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通往胜利的关键》【十二】

“……”

寂静。

……周遭是慎人的寂静。盛夏,陵墓内部却阴冷而可怖,恍若通往冥界的入口便开在此一般、让人不敢接近。

年轻的法老王目光迟滞,捧着黄金盒,一步一步走向面前的方形台,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陵墓里。

好安静。

什么都听不到。

也不会有人来。

【好安静啊。……你不孤单吗?】


他在方形台前驻足,怔怔的想。

……你不孤单吗?这里什么声音都没有,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到。

我把你留在这里,真的好吗……。

他这么想着,把手中的黄金盒慢慢放在了方形台上。


“法老王……”

年轻的法老王躬下身子、低吟出声,低沉模糊的声音却叫的也是“法老王”。

“法老王,原谅我吧……我要把你留在这里了。今后,大概,就不会来了吧……。”

“你那时说得对啊……今后就剩我一个人了。是啊,现在就剩我一个人,你们都走了,玛娜也走了,爱西斯也走了,我身边一个都没有了……真的就剩我自己了啊。”

“忽然也会有些怀念以前的日子,哪怕是和马哈德吵架都有点怀念了。真是一想我都有点变傻了,死人就是死人,他不是早就和你埋了吗……”

“有时我在想,法老王,我们能靠谁呢?统帅一国,任何资源都归我们调度,所有人都听我们的命令……但是我们谁也靠不了。明明有那么多人围着你转,我却只感觉到无人共担压力的孤独,真的,谁也靠不住,一国之王,为人上人者深知高处不胜之寒,我们是真的只能靠自己啊。”

“……你活的很累吧。”

“你比我小几岁来着……?”


他直起身子,缓缓冲着法老王的黄金盒鞠了一躬,然后转身,沿着来时的路一步一步地向出口走去。

【对不起,我还有你留下来的任务,只能陪你到这了。】

【我曾经问过阿克那汀大人……请允许我这么叫他。我曾经问过他,千年锥明明那么弱,为什么却是至高无上的法老王的象征呢?他回答我说,千年锥不是弱,而是包容,是守护,它象征着王者的胸怀,是不同于其他千年神器的另一种力量。并非锋芒毕露,却绝对不容侵犯,不发动则已,如若发动,必以伤害收场,不管是善意的伤害还是恶意的伤害,没人能逃脱得了千年锥的制裁。】

【……王者的胸怀。】

【最纯粹的黑暗之力,如此凶残的千年神器,连它的守护都那么残酷,你却把它戴出了“很弱”这个错觉。……王的胸怀,是指这样的你吗?】

【我无法理解。】

【锋芒毕露的千年锡杖和坚韧包容的千年锥,……我注定,无法成为你。】


“没有声音的世界,很孤独吧……”

年轻的法老王忽然长叹一声,寂寞的声音在空旷的陵墓里略带回响。


“……但愿将来有人愿意一直说话给你听啊……”




“另一个我!另一个我!你怎么样?!另一个我!!”

游戏的声音都要劈了,然而无论他怎么喊,这回,站在前面的那个少年,再也没有回应他。

回合结束,天空龙被火焰轰击得灰飞烟灭,太阳神失去了魔法效果重新回到墓地,场上重归死寂,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空中飞散着冷绿色的光点,恍若萤火虫一般明明灭灭,漆黑的游戏场地因为这些光点居然平添了一丝静谧。

“……”

年轻的王愣在原地,一动不动。

“游戏!!”

“游戏君!你怎么样!?”

场下的,身后的,呼唤他的声音此起彼伏。……他却不为所动,眼睛里写满了惊愕,一个人就那么站在原地,任谁喊他也没有反应。

“法老王……”伊西丝皱紧眉,低声喃喃道。

“马利克!你这混蛋……你对游戏做了什么?!”城之内首先找到了罪魁祸首,冲着黑暗人格高声开骂。黑暗人格不屑地一笑,看也不看他,好像是在嘲笑他无能为力也一窍不通的境地一般。

“什么叫我做了什么,他自己的怪兽被击破了,所以支付了相应的代价,跟我没关系。”

“你说什么!?要不是你发动这无聊的游戏、游戏会变成这样吗?!”

“那有我什么事,是他自己要接下来的,他可以拒绝啊,他为什么不拒绝呢?”

“你这混账……!”


“好了,闭嘴,庸才。”


忽然,海马冷冷的插进了话。

“海马!?你居然……”城之内一惊,随后猛地就火了,不可理喻地扭头瞪着身边的青年,“混蛋海马你哪边的?!游戏不也是你的朋友吗?!就算你看不惯我们几个、游戏你也无所谓吗!?还口口声声说他是你最重要的对手,你就是这样……”

“你以为他能就这样被打败吗。”

海马不耐烦地打断了他。

“……”

几个人不约而同地禁了声。

黑暗人格笑了笑,颇有兴致地揣磨着年轻社长的话,回想起这场战斗开始之前他向自己说过那句宣言。

【我把话放在这里。你打不赢他,马利克,不管你用什么手段。】

是吗……你这么相信他啊。即使是现在也一样吗?

哈哈。真可贵啊,社长先生。


“要我说啊,听人家海马社长一句劝,闭嘴吧,你们就是再怎么喊也就那么回事啦。”

黑暗人格舔舔嘴唇,无所谓地大笑道。……场下几人都是一怔,接着齐刷刷地对他怒目而视。

“真的不关我事啦。……你们叫了那么长时间,这家伙有回应吗?”黑暗人格耸耸肩,抬头看着愣怔在原地一脸惊愕的对手,有些享受的抱起了双臂。


“没办法呀,这回的代价,是「听觉」嘛。”


“什……”

大家不约而同地睁大了双眼。

【另一个我……!】

游戏咬紧嘴唇,焦急的望着前面的背影,束手无策。




【等等……为什么……声音怎么……!】

好不容易才从火焰焚烧的剧痛中解脱出来,各个感官伴着强烈的痛楚渐渐苏醒,然而等了许久都感觉不到耳朵有恢复的迹象。……也许是剧痛麻痹了大脑,他真的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理解现在发生的情况,期间,他再也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我的……声音……去哪里了……】

他惊愕地审视着自己的状况,晶紫色的瞳孔微微颤抖着……等等,难道说,这回合拿走的东西,是我的……「听觉」?

你开什么玩笑……!

真的,一片寂静,搭档的声音,同伴的呐喊,哪怕是自己的呼吸也听不到了,什么都听不到了……年轻的王缓缓将手覆上自己的耳朵,微微用力。没有,该死的,没有知觉了,甚至耳朵那个地方都没有感觉了,手的触感告诉我耳朵还在,耳朵却并不能回应我它还完好……。

【怎么会……】

他惊愕地垂下手去,出现了一瞬间的失神。

……太久了。

像这样可以和大家交谈,可以离开千年积木和搭档见面,可以尽情欢笑纵情决斗的日子过得太久了。他已经忘记了这些感官的激活有多么的不易,忘记了最初在黑暗之中苏醒过来的、那个什么都没有的自己,曾是个怎样无助的存在。

……不能离开千年积木,不能和搭档交谈太久,不敢放任何人进入心之房间,只要不交换出去就在清冷的迷宫中一个人呆着。没有任何感官可言,也不信任任何人,没有人分得清他和游戏,他也不打算让身边的人知道自己的存在……那段日子,太久远了。其实也没过多久,但是现在的生活却时常让他觉得,那些日子,仿佛都离自己很远,好像并非自己的经历那般陌生。

……他早该发现,他在努力忘掉那种可怕的感觉。

后来,搭档终于发现了他。那时候尚且只有听觉不受限制的他,唯一能和外界联系起来的,就是搭档不断讲给自己听的话。大多都只是一些无聊的琐事,家里的,学校的,同学之间的矛盾和友情,学业的烦心事和游戏的心得,完全就是一个高中男孩的流水账。但是他却乐此不疲的讲给他听,明明知道精神力尚且还很虚弱自己不可能时时给他回应,他却还是坚持着,每天都这么做,甚至养成了一个人抱着积木说话的怪癖还曾经被不明真相的大家嘲笑过。

【是我把你唤醒的,我怎么会让你寂寞呢?】

……他曾嘲笑着自己的不安定,用令人安心的笑容这样说道。


“……”

再次失去听觉无疑让年轻的王重新想起了他努力想忘掉的那种孤独感。厚重的孤寂仿佛穿越了时光压在他身上,岁月沉淀下的寂寞让孤独的重量变得几近不能承受。王感觉像是站在空旷的陵墓中,什么也听不见,一丝声音都没有,也没有人去拜会他,他就那么一直在孤独的黑暗中沉睡着,不知过了多久,没有人来给他解脱。

他努力平复着微微颤抖的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没事的……这是黑暗游戏,只要我打赢了,就一切都会没事的……】

他这么想着,皱紧眉头,擦了擦额角的冷汗。

【对,就是这个眼神。……你要是现在就不行了,那我可太失望了。】

黑暗人格舔舔嘴唇。暗自想道。


“到我回合,抽牌!”


【——毕竟后面,还有好菜招待你呢。】

他笑着看着对手抽出一张牌、毫不自知危险的降临,食指满意地缓缓摩挲着手中已经抽到的卡片。

评论 ( 3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