈这里想过
居然是本人……吗

1298L
(°Д°)
↑我现在全程,这个表情

1299L
怎么说呢……心情复杂
幸好刚才没口贱奶过,真,真是,差点就一口毒奶啊……

1300L

原来是这样……

我算是明白为啥他对于绿间男神有秘密瞒着他这件事显得那么通情达理了…… 


评论 ( 21 )
热度 ( 22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