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通往胜利的关键》【十一】

章数破双了!可喜可贺!从这章开始王樣就没有好日子过了【你啥】

被大大的海暗图刺激了所以过来更新,虽然这章也并没有海暗什么事……。

本来打算写够十章发个番外的,但是架不住某人一直催虐就放弃了这个念头……那就往后放放吧【叹气】大不了在正文里穿插着讲╮(╯▽╰)╭


——————————————————————————


“ankh。”

“an……an?”游戏有些别扭地发着音,一边眉毛苦恼地挑起来。另一个游戏看见他的样子,有些无奈的笑了笑,指着牌面上的圆环十字又说了一遍:“ankh。”

“ankh……”游戏低声重复。

“顶部为圆环状的十字架,古埃及用以象征生命。……死者苏生,这真是再契合不过了啊。”他把双手枕在脑后,在游戏的床上躺下。

“古埃及用来表示生命吗……没想到它会和另一个我也有渊源呢。真好啊,我可是很喜欢「死者苏生」这张牌的。”游戏笑了笑,轻轻摩挲着手中绿色的魔法卡,“死亡……总是很残酷的嘛。总感觉卡组里有这张牌,就有再来一次的机会,重生这样的几乎不可能事也变得有希望实现了。……人都是需要反悔和弥补的嘛。”

“……”

他沉默地望着天花板,没有搭话。


【死者……苏……生……】

游戏的大脑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思维一片空白,怔怔地看着那个巨大的ankh十字在黑暗人格上方幻化成型,然后又四散而去,伴着金色光芒的缓缓降临。

【“搭档,也有些事情,是宁可没有反悔和弥补的。”】

不知多么久远前的谈话又在耳边响了起来。他清冷的声音透过记忆在现实和虚幻的临界处清晰回荡。游戏仿佛还能看到他眼底的疲惫与孤独,好像几千年的时间都沉淀在他晶紫色的双瞳里,被这个伤痕累累的灵魂全部接受,用他残缺的精神去包容岁月的腥尘和尖刺。

【“知道可以反悔,可以弥补,所以第一次做事的时候就会抱有侥幸,就会 疏忽大意,就会犯下即使是可以重来也无法改变的错误。……所以,重来和弥补的机会,我宁可不要。”】

【“我从来,没有过那种机会,……那种弥补和反悔,好像自我生下来,就不容许我……抱有期冀。”】


金色的光芒穿透云层打下来,恍若穿过乌云的朝日,在漆黑的世界里散布太阳神的恩赐。黑暗游戏密闭的漆黑空间被金色的阳光映得炫目明亮,一时间习惯了黑暗的眼睛无法接受,众人纷纷抬起胳膊遮挡这强烈的金色光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温度越来做高,亮度越来越大,黑暗人格扭曲的大笑在一片金光之中清晰地传来,间或夹杂着燃烧的声音。王心下一紧,胸膛中“咯噔”的一下分外明显。

【可恶,「太阳神的翼神龙」……!】


一声嘹亮的啼鸣在空中炸响,穿透绝望的神的圣音划破了令人窒息的凝滞氛围。场下的众人几乎是同时倒吸了一口凉气,看着那个巨大的金色身影从空中缓缓显形,威严,神圣,却那么可怖,可怕得让人毛骨悚然。

“游戏!!”杏子几乎要哭出来了。

【来了吗……】海马的冷汗顺着脸颊缓缓落下。

一串空灵的咒文响起,马利克双手交叉在胸前,缓缓吟唱着古老的咒语。暗金色的光芒在这些咒文之中流转,岁月的黄沙在仪式般的神官咒语中激荡起神的力量,天空中的翼神龙开始变换形态,无形的威压让人喘不过气来。

身后的天空龙发出阵阵龙啸,王似乎能听到它喘息中的些许不安。

“哈哈哈!降临吧,太阳神!在火焰中化为奇迹的神鸟,用最威严的姿态重生在这片为你而在的天空中吧!——太阳神的第三种形态、神之不死鸟,召唤!!”

马利克大笑着张开双臂,像是个虔诚的信徒一般跪地不起,迎接神迹的降临。浑身浴火的不死鸟发出一声响亮的啼叫,刹那间一阵刺眼的光芒在他身后炸开,金色的神鸟燃烧着熊熊火焰慢慢显形,虚拟的气流几乎要将王掀飞出去。王一个不稳、连忙后退一步稳住身形,睁不开的双眼直直锁定对面在火焰中燃烧的神鸟。

“太阳神的……翼神龙……”

王默默地念出它的名字,大脑一片空白。

“法老王、觉悟吧!准备接受火焰的洗礼吧!”黑暗人格“唰”地一指对面的少年,被狂喜扭曲的声音歇斯底里地大笑,冲神下达了攻击命令,“太阳神呦!用你奇迹的火焰,把欧西里斯和无名的法老王,连同他那可笑的宿主,通通烧成灰烬吧!——神炎加农炮!!”

“游戏——!!”场下传来揪心的嘶喊。

游戏的心脏猛地揪紧,脱口而出面前之人的名字:“另一个我——!!”

【面对你为朋友们招来的危险,你能好好保护他们吗?】

面前的炫目的攻击向自己飞来,火焰的温度在空气中掀起一阵阵热浪,王脑海里,却只剩下了这句话。

【我能……保护大家吗?】

【要是没有你,没有这个本不应该存在于世上的你,你身边的人怎么会招来这么多事!你想过吗!】

【我……的原因?】

【是我的……错吗?】


翼神龙的攻击在游戏的半场上爆炸了,火焰旋风掀飞的热浪吹得场下之人的衣摆猎猎作响。天空龙巨大的嘶吼在燃烧声中响得令人心悸,片刻后,疯狂燃烧的火焰中,传来了那熟悉却已经失真了的,那个少年痛苦而嘶哑的喊叫。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游戏!!……”


【你……好?】

【啊,你好。】

【呃呃呃你能听见我说话啊……好神奇呢总感觉……那个,初次见面,我我我我叫武藤游戏,喜欢的事情就是各种各样的游戏,虽然玩得有好有坏不过一视同仁都在玩,总之就是这样一个高中生,今后还请请请请多指教了来着……】

【……你可以,不用那么紧张的。】

【啊啊啊啊哈哈说的也是……那个,不介意的话,你能不能……也……?啊至少给我个称呼也可以的不用那么麻烦……】

【……很抱歉,我……没有名字。】

【诶?!呃……啊是这样吗……那个,对不起啊……】

【没什么对不起的,你太客气了。】

【呃其实也并没有……话说回来,你为什么会住在千年积木里呢?你是千年积木里的精灵吗?实现我愿望的就是你吧?谢谢你啊!我一直就特别感谢你给了我那么多好朋友的!】

【你……不,那并不是我做的。我不是什么实现愿望的精灵,你的愿望跟我也没有关系,我只是个被囚禁在这东西里的亡灵而已。……慢慢你就会发现真相的。】

【啊……是吗……】

【时间不早了,你还是去睡吧。】

【等等,那个,那么,我能……看看你吗?】

【啊……?】

【我,我是说,我想看看你的样子,我想和你见个面,可以……吗?】

【……抱歉,不行。】

【诶!?为、为什么?】

【以我现在的精神力,尚且只能做到和你灵魂交换,无法离开千年积木,我们还没有办法见面。……或许以后可以吧。】

【这样吗……好可惜啊……啊!对了,还有个办法!我记得我在梦里看到过我心中的两个房间,我只能进入一个,那么就另外一个是你的了吧!既然你无法离开千年积木,那要是不能在外面见面,我可不可以去你的心之房……】

【——不行。】

【……】

【……】

【……哦……我懂了……那,晚安……】

【……晚安。】

【……】

【……】

【……】

【……我认识你的。】

【诶……?】

【当我恢复意识的那一刻,什么也看不见,什么声音都没有,最先听到的就是你的声音……我那时候就认识你了。】

【啊……是吗?】

【嗯。因为你是这个世界上,第一个呼唤我的人。】

【……那个,你……很寂寞吧……?】

【……】

【真过分……是谁把你关进千年积木里的……】

【不要操心这些无所谓的事。睡吧。】

【那个,我说啊……虽然我很弱,一直都是你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替我处理危险,一直都是你在保护我,但果然我也想为你做点什么……哪怕是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好,只要我能帮到你,我就会尽力去做……所以你放心,如果你很讨厌寂寞,那我们可以聊天,聊多久都可以,既然无法见面,那我们就说话吧,至少这个我是能做到的……可以吧?】

【……游戏……】

【对,我叫游戏,从今天开始、请多指教!】


天空龙伴着凄厉的嘶吼“嘭”一声消减了。

“另一个我!!”

不顾自己身体的渐渐消失,游戏望着从面前痛苦地嘶喊着的少年身上炸出来的冷绿色光点,失声大喊。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