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青年篮球论坛】鹰眼闪烁,抛空飞翔——记那年秀德的光影搭档(5)

cp主高绿,副青黄火黑
奇迹友情向√

————————————————————

401L·不要再接杂志啦!!
真是的,小紫原说话好好说啦,你这么讲谁听得懂啊(*`▽´*)
小赤司的爸爸是赤司财团的持有人兼首席执行官,赤司家的产业在京都地区那是举足轻重的分量喔!至于小绿间,小绿间的爸爸是日本银行驻美国地区的外事经理,相当于外派的分行长啦!所以说他们两个家世显赫真是一点都不为过啊(T▽T)
回复400L:啊,那是因为,小紫原太懒了懒得给自己取ID,他逛论坛用的都是他蛋糕店的官推账号(/≧▽≦)/~┴┴  小紫原现在在开自己的蛋糕店喔!

402L
⊙▽⊙

403L
我、我该说什么……
是惊讶紫原前辈居然自己开店还没把自己饿死呢,还是折服于绿间前辈和赤司前辈的强悍背景呢……

404L
楼上那个你是不是活的不耐烦了 #笑哭# 小心紫原聚聚捏爆你喔

405L
果然……不愧是赤队……

406L
帝光的正副队长后台都这么牛逼……
然后他们自己还都是奇迹的世代……
然后他们学习成绩一个比一个好……
卧槽这世道……还让不让人活了……

407L·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喂,楼上的!这就绝望了吗?那我如果告诉你他们现在一个是暂时职业将棋手兼京都赤司财团下一任CEO,一个是东京中央病院胸腔外科第一执刀医师兼高层私人医生,是不是就更想死了?#滑稽#

408L
我的天……!

409L
妈呀这俩人——这俩人要干嘛啊这是!?

410L
前辈你干嘛刺激我们这些咸鱼啊!!(T▽T)

411L
完了……真的想去死了……

412L·秋田の部屋蛋糕店
啊,为什么想死啊?
赤仔下棋做生意了,绿仔看病去了,有什么不好嘛

413L
……
不……紫原聚聚你不懂……

414L
……紫原前辈说话总能将牛逼冷酷高大上硬生生转化为乡村田园风格……

415L
紫原前辈沉默就好了,庶民咸鱼的悲哀你是不会明白的〒▽〒

416L
卧槽这……信息量好大……
各位我们来整理一下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1.奇迹不仅相互关系好,而且当初跟奇迹关系不错的那些人现在仍然关系不错(比如青峰前辈要约火神前辈打篮球,比如黑子前辈艾特了疑似和哥的ID)
2.青黄在一起了!青黄在一起了!青黄在一起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请允许我发泄一下内心的鸡冻和愉悦〒▽〒
3.高绿很可能也同上……!(不过因为还是猜测所以这条不算可靠的情报,后续静待楼主爆料中×)
4.紫原前辈开了蛋糕店!名字是秋田の部屋!请问在哪里啊好想去吃啊可以爆一下地址嘛~
5.赤司前辈现在是暂时的职业棋手,实际上是下一任赤司财团的CEO……
6.绿间前辈那一连串的名头我看不太懂……不过似乎是位不得了的医生啊(°Д°)……
7.青峰前辈现在在值夜班!详见306L和307L!难道是什么很辛苦的工作?

417L
楼上点赞!

418L
又见细节帝⊙▽⊙

419L
青黄在一起了(╥﹏╥)看一遍感动一遍啊

420L
楼上+1(T▽T)不容易啊,都九年了

421L
话说青峰前辈在做什么工作呀还要值夜班?

422L·第六人
青峰君现在回警视厅工作了。

423L
!!??!?!

424L
卧槽——!!

425L
青峰男神!!Σ┗(@ロ@;)┛卧槽!卧槽!卧槽!!

426L
天哪警事!!我的妈!!

427L
警事啊啊啊啊啊!!厉害了我的阿大!!

428L
卧槽你们脑补一下男神持枪的样子!追击的样子!徒手干翻杀人犯的样子!!

429L
“你可以保持沉默,但是你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呈堂证供。”
咔哒一声,青峰警事锁上了手铐,至此,这个纠缠了他十余年的案子总算是尘埃落定了。
↑这种感觉!有没有!有没有!!

430L
我不行了……这些男神……帅出鼻血_(´ཀ`」 ∠)_

431L
“……不……要……管我……”
颤抖的手举起沾血的手铐,青峰警事的呼吸变得支离破碎,配枪丢在不远的某处,最后一颗子弹的瞄准镜里是自己。
“把他……逮捕……归……案……”
↑还有这种感觉!!有没有!!

432L
上面的小剧场们别走!青峰警事我老公啊啊啊啊啊啊!!

433L
瞎扯!青峰警事明明我老公!!

434L
楼上两个休想!青峰警事已经在我床上了!!

435L
楼上你才是休想!我跟青峰警事已经有孩子了!!

436L·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喂!你们在刷啥啊!

437L
楼上几位你们是不是要搞事情(^_^;)你们忘了黄濑前辈还在论坛里吗?

438L
(⊙x⊙;)……

439L
……黄、黄濑前辈对不起……

440L
Σ(°Д°;啊!对不起!黄濑前辈不要误会!
一时间得意忘形了就……

441L
老天上面青峰前辈都发飙了……

442L
……
黄濑前辈?

443L
……噫……黄濑前辈去哪里了……

444L
@不要再接杂志啦!!
前辈不要这样……快出来……

445L
黄濑前辈不要生气( ´•̥̥̥ω•̥̥̥` )我们错了!黄濑前辈快回来!

446L·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不要再接杂志啦!! 干嘛去了?蠢黄说句话。

447L·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不要再接杂志啦!!
啧,黄濑!

448L
就是啊黄濑前辈!你看你都老公在艾特你了!

449L
黄濑前辈不要这样啊(இωஇ )我好方啊

450L·第六人
@不要再接杂志啦!!
黄濑君?你还好吗?

451L·不要再接杂志啦!!
……啊,不好意思,刚才走神了……

452L·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蠢黄你在干嘛啊!发什么愣啊!

453L·不要再接杂志啦!!
啊……
啊哈哈嘛嘛我没事啦!我哪有那么小气啊!你们随便刷随便刷!反正刷再多小青峰也是我的人哼٩(๑`^´๑)۶
@第六人  小黑子我没事的
那个,我先去洗个澡,先下了……

454L·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喂!黄濑!不要无视我啊!

455L
黄濑前辈不要走Σ⊙▃⊙川

456L·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黄濑!@不要再接杂志啦!!

457L·秋田の部屋蛋糕店
啊,青仔,你还是直接打过去算了

458L·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459L
青峰前辈……

460L
……怎么了这是……

461L
这……还好吗……

462L
怎么感觉我们把事情搞砸了……

463L
黄濑前辈对不起!我真的是开玩笑的!对不起!!#大哭#

464L
你们干嘛当着人家男朋友的面刷老公之类的啊!把好好的小两口整误会了×

465L
天哪我好方啊!他们不会吵架吧〒▽〒

466L·第六人
啊,这个大家不用担心,黄濑君没有那么小气,女粉丝说话什么语气他早就习惯了。
主要是青峰君以前工作时出过事,黄濑君有点被吓怕了,刚刚你们说着说着他可能又……

467L·秋田の部屋蛋糕店
黄仔,绿仔,黑仔,他们三个超敏感
超麻烦的

468L
……
出……出过事……

469L
……超敏感……

470L·第六人
紫原君,请不要这么说。

471L
完了……这种说错话了的感觉……

472L
黄濑前辈不会有事吧(இ△இ )
我好嘴欠……为什么要发那个小剧场……

473L
摸摸黑子聚聚( ´•̥̥̥ω•̥̥̥` )

474L
你们有没有人注意到黑子聚聚说青峰前辈的工作用的是“回”警视厅……
(⊙x⊙;)以前发生过什么

475L·第六人
抱歉,这种事我也不方便说,如果待会他们两个回来你们可以问问他们,还是看看当事人愿不愿意讲比较好。

476L
嗯……说的也是……

477L
静候青黄前辈回来( ´•̥̥̥ω•̥̥̥` )
话说黄濑前辈真的没事吗……

478L·秋田の部屋蛋糕店
青仔去打电话了所以没关系

479L
哦、谢谢紫原前辈……那就好……

480L
我们在这里等青黄前辈们回来吧✧*。٩(ˊωˋ*)و✧*。

481L
好!只要黄濑男神没生气比什么都强〒▽〒

482L
希望他们还会回来上论坛×

483L
静等青黄前辈+1

484L
等青黄前辈们回来!˚‧º·(˚ ˃̣̣̥᷄⌓˂̣̣̥᷅ )‧º

485L
@楼主 楼主高绿的故事呢?绿间前辈被你扒了然后呢?( ̄▽ ̄)/

486L
高绿高绿!楼主继续刷起来!

487L·楼主
……希望青黄前辈他们能没事……
回复485L:喂,什么叫被我扒了啊!你想让高尾学长弄死我吗(-ι_- )
我们继续一边说高绿前辈的事一边等青黄前辈们回来吧×
话说我有点方如果绿间学长来了看到我扒他的事情会不会也生气啊 #笑哭#

……看到绿间学长的那一刻,毫不夸张地说,我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晚上好,坂田议员。”
“好好好哈哈哈,绿间行长还是这么准时啊!整7点!你怎么总是这么客气,哈哈咱们打交道都多少年……”
“总行要开会,待不到8点我就得走了,失礼之处真是不好意思。”
“啊……啊没事没事,当初咱们说好的嘛哈哈哈哈……那个松矢小姐!晚餐提前二十分钟开始,不要耽搁绿间行长的行程!”
“好的,坂田先生。”
我懵逼着,看着那个和胖子议员握手交谈的中年男子,卧槽真是怎么看怎么像绿间学长……那个说话的语调,那个看人的神态,那个长相,那个样子,简直尼玛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好吗!说他们俩没点关系摄像头都不信啊!尤其是绿间学长走进来之后站在他后面,妈呀……他们除了个子不一样以外没有一处不一样⊙▽⊙【连西装都是一模一样的黑色西装×
等等,冷静,我无视狂跳的心口这么告诉自己,也许你想多了,也许只是巧合而已,也许只是长得比较像罢了,对嘛你看他手上又没有幸运物又没有绷带,绿间那家伙会就这样出门吗!果然只是姓氏——
“介绍一下,这是犬子绿间真太郎。”
……妈的我话还没说完。
中年男子——好吧我确信他是绿间学长的爸爸了——侧身让了一下身后比他高出半头的儿子,似乎要把他介绍给议员先生。绿间学长适时地上去跟他握手,微微弯了一下腰,显得很客气。胖子议员看起来很高兴,握住绿间学长的手就不松开了。
“天哪!诶呀这……一表人才!一表人才!果然虎父无犬子啊!哈哈哈哈!”
“前辈言重了なのだよ。”
……行了这回我信了真的是绿间。
卧槽当时我杵在原地的那个心情……难以形容……那个人!那个语癖绷带幸运物神经兮兮坐板车的占卜怪人!那个下午还tm和我一个体育馆一块训练一起打球休息时间投了60个篮的怪物天才!他!居然!是!这种!阶层的人!!
……话说坂田议员今天晚上是要请什么人吃饭来着?
“不愧是堂堂日本银行分行长的儿子!就是不一样!”
……啊,谢谢。
——妈的我居然和日本银行分行长的儿子是同校同学!——意识到这一点的我当场就炸了!!天哪,果然大隐隐于市吗?平时看他可是一点都看不出来啊!虽然也有感觉他的家境肯定不错但是好到这种地步也是有点可怕的啊!爸爸是行长!官二代还是富二代啊他算是!?最重要的是你腰缠万贯的儿子天天坐板车上下学啊爸爸先生您知道吗!?
看着那个打着领带一身西装高端无比我都有点不敢认了的绿间学长,打心底产生的一种输在起跑线上的挫败感慢慢将我淹没。……你有一个队友,他身高一米九五秒杀一片男生,成绩学年第一几乎从未动摇,篮球三分神射号称奇迹世代,英皇八级证书三年前就到手,长相平心而论确实长得不错,父亲银行行长自己生活富足……然后,这个人,还tm超级努力,刻苦到挑不出刺的地步。
想不想死?
就问你想不想死?
最可怕的事莫过于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要努力,最最可怕的事是才华比你优秀家境比你高端长相比你帅气才艺比你精湛的人他比你还要努力得多!
……我真的,已经找不出什么词汇能形容我当时的心情了。那就是咸鱼仰视蓝鲸的感慨啊,真的,根本就是后悔当初为啥要答应我爸过来啊。我宁可我什么都没看到比较好啊。
——“来来来,站着干什么,坐坐坐!”
突然,坂田议员的声音变得很近了,我一愣,心跳瞬间加快,本来就不曾放松过的神经更是一下子就紧张起来。……就在我暗自绝望那段时间里,坂田议员带着绿间父子和一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人已经朝这边走过来了!卧槽我吓得整个人都僵了!!当时我是站在餐桌附近的嘛,可能是晚宴提前开始的缘故大家已经纷纷入座了,坂田议员第一个带着客人入了席,他们那时就坐在我前面隔了一个桌子的那桌圆桌上……
……我只能说幸好绿间学长没有东张西望的习惯,要不然一定会看到我的。
“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京都府的坂田友助议员,华尔街记者招待会上见过几次。这位是东京中央病院麻生龙一院长,我的老朋友。”
“啊哈哈,麻生院长晚上好啊!早就听说过您的大名了,百闻不如一见,今日见到真是名不虚传啊!”
“坂田议员客气了,咱们今天能见面,这不都都是托了慎志的福嘛。”
“哈哈哈说的也是!绿间行长果然不俗,朋友也都是这么厉害的人啊——”
……离得近,所以听的很清楚。政客间的惺惺作态真是让人提不起劲的对话啊,我在心底默默吐槽,难怪下午的时候绿间学长说起“有个饭局”时看上去那么发愁呢。这种场合也太无聊了,倒不如说是应付起来让人心累,坐在这里哪怕只是听着都算不上什么好差事。
绿间学长安静地坐在他父亲身边,坐姿很规矩,半天一句话都没有多说,只是偶尔被问起话来会很礼貌地回答对方。
“……说起来,这次回日本会待几天呢?绿间行长一年几乎365天都在纽约待着,时间长了也很困扰吧。”
“无所谓困扰一说,华尔街毕竟是我工作的地方。”
“我们在美国的规模不是说近几年有收缩的趋势吗?跟本土这边经济不景气还是有关系的吧。”
“要说不景气全世界都不算景气,日本只是资本市场中间的一环而已。这点还不用紧张,收缩规模未必全是坏事,比起国内来海外这边其实相对还算轻松些。”
“那今年的大选日行比较看好哪边呢?”
“……我觉得这个问题各大财团可能会更感兴趣些。”
“啊这个当然啦!哈哈……但是华尔街融资的诱惑力果然还是比较更大一点,能拿到海外资金支持的话……”
“恕我直言坂田先生,政治机密相关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
“啊!抱歉,你看我这嘴,差点就……哈哈哈哈……啊,孩子怎么看呢?海外融资什么的,你对你父亲的领域一定也有了解吧?”
“呃……是的。关于海外融资……因为资本在收缩的缘故所以能力必然比不了前几年,再加上美国自己也增速不高,国内疲软更加重了日行在华尔街的经济负担,短时间内大概是形不成什么太强的冲击力……不过这只是我的个人看法,一定有什么狂妄之处,让前辈见笑了なのだよ。”
“哈哈哈没有没有!说的头头是道啊!诶呀绿间行长,令公子真是……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哈哈哈哈……”
……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当时我站在那里,说实话,他们说的什么我一句都听不懂,真难为绿间学长还能加入那种对话里面去。啊!这么说起来,以前有几次在图书馆遇见的时候,确实是看到他在读经济学的一些书籍来着……难怪啊!我说他读的书为什么都那么晦涩难懂,原来他的圈子就是这种变态的圈子……
全场灯光暗了下来,坂田议员上台致辞了。
那桌就剩下绿间父子和那什么院长三个人,我看见绿间学长的爸爸长出了一口气,显得很心累的模样。
“……这家伙根本就不懂经济吧,还一直侃侃侃侃个没完。”院长先生打趣。院长先生也是个中年男子,年纪大概比绿间先生稍微大一点,穿了一件深棕色的正装。
“嗯,从我第一次见他就看出来了。”绿间先生冷哼一声,“……政客罢了,说到底也只是为了大选筹资金而已。他现在能跟你说得天花乱坠,等首相上台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死无对证,内阁那帮人一贯如此。”
“慎志,你没想真跟他合作吧?”院长先生扭头望向他,绿间爸爸摇摇头,“……是不是要跟政客打交道,让总行的人去操心。我只要听他们的意思就够了。”
院长先生像是这才放下心来,点点头,没再说话。后来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这回望向绿间学长:“……真太郎,刚才说的不错。给你父亲帮大忙了。”
绿间学长微微点头:“麻生叔叔过奖了なのだよ。”
绿间爸爸抱着胳膊,没有看自己的儿子:“你本来如何认为?关于海外融资,真的这么想?”
“不,那是面对坂田议员的说辞なのだよ。……关于海外融资,我仍然相信日元在国际市场上的号召力,尽管这两年整体经济疲软,但第三经济体的资本和亚洲技术市场的实力仍然能在海外融资方面站稳一席之地。日本的经济还没有差到砸不起一个首相的地步,只是没有必要在不值得的人身上花钱。”绿间学长推推眼镜,也没有看自己的父亲。
“……嗯。”片刻后,绿间先生淡淡地嗯了一声,“还不错,你的头脑还算清醒。……继续保持。”
“是。”绿间学长也淡淡地回了一声。
……虽然不知道官宦家庭都是什么样子,但是绿间家的这个气氛是明显不对的吧……我听到了绿间学长和他爸爸对话的全过程,打心底涌起一阵不舒服的感觉。那两个人说话丝毫不像父子,倒像是一个严肃的考官和一个冷静的考生,公事公办,全程冷漠,他们交谈的感觉甚至没有绿间学长和他那个叔叔说话时显得亲近。
……怎么回事?
他们感情不好吗难道?
“七点四十了。我要走了。”正在我发愣的时候,绿间爸爸突然站了起来。绿间学长立刻跟着他站起身,就像我们平时送别长辈那样谦顺有礼,然后才是站起来还打算留友人吃饭的院长先生。绿间爸爸似乎很忙,看了一眼右手腕表,妈的那好像是一块劳力士切利尼系列的银色款……
“吃点东西再走吧,慎志。”
“不等了,总行那边八点钟的会,之前就跟他说好的我待不久 。”他摇摇头,打算离席,绿间学长适时地帮他拉开椅子,“……待会他如果执意要这边致辞,真太郎,你准备一下,替我随便说点什么就可以了。”
“是。”绿间学长点点头。
“又要走了啊。”院长先生一副感慨的样子,望着绿间爸爸,脸上的表情很有几分不舍,“一年也见不到你几面,你啊,等你以后退休了回了日本,怕是连日语都不会说了吧。”
“那到时就拜托龙一院长从五十音开始重新教我了。”绿间爸爸微微一笑,伸手拍了拍院长先生肩膀。
……那可能是他今天晚上第一次笑……
“好啊,我很乐意收你这个学生。”院长也笑了笑,“正好比一比你和当初真太郎谁学的比较快。说好了,学费翻倍喔。”
两人又打趣了几句,绿间爸爸就离席了。绿间学长很尽责地把他送出了宴会大厅,然后才返回圆桌,和院长先生坐在一起。
坂田议员的致辞还没有结束,麦克风里的声音回荡在大厅里的每一个角落。
当时那个心情……我真是,看着绿间父子的那个气氛我真是感觉很不舒服。真的,要不是刚刚说了“犬子”之类的词我都不相信他们两个那种匪夷所思的相处模式真的是爸爸和儿子之间的关系。绿间学长特别有礼貌,礼貌得吓人,他为他的父亲把一切事情都做到了最细致的程度。不管是一进来缓解尴尬上前跟不熟悉的人握手,还是被问到问题时选择了对父亲最有利的回答,甚至绿间爸爸要离开的时候帮他抽出椅子送他到餐厅大门口,每个步骤都堪称完美,的确是绿间学长的一贯风格。……但当那一切发生在父亲和儿子之间的时候,这种完美就有些诡异了,他不像是人子,倒像是一个下属,一个助理,一个最优秀的贴身秘书,他们说话的时候互相都不看对方,绿间父亲今天晚上唯一的一次微笑居然是对自己的朋友。而绿间学长回答他父亲的问题,答语也只有“是”这种程度,从头到尾,我甚至没有听他叫过一声爸爸。
……这两个人,完全感觉不到他们父子间的感情。
“好久不见,真太郎。你长高了好多。”院长先生开始和绿间学长聊天了,听他们的口气似乎也是很早以前就认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父亲走了以后的绿间学长表情似乎柔和了一些,虽然坐姿仍然很端正,还是恪守规矩,但那种窒息般的冷漠感好像没有那么强烈了。
“你读几年级了?”
“今年高二,麻生叔叔。”
“啊……真快啊,真太郎都高二了。”院长先生仰起头,一副很怀念的表情,“说起来上一次见到你……还是你念国中时候的事情吧。对,那时你穿着帝光中学的校服,我记得当时你还在打篮球呢。”
“我现在也在打篮球,麻生叔叔。”绿间学长说。
“啊!是吗?”院长先生笑笑,扭头看着他,“好啊,这是好事,真太郎从小就太过安静了,喜欢一项运动对身体有好处。……说起来,真太郎现在在哪里念书?还在东京吗?”
“是的。”绿间学长点点头,“……东京秀德私立高校なのだよ。”
“秀德啊……”院长先生眨眨眼,似乎在回想这个学校的信息,“……嗯……也不错吧……不过还以为你一定会选择名校呢。开成高校,灘高校,洛山高校之类的。”
“……”
绿间学长的表情明显黯淡了一下。
“……不过秀德也不错吧,至少在东京这个地方还是令人满意的。”院长先生轻叹了一声,看着绿间学长的脸,“唉……慎志一年到头待在美国,很多事情都得你一个人去做决定。真太郎,一定要自己照顾好自己,不要让慎志担心,知道吗?”
“嗯……”
绿间学长轻轻地应了一声,语调淡漠,表情平静得像是在说别人的事。
“……请放心,我不会给父亲添麻烦的。”

——“那么,作为今晚宴会最后的余兴节目,我们的坐上贵宾绿间行长真的不来说两句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致辞已经结束了。坂田议员突然把目光投向了绿间一桌。灯光师似乎很有经验,跟着把固定在二楼的追光灯打向了宾客席,一束白光猛地照亮了桌边交谈的二人。镁光灯的亮度亮得刺眼,站在附近的我都有点受不了地挡住眼睛,恍惚间我看见绿间学长坐在原地没有任何反应,一动不动,就像没感觉到一样,明明连院长先生都下意识地抬手遮了一下……。
【好像什么事都难以触动他能让他做出太大的反应一样。】
【他就像一个没有感情的人。】
绿间学长慢慢地站了起来,迎着打来的镁光灯转过身去,看着他们,表情冷淡,面对在场所有宾客那形形色色的打量目光。
“……”
他抬着头,好像在看每一个人,又好像谁都没有看,镜片后的绿瞳被迎面打来的追光灯照亮,冷漠的样子显得很空洞。
角度有限,我只能看到他的侧脸,投过来的清冷白光模糊了他锐利的脸颊轮廓,把这个人照得很模糊。……我忽然有种错觉他好像很疲惫的样子,那双翠绿的眼睛被白色的强光蒙上了一层氤氲的浅色,虽然只是一瞬间的感觉,我却似乎真的看到了那种不易觉察的沉重和低落。他的身形很高大,表情严肃,一米九五的身高和冷淡的性格让他一出现就伴随着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无论何时都不知疲倦的“尽人事”已经成为他的代名词……我从不曾想过这个男人会和疲惫这个词产生如此强烈的联系。他好像永远不会累,永远那么亢奋,就像篮球场上的他能从开场一直投篮投到比赛结束一样,所以那一瞬间他眼底的倦累真的是特别的难以忽视。……尤其是对我这种天天能见到那个完美的他的人来说。
“非常抱歉,我是绿间慎志行长先生愚子绿间真太郎。”
“家父工作缠身,分身乏术,方才接到总行电话,不得不先行离开,失礼之处还请诸位多多包涵。”愣神间,绿间学长已经恢复了一贯的沉静冷淡,他的声音平稳而响亮,就算没有麦克风的扩音,在这宴会大厅依旧听得字字清晰。言毕,他向望着他的众人深鞠了一躬,礼节十分规矩,“……请允许我代替家父向在座的诸位前辈表达歉意。不便之处,万望谅解。关于今晚的发言,家父特别交代了一些他的想法希望我来阐述,如果前辈们不嫌弃,我将斗胆代劳。望坂田前辈能够允许。”
在一片哗啦哗啦的掌声之中,绿间学长向台上走过去,他的脊背非常挺拔,在镁光灯的照射下挺得只剩下一个剪影。
……他向着强光走过去的时候身影越来越小,那么大的身形渐渐吞噬,就像慢慢融化掉了似的,渐渐消失在我的视野里。我说不清当时看着他的我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我只记得刹那间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涌了上来。对,就是那种说不清楚的恐惧,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觉得害怕,但我就是感觉他身上快有大事要发生了。……他太纯粹,太清醒,他不适合他生活的那个圈子。他心还是太软了,早晚有一天会被自己的要强给毁掉,他根本没有他做给别人看的那么刀枪不入。
↑……当然这是我后来才得到的结论。当时的我对绿间学长可没有这么深刻的理解。
“宴会厅的诸位,晚上好,晚辈绿间真太郎,今晚有幸随同我的父亲绿间慎志接到这次晚宴的邀请,也很荣幸能得到这个机会登上这方大雅之堂。晚辈不才,斗胆略讲拙见,如有分歧,十分乐意与前辈们一起探讨,希望诸位前辈都能不吝赐教。”
“就如同诸位前辈所知的那样,我的父亲一直以来负责日行在美国地区的海外分行,关于汇率市场和融资拓展是他今晚最想跟诸位探讨的问题,也是他工作十余年来一直在不断处理的核心之重。2008年,我国金融危机给日本国内国外,近到东亚经济圈,广至全世界金融市场造成了极大的冲击,国内经济严重萎缩,世界市场混乱,纽约证券交易所一片狼藉。在终于明确了房地产泡沫只能使经济发展倒退而百害无一利之后,我们不禁也要发问,时至今日飞速发展的金融行业是不是也应该得到遏制,泡沫经济与此有无关联,投机者与操盘手的区别究竟何在,海外融资在国际汇率市场瞬息万变的情况下是否还可以予以信任……”
啊,已经开始了。
绿间学长站在讲台之前,凑近麦克,迎着全场投来的各式目光,真的是非常平静,侃侃而谈,一套一套的经济学术语张口就来。舞台灯光全部照着他一个人,他左右的聚光灯将他映得特别高大,白色的灯光在他的镜片上映出了强烈的光芒,将整个人映得神采奕奕。……对的,这是我一直以来认识的绿间真太郎,骄傲,自信,完美无缺,他是能得到上天眷顾的人,不管他是不是个努力家,他的天赋让他跨入了天才行列这是不争的事实。……我没法说清那一刻的我是不是还讨厌着他,但眼前展现给我的一切,聚光灯,正装,讲演,焦点气质,有一点终于让我清醒起来了——我和他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就算我们都穿着秀德的校服,就算我们是一个球队的队友,就算我们都讨厌消极比赛都崇尚刻苦努力都有同一个名叫高尾和成的朋友,我和他也终究是不一样的人。……他是富家子弟,绿间家的长子,他穿着正装应邀赴会在无准备的情况下出口成章,而我不过是一个小小保洁员而已,听不懂他们的谈话,认不清大人物的脸,甚至连站在这里的原因都只不过是帮我爸爸多拿一份加班费罢了。如此低微,以至于没有勇气开口跟绿间学长打个招呼。
……是啊,我们是不同阶层的人啊。完全不同。
一直以来我都有这种感觉,只不过今天的冲击实在是太强烈了。
我现在台下看不见的阴影处,看着台上各个聚光灯中央耀眼的绿间学长,再一次觉得自己跟他是那么的远。……那么的远。
也并没有什么恶意,就是感觉他到底是个天才。因为是绿间真太郎所以配得上这个名头,他太优秀了,他站在聚光灯下的那一刻能让人有种自惭形秽的感觉。
「“他其实真的是个不错的人,你们离他太远了,他是那种别扭到死你不找他他就永远不来主动找你的家伙……”」
几天前还在跟高尾学长吐槽绿间的那股亲切感荡然无存,高尾学长的话还在我耳边重复地放,现在想起来却是怎么想怎么觉得讽刺。如果说以前的距离感是我有意为之,今天看到的事实却是我怎样都难以逾越的了。对不起啊高尾学长,我们真的太远了,天才和凡人的差距是没办法忽视掉的,我尽力了,可我根本看不到这段遥远距离的尽头啊……
的确,我们离他太远了。
……可是,那又能怎么办呢……

488L
楼主小天使不要啊(ಥ_ಥ)  

489L
天哪,开虐了……

490L
不要啊!楼主小天使不要这样!!绿间前辈不是你想的那样的啊!!

491L
怎么越来越沉重了……不管是青黄还是高绿……

492L
心疼楼主小天使,心疼绿间前辈〒▽〒

493L
不过楼主的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吧,毕竟看到自己的同学居然是自己服务的对象,这种打击也确实挺让人受不了的……

494L
虽然家境悬殊但是这也太悬殊了×

495L
感觉绿间前辈好可怜啊……他和他爸爸是怎么回事啊……

496L
真的就像助理一样……。

497L
没有被看到也好吧,那种状态下就算看到了也不知道怎么面对啊……

498L
楼主小天使振作!!(ง •△•)ง

499L·楼主
啊,谢谢大家关心( ̄▽ ̄)/请放心啦这都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当时青春期没过的我接受不了也正常……然而现在回想起来当初的自己只感觉妈呀好矫情啊×
倒不如说,现在想想,更多的感受是来自于绿间学长的……那场宴会所见的一切给了我两个最直观的信息,一,绿间学长不说脏话不做粗事是因为他的家教把他教成了这样一个恪守规矩的人。其实后来想想,虽然在学校我们都说他是个怪人,可是那样一板一眼的礼节和对谁都不逾矩的态度,不就是上流社会家庭的长子所需要的教养么?……不是他什么都不说,而是我们什么都不想。一遇到他的事就自动戴上有色眼镜去审视,就是再相处多少年也难以看透这个人吧。何况他还是个傲娇……。
二,绿间学长活得很累。这是真的。
虽然你如果去问他估计他打死也不会承认,但我这种局外人都能看得到他眼底藏不住的那些疲惫。我在后来的日子里其实一直在思考是什么把他变成了别人眼里不可理喻的样子,他的父亲和他的关系就像上下级,他的同学和他的关系不是嫉妒就是敬而远之,我虽然见过他的母亲和妹妹,但其实关于她们我后面还会重点讲到那年的事……我没见过他不务正业的样子,换句话说他的生活除了学习就是篮球,充其量还有钢琴,除此之外还有什么?他热衷于搜集幸运物之类的是不是他生活中唯一的消遣?……确实篮球部的人都认同他,但其实也只有篮球部的人认同他而已,要是有一天他没法再打篮球了,他和别人还要怎么去建立联系?要是没有来秀德没有遇到高尾学长,他的高中生活要怎么过完?……这些事情我想一想都感觉头皮发麻,如果我是绿间学长,而上面的假设都成立了的话,我真的不知道我的人生会变成什么样子。
啊,事实上也不用我去想,我担心的所有事情后来在他们高中毕业前都成为了现实……。高三那年简直是老天在把绿间学长耍着玩似的,有关他的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也是在那年冬天有了结果。如果可能的话,那时候的故事真是不想再讲了啊……没办法,再提一遍什么的,真是觉得太痛苦了。不管是对高尾学长来说还是对我来说。

500L
楼主……你……

评论 ( 3 )
热度 ( 19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