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青年篮球论坛】鹰眼闪烁,抛空飞翔——记那年秀德的光影搭档(2)

cp主高绿,副青黄火黑
奇迹友情向√
————————————————————

101L
我的天……不愧是奇迹的世代吗!?集会聚餐都不走寻常路啊Σ(°Д°;

102L
我比较好奇绿间男神请客会请什么ww

103L
“今天巨蟹座的幸运物是胡萝卜,所以这顿我们除了胡萝卜什么都不吃なのだよ。”

104L·不要再接杂志啦!!
哈哈哈楼上别闹!小绿间这两年正常多了!#笑哭#
小绿间请客的话多半是和食馆或者中国菜啦,你们知道吗他其实意外的能吃辣只是他不吃而已……这两年更是基本不碰了。卧槽,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小吃街吃烧烤大家玩辣味挑战,战到最后的居然是他和小黑子!当时我们所有人都是懵逼的,我靠,这俩家伙,深藏不露啊……

105L
哈哈哈你们还玩这个!说好了高大上的聚会呢?
感觉就像我们出去聚会一样耶(*^ω^*)

106L
男神爱吃辣!天哪辣食控太幸福了!!
改天一起去吃啊我知道有一家面馆的辣酱超级好吃约吗!!

107L
哈哈哈,男神们简直太可爱了( づ ωど)

108L·第六人
啊,那次啊,对的那次比拼吃的很过瘾,最后好像是同归于尽了我记得……
说起来,很久没见绿间君了,他近况如何?你们吃火锅的话绿间君能吃吗?青峰君太粗心了,每次都吃这个,今年也不知道换一下。

106L·不要再接杂志啦!!
就是嘛每次都是火锅!真是的,没有创意的家伙٩(๑`^´๑)۶ 去之前听说又要吃火锅小赤司还专门打电话数落了他一顿呢,跟你一样说他粗神经,嘱咐了好几遍吃就吃吧记得给真太郎单点一份清汤锅底和一些清淡的菜,语气仿佛回到了帝光中学的老妈子时期ww

107L
同归于尽2333333黑子聚聚萌炸了

108L
咦?绿间男神不是不怕辣的吗?

109L
赤队专门打电话……
嘱咐好几遍……
天哪_(´ཀ`」 ∠)_

110L·第六人
回复106L:那就好,果然赤司君很可靠啊。
主要是绿间君太冷淡了,从来不会主动联系我,有时给他发简讯问起来他也只是敷衍地回复,不由得让人担心他的实际情况。

111L·不要再接杂志啦!!
嘿嘿,小黑子还是这么细心,被小黑子关心真是一件温暖的事啊!
小绿间好多啦,不用担心,虽然还是很瘦不过比之前有精神了,这次聚会能明显看出来(⑅๑′ᴗ‵)σ('ω'*)他不好好回复你也是怕你担心啦,毕竟小黑子那么敏锐,他说谎那么差,怎么能瞒得了你呢?小绿间在某些地方笨得像个傻子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12L·第六人
……也许他唯独不想被你这么说。

113L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前辈不要欺负二黄啦w

114L
等等……什么意思?
绿间前辈怎么了吗?

115L
#惊# 发生什么事了……

116L
听上去不太好……呢×

117L
这对话为什么这么微妙……

118L
噫!绿间男神出什么事了??

119L·不要再接杂志啦!!
Σ(°Д°;

120L·第六人
……
没有

121L
你们这哪里像没有的样子!?

122L
等等两位前辈!话说清楚啊!究竟发生什么了??

123L·楼主
那个……两位前辈,绿间学长是怎么了吗?出什么事了?

124L
卧槽话题怎……!
刚刚的气氛还没有这么……

125L·不要再接杂志啦!!
回复123L:我以为你是小绿间的学弟应该知道的……没想到连你也不知道,果然是我想的太简单了吗×
那个,小绿间现在已经没事了喔!大家不要太激动啦,人家好好的呢,前几天聚会吃的青菜比我还多( ̄▽ ̄)/

126L
青菜……

127L
火锅只吃青菜这能叫好好的吗!?这简直就是折磨!!

128L
怎么回事……生病了吗难道?

129L·第六人
非常抱歉,一不留神说了多余的话,给大家造成了困扰是我的失误,请诸位原谅。
……关于绿间君,这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我只能说他现在的生活已经迈入正轨,诸位不用紧张。这些年来发生了很多事,没有绿间君的允许我也不太好泄露他的个人隐私,感谢大家的关心,不过还是不要再问了……

130L
诶……黑子前辈不要这样道歉啦……

131L
……这样一说我反而更好奇了×

132L
天哪,男神这是怎么了……
感觉好严重的样子……

133L
楼上还是别问了,毕竟是人家的隐私,过多的问也不好
……虽然我也想知道……

134L
可能真的是什么不方便说的事吧?

135L
同学们稳住啊!黑子聚聚都说了不要问咱们就不要再勉强了✧٩(ˊωˋ*)و✧爱男神就不要做让他困扰的事情!

136L
楼上+1,不要给前辈们添麻烦比较好吧

137L·不要再接杂志啦!!
噫,谢谢大家对小绿间的关心!小绿间要是知道的话一定会很开心的( づ ωど)替那家伙先谢谢你们啦!他是真的已经没事了,都能和我一起拍写真了这像是有病的人吗你们说??(*`▽´*)有这个精力不如攒起来留着买下期杂志吧!两个帅哥的西装专题喔!帅哥打包买一送一真的不来一发吗!!

138L
嗯,果还是这个实际点。
下期要买三本,一本看一本舔一本睡。

139L
楼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40L
睡一本是要闹哪样 #笑哭#
一下子没气氛了真是的×

141L
就是嘛!操心这个干嘛,管他发生过什么呢反正男神现在没事了就好!
下期买杂志支持双男神去!!

142L
楼上算我一个!我要批发一箱跪舔!黄濑男神我的!!

143L
那绿间男神我抱走了~

144L
楼上两个站住!敢拐走我老公好大的胆子!

145L
话说我们是不是水的太厉害了……
谁还记得楼主一开始是要说什么(๑•́‧̫•̀๑)

146L
从29L往后就没有过正题了……

147L
@楼主 楼主你在哪?你还记得这是你的帖子吗 #笑哭#

148L
被黑黄前辈冒泡而炸出来的潜水党们淹没了楼主×

149L·楼主
噫!对,对不住我自己也光顾着兴奋了……
我这就更……

150L
哈哈哈哈哈哈楼主好萌( ̄▽ ̄)/

151L·第六人
不好意思,水的太厉害了,请赶快继续吧

152L
话题终于回归正轨了 #笑哭#

153L·楼主
咳,让我缓和一下……这个楼终于正过来了,都有点不习惯了×
那我就接着说了哈(⑅'ω'*)当年那点事,关于我是怎么从一个绿间黑变成绿间厨的故事,在这件事上高尾学长功不可没 #笑哭#
(有了黑子前辈和黄濑前辈看着总感觉压力好大……×)

我们送最后的报名资料去体育馆的路上,高尾学长跟我说了很多,都是关于球队和绿间学长的事情,他一直在给我分析现在球队的打法和每个首发的个人特点。说实在的,高尾学长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PG,他对球整体队形势和每个人的剖析都面面俱到,尤其是对绿间学长的了解更是堪称精细。我一直很奇怪,他是怎么有那么多时间去研究绿间学长的,就算是他本人可能也不如高尾学长了解他知道的多吧?……难道他每天什么都不干只盯着他一个人看吗?
(事实证明还真就是这样,不过这也是我之后才发现的事情了。)
“啊?哦这个啊,因为我从国中时期就开始研究他了。”这么问了之后,他一脸无辜地这样回答了我。
诶?
国中?
研究?
一直到现在?
“……变态……”
“你想哪去了!?”

“啊啊,我的意思是,我在国中的时候跟他打了一场比赛,输掉了,很不甘心,所以一直在研究他!但是碰巧我们我们上了一所高中所以成了队友!这哪里变态了!”高尾学长无奈地瞪了我一眼。
“诶……帝光啊?啊哈哈……”我挠挠头,讪笑两声,“那个,输给帝光不是很正常吗?国中时期三连霸啊那可是,不如说能赢过帝光的人根本就没有吧……”
“啊,是啊,要真是输给帝光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毕竟做人还是要有自知之明。”高尾学长揉了揉头发,似乎对这个话题有些头痛,“可是吧……问题就在于,我不是输给帝光的,我是输给小真的……唉,不管说几次,真是提起来就火大啊。”
“……”
输给绿间的球赛?
我歪头看他,眼神示意我非常想知道。高尾学长长叹一声,虽然看上去不太想提,但还是跟我打开了话匣子:“我啊,我都不记得那年是预选赛还是晋级赛了……反正我们当时分组遇到的就是帝光啦,他们那天上场的是二军的人,一军阵容里只有7号SG一个人出场了而已。当时还想呢,这阵容是有多瞧不起人啊?看我们不把你们淘汰下去!哈哈……事实证明我们太天真了,各种意义上来着。”
“你以为让二军来打你就是瞧不起你了?瞧不起你的还在后面呢!”高尾学长撇撇嘴,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样子,“……那场比赛,根本就是7号SG的个人秀场,帝光的人没有任何分工可言,就是看着自家投手投篮。懒得抢球,懒得防守,除了不停地给7号传球外都懒得做多余的动作,那副表情分明就是把‘比赛都有绿间了我们还费劲地打个啥呢’这话写在脸上,看得人真想给他一拳。……我对的是对方PG,人家根本不控球,接到就传7号接到就传7号,一场下来貌似他一个投篮都没有。”
“……对这样一个懒洋洋的队,不获胜那说得过去吗?我们天真地以为这场我们能赢。结果,36:71,我们输了。大比分落败。”高尾学长说到这里,耸耸肩,苦笑了一下,“唉……其实对上帝光,这个成绩算是不错的了吧?要是能在奇迹的世代手下夺得35分我们大概都扬名立万了。可问题就在于我们对上的不是帝光,是绿间真太郎啊……对手很懒散,疲疲塌塌的,整个帝光队只有他一个人在打球,进攻,防守,运球,跳投,一场下来那71分里至少有50分以上都是他一个人贡献的。……我不是第一次见到奇迹射手的中场投篮,却是第一次对那个高空抛物线犯了怵,老天,这到底是个什么怪物啊?一场下来他投了二十个不止吧?我们五个人的得分加起来比不过对方一个三分手,那种挫败……唉,真是叫人沮丧啊。这就是我们当年的ACE大人喔。”
“……”
一个人……对五个人……
我震惊地瞪大了眼睛。
一场比赛,二十几个射篮,五十分的个人贡献,兼具进攻与防守的完美球员……这还只是国中时期的绿间!
那现在的他得有多强呢?
……我已经想象不到了。
“……那次比赛之后,我就彻底记住了绿间真太郎这个名字。虽然国三时退了部,但我没有一天停止过自主练习,想要战胜他的心情随着我顺利地通过体育特招考进秀德后越来越强烈。……直到暑假训练结束,新学期开始,我在新报名的部员中看到了他的影子。”高尾学长摸摸鼻子,自嘲地笑了笑,“嘛,其实本在暑假我们就该见面的……尽管他不是体育特招生,但篮球部的先行训练怎么可能会拒绝他呢?我后来一直好奇那么尽人事的小真为什么当初没有参加集训,按理说他没可能缺席的,有一次我们开玩笑似的问了一句,他愣了一下,表情不善,敷衍地回答是那时家里出了点事,我估计他不太想提,就没有继续问下去。……啊!不过关于当年的那场比赛我倒是问了很多,可惜因为回答者是小真,所以也并不能称得上是一次和谐的对话啊……。”
“……怎么说?”
高尾学长顿了顿,似乎费了点劲憋住笑,接着摆出一副日了狗的表情,以沉下嗓子推推鼻梁来模仿绿间学长和自己还原对话。
“「喂喂小真!关于国中时期打过比赛的对手什么的,你还记得我吗?」”
“「忘了。」”
“「诶!?好过分!亏我从那天起就把你当成超越的目标每天辛苦练习……」”
“「篮球不是为别人打的,高尾。你的努力目标本来就有问题なのだよ。」”
“「那,那场比赛你总该记得吧?你觉得我打得怎么样?」”
“「忘了。」”
“「连比赛都忘了!?」”
“「……那种火大的比赛没必要记得。」”
“「火大?跟谁?跟我吗?……诶话说你这不是记得吗?!」”
“「不是跟你笨蛋!我都说了我连你是谁都没印象了怎么可能生你的气なのだよ!」”
“「喂喂为什么能理直气壮地说出这种话啊!没记住我又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
“「总之,你口中的那场比赛是一场很恶心的比赛,不要再提了。你也很火大吧?既然如此总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干什么,难以理解なのだよ。」”
“「……诶……是吗……」”
“他居然这么说!?”我没忍住惊呼出声。我天,那场比赛对他来说不是出尽了风头吗?贡献最多,最有价值,一己之力赢下比赛,全场最佳啊简直就是!这样的个人秀场却被他本人评论为恶心……天才果然搞不懂。
“小真没细说,不过听他的意思他也是很讨厌的,那些人的做法。……其实当时他已经很愤怒了,但还是忍着火气尽人事地把比赛打到最后,以至于光顾着跟自家队员火大甚至没注意看看自己的对手是谁。”高尾学长嘿嘿一笑,竟然有几分自豪的感觉,“……什么「哪有那种球员」啊,什么「消极怠惰的人为什么有资格上场」啊,什么「二军的比赛究竟是什么时候变恶心的,真是帝光的耻辱」啊之类的……哈哈,他好像比我还生气呢,明明我才是那场比赛的受害者啊!所以说爱较真的小真真是太可爱了★”
……不,除了你以外没有人会对一个一米九的大男人用这种形容词的。
当时高尾学长的话有些出乎我意料,不过其实细想一下,又没什么违和感。的确他就是那种严格到苛刻的人,比赛时稍微说笑两句都会收到他一记白眼,每天休息时间也要投篮练习,我们都走了他和高尾学长也会一直留在体育馆自主训练……这么说来,可能,如果遇到那种比赛的人是他的话,会生气会发火也不算是什么难以理解的事吧。
“……话说高尾学长居然能这么轻描淡写地说出当年的败绩,还真是厉害呢……”我忽然意识到眼前这个人在揭自己的伤疤。
“诶?我么?我不行啦哈哈,我也是会生气的啊!”高尾学长笑了笑,“当初的我也是和小真较了好长时间的劲呢,你想他那么一个木头都感觉到我似乎有什么‘特殊的敌意’了……啊,不过嘛,都过去一年啦,大大小小的比赛也打了那么多场,并不是说我们关系有多好,但是直到现在还抱有报仇之类的想法可就太幼稚了……那家伙是个可怕的敌人,但同时也是最可靠的队友,既然身份都改变了何必还一直耿耿于怀呢?我看起来难道像是那么小气的人咯——?”
“当然不是!”诚心实意地这么回答了。
高尾前辈笑笑,耸耸肩,伸手帮我把快掉下来的登记表捞到怀里。
天色不早了,太阳快彻底沉下地面,体育馆里大概已经黑漆漆的了,负责面试的前辈们都在那里,不知道结束了没有。
“……不过,说得简单,其实真心去接受一个人也没有那么容易。三观,相性,何况当初你的印象还并不好,能真正消除芥蒂成为队友,其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高尾学长望望体育馆的窗,顿了顿,继而扭头看着我,“……老实说,我希望你们能和绿间好好相处,因为咱们是一个队的,如果相互之间有矛盾,受损失的只会是秀德。可是我也不愿意用队伍和比赛去逼着你们接纳绿间……他其实真的是个不错的人,你们离他太远了,他是那种别扭到死你不找他他就永远不来主动找你的家伙,可一旦他接纳了你,对你好的甚至让人惊讶……对,就是这么个傲娇啦!我跟他相处一年了,他是个什么家伙我还能不清楚……”
“……”
这样吗?
我抱着报名表,不由得撇撇嘴。
……果然还是,有点难说。
“怎么?不信呀?”
“信,信,高尾学长的朋友我怎么可能会讨厌呢……”
“喂喂,你这不就是不信嘛!你那个表情还能再勉强一点吗?”
“……总之就是高尾学长好变态啊非要把自己喜欢别人不喜欢的人拼命安利出去什么的……”
“你小子今天说了两个变态了!我还是不是你的前辈啊?啊?有这么跟前辈说话的吗?”
“……请高尾前辈麻烦不要再继续变态下去了,不胜感激……”
“——就算加了敬语也还是在骂我变态啊!?你这家伙是不是找打啊挑战我的底线吗嘿我这暴脾气?!”

“呼——真是,聊了半天一点进展都没有嘛。”高尾学长把手从我头上拿了下去,此前他冲了上来把我的头发揉了个乱七八糟,“那,你如果这么坚持的话……咱们打个赌怎么样?”
“打赌?”
“对。就赌一……一年好了。”高尾学长竖起一根手指,“对!就一年!一年之内,我能让你喜欢上绿间真太郎!赌不赌?”
“……”
绿间?
一年?
喜欢?
……惊讶高尾学长真是为挚友操碎了心的同时,不禁也想吐槽一下这赌约好奇怪什么鬼……但是果然,想想也不可能啊!绿间那种人,不讨厌就不错了,喜欢……多少年也做不到吧?我自信是不会对那样一个怪人产生任何好感的。
“高尾学长,虽然我并不害怕打赌,但是这种赌我怎么也想不到你有赢的可能性啊……”
“喂喂你这一句话骂了两个人喔?你就说赌不赌吧!”
“赌什么?”
“嗯……一个月的早饭?”
“一个月啊!这么短?怎么不得三个月!”
“喂喂我可是为你好啊!小真这个人超有趣的你输定了!”
“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别这么快就把我淘汰了啊!三个月!早中午两顿!”
“你还来劲了哈!?好!要是你输了,三个月早餐!我和小真两人份!”
“行!要是我赢了,三个月早中两顿你请客!”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就这样,在当事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我们已经围绕着他把赌打完了。我也基本是打了有史以来输得最惨的一个赌。……其实当时有一件事我是不知道的,那就是篮球部里真正讨厌绿间的只有我们这些新人而已。无论是和他同时入部的二年级,还是宫地(裕也)前辈他们那一届的三年级,只要提起绿间,最坏的评价也不过是“那家伙有点神经”这种程度,而且也是开玩笑的意味多些,没有人会说自己不喜欢或者反感他之类的话。……一个当初所有人都看不惯的人,用一年时间让这些人都接受了他!这是一个很神奇的事情,绿间学长身上就是有这种独特的魅力,他也没有为了赢得别人的好感而去特别的做些什么,你也说不清为什么到最后你会喜欢那样一个古怪的家伙……但不能否认接触他久了的确是讨厌不起来。
顺带一提,大家会喜欢他跟高尾学长的拼命安利也是脱不开关系的,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当时的他给不止一个人卖了绿间学长的安利。数量极其可观。
……多么称职的HSK啊。

154L
沙发!

155L
高尾前辈……啊〒▽〒

156L
我不行了,让我下楼跑三圈冷静冷静……
妈妈我看见了天使!!笑嘻嘻的天使!!

157L
什么都不说了,秀德搭档一生推˚‧º·(˚ ˃̣̣̥᷄⌓˂̣̣̥᷅ )‧º

158L
绿间男神人很好的!他只是表面看上去冷淡而已实际上是个超级温柔的前辈!!以前我有一次在便利店买东西的时候钱没带够,店员已经扫了码,我后面也有长队在排,所有人都盯着我看,卧槽当时我看着不争气的钱包真是尴尬得无以复加想死的冲动都有了……突然我后面的人拽拽我的袖子递给我一张1000圆的纸币说同学你的钱掉了,我一回头,卧槽这秀德的学生是谁好高啊……那张1000救了我一命啊简直!!其实我根本没有掉钱那张纸币是他的(T▽T) 出了便利店我问他叫什么名字表示自己会还钱给他,他说什么都不告诉我,一口咬定就是我掉的,后来还是问了这家店的店长才知道……幸好他经常来这里买小豆汤 #笑哭#
从那天起我就是秀德的粉丝了!每年的IH和WC只要有秀德的比赛几乎场场不落!我男友还惊讶呢我居然喜欢篮球,我说不是喜欢篮球是我男神在打篮球……当时没说清楚,他还跟我赌气来着,现在想想真是怀念啊( ̄▽ ̄)/

159L
天哪楼上你!!
我也想要男神给我解围啊啊啊啊!!

160L
羡慕ing,158L那个说出便利店的名字!看来我要去那里蹲点了!

161L
你男友是不是怕自己比不过绿间男神?毕竟首先肯定身高就输了 #笑哭#

162L
绿间前辈很温柔+1
我以前看到过他冬天的时候经常把剩饭放到学校外的垃圾点门口,那里平时有野猫出没,夏天会有很多女生放学以后买火腿肠去喂它们,冬天天冷急着回家没有那份闲心了,绿间前辈就会时不时把剩饭带过去喂野猫。

163L
楼上对对对我也看到过!看来是秀德的校友呢~
不过绿间前辈几乎每次都是很快就走了,据说他其实特别不喜欢猫……但他会把剩饭都倒出来把袋子扔到别处去,怕它们吃的时候把塑料袋吃掉×

164L
卧槽……真的假的……

165L
……就算不喜欢……看见它们饿肚子也还是会去管的吗……

166L
这外冷内热我的妈呀……我要哭出来了〒▽〒

167L
妈妈我看见了天使!戴眼镜的天使!!
男神啊啊啊啊啊啊太暖了!谁说他冷淡的!谁说的!!

168L
一个男生居然能这么细心……

169L
上面那个,绿间的冷淡是出了名的,这点不用洗了……
但是这么看来他其实意外的是个温柔的人啊,真奇怪,为什么一定要摆出一副冷淡的样子来呢×

170L
天哪绿间男神太暖了我不行了嗷嗷嗷嗷嗷嗷!!来生投胎做只猫!!

171L
话说,前辈们,当初那个比赛到底是怎么回事?绿间前辈那么认真的人居然会放任他们那么玩?@第六人 @不要再接杂志啦!!

172L
楼上问得好!我也很好奇……

173L
而且他本人比高尾学长还生气这点真是……被告替原告愤愤不平简直太可爱了 #笑哭#
174L·不要再接杂志啦!!
啊,那场啊,别说那场我还真有印象……因为那次比赛结束后是小绿间唯一一次在体育馆发火来着(  ・᷄-・᷅ )
当时我们都在做一军训练,只有他出去打比赛了,所以赛场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其实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反正他们是训练刚结束的时候回来的,小绿间黑着脸气势汹汹,一进体育馆就把自己的包摔在长凳上,当着在场所有人对着二军几个首发大发脾气,那样子连我们几个都吓到了……小赤司就站在后面,他也不管,二军那几个被他训得一愣一愣的,他当时是副队长嘛!当天晚上那伙人被小绿间罚训练罚到很晚才回家,第二天直接请了部活的假……我们都说这得是被折腾成什么样了啊……
总之,那次是我印象中小绿间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生那么大的气,虽然他平时都是一副明哲保身的冷淡表情,但事实证明能跟小赤司关系那么好说他没气场是不可能的……还是不要惹怒他吧!各种意义上小绿间真的是个很可怕的人啊!〒▽〒

175L·第六人
大概是第二学年初的事情。
那次比赛回来以后绿间君发了很大的脾气,我从没见过他那么生气的样子,还很严厉的处罚了二军的同学,监督第二天专门过问了这件事。我后来问过赤司君为什么不拦着他,赤司君说:“为什么要拦?做错了事就该受罚,真太郎的做法并没有错。再说了,当时状态下的真太郎,你觉得我拦得住吗?”
国中时期的绿间君比后来的他更加固执,看不惯的他就要说,说到看入眼了为止。那场比赛也是他最后一次带着二军出去打比赛,后来再有这样的任务他不去了,监督也不再派给他了,直到赤司君把队中事务完全交给他处理之前,他都没有再理会过二军的事情。
……再后来,他似乎就习惯了这样的比赛,当帝光上上下下都开始消极怠工的时候,也再没有见他发过火了。

176L
这样啊……

177L
原来还有过这样的事情(°Д°)

178L
卧槽最后一句怒戳泪点(╥﹏╥)

179L
难怪高尾前辈能和绿间前辈冰释前嫌呢,这俩人想的不是一样的吗?
都很反感二军怠惰比赛,都认真地打完了最后一分钟,提起当时的事都是一样的恶心……所以他们之间本来也没什么深仇大恨嘛!?

180L
楼上+1,倒不如说当时高尾前辈之所以会认定绿间前辈为敌人,很大程度上是被迫的吧?因为输了比赛很不甘心,对面的又没比自己打多好,只能选择最强的7号作为复仇对象了……
至于一开始讨厌对方,真的不是因为讨厌那几个二军的人所以顺带着讨厌了一下同队的绿间嘛╮(‵▽′)╭

181L
楼上正解!高尾前辈嘴上说着恶心恶心,提起对方的SG可是半句骂的都没有啊~

182L
完了,那么早开始就已经厨上小真了( づ ωど)

183L
痴汉和哥最高!!

184L
他真的认为那是敌人?真的不是给自己物色了一个搭档吗 #笑哭#

185L
不管以前发生过什么,至少后来的秀德光影是最棒的(ㅅ´ ˘ `)♡

186L
秀德赛高+1!

187L·楼主
原来以前发生的事是这样的啊……难怪有时我们在场上打闹会被绿间学长训斥呢×
不过这么认真的一个人,帝光后期对儿戏比赛这种行为也变得麻木了,怎么想都是悲剧啊……×

总之,就这样,我和高尾前辈打了赌,在绿间厨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并且此番往后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那好,走吧,现在去找小真。先说好打赌就要认真负责喔!可不许因为怕输就处处跟我对着干!”
“当然不会我可不是那种……等等,谁?”
我愣了一下,如果我没听错,刚刚他说的是绿间的名字吧……
“他不是没等你先走了吗?”
“谁跟你说他先走了啊?”
“诶……你工作到这么晚他都……”
“行了行了快进去!你还知道这么晚了啊!你累我累小真更累赶紧收工赶紧回家我已经饿的不行啦——!”
“什……”
他一连串跟蹦豆子似的都说了堆啥……?
被他推了一把,我一时没站稳,抱着一堆报名表跌跌撞撞就这么进了体育馆。我想我当时那个样子可能蠢爆了,自知有些失礼赶紧鞠躬说句前辈们好我进来了,身后传来高尾前辈元气的“小真我们回来啦——!”,声音很大,甚至有回音,听得我不禁腹诽你这狗腿子德行让三年级的前辈们情何以堪。
然而体育馆里异常安静,安静得不像话。
……就算没有面试了也应该有交谈声走动声之类的,而且在我问了前辈们好之后也没有前辈理我。我有点尴尬,抬起头,接着一愣,体育馆里光线很暗,以至于有一瞬间我还以为是我看错了。
绿间学长。
坐在场边,背挺得很直。
……只有他一个。
偌大的体育馆,空荡荡的,地上有几个篮球,估计是给新人做测试时用过。……然而哪里还有什么前辈,整个体育馆里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坐在场边奋笔疾书似的写着什么,黑漆漆的室内安静得难以置信。听到我们进来,他轻轻地往我们这边瞥了一眼,忽而看到我,眼神稍微惊讶了一下,然而也只是一下,紧接着他就又低下头去忙他的事情了。一如既往的冷淡,没分给我太多的注意力。
“小真,干嘛不开灯啊?”高尾学长“啪”一声按下开关。屋顶灯亮了起来。
高尾学长走到场边的桌子旁,我跟在他身后,探头悄悄打量着那个怪人。埋头写着什么,右边的桌子上乱七八糟摊着一大堆报名表,左边的桌子上整整齐齐码着五摞,也是报名表,但明显已经经过了整理,分门别类理得很规整。高尾学长弯下腰凑近去看:“还有多少?新的一波又来咯,不过这些就是最后了★”
“不多了。”他推了一下眼睛,没有抬头,只是指了指自己右边的桌子,“新抱来的放在那边,这边的都是整理好的,不要弄乱。”
“是~是,我在你眼里究竟有多蠢啊真是的。”高尾学长打着哈哈把表单放在桌子上,转头,见我还没动,冲我招了招手,“诶,愣着干嘛?放在这边啦这边,快过来。”
“……”绿间学长抬眼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
“话说前辈们真是狠心啊~居然一个都不剩的跑了,还剩这么多呢,好歹留一两个下来帮帮小真嘛……”我把报名表放在桌上,高尾学长一旁帮着拢了拢,没有让它们掉到地上去。离得近了我终于看清他在写什么——那是一份登记册,表格密密麻麻,似乎在登记每一个报名成员的信息。姓名,性别,身高,体重,测试结果,适合位置,合格程度,评价备注,等等等等,详细到可怕,老实说看到它的那一刻我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绿间学长一直在写,左手执笔显得很灵活,听到高尾学长的抱怨也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淡淡地接了个茬:“面试告一段落,剩下的明天继续。前辈们高三功课比较多急着回家,反正只剩下一些小儿科的整理工作而已,傻子都会做。”
“唉……是啊,所以傻子就把前辈们全都赶回去了,一个人一直弄到现在。”高尾学长夸张地叹了口气,耸耸肩,在他发飙之前把手上的小豆汤摆在他手边,不由分说抢走笔,“好啦好啦,休息一下,你不看看你的镜片已经多厚了,再这么下去还了得?大概就看不见了吧~”
“高尾!”
“就一罐小豆汤的时间!喝完了接着做,喏,笔还你,如何?”
“……”
绿间学长犹豫了一下,大概是在“屈服于高尾显得很没面子”和“一天没喝小豆汤了有点想它”两者间摇摆不定,不过最终还是美食胜利了。他叹了口气,拉开拉环,就范之前还抱怨了一句“你这家伙真是好麻烦なのだよ”。
“烦就烦吧,总比看着小真累死强。”高尾学长撇撇嘴,拿起登记册随手翻看,一边翻着一边嘟嘟囔囔,“这当初是谁留下的传统啊,反人类啊简直,报名就报名嘛还登什么记,登记就登记还写得这么啰嗦,看都懒得看啊好吗还强迫别人写……”
“……”
我看着眼前惊人的工作量,说是瞠目结舌也不为过了。
在招新处待了一天,光一份份地填登记表已经累得我宛如一条死狗,然而还有人做着远比我辛苦得多的工作,做的还比我好,绿间学长的字真的是又工整又漂亮。……高尾学长无疑和我是一样的心情,一时间五味杂陈不知该作何表达。最重要的是,当事人没觉得有任何不妥,一脸平静地喝着小豆汤,从左边又拿起一份表单,看起来已经在考虑这份要归到哪一摞里了。
“那个……小真?”
“嗯。”
“这都是你一个人做的?”
“面试是前辈考的。”
“也就是说你负责所有的记录工作?”
“嗯。”
“同时还负责整理归档?”
“嗯。”
“同时还回绝了所有前辈的帮忙?”
“……你到底想说什么なのだよ!”
“不不不,小真,你不觉得你有点亢奋了么!”高尾学长把登记册放在他面前,一副煞有介事的样子指着一栏空白,“你看看你看看,面试已经结束了啊!我说你怎么弄到这么晚,这是明天的工作量吧!?你着什么急啊!?明天面试开始再和前辈们一起完成不就好了吗!”
“所以说你这家伙不行なのだよ。”绿间学长推了推眼镜,“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今天做完了明天也能更轻松一些。不提前就算了,居然还往后推,难以理解你怠惰的思想。”
“不……事实上后者才是正常人的思维吧……诶话说你也太认真了吧!?这里居然写着‘由于队长和其他人意见不统一所以附上一些队员的评价’……老天你写这么详细干嘛啊!不过就是走个过场而已,你真的以为有人会看这种东西吗!”
“这叫尽人事,高尾,不看和不写是两种意义上的概念。”
“……好好好……喂,那这个是啥啊!‘附:似乎状态不佳,该队员潜力应当不止于此,日后可做留意’……噗哈哈哈哈,他已经被划到三军阵容里去了耶!就算你这么写了你以为真的会有人因为你一句话就重新考虑他的位置吗?小真你真是……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可爱了……”
“高尾!你要是没得说了就出去!我再说一遍可爱不是形容男人的词汇!!”

“……话说回来,高尾,你真是越来越没用了。”绿间学长突然看向我,眼神犀利,吓得有些走神的我顿时打了个激灵,“送些表单过来而已,居然还要人帮忙,新人刚来就会苛扣劳动力了?你前辈的架子摆得还挺大。”
“诶?”高尾学长一愣,看看我,赶紧摆手解释,“哪有!?冤枉啊我!我在你眼里居然是这么恶劣的人吗!只不过顺路一起过来罢了……”
“你知道现在已经多晚了吗?”
“当然知道啊!话说这么晚了你还没有吃饭……”
“那你就不应该把新人留到现在なのだよ。”
“所以说这不是顺路过来的嘛!你不是也没有回家吗?”高尾学长耸耸肩,回头冲我指指门口,“喂,听到没?快走吧!绿间前辈的意思是让你抓紧时间回家去!”
“我的意思是,你们俩都应该抓紧时间回家去。”ACE大人放下小豆汤,抬眼直视自家搭档,“说到底,这还是你的问题,高尾。你今天就不该留下他,一年级的期初测试就要到了,你这是在耽误他的复习时间!”
“……期初测试……?”
高尾学长愣了一下,扭头望向我。我也跟着愣了一下,啊,好像是哦……似乎是在大后天的下午来着,话说这事我自己都忘了。
“呃……有那种东西吗?”高尾学长挠挠头。
“开学典礼昨天刚过,你这家伙听了那么长时间都在听什么なのだよ。”绿间学长瞪了他一眼。
“……嘛……这不是因为跟咱们年级没关系所以我就没在意嘛……”
“队里有一年级的你也不在意?”
“他们的考试他们自己会在意的好嘛?”
“哼,你这前辈当的还真清闲なのだよ。”
“我清闲不是因为有小真会帮忙关心他们的嘛~”
“注意你的措辞高尾!我没有闲工夫关心别人!我只是担心训练计划受影响!”
“好~好,小真没有关心别人,只是有点心疼后辈又要训练又要备考加上老师刚好说到了一年级的考试本来不想记住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记住了!都怪老师干嘛要说呢!”
“高尾,你够了!”

“——我说你到底还要闹到什么时候!差不多给我负责任一点吧!”绿间学长突然唰地指向窗户,一脸忍无可忍的表情,“你难道看不到吗外面天已经黑了!不要再拖了!你把新人留到这么晚是不是应该把他送回家!”
“……”
啊?
我眨眨眼。
高尾前辈显然也有点懵逼,看看我,扭过头去,又看看绿间,似乎是在比对我们两个同样作为男人究竟有哪点直观看上去的生理特征出现了漏补差异:“小真……我……送他?”
“难道不该吗!”
“……他已经是个高中生了诶……高中男生……”
“是又怎么样!”
“他只比你小一岁……”
“那又如何!”
“还是打篮球的……”
“所以呢!”
“……”
不行啊,完全无法交流。
我们和绿间学长在常识这个领域上的定义似乎出现了微妙的差别,至少以正常频率上的脑电波来通信是没有办法传达意思的。我不是很明白一个只比他小一岁还打篮球的高中男生有什么必要一定得被别人送回家,不过在绿间学长看来这似乎是非常严重的事情,那个表情和我小学出门时看着我独自上学的老妈脸上的表情如出一辙。
……妈妈,好可怕啊。
“可是小真你这么多的工作要怎么一个人……”
“一个人做才清楚,整理分类就是应该一直由一个人负责才对なのだよ。”
“可是你要做到什么时候啊!这——么多!今天晚上回得了家吗还!”
“你很烦,高尾,你没来之前我的效率很高,能不能不要再打搅我了!”
“不很明显我不能走啊这个?!我要是走了也许明天就再也看不到你了吧?!「昨日一男子高中生因过量工作暴毙体育馆,家属前往哀悼」之类的头条第二天就会登遍各大报纸吧!?”
“……高尾,你有时候蠢得简直让我以为看见了第二个黄濑。”
……
所以,那天晚上走在回家路上,看着身边一脸无奈送我回家的高尾学长,有那么一瞬间怀疑起了自己的脑子——到底是他有病还是我有病。
……虽然后来知道了原因,但是当时关于绿间学长一定要高尾学长送我回家的想法,我是怎么也理解不了。不过,了解了的那一天,也确实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这部分就放在后面慢慢去讲吧。

188L·不要再接杂志啦!!
什么!?小绿间真是这么说的!?(▼皿▼#) 什么叫蠢得和我一样啊我蠢吗!?蠢吗!?你们摸着你们自己的良心说话我蠢吗!?ヽ(#`Д´)ノ

189L·第六人
绿间君还是这么耿直。

190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91L
前辈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92
蠢√

193L
蠢~

194L·滚蛋累死了盼年休
蠢。

195L·第六人
蠢。

196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你们几个不要再欺负二黄啦o(*≧▽≦)ツ ~ ┴┴
虽然确实挺蠢的×

197L
哈哈哈哈哈你们这帮人,蠢点怎么了!我就喜欢男神不长脑子的样子!

198L
卧槽楼上高端黑啊 #笑哭#

199L·不要再接杂志啦!!
你们这些家伙!适可而止啊给我!!
回复195L:小黑子连你也!!ヽ(#`Д´)ノ咱们没爱了!没爱了!

200L·不要再接杂志啦!!
回复194L:等等,小青峰(⊙x⊙;)?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80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