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通往胜利的关键》【十五】

“姐……姐姐……”


忽然,原本还好端端的杏子像是被什么猛击了一下、狠狠地打了个寒战,整个人愣怔在原地,紧接着发出了清晰的少年音。身旁几人吓得一愣,不明所以地看着她。

“杏……杏子?”城之内眨眨眼,伸手在女孩眼前晃了晃。

“马利克!”

伊西丝一怔,而后是带着担忧的惊喜,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女孩身边、双手紧紧抓住她的肩膀:“马利克!你还有意识吗?太好了,我还以为你已经……”

“……快了,姐姐。”女孩摇摇头。

“马……马利克!?”

城之内大惊失色,旁边的伙伴们也惊愕地望着这对姐弟,一时间什么也说不出来。

“…抱歉,没有和你们说过。但是我必须暂且借用真崎杏子的身体。”女孩看了看身后的众人,像是没有时间多解释,扭头又重新对上伊西丝,“姐姐,我的时间不多,很可能马上就要消失了,在彻底消失之前我还有一件事要向你确认……”

“不会的,马利克,你要坚持住,法老王会救你的!你一定……”


“——他已经自身难保了,姐姐。”


女孩抬起头,定定地望着她:“我要向你确认的,就是这件事情。……姐姐,你是千年神器选中的人,先代神官的记忆你都看过,在你知道的范围里,你知道如何发动黑暗游戏吗?”

伊西丝一怔。

“……这……”

“什么意思?你是说这场黑暗游戏怎么了吗?有问题吗?”城之内最先反应过来,急忙问。

女孩望向他,似乎是对他忽然间的灵敏反应有点惊讶,不过马上就又点了点头:“……嗯。我觉得是有问题的,那家伙的用法跟我知道的千年锡杖的用法不一样,虽然每个神器都有它自己的特点,但是在发动黑暗游戏的这点上是不该有区别的……”

“什么神器都可以发动黑暗游戏吗?”御伽忍不住插话问道。

“对。……千年锡杖的记忆告诉我,这些千年神器在过去是有审判犯人之用的,所谓黑暗游戏,其实就是审判的一种变相用途。所以每件神器都可以做到。”女孩抿抿嘴唇,“但是,正因如此,千年神器应该一次审判只能审判一种罪念,换言之就是发动一次黑暗游戏只能维持一个规则才对……现在场上为什么是两种规则同时作用呢……”


“姐姐,你知道吗?一件千年神器,能同时运转两个规则吗?”


“……”

伊西丝睁大双眼,怔怔地看着他,蓝色的瞳孔微微颤抖……她已经知道弟弟想说什么了。

“……这……不知道……我没用过……”

大家面面相觑,虽然感觉马利克已经讲的很清楚了,但是这种超越常理的事情理解起来果然还是有点难度。

“姐姐,你想过没有,如果一个神器只能维持一个代价,那么现在的情况,会不会是有别的神器在帮他呢……?”

女孩指指她脖颈上发着光的千年首饰,脸色严峻。

“……即使这一切这并非那个神器持有者的本意。”



“黑魔导士,回来吧。我这回合结……束……”

话说到一半,视野里忽地出现一阵晃动。王一惊,脚下不稳猛地向后退了一步,一瞬间的眩晕让身体失去重心向后仰面摔去。

【什……!?】

眼前有什么黑影一闪而过,就在他认命地以为脑后要遭受与地面的无情撞击的时候,一只有力的臂膀在他身后托住了他。少年一怔,扭头,望见了紫色魔术师的身影。

黑魔导士的表情……很担心。

“……谢谢……”他惊讶地看着自己的怪兽。

【……这……?】

【我确实下了让黑魔导士回到场上来的命令,不过这是……?】

黑魔导士扶着他,让他得以重新站好。王有些愣怔的看见他在自己面前单膝跪地,抬起头来,表情担忧地看着自己,似乎在询问他有没有事。

……什么情况……?

王怔怔地望着他的眼睛,一时间脑袋有点迟钝。


“……黑魔导士……?”王喃喃地叫他的名字。

紫色的魔术师听到呼唤,点点头,随后颔首,握着魔杖的手攥成拳抵在地上,另一只手扶住膝盖,整个身子都深深地低了下去。

……这是“谨听吩咐”的意思。

这个动作触动了少年内心柔软的地方。他忽然能理解自己的魔术师所做的一系列举动了,那种说不清的感觉好像潮水般涌来,一瞬间他听到黑魔导士在说话……殿下,您太勉强自己了。

“没有的事,起来吧,这回合结束了。”王不自觉地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您没有大碍吗?】黑魔导士抬起头,却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没事的,我只是听不见了……没有必要大惊小怪。”王摇摇头,目光投向对手,恢复了严肃的神色。

“黑魔导士,我们要赢,把我的自由和听觉拿回来。……我要你助我一臂之力”

紫色的魔术师抬起头,目光坚定。


【愿为殿下尽绵薄之力,肝脑涂地,在所不惜。】


评论 ( 6 )
热度 ( 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