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请不要催更,明知故催第一次删评第二次拉黑,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喜欢,实在被看不到文就跑来质问的大爷们搞怕了。热知识同人写作是爱好,不是职业,没有义务在你想看的时候必须写好了呈上去。

《通往胜利的关键》【十】

“那个……另一个我……你睡了吗?”

“今天真热呢哈哈……上午城之内他们来看我了,大家居然是集体早退来医院的……真是的,大家都太乱来了啦……”

“妈妈今天做了鱼汤呢,爷爷给送来的,超——好喝!妈妈做饭特别好吃,另一个我还没尝过呢吧?真是的,你出来除了处理危险的事情之外,偶尔也来玩玩嘛……一个人长久的呆在心之房间不无聊么……”

“啊对了对了!城之内他们今天还问起你了呢!他说你好厉害,不管什么时候都那么冷静,这回要不是你及时跟他说‘把楔子拔出来’他根本都不知道要怎么做了呢……我说当然啦!你在决斗者王城不管是双打还是对打都是和另一个我进行的!他听到这个超兴奋,说下次比赛不管是队友还是对手都好想和你再战一次!哈哈,这家伙还是这么有精神啊……”

“……”

游戏脸上的笑容渐渐消退了。

空旷的病房一片寂静,月光透过窗子洒进来,孤独在空中慢慢成形。

……游戏低下头,再也掩饰不住语气里的寂寞,大大的双眼慢慢泛出晶莹的泪花。他垂眼看着手中的千年积木,沉重的金饰表层浮着一层淡淡的月光,月夜之下显得那么冷清,明明还在盛夏,金饰冰凉的身体却无法用手将它温暖。

“你还在生气吗……”

他轻轻抚摸着纹理明显的积木表面,喃喃地说。

“……我说啊……别再不理我了好不好……我错了,我让你担心了,对不起,我跟你道歉行不行?抱歉……”

他轻声呢喃,语调很缓,好像生怕惊扰了月色之下的那份弥漫着寂寞的宁静。

“……”

千年积木没有任何回应,独自静默着,那么孤独。

……果然,没有那么简单啊。

“……就算你还在生气……也别再这样为难自己了好不好……你发火吧,冲我发火也可以,真的……我不介意的……你骂出来可能会好一点……”游戏鼻子一酸,细小的声音微微颤抖起来,“我知道你还在生气,可是你总是这样自己把自己关起来、什么都不说,你觉得这是在惩罚谁啊……错的明明是我啊,要不然你冲我来啊……你这样算什么嘛……”

他越说声音越小,越说声音越低,最后哽咽地说不出一句话来。……他把千年积木捧起来,冰凉的金属棱抵在额头上,独自把脸埋在膝盖里、轻声啜泣。

……

夜很安静。


【当我恢复意识的时候,首先听到的,是你的声音。……于是我认识了你,因为你是这个世界上,第一个呼唤我的人。】

那个灵魂的声音好像还在耳畔回响,明明说过那样的话才没几天,突如其来的寂寞就生硬的截断了他们两人的羁绊。……游戏头一次发现自己是那样的无力,一直以来以为自己已经和他是亲密无间的搭档了,已经可以一起共事作战一起面对困难了,可现在发生的事情却让他感觉这些都是他的一厢情愿。就比如这件最简单的事,只要他不再和自己交换、不再迈出心之房间,自己就失去了联系他的一切方式,除了这样一遍一遍的呼唤他以外,什么都做不了。

……真可怜。

表达愤怒的方式,就是伤害自己吗。

……你明明说过,生活在那样漆黑冰冷的环境里,你已经孤独得快要忘记自己还活着了,你明明是那样讨厌孤独的人啊……现在又把自己关起来,要干什么啊。

“听不到任何声音的世界,很寂寞吧……”

游戏擦擦眼泪,强迫自己微笑着,带着哭腔的声音也染上了一丝安抚的笑意。

“没关系的,另一个我,是我把你唤醒的,我怎么可能让你寂寞呢……”

“不想出来就不要出来了,那么多场决斗、你也累了,就好好休息吧……不想跟我说话也没关系,反正我很闲,我说,你听,总可以吧……”

“……拜托了,要好好的啊……”




【什么啊,这是什么感觉……】

游戏的冷汗挂在脸侧,感受着胸膛里那颗疯狂跳动的心脏“咚咚”、“咚咚”不间断地跳着,大有撞破胸腔冲出来的架势。因为过快的心跳而造成胸闷,他只得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用以缓解这种窒息的紧张感。

【为什么,为什么我会这么紧张……】

【紧张?不,这差不多已经是害怕的程度了吧……】

游戏在脑内整理着混乱的思绪,惊讶地审视着自己的感觉。内心不安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不祥之感几乎要将他吞没。

【……我在害怕什么吗?】

【总感觉要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了……要发生什么呢?】

【另一个我明明已经把对方的场清了,神之欧西里斯在我们这边,他连防卫的怪兽也没有了,只要一击就能赢了,形式明明这么有利……几乎是快赢下比赛的情况……】

游戏咬紧牙关,冷汗滑至下颚、又滴落下去。

【……奇怪……这份心悸,从何而来呢……】


“我盖上一张牌,回合结束。”

王收回手,下达了结束回合的命令。

天空龙巨大的身体从对方场上飞回,伴着再次飞散的明黄色光点、带起的一阵虚拟的气流掀动场上场下各式人们的衣摆。……四只怪兽了,黑暗人格第四次失去了决斗场上的怪兽,一次次飞出的光点让场下的人都有点看不下去了。这家伙真的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没事吗、这样一次次的踩中地雷?感觉是他自掘坟墓啊!在想什么啊?

天空龙飞回自家场上,缓慢盘缩在年轻的王身后。……王皱紧眉头,侧身而立,面色严峻。

黑暗人格半伏着身子,很痛苦似的。……接着,他开始发出一串毛骨悚然的笑声,肩膀伴着笑声剧烈地抖动着,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趣事一般笑得不能自已。他仿佛丧尸一般摇摇晃晃的直起身子,明黄色的光点自他身体之上缓缓浮现,一点一点飞离他体内。

“哈哈……哈哈哈……王呦……”

年轻的王默然地看着扭曲的他,冷冷的开口:“放弃吧,马利克。下一回合轮到我的时候,欧西里斯的怒吼会把你震碎,你已经没什么反击的机会了。……现在认输,把我的朋友们的灵魂还回来,我们可以和平结束这场黑暗游戏,你知道千年积木的力量能办到。”

“和平?哈哈哈哈……王啊你真搞笑……我还以为只有你不会说出这种蠢话来……”黑暗人格阴阳怪气的笑了几声,面部扭曲、看不出表情,“不管是千年以前还是现在,只要是你出现的地方、什么时候有过和平?……战争也好还是决斗也好,跟你相伴而生的,是永无止境的战斗和牺牲。法老王,还记得我刚刚问你的问题吗?你根本什么疑惑都没解决,只是在逃避而已,不信的话我们不如把那个问题重新捡回来——无名的法老王呦!你为什么不去死呢?!你知道的存在会给多少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守墓一族这种痛苦的仪式,你的宿主本身平静的生活被打乱,你的同伴在一次次的战斗中受伤、濒死……你自己想想,是谁的错?”

“……我可没忘记是谁把大家的灵魂拖进黑暗中的。”王皱紧眉头。

“想把责任推给我吗?哈哈……可笑,法老王,就算没有我,你会保证不给你的朋友招来别的麻烦吗?千年眼,他还不够说明问题?明天如果我不在了,你能从别人手中保护你的同伴吗?……这跟我没有关系,真正威胁他们的人,是本不该存碍于这世上的——你自己啊。”黑暗人格嘿嘿一笑,伸手指向王胸前的千年积木,“那玩意,你刚自己也说了吧?‘千年积木的力量可以办到’……没想过吗王?为什么千年积木的力量这么霸道,可以干扰其他神器发动的黑暗游戏?神尚且是有等级的,千年神器之间会不会也有等级之分呢?试想一下?”

“……”王压紧眉头,无言地盯着他。

“千年神器都是驾驭黑暗之力的东西,如果说法老王你使用的千年积木是位居其他神器之上的最高阶的神器……那么,凌驾了最纯粹黑暗之力的你,又是个什么东西呢?”

“到我回合了,王。……这将是你从天堂到地狱的落魄点,给我睁大眼睛,好好看着吧。”

黑暗人格笑了笑,悠悠说道。

“我从手牌中发动魔法卡——「天使的施舍」!”


“……啊……啊?”

场下的城之内先是不明所以的眨眨眼,然后猛地一怔。……他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旁边的海马,却见海马早已沉下了脸色,脸上的表情像是走投无路在拼命寻找出口一般,尽管场上场下的形势都一片大好。

【那个规则……「天使的施舍」的效果……糟了!】

“怎么了,城之内?……那张卡怎么了吗?”杏子眨眨眼。

“更换手牌的卡,「天使的施舍」……该死、他居然有这张卡!游戏——!”

城之内的脸色一下子变得惊慌失措,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好友的名字。

“喂喂城之内不要喊……”御伽连忙拦住他。

“怎么了?更换手牌?为什么?”本田心里升起一股莫名其妙的紧张。

“one turn kill。——当然是为了这个。”

海马忽然说。

木马一怔,抬起头,似乎没想到哥哥会介入他们的对话中。


“one……one什么?”杏子不明所以地眨眨眼。

“……你就不奇怪吗?马利克上手了神之卡,却不着急着堆祭品,也不急着削减游戏的生命值,打的不紧不慢的,这本身就有问题。”似乎是对这些外行人很头大,海马社长有些不耐烦的扶了扶额,尽量以明白的语言解释道,“找个机会将太阳神放入墓地,再用死者苏生一类的复生卡进行特殊召唤,就能达到one turn kill了。……你们那边那个庸才,不是最有发言权吗?”

“……”

海马的叙述让大家猛地回想起了城之内的遭遇。……那场惨烈的准决赛,噩梦般的「死者苏生」,从墓地中起飞的不死鸟,差点终结城之内性命的火焰旋风……惊恐一点一点爬上了众人的表情。

“等等……你是说,游戏他……!”杏子瞪着恐惧的双眼,喃喃地说。

“刚刚,绝对,绝对,他已经把「太阳神的翼神龙」……”城之内望着场上的少年,有气无力地垂下头,“送去墓地了……”



【糟糕!!】

王的瞳孔猛地缩小。他惊愕的看着黑暗人格从手卡中拿出了这张牌,笑得越发慎人,牌面上的天使似乎都变得扭曲了起来。

“……”连身后的游戏都惊呆了。

“我从手牌中舍弃三张卡,再从牌组中抽出两张卡……”他盯着王的眼睛,嘴角含着瞄准猎物的笑,慢慢地把从手卡中拿出的两张牌送进了墓地。

“……法老王,你到此结束了。”

【完了!他刚刚绝对已经把「太阳神的翼神龙」丢进墓地了!要是他特殊召唤神的话,另一个我就……】

游戏大惊失色、望着场上,双眼写满了难以置信。

“少来了!我不会让你得逞的!”王猛地抬起一只手,脚下的盖牌应声打开,“发动陷阱卡、「手札抹杀」!——马利克!现在,把你所有的手牌,都给我丢进墓地去!”

“……”

黑暗人格皱皱眉。

“太阳神进了墓地,你再想召唤神的方法就只有一个,马利克!我不会让你那么轻易用出「死者苏生」的!”王皱紧眉头,厉声喊道。

“……呵。”黑暗人格不屑地笑了笑,伸手把手牌从决斗盘侧面塞进了墓地,“法老王,我真不知道你那股莫名其妙的自信是哪里来的。你应该清楚,这场战斗你想赢我,可能性非常小。”

“你少废话!”王皱紧眉头,目光凶狠。

“用不着我说吧?我是不用废话来着。……用魔法卡和陷阱卡保护怪兽和LP,说来容易,其实没有运气根本做不到吧?而且,你自己心里清楚,这么做下来亏卡实在太严重。长久地打下去,你最先面临的问题既不是‘双魂献祭’、也不是‘对战的代价’,而是40张牌组用光不战而败的问题。”马利克舔舔嘴唇,哼笑一声,“法老王呦!看来,这回,你的运气,……算是用光了啊。”

“你说什……!”


——“你以为只有你会把「死者苏生」盖在场上吗?”


王猛地愣住了。

“什么!?”

游戏惊呼出声。

马利克抬起一只手,脸上写满了得意,仿佛是击溃帝王的反乱者在向失败的帝王炫耀自己的成功,将曾经高高在上的那个王者狠狠的踩在脚下。

“太慢了,游戏。……你不该选用这种犹豫不决的战术,身外之物拖累了你的速度,等待你的只能是眼看着踩进本来能避开的、对手的陷阱……。”

海马脸色严峻地叹了口气,慢慢摇了摇头。

“「死者苏生」是可以从手牌中直接发动的魔法卡,一般人不会占一个盖牌位把它放在场上,马利克居然——!”城之内焦急地望着场上,攥紧的双拳在微微颤抖。

“游戏!!”杏子失声惊叫。


“哈哈哈哈哈——打开盖牌!「死者苏生」!”

马利克疯狂地大笑着,在对面二人震惊的注视下,打开了他就在上个回合才刚刚盖在场上的那张魔法卡。……「死者苏生」。

评论
热度 ( 10 )

© 风雪塞北(不要催更) | Powered by LOFTER