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青年篮球论坛】 鹰眼闪烁,抛空飞翔——记那年秀德的光影搭档(3)

cp主高绿副青黄火黑
奇迹友情向√

——————————————————

201L
哈哈哈说的好像你们爱过似的 #笑哭#

202L
卧槽……
你们看196L……

203L
Σ(°Д°;

204L·第六人
青峰君晚上好。

205L
青峰……哪个青峰?
青峰大辉!?

206L
一连得到了两位前辈的验证……
看来错不了了……

207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08L
出现了!终于出现了!!青篮*界的传说!!最强大前锋青峰大辉!!

209L
我就知道他会来的!我就知道!!奇迹都出现两个了怎么可能会不来第三个!!

210L
啊啊啊啊啊啊青峰前辈我是你的脑残粉啊!!

211L
青峰厨居然这么多!你们还在等什么?!那句名言还不刷起来!!还在等什么!!
能打赢我的只有我自己!!

212L
能打赢我的只有我自己!!
213L
能打赢我的只有我自己!!
214L
能打赢我的只有我自己!!
(妈妈我终于看见偶像了激动的得要哭出来了都×)

215L
能打赢我的只有我自己!!

216L·不要再接杂志啦!!
能打赢我的只有我自己٩(๑`^´๑)۶

217L
能打赢我的只有我自己!!

218L
噗哈哈哈哈对不起我忍不住破坏了队形,黄濑前辈你在干嘛啦 #笑哭#

219L·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喂!你们好烦啊!不要刷了!
回复204L:啊,哲,晚上好。上次聚会你没去啊。
回复216L:蠢黄你跟着凑什么热闹!

220L·不要再接杂志啦!!
怎么啦你说了还不让我们刷吗!谁让你当初说这么中二的话都变成黑历史了怪谁啦╮(‵▽′)╭

221L·第六人
的确,看见当初的中二发言被如此广为传颂着刷屏,青峰君心里此刻想必异彩纷呈吧。

222L·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你们两个,今天晚上合伙拿我开涮吗

223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阿大男神一秒钟×

224L
啊!传说中的青峰前辈!活的!!

225L
这句话怎么啦!很帅嘛╰(*´︶`*)╯我喜欢!

226L
话说回来208L那个,怎么就最强了,你把火神前辈置于何地……

227L
青篮界最强大前锋这么多年一直都有争论吧?到底是火神前辈还是青峰前辈,这种事谁也说不好的……

228L
楼上两个你们扫什么兴啊,青峰前辈还在这里呢,想争论去分析贴里成吗

229L
ky出现,鉴定完毕

230L
有趣,难道不是青峰粉先ky的吗

231L
又来了,一扯到最强大前锋这种话题青峰粉和火神粉就要掐起来,真是不分场合时间地点的精力旺盛×

232L
前辈好不容易出现一次,咱能不丢人吗各位

233L
好啦好啦,楼上的都打住!这帖子是说秀德的,大前锋的话题不要再继续啦,要不然关小黑屋咯( ¯ ¨̯ ¯̥̥ )
你们要是想讨论一下最强分卫之类的倒是乐意奉陪~(*`▽´*)

234L
楼上小天使楼层亮了~

235L·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啊,你们在干嘛?吵啥?
有什么可争的,想知道谁比较厉害抽时间比一场不就完了呗,反正我和火神都已经不打篮球好久了,就当打给你们看的表演赛。
@第六人 问问火神那家伙什么时候有空,定个时间,正好我也想打篮球了。

236L
……
男神说话办事真是……简单粗暴×

237L
想知道谁比较厉害?这就打给你看
↑卧槽帅掉渣啊有没有!?

238L
完了……路转粉了……

239L·不要再接杂志啦!!
什么!?小青峰要跟小火神1 on 1 !?不要这样吧我也想打啊算我一个!!ヽ(#`Д´)ノ

240L·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滚蛋,哪都有你。

241L·第六人
好的,我帮你问问火神君。
不,干脆叫他过来吧,你们当面商量比较好 @怀念韦伯
那就干脆把大家都叫过来吧,反正这样怀旧的机会难得,试试看能不能聚得齐 @秋田の部屋蛋糕店  @庞加莱猜想  @喜欢桃子吗❤
@尽心尽力尽人事  尤其是这位,讲的是你的事情喔,放任我们乱说真的可以吗?

242L
腹黑的黑子大大……

243L
哈哈哈二黄男神又被欺负了 #笑哭#

244L
啊!黑子聚聚这是……奇迹所有人的论坛艾迪嘛!?
嗷嗷嗷福利啊快保存快保存!

245L
兴奋啥,跟要到男神手机号似的×
【默默保存中】

246L·楼主
青、青峰前辈晚上好……
今天是什么日子啊一下来了三个奇迹……我都有点不敢更了……

247L
楼主莫方,黑子大大刚才艾特了奇迹世代所有人,过一会大概连你帖子的主人公绿间前辈都会来的 #笑哭#

248L
楼上不要这么对楼主小天使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49L
楼主快更吧!想说什么赶紧说,待会绿间前辈来了就说不了了喔-=͟͟͞͞( °∀° )☛

250L
报时,现在是东京时间23点整~看看今天晚上这个帖子能有多热闹(*Ӧ)(*ӧ)(*Ӧ)(*ӧ)~♬

251L
楼上心疼你的楼数 #笑哭#

252L
诶,好了,所以水也水够了,楼主到底为啥绿间前辈一定要送你回家去 #笑哭#

253L·楼主
不太妙啊……前辈们突然来得这么多,真的有点不敢写了┏┛墓┗┓...(((m -__-)m
忽然好害怕绿间学长真的看到这个帖子啊!会不会杀了我啊 #笑哭#

“所以呢?”
“所以什么?”
“当然是见过小真以后有什么感觉啊。”高尾学长双手背在脑后,“如果我没猜错,今天是你第一次正儿八经接触绿间吧。如何?有什么感觉?”
……就算你这么问我也……
我愣了一下,不由得挠挠脸:“感觉……感觉他为什么不能好好说话!?就是体谅前辈课业多所以一个人包揽了工作,就是不想麻烦你等着所以要你带着我先走,就是关心我们这些一年级所以考试时间记得比我还清楚,直说不就完了吗!?添那么一大堆有的没的不觉得麻烦吗!?我听着好累喔!?”
“噗——哈哈哈哈哈,你这家伙对前辈的吐槽还真是不留情面啊★”高尾学长捂着肚子笑得毫无风度,真不知道为什么一遇到绿间学长的事他就笑得不行,“……嘛,不过啊,只有这样才叫小真吧?一本正经,不识时务,既冷淡又心软,哈哈哈哈……什么时候连他都会打直球了,绿间真太郎可就一点意思也没有了啊。”
“……到底是为什么你会觉得这种死傲娇叫做有意思啊……”
“诶?不是吗?一边嘴硬说我才懒得管你一边还担心着你的考试成绩,明明就是个怪物还总把‘不够,这种程度还不够’挂在嘴边上来勉励自己,从来没见他投失过还每天做那么多投篮练习……”
“所以说承认他是个努力的天才和他好相处是两码事啊好吗!?”
三月,东京都,樱花正盛。
即使已经进入了春季,晚上的东京也还是冷的可以,呼吸间能看见凝结的白色哈气,萦绕在每一句交谈的淡淡声音周围。……我记忆里的绿间学长身上总是带着这种冷淡的气质,推推眼镜,一言不发,有时会默默地看着你,也不多说,翠绿色的双眼亮得像是什么翡翠一样晶莹剔透,你甚至能在那双清澈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倒影。高尾学长似乎也总爱挑这样那样清冷的时节跟我讲起他的小真,喷吐着白气,清清冷冷,好像自己的搭档就应该是这样的清高漠然一般。
“很难相处吗?”
他抬着头望天,喃喃自语。
“……那是因为你们还没见过,他的温柔能到什么地步。”

“……去年WC的四分之一决赛,我们在赛场上遇见了洛山。早在迎战冬季杯之前小真就不止一次地提起过赤司这个人,一开始我还不信邪,直到跟他交过手以后,我才知道我们之间的差距。哈哈,保守点说,都可以称得上是大得吓人了。”
高尾学长抬起头,晃晃脑袋,望着头顶已经一片黑漆漆的夜空:“尚在学期初,在决胜杯循环赛前的训练计划讨论会上,小真就给我们所有人把自己手上能拿得出手的情报都分析了一遍。位置,能力,打球风格,应对策略,你能想到有多详细就有多详细,是小真一贯认真的风格。……但是啊,只有提到赤司的时候,他没能给出应对的方法,我知道他目前为止还束手无策。我不甘心啊,你明白吗,他提及赤司时一瞬间的犹豫让我明白了一件事,小真现在压力很大。他是我们队上的王牌,如果连他都没办法应对,那不仅是王牌的失职,还等于提前把败北写在了秀德的成绩簿上。小真没法允许自己的无能带来那样的结果——尽管当时队上没有任何人觉得这是他一个人的责任。”
“所以,看到那两天拼命给自己加训练量练到低血糖都犯了的小真差点晕倒在体育馆里的时候,无论是监督还是队长都不让他再继续下去了。那大概是绿间真太郎来秀德以后头一次翘掉了自主训练吧,为此他那天还特别地心情糟糕了一下呢。……哈哈,说起来,苦恼的小真也超可爱的,要不是场合不对真想拍下来什么的啊。”
“……”
就不能多帅一会吗,大哥,痴汉属性稍微收敛一点是不会死的。
话说原来他有低血糖啊……我愣了一下,忽然明白了为什么刚才高尾学长一定要他先停下来把小豆汤喝掉,还特别提了一句这么晚了你吃饭了没有……真细心啊,这个人,恐怕连绿间自己都没他这么关心自己吧。
“也就是那个时候,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小真找到破解的办法。就算我没法分担他身为ACE的压力,我也不想看到他疲惫不堪的样子。绿间真太郎应该是高傲的,自信的,就像他与生俱来的生活方式一样,那样沉重的感觉不适合他。”高尾学长看样子完全没注意到我,自顾自地说着,“……空接三分是我提出来的,提出来的那一天收到了上到监督下到队友的一致怀疑。嘛,不是我人品不好啦,这种事确实没有人做到过,事实上我自己都没把握是不是能练得成,只是当做一种能克制赤司的可能性这样提出了而已。……听了我的建议后,小真没有理会一旁说我异想天开的家伙们,只是默默望着场上练习赛正在投篮的选手,然后捡起一颗球在场下投了个三分,若有所思地看着篮筐好一阵,接着——一整天没理我。”
“……没理你……”
“是啊!搞得我那天超紧张,我还以为他是觉得我太蠢了不想跟我说话了呢。”高尾学长讪笑两声,“……结果,当天部活结束以后,他专门跑到监督的办公室跟他谈了我的构想。说他想了一天,觉得这个办法是可行的,「今后可能会不时在练习赛中试用,不过因为还没有练成所以多半不会成功。如果打搅了训练十分抱歉,但还是希望您能批准。」说了类似于这样的话。嘛,在此之前可是完全没跟我商量过啊,他就是那种人,实际行动代表一切。”
“……”我眨眨眼,不禁空咽了一下。中谷监督啊……那个男人总觉得好恐怖,常年一副不苟言笑的表情,说话也语调低沉,懒得看你,里里外外都是一副冷淡的样子……诶?这么说来和某人还挺像的……
“于是,我们就开始了必杀技的训练。周围的前辈们虽然觉得没什么可能,但也没说什么打击我们信心的话,我们俩就像两个傻子一样,没日没夜,为了那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目标而拼命努力着……啊说起来那几个月,我可是把小真给害惨了。哈哈。”高尾学长低下头去,踢着路上细小的碎石块,“……第一周我的传球离谱得很,总是越过他的手就飞出去了,为此还给对手制造了不少机会,说来还挺可笑的~我听从他的建议降低传球高度,但是我对他的身高臂长和我们之间的高度距离把握得非常差,降低高度的代价就是,我开始砸他的脑袋……啊,太可怜了,那几个月真是不堪回首,现在想想他没有杀我泄愤应该是上辈子积德了吧,毕竟是我自己都想揍我一顿那种程度的内疚了……”
“……有那么夸张吗?”看着一脸生无可恋宛如真的想以死谢罪的高尾学长,我干巴巴地这样问了一句。
“一连几个月被篮球砸脑袋WC开始前半边脸都是肿的一个月砸坏了三幅眼镜甚至有一次直接进了医务室,你说我在夸张吗?”高尾学长斜眼瞪着我,然后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我啊……我那时还是把一切都想得太简单了。练起来才发现,卧槽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啊!且不说小真做不做得到篮球到手就投篮,光是我没办法把球送到他手里去这点都难以解决。开始练习的那一两个月,我砸他砸得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小真眼眶都是青的,篮球碰到他手指的次数屈指可数……我不知道他有没有那么想过,但我已经不止一次拿自己和赤司做对比了。小真是天才,和他合作过的控卫也是天才,而我不过就是一个小小的10号PG,如果说追究必杀技练不成功的责任的话,无疑是我拖了小真的后腿。现在的问题不是他投不进去,而是他根本就拿不到球,如果在做这件事的人是赤司的话,会不会好一点?会不会快一点?他受的罪会不会少一点?……这样有的没的的想法一直在我脑袋里出现,刚按下去又冒出来,磨灭着我所剩不多的自信心,一同消失的还有临近WC所剩无几的倒计时。……直到那么一天,这种消极郁结的心情,伴随着我的又一次失手,到达了顶峰。”
“……那天晨训,一如既往的练习赛,我和小真一组,5 on 5,为大赛的到来练习配合。其实那天他的状态就不太好,连续被砸中导致有一段时间他出现了轻微的偏头痛,很显然那天就是其中之一,只不过翘掉训练不是他的风格。……他又一次摆出投篮的姿势,我又一次向他扔出篮球,篮球很不幸又一次冲他的脑袋飞去,一声闷响。我内疚到没敢看他,低头走开了,但是紧接着传来什么东西倒地的声音,我一愣,顿时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我瞪大了眼睛,“……他……怎么了?”
“啊其实也没什么啦,就是身体状态不理想,运动量过大,加上外界冲击一时间被撞晕了而已。他太想赢赤司了呗。”高尾学长掩饰似的笑笑,但我不是瞎子,他脸上的失落那么明显简直就是明摆着的,“……我们把他抬到场下,他没多久很快就醒来了,还一脸若无其事,分明就是还想再上场的样子。宫地前辈一把把他按在长凳上骂他再乱来就埋了你之类的,说我们打了篮球跟上辈子结了仇一样不要命的吗。小真眨眨眼,像是没听懂似的,莫名其妙地看着走到他身边的监督,似乎还有点懵,下意识地说了一句话——就是这句话震到了当时在场的所有人。”
“「别让我歇着,监督,再歇下去我就会感觉到累了。」”
“……”
我像被雷劈了似的僵在原地。
高尾学长也不走了,跟着我停下,脸上伪装般的笑容挂不住了,取而代之的是我从没见过的那种沉郁的表情:“……啊,不好意思……不管过去多久了再说起这件事还是会觉得难受呢,实话说来当时的我听到他懵懵懂懂这么说了以后差点当场没哭出来,他要是清醒的话打死也不会把这种实话说出来吧……事实上在我们练习空接三分的那几个月里他几乎没怎么冲我发过脾气,他知道我面对他一直很惭愧,但他不会安慰我,只是别扭地小心着不再刺激我,他以为他伪装得很好,实际上我都看得出来……不光是我在练习向他传球,他也在根据我的传球微调他的射篮,跳得更高,伸得更前,连对上火神都不愿意更改的射篮却愿意为了我一改再改,而我却还是令人失望……对,就是那一刻,我突然坚持不下去了。不是因为我累了,是他累了,他已经很累了,他在硬撑着欺骗所有人,这之中也包括他自己。”
“我跑过去扳着他的肩膀说我们不练了,小真你看着我,我们歇歇吧,我们不练了。赢得比赛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我们没有权利逼迫他为了队伍这么拼命,我也不想再伤害他了。”高尾学长抬起头,长出了一口气,说起这件事的时候他的表情比说起国中时的败北还要沉重许多,“他那个时候一定是摔懵了,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应该是根本没有反应过来我在说什么。等他好不容易眼神变得清明了,看见我的脸有点不习惯,下意识地把我推远了一点,接着你知道他跟我说了句什么?——「高尾,你刚刚那个传球力道太大了,不光是精准度的问题,就算传到我手里我也是接不住的。」”
“……”
不愧是……绿间学长。
“我知道他刚刚怕是没听到我在说啥,就又跟他重复了一遍。这回,他听懂了,沉默了好一会,连争着再上场的机会都忘记去抢了。然后他就提起包,好像没听到前辈们在后面叫他似的,一个人默默地离开了体育馆。那天又是一整天没理我。”高尾学长挠挠头,“……课间的时候大坪前辈他们去了我们班,不由分说拽着小真去了医务室,不管有事没事总是看看才令人安心嘛……然后跟他说了些‘高尾上午那是担心你’之类的话。哈哈,前辈们就是这么贴心啊,还担心小真跟我生气呢。”
“……当天下午部活结束,我蹬车送他回家。他并没有闹别扭,径直上了板车,坐在后面。我往他们家骑过去,也不知道该跟他说啥,我们就这么一言不发,一路上嘎吱嘎吱的声音特别烦人……。到他家门口,他打开大门,走进去,停了一下,忽然回过头来直直的盯着我,我本来就心虚,突然间让他这么一看顿时吓出我一身冷汗来……真的,小真的气场其实特别强大,毕竟是前帝光的副队长哈,没点气场怎么说得过去……”
……是的,关于他的眼神很吓人这一点,我简直举双手双脚同意。
“「希望明天还能看到你。」”
“「我想了一天,觉得你的放弃似乎没什么道理,所以这次恕难苟同。……当然你要是想解释一下的话我也不是不能听你说なのだよ。」”
“「虽然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不过感觉你应该是不会去干拿自己跟赤司做比较那种无聊的事的吧?这是一个很愚蠢的行为,没有任何意义。……当然,如果你的放弃是因为我的话,那我只能说你已经蠢得没救了。有那个闲心不如花在自己身上,白痴,我还没有软弱到需要别人担心的地步なのだよ。」”
“「说到底组合技是你提出来的,现在你想放弃了我也不好多说什么。不过,就算没有这个招式,我自己也可以打败赤司,你不用一副球队需要你拯救的样子一天到晚那么焦躁。……你不觉得你最近过于焦躁了么高尾?你是明天就要去打WC么?既然还有时间你急什么?你是生下来就会打篮球么?不懂循序渐进么?身为一个PG却连冷静自持都忘了,居然还要放弃,你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子?还像高尾和成么?居然能说出那样的话,不觉得自己很可笑么?」”
“……绿间学长……真是不留情面啊……”我感觉自己嘴角抽搐。
喂,说好了温柔的安慰和鼓励的呼唤呢?这尼玛啥啊嘴也太毒了吧!
“哈哈……你难道指望小真会亚撒西地抱住你跟你说‘和成君别放弃!干巴爹!”之类的吗?别逗了,他是可是绿间真太郎啊!”高尾学长苦笑两声,叹了口气,表情却比之前轻松了很多,“唉……虽然小真说话一点也不客气,但是很明显针针见血,我几乎是当场就被他给骂醒了。哈哈,我这人就是贱,颓废了那么多天,就欠小真骂我一顿把我从纠结里刨出来,当时我……卧槽我超开心……就是那种有人比我还相信我自己的感觉你懂吗!超开心!我一个开心就笑出来了,一笑就停不下来了,然后小真跟看傻子似的瞪了我一眼就走了……啊不过临走时候又别别扭扭丢给我一句话,「明天来接我!笨蛋!要是敢翘掉训练的话就一辈子也别指望我会搭理你了なのだよ!」”
“……”真是绿间式的发言啊。我默默吐槽。
自大,冷淡,苛刻,自我中心,这确实是我认识的绿间真太郎。……不过,居然有这种自己都很勉强了还留意到队友的情绪的时候,不像是他会做出来的事呢……难道意外的是个不错的人?
会吗……
“高尾学长对绿间学长的评价真高啊。”
“不光我~篮球部的人对他的评价就没有差的。你啊,慢慢你就知道咯~”
高尾学长双手背在脑后,晃晃悠悠,哼着小调,一脸自豪的样子。车流不断从我们身边过去,由远及近的车灯伴随着越拉越长的影子消失在喷吐的哈气间。……那是我第一次听高尾学长说起他们之间的事情,事实上这样的机会后来意外的还有很多。现在想想,我的青春里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他们的故事组成的,高中时从高绿二人身上学到的东西在我以后的人生中也一直在给我可贵的帮助。不管当初的动机是因为什么,能来到秀德,能加入篮球部,能遇到高尾学长和绿间学长,真的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由衷地这么想着。

“好啦~从这里上了公车就差不多了吧?那我就不送了,早点回家不要逗留喔~”
“诶?高尾学长和我不顺路吗?”
“哈哈的确回家的方向是一样的啦,不过果然还是回趟学校比较安心……咳,你别不信,小真真的会把所有的工作都做完再走的,我怕他猝死在体育馆啊……”
“……不,我信。”
“哈哈那就这样吧!我回去接他了!路上小心呦~明天见★”
“好的,学长!明天见!”
我冲他挥挥手,上了公车,看见他跟我挤了一下眼后转身,冲着学校的方向走了回去。

254L
……天啊……

255L
和哥——卧槽真是暖哭我了˚‧º·(˚ ˃̣̣̥᷄⌓˂̣̣̥᷅ )‧º

256L
我还能说什么……
祝二位百年好合,九块不谢……

257L
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 •̥̥̥̥̥̥̥̥๑)人生得一和哥,死而无憾了×

258L
绿间男神果然亚撒西的一比〒▽〒
这两个人简直互宠啊,人生圆满!

259L
楼上腐女大军攻城略地啦!!

260L
青篮论坛!这是青篮论坛腐女们!控制住自己啊!

261L
楼上别挣扎了,多少年以前青篮论坛就被腐女们占领了……不足为奇……

262L
没办法我忍不住不刷啊,高绿是真爱啊(╥﹏╥)
和哥简直世纪好男人!翠翠有你照顾我就放心了!!

263L
卧槽楼上,翠翠是什么鬼啦哈哈哈哈 #笑哭#

264L
啊!高尾和成……是秀德那个招牌PG?卧槽我记得他,当年和秀德打的时候他把我们家的控卫盯得死死的根本动弹不了,鹰之眼真是很棘手的技能啊……抛去对手的立场不谈,那家伙是个不可多得的PG呢×

265L
楼上+1,高尾前辈的一些控球打法现在还在秀德队里被借鉴着。我同班同学就在篮球部里,前几天尝试了一下他的经典动作胯下传球,回来跟我说妈的真不是一般的难啊 #笑哭#

266L
心疼同学君×××
不过说实在的,高尾前辈的一些打法很实用,不像奇迹的世代那种没法复制,普通的PG都可以做到。

267L
是啊,尤其是观察全场情况的意识,简直是优秀PG入门课×

268L
……无意间逛了一下论坛,看见这个帖子顿时五味杂陈。楼主看来是我的学弟,我也是秀德毕业的,比绿间他们大两届,大坪当时是我的同学兼队长。不过很惭愧,我在秀德不过是板凳球员,尤其是赶上了一年的“奇迹之对决”,那年我更是没轮到上场的机会。太弱了啊,哈哈,没能给天才学弟帮上忙,想来也是很遗憾的一件事。
绿间那年刚来秀德的时候,是个完全没有办法交流的人。就像楼主说的那样,冷漠,刻板,自我中心,还tm从监督到队员谁谁都得让着他,那年夏天是全队上下对他意见最大的时候。可以说要是没有高尾,就绿间那个性格早晚要出事。现在想来这两个人碰上了真是各种意义上的幸运啊。
说起来我算是见证了绿间从不屑合作单打独斗到愿意合作屡次传球再到维护队友积极助攻的全过程,能把天才拉下神坛变成队友,这个过程高尾功不可没。

268L
楼上是前辈啊Σ(°Д°;前辈好!我是秀德今年的新生!你们那年的比赛真的是很好看!

269L·楼主
前辈好!

270L
其实说起来这么多年过去了,青篮界的唇枪舌战已经没什么太大的意思。也就最强PF最强C之类的还能争一争,说起最顶尖的SG,没有任何异议,绿间真太郎当之无愧。连续三年被评为最有价值的二号射手,投射范围覆盖全场,命中率能高到一球不丢,直到今天仍然没有任何人能再现他当年的奇迹。……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天才,居然找到了搭档,这个搭档还并不是赤司征十郎那种同级别的天才,他不过是秀德一个小小的的10号PG,居然能跟他走一路,一走就是高中整三年,高尾和成的厉害之处已然不用多说。有时想想,天才和人才有区别吗?同样的练习,同样的刻苦,同样的会笑会哭,同样的热爱篮球……至少在秀德,绿间和高尾是没有不同的。这也正是绿间能被篮球部上下所有人接纳的原因之一吧。

271L
同感……绿间前辈的努力有时真让人不想叫他天才。天才隐含的贬义感觉会侮辱他的刻苦。

272L
高尾和成……
虽说奇迹们的队友都因为和他们做过队友的缘故而变得出名了,不过只有这家伙我真是不想这么说他啊。且不说鹰之眼是曾经让多少强队束手无策的技能,光是他对队友尤其是对绿间的了解程度就已经让人佩服了。得是多努力才能成为天才的搭档啊,为了打出合格的配合来他比对手研究绿间研究的还要透彻,他的打法里有不少绿间的影子,有多少招式是只有他才能跟绿间打出来的!为了一个人定制打法!谁家的PG能做到这一点?……高尾的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

273L
楼上别说了,当年那个空接三分我真的是……(ಥ_ಥ) 

274L
啊空接三分〒▽〒
无法复制的传说啊

275L
那年的空接三分应声入筐的时候,我坐在替补席上当场就哭出来了。他们太不容易了,真的,我也是篮球部的,我亲眼看过他们两个为了练习那个必杀技受了多少罪。绿间好几次练习赛上被砸出了鼻血,WC之前半边脸都是肿的,高尾更不用说了,一连几个月晚上十一点多我都能在我家旁边的街球场上看到他,每次都得半夜才回家,为了练习传球精准度他在球场旁边的墙上画了一个圆每天往里传,几个月时间那里被磨出一个坑……太苦了,看着他们两个我都觉得自己坐板凳是应该的了。那场比赛虽然没有赢,但是我们全队上下没有一句牢骚,不管是绿间还是高尾,又或者是大坪他们,都尽力了,已经够了,就像那天绿间说的一样,这群不敢让自己感觉到累的家伙,他们又不是神,不能再逼了,真的该歇歇了。

276L
楼上的前辈不要再说了……我已经哭了……

277L
那年的半决赛真是不忍回首,太虐了,尤其是洛秀战,太虐了……

278L
我姐姐是洛山的学生,所以我应该算是洛山的娘家人。不过那场比赛,我还是对秀德抱以了难以言说的好感……空接三分,终盘篮板,战斗到最后一刻,这支队伍输得让人起敬。

279L
秀德的光和影就是那年WC叫开的吧?那年高绿场上的配合惊艳了整个体育馆的人啊。

280L
能喜欢上秀德真是太好了(╥﹏╥)

281·第六人
当年空接三分出手的时候,我是在最近距离的地方看见全过程的。当时只有一个感觉,不愧是绿间君,只能是绿间君。
这么多年过去了,比赛的胜负早就已经记不清了,但我有时还能清楚地回忆起当时篮球出手的那一刻在空中划出的弧线,就是这么深刻。

282L
黑子聚聚(ಥ_ಥ) 

283L·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是,确实那一球挺厉害。

284L
连阿大男神都!

285L·不要再接杂志啦!!
总有一些传说是没办法复制的吧,要不然篮球就会变得索然无味了。……正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把成长刻在了篮球里,篮球才会对我们这么重要啊,这么多年了,早就变成象征物一般的东西了。

286L
黄濑前辈!!(T▽T)

287L
连颜表情都没了……对二黄男神来说篮球也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吧(•̥̥̥̥̥̥̥ ﹏ •̥̥̥̥̥̥̥̥๑)

288L·不要再接杂志啦!!
对!没有篮球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٩(๑`^´๑)۶篮球使我快乐!
遇不见小青峰,见不到小黑子,碰不着小绿间,人生没有他们我还活个什么劲啦——!!

289L
Σ(°Д°;男神收住!别犯二!

290L
完了,真·正经不过三秒钟……

291L
刚刚怎么会有一瞬间的错觉觉得他很帅的……

292L
楼上你484想打架,你敢说二黄男神不帅吗 #笑哭# 他就是二了点而已×

293L·第六人
@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管管黄濑君。

294L·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蠢黄你白痴啊,脑袋坏掉了?告白朝我一个人就行了,哪有三个人一起告白的。

295L·第六人
青峰君,你的重点在哪里……

296L·不要再接杂志啦!!
Σ(°Д°;诶,没有的吗!?
那我重发,小青峰不要生气(  ・᷄-・᷅ )

297L
是人数的关系吗……

298L
等等,重点错了吧?告白!?

299L
卧槽我听到了什么(°Д°)……

300L
妈的告白!?我刚反应过来告白!?我没看错吧他们说的是告白吧!?

——tbc——

*青篮:青年篮球简称

评论 ( 13 )
热度 ( 22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