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玄机你的时间概念是被狗吃了吗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你开了一个考据向的脑洞,但是你的身边没有一个同好……你只能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啊!!
颜二师公的身世究竟是什么呢?我差不多开有一个银河系那么多的脑洞呦〒_〒
官方漫画借楚南公之口说出了坐忘心法和阴阳术的潜在关系,妈呀按玄机的尿性,估计二师公真的要去阴阳家了……然而我真的是非常讨厌秦时阴阳家的设定,离谱的很,尽管很酷炫好像有很多人喜欢,然而我就是讨厌它【笑】
幸好按小五这个拖里拖沓的节奏,似乎是不打算填二师公的坑了,这就意味着到那遥遥无期的第六部出来之前,我还有机会给二师公写一个我理想中他的身世√
但是玄机……你对时间有概念吗……
所以说考据向的脑洞这辈子再也不开了!!累死我了!!身边还没有同好连商量的人都没有啊〒_〒同人爱的力量真是伟大……
简单记一下目前为止可以确定了的设定,省的一转眼就忘了……太可怕了,二师公你到底是谁啊,你这身世真是折腾死我了〒_〒的世界

1.官方设定,颜路的年龄是二十八岁,跟小师弟有六岁的年龄差。……但是看到子房的那一刻我们明白这家伙还没加冠,也就是说他今年最大最大不过十九岁,那么……二师公的年龄是怎么算的!?到底是二十八岁还是二十五岁!?我是信玄机还是信张良!?
在我过去的坑( 好像是医者仁心?我忘记了……)里提到过我的脑洞设定,张良拜入小圣贤庄至此一共十三年,颜路比他先一步入门,那于是二师公的年龄我取了二十六岁的界限,即——假设子房今年加冠,虚岁二十,则颜路也该有二十六岁了,这个年龄既没有束发之年的年轻气盛又没有而立之年的一丝不苟,正好符合二师公的脾气应有的年龄。

2.玄机的数学绝逼是体育老师教的!……我们假设子房今年加冠,虚岁二十,这是他能拥有的最大的年龄了吧?好的,秦国221年一统六国,韩国作为第一个被灭的国家,亡于230年,焚书坑儒发生在212年。秦时第四部告诉我们已经开始修长城了,也就是说现在的时间比214年蒙恬修长城抗匈奴只晚不早,那么就是说还有两年就要到焚书坑儒了。从221年秦国建立到212年焚书坑儒一共十八年的时间,而三师公今年不到二十……
那么韩国亡国的时候他还不到四岁咯?
……不到四岁……
……认识卫庄……
……与韩非子是忘年之交……(这年忘的,相当于带孩子啊)
……满脑子家国大计……
woc我四岁的时候还在读幼儿园呢!!
我不想管这个bug了,官方自己都不管我还管什么😂我只负责把颜二师公的身世自圆其说就好了😂
(我还没说天行九歌里少年张良的人设还束发了呢!至少十五岁了吧?还在韩国待着哪?玄机你到底在玩啥啊!?)

3.雪女原来是赵国人?原来如此……(别打我)
   七国乐舞悉数学自赵国。赵国人打出生起,通乐舞,就是他们与生俱来的本领。

4.姓为本家,氏为分家,先秦男子称氏不称姓,赵国王室也姓嬴,嬴政亦出身赵国(或有一说嬴政是秦国放在赵国的人质?)。但赵国人不称嬴姓,但称赵氏。

5.廉颇又号信平君,曾任代理相国,辗转最后死于楚国,生卒年不详。
   蔺相如大约去世于长平之战前后,曾阻用赵括未果,一生并未担任过相国之职,生卒年不详。
(相国原叫相邦,为避讳汉高祖刘邦,西汉时期改称相国。)

6.“焚书坑儒”这一说法,是西汉时期提出并广泛应用开来。

7.荀况是赵国人。

8.和氏璧如何到了嬴政手上不得而知,总之是制成了传国玉玺。子婴最后将传国玉玺交与刘邦。(直至后唐遗失)

暂时就这么多,随时想起来随时补😂
看到这估计小伙伴们也能猜出来我比较喜欢哪种颜二师公身世的假设了√反正不管怎样,该来的还是会来,不久的将来等待时机把这些设定写到文里,也坐等玄机第六部来打脸,来啊来啊❤
以及大家圣诞快乐√
【我仍在感冒中😂】

评论 ( 17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