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棋组段子

居士外传里被删掉的一段qwq放出来当个甜点吃

===================

 


“哈哈,所以说,居士当年差点就成了我们青龙门的人。”

 

“!”

沈牧达一愣,猛然回头。

身后萧瑟,夜风吹动阴翳的树丛,并无人至。

“……”

他亮起的双眸又黯淡下去。

清明时节,天尚未明,天子山颠,渺无人烟。

他站起身来,望着面前的山林,夜风掀起长袍的衣摆,今夜无月,唯崖巅这一抹谪仙似的霜色,几欲乘风归去般。……似有人与他攀谈,蹲在身侧整理食盒,熟悉的声音含着点笑盈盈的轻佻,居士,可我有些不懂,家父为何从未向家里提过此事?他该不是个言而无信的人啊。

沈牧达垂眸,盯着地上的食盒。

还是说他不过是跟你客气客气?齐鹭尧蹲在那里,帮他把那盒子里的吃食摆出来,抬头嘿嘿一乐,不会吧,我觉得我爹比我有信誉啊。

“……”

他看到自己也坐在那里——那还是刚刚合璧过后的时日,他的腿被魔教的霹雳弹炸伤,妻子给他削了根竹仗,他不便跪坐,拄着竹仗坐在一旁的石头上,看着齐鹭尧帮他把菜碟一一摆出来,是,齐前辈古道热肠,侠肝义胆,言而有信,你比起齐前辈可真是差远了。

……居士,我可是个记仇的人。

我也习惯让人惦记着。

被我惦记可不是什么好事啊。

惦记我也不是什么轻松事,你看着办。

你怎么软硬不吃啊!齐鹭尧嚷嚷,得得得,我怕你了,你接着说,令尊大人把居士托付给我爹,我爹呢?怎么没见他带你回青龙门啊?

沈牧达长叹一声,我后来没跟他走。

为什么?

没脸。

没脸?什么意思?

没脸就是没脸,没脸的事你还问。

这我还真得问清楚,居士,我爹没办完的事,我得接着办啊。

呵,你想办什么?打算替你爹安置我,护我平安,帮我安身立命,看我成家立业?沈牧达被他逗笑了,不好意思,我现在武功在身,妻儿双全,既成了家也立了业,守着一方百草之谷,日子安定无忧。相较之下,阁下突然恢复自由身,倒是个新晋的穷光蛋啊。

……

如何,你要如何办哪?

齐鹭尧憋了半天,看着沈牧达似笑非笑的脸,居士,你可真是不怕得罪人。

说对了,我不怕得罪人,尤其不怕得罪你。

怎么,我那么好脾气吗?

非也,你那脾气比庞奔还不如。

比大奔还不如?!

庞奔一点就炸,炸完无事。你隐忍不发,暗地里记仇。此举最害。

哈哈哈,居士真是通透,都说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居士看得这么清楚,就不怕得罪我这小人吗?

小人善衡利弊,总能独善其身。亏你学了一堆小人的本事,却过不上小人的好日子,想做小人,你还差着远呢。

怎么越说还越狠了啊!

齐鹭尧跳着脚地哼唧“我这小暴脾气我还压不住了”,沈牧达被他逗得无奈,平素鲜少露笑的竹林居士竟压不住上翘的嘴角,扶着额头,忍着笑意端着自己身为年长者的架子。行了,你也别装了,我不讲了。沈泽讲话一贯直白,说不怕得罪也无非是知道你不讨厌直白,想你察言观色十余年,碰见我这种直来直去的,难道不该感到欣慰?又怎会恨我,怕是还乐于与我讲话吧。

您……自我感觉可真是不俗……


评论 ( 17 )
热度 ( 1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