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艾格尼萨的骄傲》【上】

高三狗,忙里偷闲摸个鱼,写完就遁Ծ ̮ Ծ
北国大法好^_^
自妄想,坐等官方打脸。去年的官方说,明年三月有小说喔(๑•̀ㅂ•́)و✧!然而已经三月了……┭┮﹏┭┮
于是抑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北国本命自割大腿肉充饥吧┭┮﹏┭┮瑞亚大女神超级帅尤诺老教授【】苏炸天大家入教吗入教吗!!
以时之歌已公布设定为背景产生的脑洞,just脑洞,写出来自我安慰的,官方打脸只是时间问题,能不能快点打我脸啊拜托┭┮﹏┭┮

原则上cp只有北国组,硬要说的话也有远诺、送弓组和舜远,大家自行取用^_^
北国和东国感情很好……吗?好像应该是吧……
弥幽阿黄助攻,各种意义上。嗯。
妄想中的北国和一堆私设的特纳家族。不太正常的时之歌。
以上都没问题吗?
那么祝您阅读愉快^_^

——————————————————————

“云轩哥哥说,以后要嫁人一定不能嫁给尤诺哥哥。”

“……?”
尤诺的表情僵了一下。

看着一脸淡定拿着楻国枣糕边吃边看书忽然抬头这样说的弥幽,尤诺一瞬间以为她在开玩笑——毕竟她的脸无论在说什么都不会给你太多的信息供判断真假。但是转念一想尤诺觉得弥幽不会开这种玩笑,又或者那个“云轩哥哥说”的前缀实在是很有说服力,不禁苦笑一下,这些家伙一整天窝在这里不去别处,拿各种人开玩笑大概是为数不多的的乐趣之一吧。
“不好笑喔,弥幽。”
“不是玩笑,云轩哥哥真的是这样说的。”
……我知道。话说这个玩笑并不算有礼貌嘛。尤诺无奈地苦笑了一下,抬起头:“那么……弥幽觉得呢?弥幽想嫁给我吗?”
“……”
小女孩顿了一下,然后认真地摇了摇头。
……要不要否决得这么干脆啊……尤诺自信心碎裂中。
“因为尽远哥哥说抢别人的男人是不道德的。”小女孩紧接着一字一顿地说,满眼的认真,“瑞亚姐姐很可怕,我不想惹她。”
“噗——咳咳……!? ”
……一边吃东西的阿黄默默地给被咖啡呛到的尤诺点了个蜡,看着慌忙拿着抹布和餐巾跑来的界海在尤诺身边忙前忙后,和淡定的弥幽对视了一眼,继续低头吃饭。

午后的阳光很清澈,将时之歌笼罩在一片童话般的金色下。有细碎的灰尘在光芒里飞舞,绿色植物的叶子在金黄色中轻轻晃动,阳光给所及之处敷上一层柔软的绒毛,直让翻动着的书页都鲜亮了不少。……这里是楻,巨树遮蔽下的森幽国度,阳光是这里的奢侈品。对于一天只能见几个小时光的楻国来说,这样惬意地享受阳光书吧实在是人生一大乐事。时之歌的一众深切地感恩着这份临幸。
尤诺很抱歉地向界海颔首赔礼,顺带整了整领口的丝带。
“不好意思……”
“不不没什么,您太客气了尤诺馆长……!”
界海笑笑,端走了他面前的咖啡去换。
“尤诺哥哥来这里一年了还是很客气。”弥幽淡淡地说。
尤诺无奈地皱起半边眉毛:“……你和云轩先生要是不总拿我开玩笑我会很高兴的……。”

大概一年前,尤诺变得爱往这里跑。
尽管他早就是时之歌的代馆长,但是穿梭往返于两国之间毕竟不太方便,他之前很少来这里。……直到一年前,什么都有了改变。
【“我想知道她在哪里?”】
【“少爷,关于这件事……”】
【“你只需要回答我那个拿着一把比她自己还要高的武器的战神小姐现在在哪里!?”】
【“……她正在前往家族试炼地的路上,少爷。”】
【“……你是说特纳家族把自己刚从弗尔萨瑞斯摸爬滚打死里逃生侥幸回国的继承人一转身又扔进了雪狼都单独活不下去的北部冰原?”】
【“……是……。”】
【“……”】
【“少爷,这是他们家族长老会的决定,特纳家族内部的乱象您也不是不知道……这件事咱们管不了……。”】
【“……”】
【“……少爷?”】
【“………帮我准备一下橇车和斗篷,我要去极寒地穴。”】
【“少爷!?”】
【……】
……那次的事情后,尤诺开始变得少言寡语。工作,吃饭,学习,睡觉,整天阴沉着脸,独来独往,甚至变得喜怒无常。他开始厌倦自己的生活,艾格尼萨熟悉的景象像是压在他心头的一块巨石,压得这个天才少年喘不上气来。
恰巧这时候,云轩给他发来了代管时之歌的邀请,“你作为代馆长是不是来发挥点余热?嗯?”,时机之巧让他自己都惊讶不已。……尤诺不傻,云轩这时候给他发来邀请,一定是猜到了自己现在的心境。毕竟艾格尼萨离楻这么近,云轩的消息又如此灵通,特纳家族发生了什么,他知道得怕是不晚自己多少。如此好意不领情可就太浪费了,少年教授也迫切地觉得自己需要换一下心情。尤诺就这样,在某天的下午,披着厚重的羊毛披风,提着堆满积雪的行李箱,不远万里来到巨树下的国度,轻轻敲开了这座小小书吧的大门。
【“您好,我是尤诺 • 阿斯克尔,请问这里是时之歌吗?”】

“嘛,话题回到刚刚吧小尤诺。关于嫁给谁都不能嫁给你的话题。”
白毛长尾鸟满意地结束了下午的加餐,居然很熟练地用翅膀挑起一块餐巾揩了揩嘴,样子颇像一个老练讲究的胖绅士。尤诺不满地撅起嘴,瞪着一副死鱼眼看着擦嘴的肥鸟:“再叫我小尤诺一定炖了你,我炖不了你也让尽远炖了你,绝对。”
“云轩跟小弥幽这样说呢,是因为小弥幽问他‘为什么你一定要尤诺哥哥来时之歌?’云轩说,‘因为呆在艾格尼萨他的心情很不好,那些人欺负瑞亚,他却管不了这件事。人的痛苦中很难承受的一部分就是对自己弱小的无能为力,尤诺现在就陷入了这样的困境中,我叫他来这里换换心情’。”
“……”
尤诺一愣。
“小尤诺,你好像忘记了你一开始来这里的原因。”阿黄一只翅膀在空中挥舞着,就像人在做演讲时手的状态,“因为瑞亚的事情来到这里,却不愿意为了瑞亚回北国去。她在艾格尼萨除了你可什么都没有啊!就她那所谓的家族?拜托,不要她的命就不错了,你不是想把瑞亚托付给那些什么亲人吧!喂喂我相信你不傻喂……”

“——小尤诺,你在犹豫什么呀?”

“……”
尤诺垂下眼帘,盯着桌上的书页。
……是的,今天是瑞亚结束家族试炼的日子。到今天,整整一年。他记得很清楚。
已经很久了,他没有联系那个女孩。确切地说是无法联系她, 极寒地穴那个地方,只有骁勇善战的特纳家族有能力在那种恶劣的环境里闯荡,能活下来的也是凤毛麟角,更不要提一个毫无自保能力的医护输出了。没有什么方法能让他听到茫茫冰原上的声音,瑞亚的情况他不清楚,是生是死,是好是坏,他不知道,也不敢知道。……不敢去探听。
“……”
尤诺不易觉察地攥紧了拳。
“今天瑞亚姐姐要回来是吗。尤诺哥哥一直在等这一天不是吗。”弥幽看着尤诺的脸。
“……不。今天只是试炼结束,从极寒地穴到艾格尼萨首都还有一段路程。回到他们的家族所在,怕是还要几天。”尤诺垂眼望着桌面,低声说。
“可是你连去接她都不愿意吗?”阿黄问。
“……”尤诺压低眉头,“……我和她已经……四五年没见过面了。”
从西国佣兵闯荡到极寒地穴试炼,这些年,我都不在她身边。一直……。
“那一年前披着斗篷坐着橇车跑到冰原上堵她专门去见她的人是谁啊!”阿黄一双小眼睛立了起来,语气里带着一点愤愤之感,“小尤诺,别骗自己了!你根本就不敢回去!云轩说得没错,因为四年前你没能阻止她选赴西国,因为一年前你没能阻止她动身冰原,你觉得你什么都做不到,你觉得对于她来说有你没你都一样!你觉得就算回去了也只不过是面临自己无能为力这样一个惨状而已,她还是会被家族欺负,你还是无力阻止这一切,所以你不想回去!所以你觉得她怎样都无所谓!对不对!你甚至连见她的勇气都没有!这样说没错吧?!”
“……”
尤诺暗暗咬紧了牙关。
“本鸟不是很明白你们艾格尼萨的事,但我相信这块大陆上的事情都是大同小异的!你怎么就不能坚决一点呢?一定拦下她,就不准她去,这也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之一呀!再不就赶回去和她那些个什么族人干一架!或者让她脱离家族入户阿斯克尔!你看!这么多方法,你不用啊!你一味的觉得自己不行自己没用,你跟本没用你自己你怎么知道你没用啊!难怪云轩说嫁人不能嫁给你,你都不护着她还指望谁护着她啊!是我知道你守规矩守礼仪,可你就为了你喜欢的人疯一回又怎么了?!你有什么呀?你不就是个教授不就是个小少爷嘛!你有什么呀——!”

“够了!!”

尤诺“啪”一掌狠狠拍在桌上,一声怒喝在小小的书吧里震得人耳内轰鸣。一边的界海和桌上的阿黄吓得一个激灵,阿黄更是直接飞了起来,界海一个手抖差点把新倒的咖啡洒出来,手忙脚乱地收拾着。
“……”
尤诺死死地压着眉头,眼神锐利,微微咬唇,瞳孔因为愤怒而微微颤动着,周身散发着凶狠的低气压。……从来没见过他这样生气,来到时之歌的一年中尤诺一次发火都没有过,以至于他们很难想像在艾格尼萨那个冷漠易怒的少年教授是什么样子。现、现在算是见到了……
“……”
阿黄觉得后背发冷,不禁往后退了退。
“什么都不懂,就没资格说三道四!装模作样想要指点别人之前先自己做足功课!”他眉目间怒火中烧,声音因怒气微微发颤,“你不是不知道艾格尼萨的事情吗?好,我来告诉你!瑞亚的家族是艾格尼萨的将军世家,每一任嫡子都是北国大将的继承人!你要我去阻止她试炼?说的轻巧!不通过试炼她怎么接管家族,怎么继任将位!极寒地穴九死一生我比你更清楚,可她能不去吗?!我做事要对艾格尼萨负责!还让瑞亚入户阿斯克尔,亏你想的出来!不姓特纳她就无权领兵也无权接管皇家军队,这个国家的兵权就跟她没关系!是,我没什么了不起,我不过就是个教授,可我做任何一件事都要先想到皇家医学院!我不过就是一户人家的少爷,可我的决定直接关系到阿斯克尔全族上下近百人!你站在这里冠冕堂皇给我讲一串大道理,真换你现在我的位置上,你要怎么做!你能怎么做!为了喜欢的人疯一回谁不愿意!可我能吗?!我能吗!!”

“——尤诺哥哥!”

弥幽突然侵身抓住他的胳膊,小女孩精致的脸庞猛地在他眼前放大。
“!?”尤诺一愣。
“……好可怕,尤诺哥哥。”
弥幽望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
“……”
一阵安静。
两人对望着,弥幽认真的双眼对上尤诺大脑放空的惊讶眼神,在空中这样僵持。
阿黄被训得有点发怵,躲在弥幽背后偷偷打量着少年教授,界海端着放着咖啡杯的餐盘畏畏缩缩地站在后面,没敢上前去。
“……”
弥幽盯着他的眼睛。
小女孩的眼眸里闪着晶亮的光,深幽的紫色瞳孔仿佛有着令人安心的魔力。尤诺怔怔地望着这双眼睛,在那双清澈的眸子里他能看到自己的身影。……他慢慢冷静了下来,轻轻拍拍她的手让她放开自己,深呼吸几次顺便松了松领口的丝带。
“……抱歉。”
说好了不对自己人发火的。……尤诺并不想让时之歌的人看到自己的另一面。
“没关系。生气对身体不好。”弥幽轻声说。
“……”
再没有人说话。
店里一阵尴尬的沉默中……。

“诶?下午好各位!”

忽然,门被推开,门口的铃铛“叮铃”一声响,一个清爽的男声在静得心慌的店里响起。界海像是见到了救星,操着感动到哭出来的声音招呼了一声“欢迎光临”,赶忙冲过去把餐盘放在尤诺的桌上然后飞也似的跑回了前台。尽远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一阵莫名其妙地笑了笑,转头冲尤诺一桌挥了挥手。
“尽远哥哥。”弥幽一脸淡定地跟他打招呼。
“下午好弥幽,今天又在家里窝了一天吗?”尽远冲她笑笑,在尤诺身边坐下。
“……舜哥哥没有来呢。”弥幽往他身后看了看。
“是啊,他家里有点事。”尽远苦笑一声,“……怎么说呢,他最讨厌他的那些个表哥表弟,难得这次没有任性好好地去招待他们了,我可不想他再出什么状况。”
“……蛮可怜的。”阿黄躲在弥幽背后小声说。

很显然,尽远并没有感觉到他来之前店里的气氛有多紧张,事实上因为他的到来店里的局面已经缓和了不少。尤诺端起新咖啡抿了一口,恢复了平静的阿斯克尔少爷还是一如既往的优雅贵,尽远冲给自己端来茶水的界海点头致谢,边掏出一个盒子递给身边的尤诺:“……喏,刚才刚收到了呼叫,对方要找你,直接呼到皇家卫队我的住所那去了。”
“……呼我的?”尤诺一愣,疑惑地接过来。
“源地好像是艾格尼萨。”尽远端起茶杯。
“……!”
尤诺一愣。
他赶忙打开通讯盒,盒子里是尽远常用的那块魔石,晶莹剔透的魔石里残留着上一次通讯结束的魔能信号,冰蓝色,看起来那么冷漠。……楻国的魔能信号都是绿色的,蓝色是艾格尼萨的颜色。一滴汗划过脸颊,没错,来自祖国的呼叫,尤诺走之前没有告诉任何人他要去哪里,只是说要去楻国散散心,现在看来,有人不惜呼到邻国皇家护卫队队长那里去,只为了通过这个自己在楻唯一的朋友找到自己。
有什么事吗?
尤诺皱起眉,循着魔能信号的轨迹回呼了回去。
“您好,我是尤诺 • 阿斯克尔,请问您是……?”

“——尤诺少爷!!”
呼出去没有半刻,对面魔石里传来一个惊喜的声音,音量之大把在坐的几人都吓得一个激灵。尤诺眨眨眼,怎么一呼过去就有人接?这家伙不是一直在守着魔石吧?
几人都凑了过来,一脸八卦地盯着尤诺手里的魔石。尤诺回了几人一个鄙视的死鱼眼。
“呃……您是?”
“我是法洛啦尤诺少爷!太好了您终于接了,斯诺克大人真是太可靠了……”
法洛?
瑞亚的侍从?
这个呼叫来自特纳家族?
尤诺不解地歪头,信息量太大他一时间有点愣:“法洛……怎么了?什么事?”
女孩的声音很着急,几乎带着哭腔,大叫着说出了一个差点让尤诺一个手抖把魔石扔出去的消息——

“不好啦尤诺少爷您快回来吧!小姐跟家里的长老们对上了,他们要剥夺她的嫡女之权啊!”

“?!!”

……

“……”
天色漆黑,幻光花的幽幽泠光浮现在巨树下的森幽国度。现在不是晚上,不过楻国的阳光已经消失了。对于灾难开始后的楻国居民来说二十个小时的夜晚并不是难以接受的,凡事都怕习惯,早就习惯黑暗的楻国人已经接受了生活在人造光中的日子。
“诶……弥幽,只有你一个人吗?”
门铃被撞响,紫发的大祭司停在弥幽桌前,惊讶地看着空空的时之歌。
“云轩哥哥。”弥幽看着书,淡淡地打了一声招呼。
“……小弥幽,跟你说过很多次了,跟别人打招呼要看着别人啊。”云轩无奈的叹了口气,转眼看见躲在弥幽肩膀上的长尾鸟,“阿黄?你怎么了?”
“……本鸟好得很……”肥鸟小声说。
云轩好笑地看着自称“好得很”却整只鸟都灰暗着的阿黄,四下环视了一周空空的小店,目光投向前台后面的服务生:“界海!尤诺呢?”
“……估计是……回艾格尼萨了……吧。”
界海苦笑着说。
“……啊?”
云轩皱起一边眉毛。
弥幽翻过一页书:“尤诺哥哥被阿黄骂回去了。”
“胡说!不要往本鸟身上背锅!”肥鸟扑扇了两下翅膀。
“……”
好好的,为什么突然间就回去了?甚至来不及跟我说一声?云轩意识到有什么不对,肃了面色看向弥幽:“怎么回事?弥幽,尤诺真的回去了?”
“他说他要回去。”弥幽抬起头,还是一贯的面无表情,“尤诺哥哥接了个呼讯,然后就急了,疯了一般地收拾了东西就走了,只带走了行李箱,有很多行李都没来得及收拾,还放在他楼上的房间里。”
“……发生什么了?是艾格尼萨那边的呼讯?”云轩皱眉。
弥幽点点头。
“我听到什么‘剥夺嫡女之权’之类的……我听不懂。”
“……”
云轩懂了。
好不容易才结束了试炼,这些家伙看来是准备撕破脸了……特纳的麻烦才刚开始啊。他望向窗外,幻光花的幽光映亮了窗沿和围墙。说到底也只是个女孩啊,真不容易。
肥鸟啧啧嘴:“他好像很生气……我的老天,太恐怖了,我再也不想见到那样的小尤诺了。”
“……是啊,尤诺那家伙要是真的生气了的话……”云轩长叹一声,忽然想起什么似的一愣,转头看向阿黄,“等等,什么叫你把他骂回去了?你骂尤诺了?”
“……没……他骂我还差不多……”阿黄颇有些尴尬地扇了扇翅膀。
“话说回来,云轩哥哥,”弥幽适时地插进话来,“到底为什么你说嫁给谁都不能嫁给尤诺哥哥呢?他不好吗?”
“……”
云轩看看弥幽,又看看阿黄,似乎明白了什么。
阿黄这傻鸟,不是因为这个把尤诺给训了吧。云轩苦笑一声,心说真是少说一句话都不成啊,伸手摸了摸弥幽的头:“没有啊,我没有说尤诺不好,尤诺细心认真又有担当,要是不发火也是个相当温柔的人呢。”
弥幽歪头,眼神示意自己的不解。
“我只是不想你嫁给他而已。……我想让你过得轻松一点。”云轩垂眸看她,轻声说,“尤诺是个很冷静的人,可正是因为他太冷静了,太清醒了,有很多事情他不得不去做、也不得不放弃。他有一些非常重要的身份,这就注定他不会放下自己的责任,如果责任和感情发生了冲突,我想,他一定会把大局放在私事之前,哪怕那件私事重过他的生命也是一样。”

“……做他的妻子,需要相当的觉悟啊……。”

云轩的双眼望向远方,目光里写满了矛盾着的复杂。

评论 ( 6 )
热度 ( 26 )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