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通往胜利的关键》【五】

   千年首饰在海马兄弟前放射出夺目的光芒。一直在流冷汗的海马似乎有所变化,按在脑袋上的手停止了微微发颤。城之内一行赶到海马身边,站到伊西丝身后,不明所以地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

   “伊西丝小姐……”

    木马挂着泪珠,感激的望着伊西丝坚定的背影。

     “木马,濑人现在被千年锡杖干扰了记忆,意识在千年锡杖里的记忆碎片之中徘徊,他不会有事,但你要给他一点时间。”伊西丝嘱咐道,眼神丝毫不敢离开黑暗人格,“千年神器的力量之间有一定的抵消作用,但我不能完全阻止千年锡杖。想唤醒你哥哥,需要你一直在他身边陪着他,你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如果还能有人把他从过去之中拉回来,那只能是你……赛特的执念,可比你想象的恐怖。”

    “哥哥的执念?”木马喃喃地重复。

   “……是赛特不是濑……算了。没什么。”

   

   伊西丝顿了顿,低声回答。

    “搭档……”

    “另一个我!”

    背对自己的王忽然叫了他的名字。游戏一怔,下意识反应一定是他有什么要自己帮忙的,赶忙提高声音回应表示自己在听。

     “搭档,我现在除了马利克谁也看不到……海马怎么样了?有事吗?场下发生了什么?”王的声音里透着严峻。

     “……海、海马君……吗……”

     游戏稍微怔了一下,表情里流露出一瞬间的失落,不过马上就被他藏了起来。他望望场下,看着大都一脸担心地看着自己的同伴们,又看看单膝跪地的海马,不禁使劲地抿了下嘴。

    “好像已经没事了……伊西丝小姐在保护他。”

    “是吗……多亏她了。”王稍稍出了一口气。

    “喂喂,法老王呦!这种时候了还在操心别人吗?您胸襟怎么那么宽广啊!”黑暗人格阴阳怪气地笑了几声,“有那悲天悯人的胸怀,不如先正视一下刚刚的问题怎样?你的存在给好多人添了不小的麻烦啊!不管是我还是你的那些神官,看看你场下的社长先生还不够有说服力吗?……一个那么讨厌超自然的人,要是没有你,应该能安稳的过着属于他自己的人生吧。哈哈,法老王,在这个程度上来讲我还得感谢你呢,要是没有你、这小子也创造不出我了,哈哈……”

     “你这……!”

     王咬牙切齿地挤出几个字。

     “战斗都市。嗯,真是个有趣的比赛。……你仔细想过吗,王?你所谓的同伴,因为你执意要参加这种危险的对决,有多少人经历了差点丧命的危险?又有多少人现在还在黑暗之中徘徊很可能永远也回不来?或者说你现在仍然打着冠冕堂皇的旗号在把朋友往火坑里推!……看看你身后的武藤游戏,再看看台下的海马濑人!哈哈,不愧是为王的人,为了你前进的道路、小小的牺牲根本不值一提……干的漂亮!”

     “住口……!”

     少年发出一声低吼,冷汗顺着脸颊滑下。

     “怎么?想否认吗?”

     黑暗人格笑笑,舔舔嘴唇,伸手从卡组里抽出一张卡来。

     “那我们不如来做个实验,法老王。”

     “可恶!马利克那家伙在胡言乱语什么!?游戏哪里是那样的人!?”城之内的五官搅在一起,脸都气变形了,挣扎着要往上冲,“混账、仗着游戏心软不拿积木欺负人就强制他玩这种黑暗游戏,还要诋毁他!要不要脸了!?我忍不了这该死的混蛋了别拦我让我上去打他一顿!!”

    “你冷静一点城之内!你忘了游戏刚刚跟咱们说了什么了?现在别去打搅另一个游戏的决斗啊!……可恶,安分一点!海马不在没人骂你了你就又犯浑啊!?”本田在他身后死死的拽着他。

    “你说什么!?那个臭屁的家伙他凭什么骂我!?什么叫没人骂我了我就不安分了、你把话说清楚!”城之内一怔,转头跟本田又发起火来。御珈见此情形不对赶忙挡在两人之间,推着城之内往后走。

    “你有病吧城之内!冲我发什么火啊!?”

    “你刚刚自己说的吧!?你什么意思!?瞧不起我吗!?”

    “我哪是这个意思啊!?你疯了吧!”

    “都少说两句吧,本田你也少说两句,城之内,你发什么火啊,本田也没说什么啊……”

   

    “城之内!你是小孩子吗!这么乱发火有什么用吗!”

  

   杏子忽然瞪着眼睛生气地喝道。

   “你——!”

   城之内欲意发作,又见是个女孩,还是忍住了火气。

    杏子插着腰,生气地看着他:“我知道你心急,你是决斗者、看得懂决斗,最了解游戏现在的处境,你最着急,但是我们也不瞎啊!游戏处于下风谁看不出来啊!我们都不着急是吗!?你有压力我们知道,可最有压力的是谁啊!?另一个游戏他随便发火了吗?!就在刚刚游戏还跟咱们说不要喊不要闹、另一个游戏现在很紧张千万不要刺激他,然后转眼你就在这里犯浑!?你跟谁凶?你是在帮他还是在害他!?”

    “……我……”

    城之内瞬间语塞了。

    “……啊……啊就是就是,冷静些城之内君,游戏君没有那么容易输的!”御伽赶紧拍拍城之内的肩膀,讪笑着打哈哈。……心里腹诽还真是没人骂就不行,海马不骂他了,换杏子骂他了,这一骂立刻就解决问题了……

    ——“那我们不如来做个实验,法老王。”

     忽然间,场上传来马利克的声音。几个人同时一愣,连带着一边的伊西丝和木马,大家齐刷刷的把注意力放回了两人身上。

    马利克从手卡里抽出了一张牌举到眼前,意味深长地望着对面的游戏。

     “……”游戏深深地皱着眉头。

     马利克缓缓地把牌翻过来。夜色浓重,黑暗游戏的场地又如此压抑不透光亮,但是他手中的卡却异常耀眼。金色的牌面闪烁着太阳的光辉,黄金般的巨龙在阴霾密布的夜空中翱翔,鲜红的巨眼透过卡牌在审视他,透着难以言说的威压——「太阳神的翼神龙」!

    “太阳神的翼神龙!”

    城之内冲口而出,惊恐之色一览无遗。

    “!”

    游戏的瞳孔收缩了一下,冷汗挂在脸颊一侧。

     “这是我的王牌,法老王,我现在把话放在这里——以「太阳神的翼神龙」为首,接下来的决斗,我将不断地攻击你,但凡能对你造成伤害的攻击我一个都不会放过。到时候你可想好,你要怎样接受这些攻击,是召唤怪兽抵抗,还是直接承受伤害。”马利克眯起眼睛,意味深长地打量着游戏的表情,“每一只怪兽被消减,你就会失去一样你所珍视的东西。而你若不加抵抗,损失的生命值就会由你宿主的灵魂来支付。……法老王,你不是不想承认自己的虚伪吗?来吧,让我看看,是你的同伴重要,还是你的未来重要。等到攻击来临的那一刻,你就该放下伪善,好好烦恼一下你该选择什么了。”

    【糟糕……!】

      游戏动了动僵硬的身体,心里“咯噔”一声。……“双魂献祭”和“对战的代价”原来是这样组合来用的!该死,我想的太简单了,千年锡杖的力量一次回合最多只能维持一个规则,我以为他会做单元式的切换,但是……

     【“好像已经没事了,伊西丝小姐在保护他。”】

     搭档的话印证了他的猜想。游戏感受到对决场上的波动,那是熟悉的千年神器的黑暗力量,除去正在发动的千年锡杖,除去不曾发动的千年积木,唯一还剩下的,就是用来保护海马的……

  

   “伊西丝的千年首饰吗……”

   

    王低声叹道。

    “另一个我?”身后传来搭档的声音,透着些许不安。

    【黑暗空间会吸收一切千年神器的黑暗力量来维持黑暗游戏的运作。……伊西丝看来还不知道,她为了保护海马而发动的千年首饰,成为马利克可以维持两个规则同时运作的力量之源。】

    【但是要是让她把千年首饰停下来的话,海马他也受不了……】

      “……”

      王咬咬嘴唇。

     【这就是他的意思啊……要我放弃决斗,或者放弃海马。……放弃我自己,或者,放弃搭档。】

     【真有你的……。】

     【——可是,不好意思,我一个都不想放弃。】

      “马利克,我哪个都不会放弃的。”

     游戏忽然皱起眉头,表情认真起来。他抬头望着马利克,目光如炬,眼瞳里闪烁着决绝的光芒。

    “……”马利克不屑地皱皱眉。

    “你想怎么做随便你,我已经答应了这场决斗,就会无所畏惧地战斗到最后一刻!别忘想拿这种把戏就能让我退缩!”游戏厉声喊道,右手搭上同自己一并战斗的牌组,“你那可笑的幻想,就由我和我的牌组,和在我身后一直支持我的同伴们一同击碎吧!——我和我的卡牌们可没你想象的那么软弱!”

    “……哦?是吗?”

    马利克语尾上扬,轻蔑地问。

    “是或不是,你自己去看吧!”

    游戏压紧眉头,目光凌厉。

   

     “另一个我……”

      面前少年的气势忽然就起来了。……表人格一怔,呆呆地望着他的背影,随即慢慢地笑了起来。

    【果然,最不能做的事,就是逼他到绝境啊。】

    ——“到我回合!抽牌!!”

评论 ( 9 )
热度 ( 16 )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