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法理与仁慈【1】

写不到26个的26英文字母题√

其实只是借着字母26题的形式记一个脑洞,如果写出来的话不敢想象是怎样一个长篇,于是用段子的形式简单码出来〒v〒

没有逻辑,没有细节,没有更新保障,总之就是什么都没有√【你滚!】

现代AU,警察×医生这种用烂了的配对,个别ooc没法避免,我尽力〒u〒

坑主唯一承认的cp只有良颜和卫聂,如果刷出了其他cp感,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谁又说得清楚呢√

不会按照26题的数量来码,一直码到脑洞结束为止,一切以良颜为准(^V^)

【我好像废话了太多】

————————————————————————

A-aid ( 救助,救护 )

“血压60!心率152!”

“病人是什么血型?库存还有多少?你们谁是o型血赶紧去做检查!”

“家属请等候在外面!同志请您离急救室远一点,不要阻挡医护通道!”

“你们谁是病人家属请去给手术通知单签字以及缴纳相关费用!月儿,你赶紧去告诉院长准备妥当可以动手术了……”

“是!”

——“院长!4号急救室准备完毕!病人情况可以开刀了!”

办公室的门被焦急地推开,年轻的小护士气喘吁吁地出现在门口,连声喊道。

门外是嘈杂的声音,警察的,护士的,病人的,过路的,急诊室外吵成一团,声音直震得会诊室里的专家一阵阵头大。院长逍遥子烦躁地敲了敲额头,又看了一眼手头的材料,似乎在下一个很大的决心。

“老伙计,这小伙子你可一定得给我救回来,他是个很优秀的警察,这么好的孩子不应该……”

旁边挺着肚子顶着高级警衔,看起来是什么领导的老警察满脸焦急又无奈地来回踱步,末了还是转回身来冲着逍遥子哀求。逍遥子抬起一只手百般无力地制止他,医生惯有的为难尽数写在脸上。

“老家伙,能不能救活人和是不是好警察没关系,结果是什么我真不敢给你打保票,但我向你保证我会全力以赴。”逍遥子拍拍他的手,抬起头,冲着赶来的护士吩咐道,“知道了,你去通知骨科随时做好准备,一旦用得着我要他们在三分钟之内出现!”

“是!”

气喘吁吁的小护士接到命令,立刻又跑走了。

“大家都收拾一下,吴医生,你去准备手术吧。”

“是。”

“……”

落座的大家纷纷起身打算离开,逍遥子低头看着材料,皱紧眉头,覆着书页的手指不经意间慢慢攥的死紧。

似乎在下一个很大的决心,又好像很犹豫。

“……不……等等。”

忽然,他喊住了打算离开的人们。

“?”

离座的众位回头看向他。

逍遥子抿了抿嘴,深吸一口气,长长吐出,再睁开眼时终于坚定了起来。似乎到这里总算下定决心,可以不再顾忌地拍板了。

“吴医生,你去……准备手术助理吧,去了手术室先上些常规保守手段,稳定病人情况。”

那吴医生一脸夹杂着惊讶的疑惑,不过片刻后还是点了点头,没有任何异议。

逍遥子冲一个医生沉声道:“……你去把颜路给我叫过来。”

“!”

众医生眨眨眼,面面相觑。

“院长,刚才会诊时颜医生不在啊?有好多情况他不清楚,您这是……”

“所以让你赶紧给我叫过来,你去叫就是了。”逍遥子摆摆手。

又有一个医生上前,一脸担忧:“院长,颜医生上场是一个胸肺手术,现在怕是刚做完没多久正歇着,紧接着就又让他接这么大一活,能行吗?”

“……”

逍遥子沉默了,伸手又翻了翻资料。

“……行不行都得行,这个手术只有他能做,让他自己调整去吧。”片刻,他“啪”一声合上资料,终于狠下了决心,冲一个医生指指走廊的那一边,“你去给我把他叫来,快去。消毒服让急诊室帮他准备。”

“是……”医生们附和着,纷纷快步离开会诊室。

老警察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逍遥子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似地点头示意。


B-blame ( 责备,谴责 )

当高月带着主刀医生匆匆赶到急诊室外的时候,饶是刚已经见过一次的她也不禁又被吓到了。……等候在急诊室外的警察足有七八个,黑压压的,围在煞白的急诊室外面,脸色一个赛一个难看,阵阵让人窒息的低气压搞得她甚至不敢走上前去。

警察们听到动静,纷纷扭头看向她。

高月有点小紧张,可是想想后面的人和急诊室里的病人,这道关不闯也得闯。只好硬着头皮,举着手中的文件夹:“不好意思,各位请让一让,不要阻挡医用通道……”

——话音未落,一个白发的警察忽然掏出了枪,黑洞洞的枪口直直地冲着自己指过来。

“咿!!”

高月倒吸了一口冷气,顿时吓得浑身一僵。

“卫庄你疯了!?”

“收起来!你想挨处分是怎么着!?”

周围的同事也怔了一下,赶忙制止他,比起被恐吓的小护士他们似乎更惊恐。那个被称作卫庄的警察没什么反应,完全无视了周围同事的阻拦,攥着枪对着护士,手上青筋暴起,整个人散发着戾气。好像压抑到了极点,下一刻就能失去理智疯狂扫射。

高月吓得快哭了。

奇怪的是,周围的警察仅仅是言语阻拦,再有甚者拉住他,却没有一个人去夺他的枪,甚至没有一个人往他枪口前站。

高月忽然感觉背后有人拉她,一个激灵,战战兢兢地回头,紧接着被身后的人拽到了后面护着。

“……颜……颜医生……”

小姑娘一时间安心下来,带着哭腔低低唤道。

警察们这才注意到高月身后还跟着一个年轻的医生。……医生长得很斯文,眉眼平和,对着这里的一系列变故,竟是出奇的平静。

“我猜,你是冲着我?”

他问卫庄道。声音轻缓。

“……”

卫庄双眼通红,手微微发抖。看得出来这个人的耐心已经消耗殆尽了,他真的会扣动扳机,他的枪保险是大敞着的。

医生眯起眼睛。

“……师哥已经进去十二分钟了,你个开刀的现在才来,凭这点我是不是足够毙了你……?”

他发挥了全部的忍耐力,低吼着质问。

“卫庄!”同事们拉住他。

高月已经哭了,既是害怕,又是委屈。她不知道该怎么向他解释颜医生三分钟前才刚刚从院长那出来,五分钟前才知道自己又接了个手术,十二分钟前你的师哥那个状态根本还动不了刀……不行,解释不了,隔行如隔山,况且谁想听你解释。

医生反手拍拍她的脑袋,算是安慰她。

“……如果这是你的理由,你完全可以开枪。”

头顶上传来平静的没有一丝波澜的声音。高月一怔,不禁抬眼望向他的背影。

一众警察不约而同地愣了一下。

医生望着黑洞洞的枪口,停顿片刻,淡淡地说——

“不过,我是来救人的,不是来找死的。”


C-characteristic( 特征,独特的 )

当张良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光景——一群警察围着一个举着枪的警察,警察举枪对着一个医生,医生身后护着一个护士。

“卫庄兄!?”

张良大惊失色。他就知道一定会出事,自己不在卫庄一定会闹事,只是他不敢相信自己不过走了十分钟情况就变得如此戏剧性。不要怪同事们为什么不去救那个医生,没有人敢拦卫庄,那家伙要是疯起来连警长都敢揍,而看现在这个情况他怕是已经到忍耐的极限了。

一众警察露出欣喜的表情,像看着救星一般地看向张良。

那个医生听到声音,回头看了他一眼。张良接触到他的目光,意外的平静,平静得张良都愣了一下。……他知道自己正被枪指着吗?

“卫庄兄!你要干什么?快收起来!”张良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不由分说上去夺他的枪。卫庄瞪着医生的表情还很凶狠,但是却也任凭张良夺下了手中危险的武器,锋利的目光像把刀子直直地冲医生掷过去。

张良关上手枪保险,不放心地拦住卫庄,把枪扔给旁边的同事保管。

……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两个卫庄不会动手的人,估计就是盖聂和张良了。张良是他的发小,最了解他,他知道现在的卫庄已经什么都听不进去。盖聂连中三枪,凶手逃之夭夭,他还肯好好地等在医院这本身就是个奇迹。怒火,恨意,焦急,在这几种心情交织情况下卫庄枪都拔出来了,眼前这个医生却还没被打成筛子,张良自己都觉得简直不可思议,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医生,不好意思,真是太对不起了……”

话说回来,这医生也真不简单,卫庄的枪口都敢对,当真不怕死啊。

医生看了张良一眼,没什么太大反应,只是轻轻摇头,似乎在说没关系的样子。

——“我师哥要是死在你刀下,我就让你死在我枪下。”

忽然,卫庄瞪着他,牙缝里挤出一句冰冷的威胁。

张良心下一惊,赶紧拉住他,生怕他再对人家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来。

卫庄长得凶,脾气也不好,无论什么威胁从他嘴里说出来都跟死亡通知一样。张良实在是担心他把人家医生吓到,门外这么大一颗活煞星瞪着,他里面能做好手术吗?别再一紧张真把盖聂给……想到这里,张良简直一个激灵,慌忙转身去给人家赔不是。

然而,这个年轻的医生没有半点变化,还是那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静静地包容着卫庄几乎能杀死人的目光,听了这一番威胁后竟是半点惊恐都看不出来。

末了,他点点头,微微躬身:“我会为病人尽我最大的努力。”

“……”

张良的心情已经不是语言能形容出来的了。

这个人居然如此回应了卫庄的威胁。

……如此,简直就跟一拳砸在棉花上,他明明软绵绵的,一点都不难打,你却没有半点痛快的感觉。

【这个人,真有意思。】

转身拉拉高月,再次向给自己解了围的张良点头致意,带着小护士进了急救室。

片刻后,“手术中”的灯终于亮了起来。

张良松开卫庄,卫庄像尊雕像般一动不动地守在急诊室门外。同事们三三两两地松了口气,开始等待那个漫长却揪心的结果。

张良望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内的急救室,脑海里浮现出那个一直在转的念头“这个人真有意思”。

这个人真有意思。

张良啧舌,右手无意识地摸了摸下巴——这意味着他在想事情了。

【与自己擦肩而过是时候,张良凭借极好的动态视力扫了一眼他的名牌。呃……那个名牌上应该是写……着……】

——胸腔外科主任医师,颜路。

【对,没错,是这个。……这名字不错不是吗。】

评论 ( 13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