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行世集录》③

宋道长的日常,打打怪,杀杀敌,带带孩子,等等老婆×

宋道长:你这章是想绿我是还是怎么回事?

——————————————————————————

【五】

【“怎么回事?!这附近不是有修真世家吗,如此惨状怎么没人来管?”】

【“怨气凝重,恐怕此地此情有些时日了……”】

【“子琛,我来拖住他们,你去救——”】

【“你去!”】

 

 

“救命啊——救命呜啊啊啊——”

“儿子这边,快过来!!”

“呜呜呜呜——爹——娘——”

“呀啊啊啊救命啊——”

猛听一声凄厉的尖叫,逃跑中的村民惊慌地回过头来,一个小女孩趴在地上惊恐地看着他们,无助地伸手求救,后面被走尸一脚踩住了半条腿,挂满泪水的小脸被恐惧扭曲出可怕的表情。

人们瞪大了眼,惊愕的看着她,没有一个人敢去帮这姑娘。

“小凤!!”

人群后传出一个女声的嘶吼,中年女人哆嗦着往回跑,她身边还有个更小的孩子手足无措地跟着娘跑了回去。人们一把拉住他,表情可怖地大喊,等等,你不要命啦,你不要你儿子啦——

“娘——呜啊——娘——救我——”小女孩失声大哭。

“小凤!!你们放开我!我要我孩子——”

“你现在上去就是死啊!你儿子怎么办!你不管你儿子啦!!”

“娘——呜啊——”

“小凤——!!”

 

蓦地,黑夜中的影子“唰”一声被削了下半个脑袋。

 

“……?!”

人们一愣。

反应迟钝的尸体前后摆了两三下,像是这才意识到自己死了那样颓然倒地。小女孩还在哭,猛然感觉头上身上被什么不知名的液体劈头盖脸地打了下来,埋紧头哭得声调都变了,走尸被削掉的那半个脑袋“噗通”一声砸在身边不足一尺远的地方。

“呜啊——娘——呜啊——”

“……”

中年女人微微瞪大了眼睛。

手中剑光凛冽,沾染着刚刚走尸头中的腐血。……黑衣道长满身是血,划破的道袍边炸着凌乱的缺口,他脸上沾着血,抬眼看了她一眼,又看看小女孩,一言不发,然后提着已经不知斩了多少尸体的拂雪,踉跄着走了开去。

人们愣怔片刻,猛然惊醒,跑上前去扶起哭的凄惨的女孩。女人和失而复得的闺女紧紧地抱在一起,母女俩大哭起来。

村民们看向远处飞起又落下的剑光,时隐时现,一时间空中只剩下了走尸们的嚎叫。

……他是怎么杀进来的?

大家面面相觑,各自沉默,心情复杂。

 

【“子琛!小心背后!”】

【“你先不要管我,带着人赶紧走!”】

【“你……好罢,你且小心,我送了这些孩子就回来!”】

【“好。”】

宋岚锋眉一立,手上拂雪光华大盛,一声气沉丹田的厉喝,猛地挥砍,凛厉剑气扫过,面前摇摇晃晃的几具走尸应声爆破,“哗啦”一声,腥腐的血浆喷薄四溅,身躯应声倒地。

“呜——呜——”

凄厉的哭声在空中传得很远,又尖又细,密密细雨夜,悠悠鬼哭声。……宋岚皱眉,看来今晚,注定是个大凶之夜。

【“星尘!你受伤了?!”】

【“不妨事……还是先找个地方避一避罢,看来今夜我们被算计了,这种数量的走尸,仅靠你我二人或许难以除净……”】

【“那些人如何?你送走的那些——”】

【“村人无事,大家都安全转移了,我是回来找你突围的。附近吸引来的数量不小,我们还是早脱身为妙……”】

【“……”】

【“走吧?”】

【“……”】

【“子琛?……怎么了?”】

【“……你一个人杀得进来,如何一个人杀不出去?”】

【“子琛……?”】

【“跟我说实话,你这伤,是不是因为那些人?”】

【“……”】

【“是你把他们送出去了……还是他们见你半路被凶尸绊住,独自逃了?”】

【“……”】

【“……星尘!”】

【“……子琛,这种事,你不能强求……世上有多少修真者呢?大家会害怕,也是人之常情……”】

【“……”】

是,我知道。

我只是不太清楚,你拼命为这些人所做的一切,究竟意义何在。

宋岚眉眼一黯,眼光不由得狠厉了几分,挥剑之手一个发狠,面前走尸被从头到脚“唰”一声,手法狠厉,生生劈开。

【“子琛其实,也是个很温柔的人啊。”】

【“你以为你这样说我就会带你一起夜猎吗?”】

【“自然不是……现在的我去了也是拖后腿,还是等着宋道长传回捷报罢。”】

【“安心养伤,我很快回来。”】

 

【“各位小心!放跑的走尸向山下镇子跑去了!”】

【“什么?!没人拦着吗?!你们外围清剿的人干嘛去了?!”】

【“别说了先去救人啊!”】

【“你们就算飞去白搭啊!我们现在敢去也晚——”】

【——“不晚。”】

宋岚终于乏了,他咬紧牙一个横劈,剑光划过一个半弧,手中火符乍亮,夺目的火焰顺着剑气直直扫了出去,一阵“轰”的爆炸声,接着是拖长了的哀嚎,围上来的走尸尽数埋没在了炽热的火阵中。

他落在地上,踉跄几步单膝跪地,大口喘着粗气。

【“星尘还在,不晚。”】

他紧握拂雪,如星的眼眸中忽然闪过点点波光。

我为什么……为什么……

【“子琛总教训我同情心泛滥,也没见你自己有多铁石心肠啊?”】

【“铁石心肠不是骂人的话吗。”】

【“你懂我的意思就好。你我啊,其实,半斤八两罢。”】

【“……你想多了。”】

【“哈哈,就算你不承认,我心里可是清楚得很呢!”】

我为什么……为什么……!

宋岚左手抵住额头,咬咬牙,紧闭双眼。

天旋地转,不知为何,从一开始到现在,眼前的一切越来越缥缈。宋岚头晕的厉害,身体的知觉时有时无,雨水险些让他好几次拿不住剑。空中的鬼哭越来越空灵,他好像渐渐地听不到走尸们的嗷叫声,过去的记忆时隐时现,朦胧雨中,分不清哪边才是真实。

【“子琛,你怎么样?”】

别说了……别再说话了……

【“难道是上次的伤还没好利索?”】

星尘……

【“你不要动,我看一下……你的脸色一点也不好看。”】

星尘……星尘……!

宋岚表情扭曲,左手狠狠地抓着头皮,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雨夜,潮侵坟棺,凄魂怨鬼,嘤嘤啼哭,山野阴重时,诈尸者频见。……这就是为何荒郊野外总能听到夜半哭声,雨夜总觉鬼哭倍感凄惨,今夜发生的一切都不是巧合。雨夜怨鬼啼哭,走尸被惊扰,提早就下山肆虐村落,而宋岚自踏足这里就一阵阵的思维混乱,此刻更是头晕目眩无暇自顾,自然是因为,他本身,也是凶尸。

该死……我……!

他无声地张了张嘴,冷汗一阵阵爬过脊梁,额角滴落的早就不知道是汗水还是雨水。

宋岚绷紧的左手指甲深深地扎进头皮里,整个人都在颤抖着,拂雪扎在地里,失了灵气。

【“子琛?你还好吗?”】

停下来……星尘……停下来!

【“我们还是找个客栈休息一下……不要再走了,你需要休息。”】

不要拿我的挚友戏弄我……不要拿星尘戏弄我……

【“子琛?”】

 

……子琛?

 

子琛……

 

……子琛……

 

 

——“宋道长!小心啊!!”

 

蓦地,耳边响起阿箐一声尖叫。

宋岚一个激灵,扣紧头皮里的手不自觉地松开。几乎是同时,后面腥腐的气息铺天盖地地钻进鼻子里,他心下一沉——这么近了?!什么时候?!

一切都是本能,宋岚昏沉的脑袋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身体先一步将拂雪送了出去。剑锋穿透尸体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有谈不上血液的腐血“噼里啪啦”泼打在身边草石上。面前的影子笼罩了本就阴暗的光线,宋岚一惊,抬起头,对上了面前走尸缺了一半的可怖面孔。

鬼哭又响了起来。

他的瞳孔骤然缩小。

宋岚觉得自己动不了了,就在刚才还送出拂雪的手,现下已经难以收回身前。

“宋道长!!”

阿菁的声音都失真了。……宋岚终于看清楚了,是一圈圈深色的鬼魂围着他,里三层外三层,哭着,笑着,嘤嘤唏嘘咯咯狂笑,越来越近,越来越大,每一阵杂音往后都是一阵世界颠倒般的眩晕。……宋岚顿时感觉被卸了全身力气,拂雪“当啷”一声跌倒在地。他一阵晕目,左手猛地撑住地面,脑袋里顿时像炸开一般嘈杂作响,另一只手下意识的堵住了耳朵。

……糟糕……被算计了……

这些家伙……是想……借尸还魂……

 

“宋……长……”

 

耳鸣一阵盖过一阵,阿菁刺耳的尖叫声都传不进来了。宋岚可以想象外面的村民们吓成了什么样子,哆哆嗦嗦地抱着孩子站在最后,阿菁着急的站在最前,而自己,则没用地跌坐在走尸堆里,苟延残喘。

……可笑……

想我宋子琛,下场……居然是被低端鬼魂夺舍……

……

……星尘……

我……

 

……

 

宋岚意识清醒的最后一刻,是将颤抖的双手,缓缓盖在了胸前的锁灵囊上。

 

 

 

 

 

 

 

 

“……”

宋岚猛地睁大了眼睛。

细雨斜飞,湿气凝重。视线氤氲,真假难辨。……漫天的鬼魂缠绕在身边挥之不去,他却再也听不见令人晕眩的鬼哭魂泣,天地寂静,雨声淅沥,仿佛世界上所有的声音都消失殆尽,漫漫长夜,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世界寂静了。

晓星尘就这么站在他面前。

宋岚觉得自己大概已经不清醒了罢。

一袭白衣,一头长发,一顶道冠,一圈绷带。他唇角带笑,宛如他们之前见面的每一次,柔和淡雅,美好的让人不忍直视。

……这景象太熟悉,熟悉得几乎让宋岚顷刻间,潸然泪下。

 

 

【六】

“什么人?!擅闯云深不知——”

“拦住他!后面的!堵住他!”

“阁下请停步!”

“有凶尸闯进来了,快去叫——”

 

“锵”一声剑击,蓝光划过,避尘剑锋抵上拂雪侧刃,两股灵力相撞在空中各自向冲散开去,两者长发被风压掀起,衣袂翻飞,发出“扑拉扑拉”的声响。

蓝忘机一愣。

“宋道长……?”

慌忙赶来的魏无羡一个怔神,看着和蓝忘机对上剑的人,惊讶地叫出声来。

傲雪凌霜,背负霜华,一袭黑衣一如当年,虽说只有一面之缘,这许久不见,竟是丝毫未改,那副冷傲的模样直叫魏无羡一眼就能认得出来。

宋岚看见了魏无羡。

避尘上较着劲的压力突然间消失了。蓝忘机猛地回过神来,赶紧收了力,相互碾压的灵力竟一下子不约而同地收束干净,二人接着冲力向相反的方向跳开,蓝忘机稳稳落在魏无羡身边,而宋岚三两步跳开,盯着他们,眼中似乎明亮了些许。,

“含光君!”

一众守门的蓝氏门人如临大敌,看见蓝忘机也只能草草行礼,剑锋对准面前一把仙剑直从门口打到这里来的凶尸,表情严峻,像是看见了什么怪物。

蓝忘机扫了一眼后面不是瘸着就是拐着的门徒,眉头微皱,似乎有些不悦。

“等会!你们先等会!人家可能是有话说……”魏无羡慌忙制止了一把把架住他打算捅进他咽喉的剑锋。老天,一己之力打上云深不知处,而且看起来并不算一场恶战,一没杀人二没重伤,就凭一个人!……得说不愧是宋岚吗……

宋岚看着二人,面有焦色,垂下剑来抱拳一揖,似乎在为这一通匪夷所思的作为颔首致歉。

接着,他做出了一个让在场所有人都吃了一惊的举动——

宋岚“当啷”一声扔掉了拂雪,撩起前衣摆,对着面前的忘羡二人,“噗通”一声跪了下去。

“——?!”

蓝忘机吃了一惊。

魏无羡当场愣在了原地。

所有人都怔住了。

……一时寂静,刚才还打打杀杀的空气此刻仿佛停止了流动,沉重无比,透不过气,凝重得仿佛能攥出水来。

宋岚表情藏在刘海后面,看得不甚清楚,他小心翼翼从怀中掏出一只蓝色的锁灵囊,面向魏无羡又一次颔首示意。……阵风吹来,他道袍的衣角随之猎猎摆动,可能是习惯,他一眼看到了那些不属于人类的,只有凶尸受伤才会呈现的狰狞伤痕。

“宋……道长,你快起来,你不必如此……”

不好意思,我莽撞了,冲撞姑苏蓝氏在我之过,事后定当赔罪。

但是,拜托,救救星尘……

……救救星尘。

 

 

“宋前辈此番真是好运气……含光君和魏公子四处云游,一般不在家里待着,前几天刚回来落脚小歇几日,您……呃……您就来了……”

蓝思追苦笑着把茶盘放在桌上,余光扫过如临大敌紧握刀剑守在门外的一众蓝家门徒。屋内的人把宋岚当客人,屋外的人把凶尸当敌人,如果要是没有蓝忘机在屋里待着大概局势早就迈向不可控制。幸好含光君坐镇,屋中有变他能克制宋岚,屋外有变谁也打不进来,蓝思追再一次确认了魏无羡那句话是至理名言——“蓝湛带在身上可好用啦!”

“……”宋岚没心情跟他客套,用目光寸步不离蓝色的锦囊。

 “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魏无羡把着锁灵囊揣度了半天,点点下巴,忽而悠悠问道。

眼见宋岚面色又黑了下来,蓝忘机轻叹一声:“魏婴,别胡闹。”

“没胡闹没胡闹,真的是这样。”魏无羡起身拱手,向宋岚行礼,“不夸张地说,宋道长,魂魄情况恢复至此,我都能想到你这些年是如何温养锁灵囊的。当年将他托付于您真是正确的选择……这些年,真是,辛苦你了。”

“……”

宋岚有些动容。

辛苦吗?

我都没什么感觉了……

那夜,看见星尘的魂魄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真的觉得这些年的辛苦,都……算不得什么了。

 

“好消息是,小师叔的魂魄恢复得很好,再这样下去,或许有朝一日真能重见天日也说不定。”魏无羡笑道,抿抿嘴,语塞片刻,脸上的笑容有点不自然,“不过……宋道长,还有一个坏消息……你挺住啊,我得告诉你,长痛不如短痛不是……”

 

“大概从今天开始,你就……没法再带着小师叔了……。”


评论 ( 30 )
热度 ( 39 )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