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护法射箭梗】林暗惊风

又是 @泠泠弦上声 大哥点梗,我为啥莫名其妙欠了这人这么多债

说好了12点也没能赶完,唉【

大哥点梗“护法射箭”可是护法真的会射箭吗【挠头 这年头当个护法真不容易,鞭子飞镖射箭啥啥都得会

依旧4000+短打完,涉及部分《皓月》原创人物,给不想补长篇(或者因为蠢作者拖更太久已经忘记谁是谁)的小伙伴简单认一下人名:

夹谷都什:月魔族族长,小鹿三兄妹的老爸

夹谷浩峰:小鹿兄长,月魔族大皇子,下一任族长候选人【其实也没什么可候的嫡出就他一个

夹谷兰鹿:(一直在划水吃瓜的)小鹿!

夹谷归九:族长亲弟,小鹿三兄妹亲叔叔,护法师父

齐鹭尧:(练啥啥不行学啥啥不会的)护法!

沐霖:懂点医术,懂点中原文化,教小鹿兄妹读书,大伙都叫他先生


这里饭,欢迎勾搭!

===================



 

这玩意儿……真的……是……人……练的吗……

 

被硬逼着拉开这张弓的时候,齐鹭尧发出了这样直击灵魂的疑问。

夹谷浩峰好像完全没觉得他很痛苦,把着他的手又是一使劲,疼得小男孩龇牙咧嘴:“放松,不要绷这么紧,举弓要以推为主,你这样是自己跟自己较劲是没有意义的,握而不死是把弓的基础。”

不是……您所谓握而不死是个什么标准呢?齐鹭尧面如死灰,夹谷浩峰把着他的手似乎只是(于他而言)轻轻地推着弓把,但被他把着手的齐鹭尧已经感觉那手不是自己的了。疼疼疼,大殿下,要不然您再拿一张弓做示范,不要握握握着我的手了……

“底盘稳,重心沉,靠弦于正中,开弓!”

他一施力,手中长弓完全拉开,弓弦绷到极致被抻出细小的吱呀声,这一下疼得小男孩差点一口气没倒上来:“拇指钩弦,平视前方,箭,身,眼,靶心一线!肘端平!”

“是……”

“用背带肘,用身体去开弓!不要用胳膊!”

“……”抬举我了,我用您的力开的弓……

“稳住,再稳,好——放!”

“铮”一声,弓弦在耳边弹出嗡声铮鸣的一声响,齐鹭尧向来是弓弦离手的那一刻就箭自长眼随缘乱飞,直让反弹力推了个趔趄,后退半步撞在大皇子身上。浩峰冷不防被撞得晃了一下,这把撒放不够标准,末了果然没中,只闷了声怪响,歪歪斜斜插在靶间了事。

“……”好吧。

尽管如此,这仍是齐鹭尧生平第一次中靶,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夹谷浩峰看着这(于他而言)生平最糟糕的成绩,苦笑着挠挠头:“小先生,您这力气可太小了,还射箭呢,让弓弹回来啦。”

“请不要嘲笑我了……”手手手都快让您握断了……

“哈哈哈,阿尧中靶啦!头回中靶!鼓掌鼓掌!”

旁边的小姑娘完全不给面子地哈哈大笑,最可气的是她好像还是真心为他高兴的,笑得齐鹭尧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小公主,别笑了,大殿下用我的手射箭居然还能中靶,真是高手中的高手啊……

 “阿尧开弓开了得有十几天了吧,怎么还是这样啊。”也没什么长进。

“你要体谅啦,人家又不像你,从小就练箭。”

“嘿——你以前可不是这样说话的,小丫头,胳膊肘开始往外拐了?我不是你最爱的大哥了?”

“阿尧怎么样?累不累?哇——大哥你看你!把人家手都攥红了!使多大劲啊!”

“不不没事的……”

“我大哥力气太大了,你多体谅喔。”

“小公主不要这么说,承蒙大殿下指点,在下受益良多……”

“……”

莫名有点不爽。

“你啊,你就护着他吧!大男人不会骑马射箭怎么得了?到头来不得让你护成废物。”

“呸呸呸!阿尧和你又不一样,再说先生还不会骑马不会射箭呢,你也去说先生吗?”

“你就会拿先生压我。”

浩峰把两个孩子赶去箭楼亭的阴影里,现在是练功途中的休息时间,齐鹭尧两只手被攥出了清晰的红印子,一跳一跳地疼。夹谷浩峰无奈地看着这个细皮嫩肉的小朋友:“你这少爷身啊……不是我说,阿尧,你得练练力气,一把竹弓就难成这样,这辈子也别想拉开苍月弓了。”

齐鹭尧吓得差点绊一跟头:“不不、苍月弓就算了!我能推开竹弓就知足了!大殿下的本命神兵就算了!”

“叫大哥,别殿下殿下的。”浩峰一掌拍在他脑袋上。

无外乎齐鹭尧对上夹谷浩峰自信不足,这位大殿下实在是人中翘楚。月魔族人聚居地自古追随磁极变动而迁移,壮年男子为保旅途平安多习得掷射之术,久而久之,射箭便成为了人人不可不学的技能。而这位大皇子无疑是弓矢之术的天才,天生双臂有力,七岁就能推开木弓,十岁便已箭无虚发,十二岁那年的祭礼春射更是在一众老道前辈手中猎得头筹,成为月魔族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弓箭手。十三岁那年,在他蝉联了两届春射魁首之后,族长夹谷都什令族里最好的弓匠人给他制了一把最好的长弓——父亲略感寂寞却又不失欣慰地承认自己老了,好在儿子足够优秀,可以接替他保护这方幽深花谷,苍月长弓就带着这样厚重的期望来到了他手上。夹谷浩峰也没有让他失望,今年刚满十五岁,青年人乃至全族弓箭手里已少有人可敌过他,也就他的叔叔还能压他一头——还不是在箭术上,只是浩峰单纯地打不过他而已。

“叔叔太狡猾了,他那个什么轻功飞来飞去邪门的很,我箭就是出手就是再快也追不上他。”浩峰叹气。

“师父的轻功师承中原武林,听小公主说,当年与中原人相比也是佼佼者。”齐鹭尧望着槟榔树间系着的绳子,“月魔谷四周都是悬崖峭壁,进出不便,如有轻功相助,想必事半功倍。这也是师父一定要大殿下学习轻功的原因吧。”

“叫大哥!”浩峰又要拍他脑瓜。

“好的好的大哥……”

“哈哈,但是蠢哥哥到现在还是学不会叔叔那一身飞檐走壁的本事~”小鹿毫不留情地嘲笑自家兄长,其实这也怪不得浩峰,月魔族自归九之前从来没有轻功的概念,冷不防要大皇子学自己从来没见过的东西,就算他是块练武的材料,也极端缺乏环境的熏陶。相比之下齐鹭尧便不同了,就算不曾习过功法,好歹来自中原,出身青龙门,常识里自带何为轻功、如何用、用来做什么的概念。浩峰没有,对于这项神奇的功法,他唯一的认知就是“我叔叔飞来飞去像个没有翅膀的鸟人”“他好厉害”“他掉下来会不会摔死啊”

“唉……”

生活不易。

比起那个学不懂的轻功,浩峰还是想好好耍枪练箭。这个比较踏实。

“阿尧,叔叔没有教你轻功吗?”

齐鹭尧一愣:“啊,这个,还没有……我现在马步都扎不好,师父让我先从马步和推弓开始。”

“诶……”小鹿长叹一声,“真希望你能快点开始学轻功,要是你学得好,也许叔叔就去搞你了,就不为难大哥了。”

“……”这是什么打算献祭我拯救你哥的魔鬼发言。

“对阿尧来说,推弓可能就和我学轻功一样痛苦吧。”

“不止,应该和你学药理一样痛苦!”

“哇……那可太痛苦了,那你看叔叔一定就和我看先生一样可怕。”浩峰哈哈一笑,脚下一踢,胳膊一使劲猛地把长弓转了个花,结结实实背在背上。

他这把弓,是最好的柘木弓,外牛筋内牛角鱼胶粘合漆以生漆,通体青黑色,弓臂上有弦月绵延的雕纹,苍月长弓,是献给月魔族男子最美好的祝愿。……月亮是这古老的月魔一族熟稔而神圣的图腾,女儿的月亮温润圆满,男儿的月亮飒沓凌厉,但不管何种月亮,都是这些族人给予彼此最真诚的精神寄托,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一抬头,看到那一轮或缺或满或神秘的明月亘古不变,就能明白自己身系最温暖的牵挂,永远都不是孤身一人。诞生于月下的子民随遍野倾洒的月光,以最诚挚的心,为海角天涯的每一位游子送去陌生的祝福。

“阿尧,你可以试试。”

浩峰颠了颠自己的弓:“我说过,凡事都看天分的话,什么都做不成。找自己能做的、想做的,一鼓作气去做就是了,开弓射箭不适合你,那就再试试别的,不要还没做就觉得不成,试都不敢试,借口自己不行就什么都不尝试,这不对的。”

“……”可我确实不行呀……齐鹭尧抿嘴,把腹诽烂在肚里。

“我也觉得,你可以和叔叔提一下,让他教你轻功。”小鹿也认真道,“你肯定能比大哥上手快。”

“……这又是围魏救赵之计吗?”

“围魏救赵是什么?”

“没什么,我随口一说。”

“你——你不要总用你们中原人那些我听不懂的话来搞我!我跟你讲认真的!”

眼看小公主又要炸毛,齐鹭尧赶紧败下阵来赔笑谢罪,虽然嘴里打趣,但她的表情倒确不像是在开玩笑,这是个正经建议,值得考虑。……月魔族人似乎天生就有一颗敏感的心,总是把任何事都放在心上,无论与自己有关无关,一如他们的图腾,月光无差别地洒在每一个过路人的肩头。齐鹭尧深吸一口气,不能让他们再为自己操心了,是该好好计划一下自己的事情了。大殿下和小公主说得在理,他资质差,习武不易,这都是明摆着的,但也不能像个睁眼瞎一样乱打乱撞,愿意吃苦是好事,干吃无用苦就是愚蠢了,不适合的再练也不适合,或许找到适合的……不是投机取巧,而是眼下的当务之急。

不能再害怕下去了,若不去主动尝试,能做的事不会自己找上门来的。

“可以试试……吗。”他喃喃道。

轻功啊。

我倒是还没有接触过,可以试试。

“其实,阿尧,十八般武艺万变不离其宗,你畏惧一项,就畏惧千百项,让一项折损了心气,就千百种都学不会了。”浩峰拍拍他的肩膀,看着小男孩若有所思的眉眼,“我现在跟你说这些你可能觉得我站着说话不腰疼,哈哈……不过吗,叔叔告诉我,这世上有千百种功法,只有练不好的,没有学不会的,我一直深信不疑。等你学好一项攒下点信心或许就能有所体会了,其实跟本就不难,就拿射箭来说吧,你今天觉得推开一张弓很难,可也许五年,十年,二十年,等你跟这些刀枪棍棒再熟悉些以后,小小一副弓箭而已,也不是很难啊。”

“会吗?”

齐鹭尧眨眨眼。

“当然。”他笑了笑,晃晃手中的弓,“尤其对我来讲,是最简单的东西了!”

 

 

 

……

崖下一片混乱,爆炸、燃烧和战马的嘶鸣此起彼伏,有火炮呼啸之响,楼台倾覆只在须臾间,随着远处震耳的“轰隆——”耸立于黑夜间的摘星楼轰然倒塌,宛如夜空的支柱直直倒下,嘶吼和尖叫伴随着巨响而生,又淹没在巨响里,只留天际滚滚尘烟和映红半边天的熊熊烈火交替而上,还有魔教众兴奋的马蹄声喊杀声:“杀啊——”

“冲啊——”

“小的们!教主有令!活捉摘星楼主人连升三级,发现其尸体者赏银万两!冲啊——”

“活捉韩昇昌!!踏平摘星楼!!”

“活捉韩昇昌!!踏平摘星楼!!”

“活捉韩昇昌!!踏平摘星楼!!”

夜色模糊,废墟下喊杀声气势汹汹,如十万阎罗大军彻地动天索命而来。忽见废墟石块滚落,老远斜顶一个人影提剑勉强爬出,伤的不轻,晃晃悠悠满身血痕,轻功一提正欲飞走。朱无戒一惊,连连惊呼拦住他!是韩昇昌!!快放箭!!奈何手下小兵动作缓慢,眼看着让他溜了开去。

“操你——”

四堂主一句脏话还没出口,猛地飞来一只箭羽,半空中正中那人影,韩昇昌痛苦的闷哼在练家子耳中十分清晰,随即掉了下来,生死不知。

“……”

后半句卡在喉咙里。

朱无戒揉揉眼,看看夜空,又看向箭羽飞来的方向。

西边绝崖之上,草木阴翳,火光映不亮夜色漆黑。青衣金湛衫猎猎作响,与下面的混乱不同,齐鹭尧长身玉立,栗色鬓发纷飞,左手持弓,右手撒放端于身侧,朝向飞失射出的方向静静望着,不跌不动,好似刚做了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

他还会射箭?

朱无戒瞪大了眼,从来没见他露过……

操,这家伙,还藏了多少东西没抖搂出来啊。

 

“朱老四,这么多人抓不到一个韩昇昌,你是不是想回去和教主谈心了?”

 

声音带了内力,从那边小山崖上悠悠扬扬直传到这里。朱无戒一个愣怔回过神来,赶忙抱拳谢过护法援手,现在哪是跟这家伙的底牌浪费时间的时候,立功得赏才是要事,赶紧领着一众肖小又杀啊冲啊的向摘星楼主人落下的地方奔去了。

齐鹭尧站在崖上,望着下面声势浩大的狼藉,面无表情。

身后林中沙沙作响,绝崖之上阴风猖狂,他衣袂纷飞,手中弓弦还在震,带着弓身都在震,震得心烦,震得手臂发麻。

 

大殿下没骗我。真的不难。

 

他想。



-------END--------

对了!这篇写了我不就算更了《皓月》了吗!嗨呀我可真是个天才【得意 【被打×

评论 ( 26 )
热度 ( 345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