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青年篮球论坛】鹰眼闪烁,抛空飞翔——记那年秀德的光影搭档(6)

cp主高绿,副青黄火黑
奇迹友情向√

————————————————————

501L
你的高中生活真的很精彩吗?听你说下来每次都是不愉快痛苦痛苦痛苦……为什么觉得好惨啊!一点都不开心啊!

502L
而且每次这种形容词都是出现在高绿身上的吧!天哪高绿这段感情是有多曲折啊光听剧透我都已经不敢听了!(╥﹏╥)楼主求不虐

503L
老天在耍着玩……绿间学长吗?
天哪楼主你真的没有开玩笑吧……

504L
说起来你们还记不记得,奇迹之对决最后一年的WC上没有看到绿间前辈……

505L
对……我想起来了……

506L
貌似绿间是唯一一个只参加了五届高中联赛的奇迹成员。当时对他的缺席外界猜测不一,最广泛的说法是他身体不行了,已经没办法再打篮球了……

507L
……老天把他耍着玩……

508L
我的天,绿间前辈究竟发生了什么……

509L
妈妈他们的高中生活好可怕啊(இωஇ )

510L
楼主……求……更新……

511L
就算是虐我也要听||Φ|(|T|Д|T|)|Φ|| 谁也挡不住我的高绿之魂!!

512L
楼主我就问你一句,高绿最后HE了没有……

513L
……同问。

514L
这种事为什么不去问黑子聚聚和紫原聚聚……

515L
说起来黑子聚聚还艾特了和哥呢……大概,等他艾特的人过来解释不也一样吗×

516L
可是我好方啊!楼主小天使口气不对,好害怕高绿BE啊!〒▽〒

517L
楼主求更新( ´•̥̥̥ω•̥̥̥` )

518L·楼主
……第二天上学,意外地碰到了高尾学长,他脸上贴着几块OK绷,见到我笑嘻嘻地跟我打了个招呼。
“咦?高尾学长……”
“早上好啊~难得走一回这边的路上学就碰到你了,哈哈这就是缘分吧★”
“……但是这边不是在修路吗?不会比较不好走吗?”
“会啊……但是没人告诉我啊!!要不我昨天走着走着怎么会掉沟里去的!!天哪我感觉我英俊的脸在哭泣……”
高尾学长夸张地捂住脸,哀叹着「完了完了这下光看颜值就会被赶出篮球部的吧」之类意味不明的话,我很不厚道地笑到肚子痛。不得不说,脸上贴着OK绷的造型真的是蠢到没朋友,而且看样子他摔得还不轻,青一块紫一块分布得毫无章法。我这边笑他那边吐槽,看起来比较出糗的事情却丝毫没让人感觉他很尴尬,这就是高尾学长的厉害之处,和他相处完全不会觉得累,很轻松,你总是会不自觉忘记他是你的前辈。
“唉……你就笑我吧你,还后辈呢!下午让宫地学长好好收拾你。”高尾学长撇我一眼,不爽地哼了一声,“……早知道就还走接小真上学的那条路了,平时总走那边谁知道这里这么难走,这下去了学校肯定又会被小真骂笨蛋的吧……”
“……”
我的笑突然就僵在脸上了。
绿间学长,绿间学长,昨天晚上的一幕幕就跟放电影似的一下子在我脑中走了一遍。看着双手背到脑后还一脸轻松叨念着“小真小真”的人,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过这个话茬。……他知道吗?绿间居然是这么特殊的人,关于家世背景之类的,有告诉过他吗?
我有点不敢问,他们毕竟是那么好的朋友……至少在学校里是。
“说起来,高尾学长了解有关绿间学长家里的事情吗?……他有没有提起过?”斟酌了一下,我选择了一种最委婉的问法。高尾学长眨眨眼,看着我,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啊?……没有啊……问这个干嘛?”
“……”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哦……小子,我明白了。”他忽然眯起眼,凑过来,笑嘻嘻地看着我,“——你这家伙!终于对小真有兴趣了对不对!对不对!哈哈哈我说什么来着,小真这个人超有趣的你输定了!认输了嘛你这算是!快快快买早点!买早点!”
“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哭笑不得地回了他一句,这家伙怎么扯上绿间的事就跟个二百五一样,“我是说,他有没有跟你提起过他们家里那些人的事情!正常情况下的好朋友不应该对对方的所有事情都多少有了解吗?他爸爸是干什么的,他妈妈在做什么,他家住在哪里家里都有谁,知道一点不是很正常吗?你知道吗?你和他关系最好,你最该知道吧?”
“……不好意思我还真不清楚……”高尾学长不明所以地眨眨眼。
“你从来没问过吗?”
“问过啊,他妈妈好像是搞艺术的,他爸爸好像是在外地……”
“就只有这个程度吗!?这和不知道有什么区别啊!”
“所以说我也不想啊!可是小真每次都一副不想多说的样子,我也没必要硬去逼他吧?其实这种事知不知道又能怎样啊?!”
“所以说你不觉得哪里不对吗大哥!”我真是忍无可忍了,这俩家伙的友谊是怎么走到今天的啊,“你是他最好的朋友,可他什么都不愿意告诉你诶!他是谁,他家里是做什么的,他爸爸在哪个外地干什么工作,他昨天吃的是谁的饭局去做了怎样的事情,你一无所知啊!为什么?同样是好朋友,他却总对你有所保留,你不觉得这样不太公平了吗?”
“……有……吗?”
高尾学长眨眨眼,显得有点怔神:“这个……我一直觉得,他不想说就算了,又不是什么原则性问题……他还能瞒我他杀过人之类的不成……”
“……”这个人,神经是有多大条啊。
我深吸一口气,把昨天所有的事情一五一十都告诉了他。顶级法国餐厅,上流社会晚宴,坂田议员和绿间行长,社交素养和即兴演说,每一个细节每一处感受都说得清清楚楚,于是这之中不可避免地带了我一些主观色彩。……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或许当时的我还是不喜欢绿间学长的,还是希望高尾学长能离开他的,毕竟一个对自己好朋友遮遮掩掩不说实话的家伙能可靠到哪去?也许被“不可逾越的距离”打击到的我那一刻也是嫉妒心作祟吧……嫉妒绿间学长有那么好的家世,那么强的能力,那么棒的朋友。各种嫉妒。
高尾学长听完了。
有些愣神……。
“……”
“……”
我们相互沉默着,谁也没再说话。
因为我讲得很详细,所以说完的那一刻我们已经是在下了公车往学校走的那最后一段路上了。高尾学长全程静默着听我说完,无言地看着我,脸上浮现出一种我看不懂的惊讶。
是啊。
唉……每天朝夕相处的好朋友突然有一天被告知是日本名家之子,银行家之后,晚上穿着正装出入高级餐厅,一顿晚饭的钱大概是父母一个月的工资还不止,最重要的是这一切他从未告诉过你!你能是什么感受?
“……”我突然有点后悔,刚才是不是不该跟他说这些。
“真的假的……你昨天看到他了?”
他震惊地重复,一双眼睛直直的盯着我。
我点点头,眼神不由得别到一边去。
身边的人头一回语塞了,半天没说出话,一直以来幽默健谈的高尾学长这次没能打破这份尴尬的沉默。……我后悔了,该死!不应该告诉他的,就算这件事是绿间做得不对,最后受伤害的也是高尾学长啊!我这样算是报复了谁呢?这番话应该去跟绿间说才对啊!隐瞒朋友什么的是很过分的行为你这么做对得起真心实意的高尾学长吗之类的应该让他去内疚才对啊!而不是在这里——

“为什么不拍照。”

“……”

……咦?

“你说你昨天见到了他对吧?”
“呃……”
“还一直待到宴会开起来?”
“啊……”
“还目睹了他进入会场到上台演讲的全过程?”
“是……”
“……为什么不拍照!”
“……哈?”
“为什么不拍下来!”
“不是……”
“为什么!!”
“那个……高尾学长……”
“你·为·什·么·不·拍·照!!”
“……”
我有点懵逼。
……诶??
诶——??我的错觉??我的问题??这个没法交流的程度简直tm堪比跟绿间谈话啊!
还有这一张悲愤交加遗憾之至心灰意冷恨铁不成钢的脸是怎么回事啊!?你还要哭是怎么样啊!?
——妈的我终于知道他为什么能听懂绿间说话了!!什么脑回路啊这都!!
“……你真的知道我在跟你说什么吗?”虽然暗自庆幸我好像没有做伤害他的事,但是这个反应果然还是让人有点在意。我没忍住又问了他一句,他这回耸耸肩,瞟我一眼,似乎在腹诽这家伙干嘛一定要刨根问底一样,“知道啦,知道啦,就是你昨天发现小真超级牛逼而已嘛。然后呢?”
“……然后……”
“为什么不拍照啊?正常人的反应不是应该赶紧拿出手机拍照吗?”
“哪个国家的正常人会这么做啊!?”
“可是——那可是正装小真诶!打着领带的小真,上台演讲的小真,不卑不亢的小真,优雅禁欲的小真……啊完了脑补不满足啊好想要照片啊……”
“高尾学长请你马上打住你再这样我就要报警了!!”

“哈哈……还以为你要跟我说什么呢,原来就是这个啊~大惊小怪的都要被你吓住了。”
在进校门之前,我们在校外旁边的便利店里买早点吃,高尾学长很自然地买了两个面包装进口袋,如果没有看到第二个是红豆馅的话我还以为他一顿早餐要吃两个。……相比嘻嘻哈哈一副没事人样子的他,我反而觉得莫名其妙的尴尬。明明是一件很令人生气的事,当事人的反应却比我平静的多。高尾学长脾气这么好吗?我咋舌,如果是我的话……好朋友之间不对等到这个地步,遮遮掩掩,讲讲藏藏,阶级差距还这么悬殊,不管怎样都没办法想象未来该怎么接着相处下去啊。

“其实小真是什么身份我早就知道啦。”高尾学长突然说,“他爸爸是日本银行的高官,好像是国外哪里分行的分行长来着……”
“美国地区的外事经理。”昨天专门谷歌了一下。
“哦对对对,美国。”他点点头,给我做了一个bingo的手势,“……因为他爸爸很牛逼嘛,所以小真也从小就被逼着变牛逼。礼仪,书法,钢琴,可惜炸过一次厨房,要不然现在估计连料理也不在话下呢。唉~富家子弟不好当啊~”
“……你早就知道……?”我惊讶地看着他。
高尾学长笑笑,比了个“嘘”的手势在嘴边:“别声张哈,不要告诉小真喔……他到现在都还以为我不知道呢★”
“……其实他也没有故意隐瞒啦,更没有说谎遮掩什么的,他只是没有主动提起过而已……啊当然你要是直接去问那个傲娇他当然不会告诉你了。”高尾学长耸耸肩,好像在说这是个多简单的事,“他其实每天的行为里都带着那些个所谓公子哥的必备素养,留意一下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啦。比如不管去哪进屋之前一定会先敲门,比如吃东西的时候不会发出声音,比如吃完饭走之前会把餐厅的椅子给推回去,比如有事没事往图书馆跑看的都是一些《经济学原理》之类的书……唉,这么活着不麻烦嘛?我看着都累啊。小真太可怜了,要是我的话大概会被这样的日子给烦死的吧。”
“……”
我没法不想起昨天晚上那个疲惫的眼神。
高尾学长双手背在脑后,叹了口气,明明他没看到绿间学长昨天的异样,却还是露出了担心的表情:“小真啊,怎么说呢,他超级敏感……啊当然不是女生那种玻璃心啦,我是说虽然他表现出来的是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样子,但其实周围的事物对他影响很大,他在偷偷留意着身边的情况,对靠近自己的一切都下意识地敬而远之。……你知道这是种什么感觉吗?”
虽然高尾学长说得很绕,但我竟然听懂了他的意思:“……自我保护意识强烈?”
高尾学长挑了挑眉,有点小惊讶,似乎是没想到我能跟上他的思维:“诶,你挺厉害嘛!……对,就是自我保护意识。不过不是强烈,是过剩,泛滥,甚至说偏执也不为过。……这种事情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他对接近他的人总是习惯性拒绝,你知道我是花了多长时间才和他混到这个地步吗?然而你看到咯,他甚至不敢告诉我他家里的真实情况,他爸爸是干什么的还是我从小道消息打听来的……唉,倒不是说他不信任我啦,他甚至肯让我在他家留宿呢!我觉得这只是一种习惯而已……嗯,他在习惯性地保护自己。跟身边的人是谁没多大关系。”
……你哪里来的小道打听他爸爸的消息啊……
“等等,这么说起来……!”
我突然想起之前的事,那个没法交流的对话,关于他一定要高尾学长送我回家的说辞……
“……是以前发生过什么事吗?”
“不知道啊,所以我一直在找。小真藏起来不想让我知道的事情到底是什么。”高尾学长长地出了一口气。过了一会,又自顾自地嘿嘿笑起来,“嘛……不过,这样小心翼翼瞒着不告诉我,是不是因为他把我看做很重要的朋友呢?你知道啦他的话都得反着听啊,越是说着讨厌你实际上就越是在乎你什么的……”
“……你还真乐观啊。”几欲出口的“自恋”被我硬生生地掐断在喉咙里。
高尾学长暼我一眼,嘴型“切”了一声:“说我乐观什么的,别以为我没听出来……倒是你!为什么一定要用恶意去推测小真啊?什么心态?”
“?”
我一愣。
“从一开始我就发现了,你这家伙说就说吧加那么多有的没的的评论是要干嘛?还多半都是负面评论,是在跟我说明你有多不喜欢绿间嘛?”高尾学长眯起眼睛看我,坏笑着,一双本就锐利的鹰眼这么一来显得更危险了,“……小子,咱们打赌的第一天就说好了对不对?不能因为怕输就处处跟我对着干,你这么敌视绿间我接下来的工作还怎么进行下去啊?最起码,看一个人得把心态放平吧,你干嘛总用恶意去推测一个人?在你眼里绿间就那么阴险吗?”
“我……也并没有用恶意什么的……”被那双眼睛盯着好像无所遁形,不知为何我总感觉有点心虚,“……呃,可是,这是正常人都会有的那种感觉吧!好朋友连身份都不告诉你什么的,难道你就不会生气吗!”
“说的好像小真有什么不得了的身份似的,他是联合国特工啊还是基地组织成员啊?……不就是他家比较有钱嘛,这有什么的,上次给我买一个猴子花五万的事我还没说呢……”高尾学长似笑非笑地看我一眼,好像在说完了这孩子中二病晚期没救了,“再说啦,就算他很牛逼,家里很有钱,又怎么样呢?跟我有什么关系?他就是昨天跟日本首相吃了个饭今天不也得穿着校服坐我后面上课吗?这有什么好纠结的啊……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我还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呢……
他这么一说,还真感觉找不出什么话来反驳他。我有点懵逼,但又不是谁都能接受这么大的差距,就算你这样我也……

“……总有些差距是没法改变的啦。”

他忽然看向我,眼神很认真。
“不管你再怎么不甘心,再怎么怨天尤人,差距就是差距,天生的不可抗力是没办法改变的。只能承认,别无选择”
“……”我眨眨眼。
“但又不是所有差距都不能改变。”高尾学长笑笑,双手背到脑后去,“他是银行家之子,他还是奇迹的世代呢!还是学年第一呢!你哪点比得了他?……家世的差距是没办法改变的,你就是天天纠结这个咱们也开不起银行啊!但要是多努力努力就可以一起打篮球了!你以为秀德的正选是那么好当的啊,一年级,心思放在练习上吧,想那么多没用的干嘛~”
“……”
他是看出我在纠结什么了吗……?
我惊讶地看着高尾学长,他背着手,踢着鞋,笑得一贯欠揍样的样子,现在再看那双眼却觉得意味深长。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
“啊?你在想啥?我知道啥了?”
“高尾学长!”
“哈哈……”
秀德大门出现在眼前了,门口那个站在树荫下的高挑身影怎么看怎么熟悉。我还没反应过来,高尾学长立刻两三步向校门口跑过去,边跑边回头冲我一笑,指指那边的人,一张脸乐得无比灿烂。
“噗——哈哈你看!我不知道这世上还有谁能比小真的心思更难猜啦!……”

“慢死了高尾——你的脸怎么了?”
“小真早上好——!我给你买了早点喔!话说怎么会想起在校门口等我的啊~?”
“不要突然扑过来なのだよ!我只是刚到学校而已没有在等你!还有你的脸怎么了!!”
“诶这个啊——昨天修路我回家掉沟里了……哈哈……”
“掉……你是笨蛋吗!?”
“诶,就猜会被小真骂笨蛋的QAQ 我都痛死了小真还这么不温柔!伤心!”
“你只是自作自受而已なのだよ!”
“喂喂什么叫自作自——哇啊——?!喂你要拉我去哪……”
“闭嘴!看看你包扎的样子!难看死了!”
“噫!小真我只是擦破点皮而已不用去医务室啦!哪个高中生摔破了脸会大惊小怪地跑到医务室去啊!?
“伤口不好好清理会感染的白痴!全球每年有一百万人死于破伤风你不知道吗!”
“不要说这种恐怖的话啊拜托——!!”

“……”
绿间……学长吗……
我提着包,望着那两个一模一样的校服影子消失在校园里,再度陷入了略带纠结的迷茫之中。

【没错,妹子们,这就是高尾学长,逗逼暖心耍活宝的高尾学长,我知道你们已经想嫁了 #笑哭#

519L
( ´•̥̥̥ω•̥̥̥` )

520L
用我的楼数向高尾男神表白(/ω\)

521L
天哪,我的神,我还能说什么_(´ཀ`」 ∠)_
这哪是痴汉,这是爱得深沉啊!

522L
我怎么想起那句有名的“你欺骗我的样子万般投入,我又怎么舍得让你输”……

523L
楼上画风突然变虐了是要怎样!?

524L
叉出去!

525L
哪有虐,不觉得超级宠溺吗✧*。٩(ˊωˋ*)و✧*。

526L
楼上+1,高尾前辈真是太宠小真了……

527L
你不想说,没关系,我不过问
你不想让我知道,没关系,我装着不知道
你不想输,没关系,我变着法子帮你赢
不管你是什么人,不管你有什么背景,在我这里你永远是我板车上的小真❤

528L
天哪——!!喷血三升不用救了谢谢!!

528L
上面那个你是不是要搞事情!!

529L
高尾式表白齁死人了我的老天哪o(*////▽////*)q

530L·第六人
以前在帝光的时候绿间君是照顾紫原君他们的一方
自从去了秀德就成了受照顾的一方
难怪后来的傲娇简直变本加厉……

531L
黑子聚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32L
紫原前辈不来说点什么吗?副队长亚撒西的照顾之类的(/ω\)

533L·秋田の部屋蛋糕店
哈?绿仔?
他总管我,超麻烦的……

534L·第六人
紫原君,各种意义上,应该说幸亏有绿间君和冰室君出现在了你的中学生活里比较正确。

535L·秋田の部屋蛋糕店
不要,太——麻——烦——了——

536L
天哪破折号!!

537L
烦得紫原聚聚打了一连的串破折号!!

538L
这是被烦成什么样了啊 #笑哭#

539L·秋田の部屋蛋糕店
不过绿仔和室仔我都很喜欢就是了
烦就烦点吧

540L
……(⊙x⊙;)

541L
天哪,会心一击×

542L
嗷嗷嗷紫原聚聚!!

543L
紫原聚聚太萌了〒▽〒

544L
天然呆的表白杀伤力max_(´ཀ`」 ∠)_

545L
紫原前辈最喜欢的人看来是绿间前辈和冰室前辈?(/ω\)

546L·秋田の部屋蛋糕店
啊,还有赤仔
不过赤仔喜欢绿仔,所以比较不搭理我

547L
……噗……

548L
比较不搭理是什么鬼 #笑哭#

549L
好好的话怎么讲出一股子三角恋的味道……

550L
楼上的,腐眼看人基啊× 
现在被青黄整神经了随便出来一对就觉得有猫腻……

551L
帝光时期的两对大三角的确是青黄黑和赤绿紫辣(/ω\)不过人家是纯纯的友谊,跟你们那点心思没关系×

552L·第六人
……

553L
噫Σ(°Д°;

554L
黑,黑子聚聚怎么了……

555L
我现在一看见黑子前辈发省略号就吓得慌……

556L·第六人
@楼主 赶紧往下说,如果大家的误会升级到到难以解开的地步就不妙了

557L
(⊙x⊙;)

558L
哈……?
误……误会……

559L
误会啥……?

560L
不知道……

561L
……我都有点不敢说话了……

562L·楼主
好的黑子前辈×

563L
楼主小天使和黑子聚聚的对话都不用打码的,根本看不懂啊 #笑哭#

564L
……只属于知情者们的对话(゚⊿゚)ツ

565L·楼主
呃,然后我们该从哪说起……
一件一件来吧,先从绿间学长的妹妹开始。之前说过的要说说绿间学长的妈妈和妹妹来着……。

绿间学长的妹妹叫美央,比他小三岁,我认识她的那一年她好像是正在上国中二年级。我一共也没见过她几次,会注意到她也是因为搬家之前她住得离我家很近,就隔了一条街。……请不要误会我不是会拿着望远镜偷窥别人家窗户的变态什么的!会发现这个完全是意外!就是那么一天周末晚上吃饭家里没有酒于是替我父亲出去买,刚出家门就在街对面看见一个又高又瘦的绿发青年提着大包小包走过去,当时我下意识地躲在了拐弯处……然后很懵逼地眨眨眼,诶?妈的我为啥要躲?
刚刚那个是绿间吧,为什么在出现在这……
我探出头,看见那个熟悉的一米九五大高个向我来的方向走去。穿着一件灰色的衬衫,没有看到我,脚步很快,手上提着很多东西,一副采购完急着回家的样子。我当时可能也是闲的,偷偷在后面跟着他,就是好奇想看一眼他要去哪,结果他没走几步就在一处人家面前停住了,腾出手按了下门铃,我一回头,卧槽,斜对面隔两个就是我家房子……
“……”
——绿间住在我家斜对面!?开什么玩笑?!
我被这个信息打击得当场愣在了原地。
门铃响了两声,马上门就开了,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女孩跑出来打开铁门,接着一个女人也跟着姑娘走了出来。女人上前抱了抱绿间学长,弯腰接过几个他手上的袋子,女孩很开心地挽住他的手臂,一边说话一边走进院子里。进门之前绿间还在门口停了一下,礼貌地微微鞠躬,似乎在说打搅了之类的,然后才在姑娘的拉拽和女人的推搡之下踉跄着进了家门。
后来门就关上了。
“……”
……什么情况?
我看看他家,又看看自己家,半天回不过神来。……那谁……绿间居然会让别人这样抱他……还挽着胳膊,难道是女朋友……开什么玩笑那是绿间啊怎么可能!?可是这一副好女婿见丈母娘的既视感是闹哪样啊!
抑制不住好奇心的我跑过去,看见门牌上写着明晃晃的“白川”。看来绿间不是住在这里的,得到这个结论的我心下稍安,不过这也是当然的吧……这附近都是老式的住宅区,像绿间那种家境房子应该在更好地方才对。
但是这样看来他确实有亲戚住在这里啊……我抬头望着这座既不气派也不精致的房子。普普通通的宅邸,甚至有些老旧,占地也不大,和我家差不多。如果是绿间家的财产的话不管怎么看都太寒酸了一点,难道真的是女朋友家……?
开玩笑,绿间那副样子怎么可能会有女朋友,饶了那个女生吧。我耸耸肩,嗤之以鼻,转身向便利店走去。这件事很快也就被我抛在脑后没多想了。
……再次想起来的那天,是一次下午的篮球部活。我们正在做着休息前最后一次5on5,当时我还是二军,首发几个为了即将到来的IH增加体能训练,绿间学长正在场边吊单杠。那个女孩突然间就出现了,毫无征兆,站在体育馆门口探头往里看,礼貌地伸手敲了敲门。
注意到她的是一个和我一样的一年级,当时他还以为又是谁的迷妹跑来送水送毛巾的,毕竟当时篮球部的人当时是全校被告白率最高的男生……大概×
“哦,你好,给谁的?这里不能随便进,我帮你送进去吧。”他还挺热心。
“诶……?”女生眨眨眼,很明显有点懵逼,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呃,谢谢前辈!不过我没有东西要送,我是来找人的。”
“找人?……啊……不好意思,你找谁我给你叫……”估计是暴露了自己愚蠢的智商,那哥们尴尬地挠了挠头。这时体育馆里传来了宫地(裕也)前辈的“好了!所有人现在下场!休息十分钟!”的口令,顿时人群做鸟兽状散去,女孩子开始探头探脑地打量走过来的人们。
“可,可以吗?那就打扰了!请问绿间真太郎君是不是在这里做训练……”
“绿间?”那男生一听到绿间学长的名字,顿时皱起半边眉毛。
“……”
女生收了目光,抬眼,有点不自在地看着他。
那神经大条家伙一点都没看出来自己惹妹子不快了,不耐烦地“切”了一声,夸张地掏了掏耳朵:“喂!绿间学——长——!有人找!”
他这么一喊,顿时体育馆里的人都看了过去,正在喝水的我也是其中之一,于是门口的漂亮妹子就这么映入了体育馆里一众汗臭王老五的眼帘。……当时正是初夏,阳光清爽,那个穿着白色短裙制服的女孩轻巧地站在金色的斜阳里,齐肩的浅绿色碎发被微风吹起,一起一落,美丽的影子映在地上转而又被拖得很长。她看到我们在看她,就冲我们微笑,那个笑容就像加了滤镜一样简直完美得无可挑剔,我没法不承认看到她的那一刻我心里确实“咯噔”了一下……完美啊!她超漂亮!尤其是那个下午的初见真的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天哪……女神……
我身边有几个王老五抑制不住地傻笑了两声。啧,瞧你们那点出息,看见美女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等我擦下鼻血再骂你们。
“嗯?”宫地前辈正在喝水,扭头也看见她了,站起身来用手肘怼了吊着单杠的绿间学长一下,放下水壶朝门口喊,“……喂!门口那个!让小池妹子进来!不用挡她她来找绿间的!”
“?”绿间学长一松手,从单杠上落下来,扯过毛巾擦了把汗抬头望向体育馆门口。
妹子看到他笑得更灿烂了,挥挥手,很乖巧地喊了他一声:“哥哥!”
“……”
刚刚还惊艳着的众人顿时傻眼了。
尤其是刚那几个眼珠子都快掉出来的一年级,听到这声,瞬间像被噎住了似的表情扭曲。
绿间学长推了推眼镜,稍微有点惊讶:“……美央?”
“下午好哥哥!在练引体向上吗?”
妹子走进体育馆,制服雪白,笑容灿烂,双腿白袜齐膝显得恰到好处,标准的女神形象。……除了身后提着的那个莫名其妙的电风扇。

“打扰到大家的训练真是失礼了。我是小池美央,真太郎兄长的妹妹,初次见面请多指教!哦这个是今天双鱼座的幸运物啦请不要在意……”
……看来真的是绿间的妹妹。
妹子很有礼,提着个电风扇,特地向我们新入部的一年级做了自我介绍。高年级的前辈们都认识她,听说是以前比赛的时候共过事。她那次去看绿间的比赛,中场休息跑到秀德后勤部给哥哥递盐水,发现场下的男生服务真是一片混乱。准备物资时居然能不小心漏掉几人份的瓶装水,用过的冰袋融水滴得满地都是,队员们急着上场衣服毛巾都乱扔在休息室,一着急就抓过不知道是谁的胡用起来,除此之外还有诸多因为男生们的粗心大意而犯下的各种错误……哥哥是怎么在这种环境里生存下来的!?女孩惊愕不已,想到绿间在后勤部居然过着这样日子妹妹冷汗都要吓出来了,于是看不下去的她默默给秀德当起了临时比赛志愿者。虽然没法场场都到,但只要去观战必定会照顾这些男生们的场下休息。心思细腻女生当然不一样,对于没有球队经理的秀德来说妹妹桑的出现简直就是福音……虽然一开始的目的只是为了绿间而已,不过久而久之,一起的队友们就都承蒙照顾了,妹妹桑也就这样在秀德一军里混了个脸熟。
“啊呀——好久不见啦小美!今天怎么跑秀德来啦?难道是想哥哥了吗~?”
“高尾,跟你说过很多次不要那样称呼一个女生,会显得你很像流氓。”
“哈哈哥哥别这么说啦,我不在意的。嗯,就是想哥哥了喔,所以跑来看看你,打搅你训练了吗?”
高尾学长一脸得逞的表情看着绿间学长别扭的红了脸狂推眼镜,跟妹妹相视一笑,无视了身旁傲娇的嘴硬:“都……都半场休息了哪有什么打搅不打搅的なのだよ!倒是你一个女孩子不要总乱跑!现在电车很不安全的跟你说过很多遍了,有事给我打电话就好我可以过去接你……”
“好啦,好啦,我下次会记得的,每次哥哥都是那几句调调我都会背了!”妹妹桑赶紧打断他的长篇大论,上前挽住兄长的手臂,“好不容易跑过来看哥哥一趟,总被说教的话我也会很沮丧的,哥哥还真是不懂女孩子的心啊。”
“……”
咦,这个场景……
妹妹桑这个动作有点熟悉,我忽然想起在我家附近看到绿间学长的那个晚上。……跑出来开门的女孩,后面的女人亲密地抱了抱他,接过他手上的东西,然后女孩很开心地挽住他的手臂……啊!对了!那天看到的女孩不就是这个姑娘吗!她原来是绿间的妹妹啊……
仔细看看,他们长得还真像……一样绿色的头发,一样纤长的睫毛,妹妹桑身高只到哥哥的胸口处,但是两兄妹的那张脸到是如出一辙的清秀……诶?这么放在女孩身上一看,绿间还真是长了一张漂亮的脸啊……
绿间学长有点无奈,似乎对自家妹妹很没辙的样子。高尾学长捂着肚子哈哈哈地笑,一边笑一边打趣“小真啊只有你妹妹才能这样肆无忌惮地说实话啊”,结果当然是收到了一记暴栗。宫地前辈他们也上前搭话,看起来妹妹桑在秀德还蛮受欢迎,相比起性格冷淡的绿间,谈笑风生的小池显然要好相处得多。谢天谢地,幸好没有遗传哥哥那种臭屁的性子!难道是因为住在平民区所以比较亲民的缘故吗?
“好啦好啦,坐下吧!都堆这说话干什么?你们跑惯了也不能总让妹子站着吧~”高尾学长招呼大家坐到场边,妹妹桑挽着绿间也往场下走。体育馆长凳就那么几个,一年级们很自觉地纷纷坐到地上,把长凳让给妹子和前辈。……这帮王老五什么时候这么有风度了?我感觉自己嘴角抽搐。果然,在漂亮妹子前面,土鳖也要装绅士。
“等等。”绿间学长拉住了正要坐下的妹妹。
“?”妹妹桑回头看他。
绿间拉开单肩包,把自己的运动服掏了出来,叠了叠,放在长凳上。
“啊,哥哥,我不用啦……”妹妹桑似乎知道他要干什么,赶紧摆手制止。绿间学长边叠边摇头,“不行。体育馆里很阴,你会着凉。”
“坐你的衣服这也太不像话啦……”
“谁让你自己不带垫子,我记得跟你说过很多次了なのだよ。”
“已经夏天啦哥哥!正常人会大热天的带着垫子到处跑吗!”
“你是正常人吗?”
“哥哥我生气了喔!”
“嗯,我也生气,你这种不尽人事的态度简直是对自己身体的不负责任なのだよ。”
“哥哥!!”
……然后妹妹桑被绿间学长不由分说按在了长凳上。当然,坐着他的衣服。妹子一脸纠结地看着自家哥哥“我真的会把你的衣服压出褶皱的喔……”收到绿间学长一句不以为然的“没事,我会熨的なのだよ”。
“诶呀诶呀~小真对妹妹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啊!他的运动服平时都是很认真地收在背包里的呢。”高尾学长推着好友坐在了妹妹桑旁边,一边打趣着自己不坦率的ACE。绿间学长推了推眼镜,不赞同地哼了一声,“不懂词义不要乱用,高尾,你这样会让美央产生误会。”
“误会?误会什么?”
“我可是个很严厉的人なのだよ。”
“噗——哈哈哈哈这个傲娇真是没救了……”
“高尾!!”
妹妹桑全程微笑看热闹,似乎已经习惯了自家哥哥和高尾学长的闹剧。宫地前辈拿着水壶看着小池,有点不解:“话说回来……从以前开始绿间就一直对你神经兮兮的,像个老妈子,小池妹子是身体不好吗?”
妹妹桑愣了一下,然后无力地苦笑两声:“唔……差不多吧,哈哈……嘛我是从小就体质比较弱啦,总是生病,可能给哥哥留下什么心理阴影了现在像看犯人一样看着我走到哪里都大惊小怪的……”
“……是啊,你哥哥发起神经来一般人可真受不了。”宫地前辈也干呵两声,扭头看着高尾和绿间的恶战(实际上是高尾学长被单方面虐杀),长吐了一口气,“……不过,绿间就那德行,虽然嘴上不饶人这点实在很讨厌,但其实挺关心你的……那家伙意外的也是个不错的兄长吧。”
“是啊……”
小池抬头,望着绿间的背影,脸上的微笑显得澄澈而温暖。

“哥哥。”
“?”
坐在身边的妹妹桑垂眼盯着地面,两只手勾在一起,鞋尖踢踢踏踏,暼着哥哥,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哥哥……最近怎么样?感觉已经好久不见你了。”
“一个月而已なのだよ。”
“哥哥在用什么时间单位丈量长短啊!一个月还不够久吗?”
“……抱歉。”
“嘛,不用道歉啦……哥哥真是客气成习惯了呢。”妹妹桑笑笑,“因为IH快开赛了对吗?周末也在训练吧,我知道哥哥很忙的。”
“……”绿间学长推了推眼镜,没有说话。
 “那个……哥哥。”
妹妹桑搓着手,声音微微放轻了些许。
“妈妈她……很想你。”
“……呃,那个……嘛,毕竟已经一个月没见面了嘛,也不是谁都能像哥哥一样独立,我一个月没见哥哥不也是跑过来找你玩了嘛!我们都超想你的啦哈哈……”
“……”
这个话怎么这么奇怪……我眨眨眼,微微暼着长凳上的那对兄妹。
绿间学长明显愣了一下,看着自己慌忙解释着什么的妹妹,微微抿了抿嘴:“……我知道了。明天放课以后我就过去。”
“啊……明天吗……”
妹妹桑僵了一下,垂下手,表情有点不自觉的低落。不过她很快又笑了起来,双手食指交缠在一起,“……好吧,那说好了明天喔,哥哥可不要反悔!我会告诉妈妈哥哥明天过去玩!哈哈妈妈可是在家里数落你好几天啦,都怪你不去看她……”
“……”虽然妹妹桑说的很开心,不过漂亮妹子脸上的失落是个男人都能看得出来。我有点晕,小池妹子的妈妈,绿间该叫什么?姑姑吗?
绿间学长表情有点不自然,眨眨眼,看着颇有几分强颜欢笑意味的妹妹,欲言又止的样子也不知道是想说些什么。……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感觉对着自家妹妹的绿间整个人都柔和了几分。话多了,心细了,连平时总绷着的脸也没那么冷漠了,好几次都感觉他看着妹妹的表情细腻得像个学姐前辈。喂,真的假的?妹妹桑不过就是来了一会而已吧,这种整个人设都ooc了的感觉是要闹哪样啊……
“那,哥哥明天一定要去喔?”妹妹桑自我安慰似的说了一连串玩笑,抬头看他,一双大眼睛闪着水汪汪的光。绿间学长愣了一下,推推眼镜,下意识地避开了妹妹的注视,“……嗯,我会的。”
“那,哥哥今天晚上给妈妈打个电话可以吗?”妹妹桑又逼近了一些。
“……我明天就过去了。”
“可是她其实今天就想见你的……”
“……”
绿间学长垂下眼帘,神色颇有几分不自然的僵硬。
妹妹桑失落的表情又回来了,她把手盖在绿间学长放在长凳上的手上,放轻声音:“……哥哥,别这样,你这样我和妈妈都会担心的……”
“我很好,你们不用一直挂念我。为别人劳神很伤身体なのだよ。”
“你在说什么啊,你是我哥哥啊……”
话题说着说着就向奇怪的方向发展了,幸好这时大家的注意力都已经不在绿间兄妹身上,该喝水喝水,该聊天聊天,没人注意到这里气氛已经变得有些不妙。……我一边装作喝水的样子一边竖起耳朵听着俩人的动静,妹妹桑和绿间学长的神色明显不像是在讨论明天去谁家里吃饭这种轻松愉悦的话题。女孩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可怜兮兮地望着自家哥哥,两张一模一样的脸上是相差无几的复杂神情。
……发生了什么?
“……”
绿间学长眉头微动,轻轻地叹了口气,一副一言难尽的样子。

“啊——小真!说起来我今天没法留下来练习啦刚才忘跟你说咯——”

突如其来的插话硬生生打断了僵持着的二人,高尾学长不知从哪冒了出来,一边嚷嚷着一边勾住他的脖子噗通一声坐在旁边。绿间学长一愣,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你……今天有什么事?”
“啊,我老爸搞到几张烤肉派的优惠券,今天晚上我们一家子要去吃来着——”高尾学长笑嘻嘻地挠挠头,冲自家高尾搭档耸耸肩,“哈哈,不好意思啊,因为只有四张所以就不邀请小真了,等下次一定让我爸打上小真的份~”
“你们一家去吃饭为什么要打我的份なのだよ!”绿间学长习惯性炸毛。
妹妹桑怔了一下,赶紧收起了刚刚有些惆怅表情,摆出走进体育馆时那副女神级别的完美微笑小鸟依人地坐在哥哥旁边。绿间学长也重新皱眉,上下打量了搭档一番:“……IH下个月就开赛了,你还有闲心翘掉练习去吃烤肉,是对冠军势在必得了吗?”
“哪有~哈哈,那么高的目标我可不敢想,随便拿个第一名能交差就可以了~”
“你这就叫不自量力,高尾。”
“我们不是还有ACE大人嘛!”
“不尽人事的话有谁在都没用なのだよ。”
“不要这么说嘛~虽然说起来今天晚上原计划是要练习传接球配合的,但是碰巧我也有事你也有事所以稍微停一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高尾学长压下身子,凑上前去,坏笑着挑眉看着绿间翠色的双眼,“……毕竟,某些人都为了能跟我加练,把期待已久的和妹妹的晚餐都推到明天了,自从上次因为饭局什么的翘掉了和我的自主训练以后就一直这样别扭地补偿我真的好吗~再这样下去的话我可是会变得不满足的呦!”
“……”
“……”
“……”
三人蓦地一阵安静。
绿间兄妹都愣住了。妹妹桑看看高尾学长,又看看自家哥哥,先是一副搞不清状况的样子,而后慢慢明白了什么似的,漂亮的脸蛋一点一点染上了闪着光的惊喜。
“诶……!”
高尾学长挑着眉,意味深长暼她一眼,接着盯着近在咫尺的搭档,看着一张秀气的俊脸在不怀好意的注视下渐渐从懵逼到惊愕到脸红到窘迫再到恼羞成怒,最后在绿间学长一把抄起妹妹的电风扇狠砸下去之前熟练地跳起来抱头逃窜,留下妹妹桑惊恐地抱住哥哥的腰失声惊叫“哥哥不要啊那是幸运物啊有话好说没有它我会死的”之类意义不明的语句。
“高尾和成——!!”
“噫、小真咱们动口!动口!你先把凶器放下咱们有话好好说!”
“你已经没机会好好说话了!!”
“哥哥不要啊要砸换个东西砸啊电风扇不可以——”
“妹妹你的重点在哪里啊!?”
“啊……你们不要闹了好不好,马上就要训练了……”
“哥哥那你今天晚上和我回家吧?”
“小美等会再说这件事行吗先拉住你哥啊他要砸过来了!!”
……真是,混乱不堪的体育馆啊。
错觉吗?感觉绿间好像对上高尾学长和他妹妹就特别容易炸毛的样子?

566L·第六人
不,不是错觉。

567L
黑子聚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568L
黑子前辈实力吐槽#笑哭#

569L
黑子聚聚你这么卖队友真的好吗(/ω\)
(然而我们就喜欢看你卖队友~)

570L
绿间男神对妹妹真好呢(ಥ_ಥ)  

571L
是啊,实力宠妹×

572L
相比之下我那个哥就只会使唤我啥也不会做〒▽〒

573L
不不不,你们不觉得妹妹桑对绿间前辈也很好吗!“你是我哥哥”之类的!
啊——这样可爱的女孩子为什么不是我妹妹呢……

574L
楼上目测宅男一枚×

575L
等等,为什么青篮论坛里会有宅男混进来!?

576L
这个帖子的阅读度已经广泛到什么地步了啊……

577L
妹妹桑也是完美继承了绿间前辈的幸运物怪癖呢#笑哭#

578L
……你们的关注点都好随意喔……
就没人发现不对劲吗?

579L
楼主在家门口看到绿间前辈的时候,那家门牌上写的是白川。然而妹妹姓小池。然后绿间前辈姓绿间。
这特么什么乱七八糟的人物关系……

580L
噫这么一说还真(⊙x⊙;)

581L
楼主打错了吗?

582L
……怎么有种奇怪的感觉……

583L
@第六人 @秋田の部屋蛋糕店 @楼主 前辈们谁来解释一下……?

584L·秋田の部屋蛋糕店
绿仔的妹不是叫绿间美央吗

585L·第六人
是小池美央,紫原君,这么多年你连绿间君妹妹的名字都没有记住啊……

586L·秋田の部屋蛋糕店
哈?这样啊
无所谓啦

587L
(⊙x⊙;)???

588L
绿间美央……?

589L
什么乱七八糟的(゚⊿゚)ツ

590L
楼主小天使你在哪啊!听前辈们说话听不懂啊!#笑哭#

591L·楼主
紫原前辈干嘛误导大家啦( ̄▽ ̄)/

592L
快来个人解释一下啊!智障表示看不懂!

593L
……我想到了一种不太好的可能_(´ཀ`」 ∠)_

594L·第六人
是这样的,绿间君的妹妹原来叫绿间美央,后来跟随她母亲的姓氏改了名字。绿间君以前偶然间说漏过这件事,紫原君可能记岔了。
白川先生我记得好像是绿间君妹妹的继父。很普通的一位国中音乐教师。

595L
继,继父……

596L
Σ⊙▃⊙川
……还真是这样……

597L
跟了母亲的姓氏……

598L
这么说来绿间前辈其实是……单亲家庭?

599L
……离婚吗……

600L
虽然……很突兀,不过也对,仔细想想的话……
楼主在宴会上遇见绿间前辈的那次,绿间先生是带着儿子去的,正常情况下不应该是带自己的配偶去吗……

评论 ( 6 )
热度 ( 19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